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带娃自助6日游北京出发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带娃自助6日游北京出发

• 出发日期/2018/09/30

• 玩法/国庆

桂林带娃自助游,简直不要太酸爽

9月30号早上出发,10月6号早班机回家

纯自助游的我没有做攻略哭晕在厕所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前过的太舒服了,从来没有写过,这次自己纯自助游带娃才知道这太重要了!费用如下↓

9月3号定的机票,没有什么目的随便挑选的桂林,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带小朋友一起来看看,个人建议6岁以下小朋友不要考虑梯田,真的是很累,小朋友们爬不下来的,我们没有去观景台看,但是其实看到的已经很美了!

交通:

9月30号、10月6号北京桂林往返机票:5680元(一大一小)

9月30号早上10点飞机北京出发,12点45分到桂林两江机场

住宿:

9月30号:桂林汉唐馨阁酒店258元(无餐)

10月1号、2号:阳溯瓦当瓦舍·桂林喜溯源月舍1789元(含早餐)

10月3号:龙脊梯田龙胜中秋客栈433元(无餐)

10月4号:龙脊梯田龙胜龙脊乐园居510元(无餐)

10月5号:桂林两江机场宾馆早班机免费住宿(九点以前航班,提前预定,需提供航班机票信息)‭(0773) 284 5999‬电话咨询(我是4号看别人游记发现这个,于是打电话问了下居然还有)

行程:

9月30号酒店接机免费,靖江王府门票90元一位,晚饭螺蛳粉➕炒米饭25元,零食水100元

10月1号阳朔漓江一日游580元一位,儿童160元(包车7点酒店出发,包含游漓江20元背景,竹筏,世外桃源)拍照20元一张共8张,午饭395元(竹筒鸡200一份),打车到阳溯酒店10元,酒店到阳朔西街50元,晚饭西街大师傅啤酒鱼350元,西街回酒店打车50元

10月2号电动车租车60元一天(我们租的早,据说第二天就涨到150元一天了),图腾古道➕漓江古越门票65元一位,大榕树门票11元一位,印象刘三姐门票200元一位,晚餐59元

10月3号酒店到阳朔汽车站50元,阳朔到桂林大巴车30一位,桂林汽车南站到龙脊梯田打车236元,龙脊梯田门票80元一位,龙脊梯田景区门口到龙脊中秋客栈车费100元,平安寨晚饭100元,零食水30元

10月4号平安寨到金坑大寨车费50元一位(与其他4游客拼车),午饭150元,晚饭100元

10月5号客栈到大寨停车场100元,龙脊大寨停车场中巴公交到龙胜县城30元一位,龙胜县城汽车站大巴到桂林汽车总站35元一位,儿童18元一位,龙胜县城汽车站对面米粉5元二两很好吃!早饭➕午饭:米粉➕炒米饭➕豆浆油条16.5元,琴潭汽车客运站到桂林两江机场宾馆打车65元,机场宾馆附近超市零食55元

行李装备:我跟女神穿的半袖长裤跟牛仔衬衫外套,双肩背包一个。我跟女神各:半袖两件儿,长裤一条,短裤一条,长袖一件儿,内衣内裤袜子6天装,擦脸油儿旅行装,化妆品都带的比较方便携带的,面膜带了6天的,干湿纸巾若干,现金600。以上是我双肩背装备。

一定一定要带现金,因为山里信号不好,高德基本没有用,啥也出不来,可能因为我是移动用户……真的不是我要diss移动,别人有信号的啊……

女神双肩小包包:卡包,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纸巾,口罩…女神的➕我的,(大北京来的怎么可以随身不带口罩,雾霾的后遗症)零食一点儿。

我建议上山的亲人们,带件儿厚一点儿的长袖,山上真的冷到哭!但是桂林市区真的是热到穿短裤……

第1天

第一天早上10点的飞机,大北京出发前往桂林,到桂林的上空时候可以看到山很漂亮,手残的我拍不出好的相片……

飞机要到桂林了

因为没有存草稿,结果这个我从新编辑了3次……苍天啊,大地啊三次啊!!

