二刷重庆全记录 你想要的幸福和安稳 这里都有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二刷重庆全记录 你想要的幸福和安稳 这里都有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古镇 美食 春节 夏季

前言

在电脑前码这些字的时候,是9月30日,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转眼我的重庆旅行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了。旅行月份:8月份

出行人物:家人

人均消费:5000

出行天数:60000

刷微博话题有一个“长假前不适合工作”。说的简直太对了。不想工作了,趁着这点时间,码一下我的重庆游记吧。如果国庆节你在路上,如果你在重庆,希望我的只言片语能够帮助到你。

此篇游记包含了今年3月份和8月末的部分。先将8月份的部分码一下。

交通篇

北京飞重庆航班机票差价较高,我因是临时订票,票价大概是往返3100。但今年订票价

到了重庆,我选择的租车。重庆的路非常有挑战性,会让人在生活里体验“实力懵逼”。即便如此,我也觉得玩重庆必须租车自驾,且不说识路本身是乐趣,其实,到了夜幕十分,开车走在路上,看后退的灯光真的是一道风景。

酒店

重庆酒店价格真心不算贵。我们当时订酒店太晚了,能够选择的空间很少。订的中悦酒店价格大概在600多一点。房间很不错,早晨还能起来晨跑。也算是弥补自己找酒店的遗憾了吧。4月去的时候因为不是旺季,又不是节假日,订房间就爽多了,直接住的民宿,特别好。

重庆的绿化做的真好。早晨起来拉开窗户,可看到一些在楼下跑步的人,真是健康的让人羡慕啊。

在重庆这几天,随时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柔和,温暖。

我眼里的重庆

重庆

早晨起来,开车在这座高低不平的城市晃悠。听着导航的各种让人晕圈的提示,倒是一种趣味儿了。

小黄车在路上开着,电台里重庆主播随便聊着天,就在这样的时间里开启一天的生活,多美好。

问重庆当地的朋友:在这样的时光里生活是不是超级幸福。朋友回答:是的,我爱重庆。

如果一个城市能让当地人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着,那它应该是厉害的吧。

夜晚的长嘉汇,好看。小鹿在屋顶上神气的站着。

离开校园都已经十年多的时光了。旅行中真的不敢去学校,我也不知是为何。是怕青春的面庞折射自己的回忆?好像不是。后来,朋友说:大概是,离开校园,校园时光便尘封了。这里的一切都和自己无关。无关,便无爱。

或许如是吧。可我这次来了川美,为了学校的涂鸦。

是要多漂亮。我爱惨了这样的学校啊,就连地面都是非常特别的色彩。少年们坐在一起聊天,有情侣也静静的做着。我似乎还是想念了当年的时光,那个骑着单车的少年。

转过头给老公说:“有时间我们回一下中大吧”。我想去我们坐过的课桌,吃过的食堂看一看。

多景点打卡合集

际华园真的是超级冷门了。明明是周末,这里都没有什么人来。我们其实就是因为这个才选的际华园。带小朋友来的话可以尝试攀岩。

这里是龙兴古镇,棋牌室很多,游客很少。在假期期间人都这么少,可想而知它有多冷门了。

店里是当地人在打牌。几个人坐在一起,打打牌,聊聊天,时光就这么溜走了。

在古镇窥到的生活的一隅,我还是蛮喜欢的。喝酒吃茶,甚至陌生人探个头都能聊起来。

小朋友在等着幼儿园开门呢。

这里就是WFC观景台。站在高处拍风景还是不错的。最开始拍照的时候发现图片怎么那么模糊,以为摄像头脏了,使劲擦了擦,老公说“喂,是玻璃脏了”。

关于吃

瓜西西火锅

在重庆,随时都能吃到超好吃的美食。酸辣粉,鸡爪,麻花等等。这次去还吃了一家火锅。朋友说是新开的,味道不错。

九宫格的火锅,看起来就超辣的有没有。幸好我们几个人对于火锅都有一个执念:必须吃辣的。

肉真的是超级大份,量给的都还挺足。

这家店因为是新开的,不是很好找。来吃的还是本地人居多,所以才能说其好吃。

店铺是在居民区,很热闹。我比较建议大家在晚上去。很多重庆人来这里吃饭,说着浓浓的重庆方言。虽然经常来重庆出差,我听重庆方言还是和听天书差不多,但是觉得很有意思。

明明是要5天的行程,现在会想起来也没去几个景点。我的良心建议就是:来重庆千万不要只来一次,它是一个人值得人多次前往,而且一定要慢慢旅行的城市。

初春的重庆

春天的重庆之旅没有跟着家人一起,是我因为出差才来的。原本是同事邀请一起逛重庆。大周末的不好意思耽误他们,索性自己一个人乱逛一通。当时并未租车,全程以地铁,滴滴为主。

算下来,还是租车会更有意思一些。

在楼下看李子坝站的时候觉得超有意思。穿墙而过嘛。但是我又从这个角度看了车子,这就让它的神秘程度彻底降为0了。难怪大家都说,只可远观。

当然,李子坝站绝对是个值得看的风景,这个没得说的。

实际上,8月份也去了洪崖洞。但其实已经没有欲望去拍洪崖洞了。网上刷游记的时候看到太多人发洪崖洞的图片,取景都差不多。

这是4月份的时候拍的洪崖洞。其实天空还没有黑下来。从这个视角可以看出来,其实我是在洪崖洞拍的千厮门大桥。初次去重庆,还是要认真欣赏一下风景的,这里是真的非常好看。

洪崖洞,解放碑,鹅岭二厂这些都是很有名的景点。实际,重庆还有一个很出名的书店,南之山书店。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与其说其实一个书店,不如说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

进去后我完全没办法静下心来看书,但是听一首曲子,喝一杯咖啡还是很不错的。

南山一棵树。8月份的时候也来了这里,人实在是太多了。四月份的时候人少很多。其实从南山观景台看重庆的夜景才漂亮。可惜当时时间有限,没有看成。

8月行程也有点过于匆匆了。如果有机会旅居重庆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