9月30号到中午到桂林,酒店司机师傅过来接我们,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第一次被这样接机,好羞涩的说。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放到酒店大门口,我是提前一周定的酒店,前台小姐姐那里直接报名字入住就可以,需要200元的押金,上面有说我住在汉唐馨阁酒店,酒店里有旅游服务,我们当天到酒店时候还不到3点钟,所以报了一个靖江王府的景点,90元一位,酒店的司机师傅给送到景点给买好门票,回来的话就自己想办法。当然她们还有其他的景点服务,个人建议如果都在市区离酒店8公里以内都可以考虑共享单车过去,然后团购门票。我每天骑车上班是5.5公里,20分钟就可以到公司的,导航一下很方便的。

到靖江王府后,一堆人凑够数了,有景点的导游带着大家一起进去,给讲解,五福、太岁、石刻、王府的历史,很多东西,最后当然还有必备花钱项目,买不买都在个人,全程讲解完成后我们去爬了独秀峰,讲真,上面风景还可以的,有体力的我建议去爬一爬。桂林人民非常热衷拍照。

独秀峰峰顶,一个大爷不停的在拍照,当然是收费的项目,照片要不要随自己,20元一张。游客手机也给帮忙拍,我数了一下,大爷用我手机给拍了有10多张。

大爷拍的

靖江王府出来后,我们溜达着走到江边看夜景,江边路可以下去,路边就是水,没有栏杆儿拦着的,夜景很美丽的说,我们没有坐游船,就一直在江边溜达,路过了两个码头,到8点半就共享单车回去了,在酒店对面吃了螺蛳粉跟炒米饭,没错就是普通蛋炒饭,我女神只喜欢这个……

吃完饭后,酒店隔壁是卖特产的商店,在那里买了很多吃的,当然我不知道哪个好吃,就买了一堆让商店老板娘给邮寄回去,运费还是很贵的。结果我还没有到家,快递就已经到家了……

江边的夜景很美,不过拍照是看不出来脸的😶

真的很黑

晚上回酒店后,跟前台小姐姐定了10月1号去游漓江的项目,480元一位,小孩子160元一位,如果没有其他人预定的话需要一位多加100元,我们是2个大人1个小朋友,结果早上7点出发时候告诉我们没有其他人预定,只有我们3个,所以成人每人多加一百块,因为押金交了200,就不退押金不补钱了。

第2天

早上7点钟,司机师傅过来接我们去游漓江,我们三个加司机师傅一共4个人出发啦!

路上风景,小朋友走到半路就被山路转吐了

到了漓江司机师傅去买船票,一条船30个人,司机师傅在车上等我们,船上有导游小姐姐一路讲解山峰的名字由来,然后不停的拍照,老规矩20元一张,买不买随你,个人建议完全可以跟小伙伴对拍,真的!20元那里一定要抓紧时间拍,因为一会会儿的就过去了……船上有炸鱼虾拼盘,30元一份,女神之前山路吐了,她要求吃一份补补,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吧,跟自己炸的没什么区别,当然可能是我手艺好,所以没有觉得好吃吧,不要diss 我,姐的手艺真的不错,下厨房“坐在坑边看你跳”当然就是随便做做,因为比较馋么😂漓江主要就是看风景,完了就下船去下一个地方啦~

20元的地方快点儿拍呀同志们

赶时间拍

二十

游完漓江就中午了,让司机师傅帮忙带我们吃饭,司机师傅本地人,知道哪些比较好吃,就由司机师傅点菜,本来我们只有三个人,女神还基本不怎么吃饭的,就让司机师傅一起吃,主要想多吃些好吃的,人多才能多点菜呀!我真机智!因为请司机师傅一起吃饭,路边司机师傅还给女神买了一根女神称之为:人吃的竹子(Ps. 甘蔗)

司机师傅推荐的竹筒鸡,很好吃,里面的汤要先成出来喝,就是师傅说景点要比别的地方贵了些,我们点的是200一份,看了市区的是158元一份,景区确实比较贵的。

这个田螺真的很好吃呀!里面有香菇丁胡萝卜丁,不过我讨厌胡萝卜……

这个叫香芋扣肉,要肉和香芋一起夹,芋头可以解一下五花肉里油腻的口感,拌米饭好吃呦,还有一份炒野菜,苦瓜炒鸡蛋,太素了,不是我的爱,就没有拍……

吃完饭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下一个景点,世外桃花,没错,据说就是陶渊明桃花源记的地方,地方还是很美的,门票还是司机师傅给买好,带我们到大门口,进门口就是少数民族坐在那里,然后走一段路就上船,一直在船上导游小姐姐给讲解,讲下这里的美景,少数民族都有哪些,问候语要怎么说,跟楼上的少数民族朋友有一个互动,当然我不确定是表演人员还是真的少数民族。在穿上游过后就会带大家转一圈回去靠岸,上岸后就是房子,小院一些建筑,还有一些纪念品卖的,其实这些纪念品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真的和其他地区旅游景点商品都一样一样的。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门口处的少数民族朋友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好吧,据说这就是那个山。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出了山里的景色,好吧,还是挺像的。

世外桃源里面的一个地方,随便拍拍,可能不是一次传的图片,桃源就这几个,可能后面还会出现

出现了,世外桃源中

世外桃源中

世外桃源纪念品处

世外桃源路牌子

世外桃源中女神真逗

世外桃源结束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遇龙河做竹筏,据司机师傅说,竹筏分几段可以游,他带我们去了一个水比较干净的地方游,人还是不少的,老规矩,司机师傅买票,我们等着上筏。这里的风景很美的说,真想一直在竹筏上不下来了,我们玩儿了有一个小时,价格不清楚啊。

等竹筏时候在河边的柚子树下,好大个儿的柚子哈,可以摘的,10块钱一个呦!女神看到很激动

开始在竹筏上开心了,简直就是小朋友的乐园,开心的不得了!风景很美的说!不知道为啥照片都没几个传上来。

女神划竹筏子

我在臭美

还是我

我加我女神划竹筏这真的美啊!不想走啊!

竹筏做完,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要去阳朔十里画廊里的酒店了,其实个人觉得完全可以住在县城里面,然后租电动车去十里画廊玩耍,因为十里画廊里面有禁行,早上7点后不可以开车进去,晚上7点后可以开车进去里面,如果你不是自驾住在里面真的不是很方便。好吧,我就是后悔没有自驾来了!

我十里画廊预定的酒店没有接送服务,要到月亮山停车场才接,要自己联系酒店,酒店出车,自己出钱,50元一次接或者送。带我们一天的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月亮山停车场,酒店来接的,因为禁行,只能酒店安排车子,没有办法……所以建议大家完全可以住县城里面,但是不要住西街那里,太吵了,跟三里屯儿加南锣差不多,都是酒吧还有商店。

到酒店啦,最开心就是女神,有个泳池可以游。没带泳衣不让她游还不高兴,晚上去西街买泳衣。

酒店外观,不知道为啥,我拍照真的特别的残……

在酒店休息一下,就跟酒店定车去西街,跟广东来的小姐姐小哥哥一起拼车,一家25元,拼车实惠的说。不然十里画廊里都是电动车跟自行车。

到了传说中的阳朔西街,这人啊,真的是人山人海啊!站在天桥上我真的不想下去了……肝儿颤啊……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的西街

西街人太多了

晚上带女神逛了逛西街,编几个小辫儿,然后人挤人的就回酒店了,都是酒吧太吵了,女神简直没眼看……然后就开始比较惨了,完全打不到车的!打不到车!打不到车!带女神走了好远才拦到一辆,又是50元回酒店,跟50有着不解之缘!

第3天

昨天西街女神买了泳衣,跟酒店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定了租一辆电动车,60元一天,亲们,就算你晚上8点租,然后10点还回去也算一天的,一定记得啊!

租了电动车可以出去撒花儿啦!先骑车出了十里画廊浪一圈儿,然后掉头回来去图腾古道,额,这个图腾古道怎么说呢,就是上山看看寨子然后拍拍照,老规矩20元一张,我发现桂林人民真的很喜欢拍照这个项目。

图腾古道跟漓水古越这两个可以美团买票,65一位,一定记得提前一个小时买票,不然没有办法用,你要等一个小时后才可以用的。漓水古越10点有一场表演,下午1点半有一场,座位不限,先到先挑。图腾古道怎么说呢,就是随便走走,随便看看,少数民族特色,有导游小姐姐带你从景区一路走。

女神图腾古道留影,因为骑电动车,怕她说话喝风,给她带了口罩,空气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在图腾古道对面的一个园子女神要骑马,不知道为啥她这么喜欢骑马……60元溜一圈,就是一小圈,里面有🍌树跟百香果藤,百香果可以摘着吃,不要钱,遛马的大哥看我们摘的不好还给我们一个样板果儿吃。

百香果藤下面拍的对面的花还有山,很漂亮吧,其实都不远的,🍌树下就是山啊

漓水古越的演出马上开始了,没有拍其他的照片,表演时间不长1个小时吧,主要卖字时间长,跟其他地区的小表演前卖的大同小异,都是现场写字这样子。

后来去了大榕树景区,就是好大的一棵树,就没有拍照,真的很大一颗……最后没有其他活动,带女神回酒店游泳,在给电动车充电,准备晚上去县城看印象刘三姐演出。

印象刘三姐我们昨天在西街路边定的票,200元一位,在B2区,给的收据,到景区门口找举牌子的号码导游领票。

下午5点半在酒店骑电动车去印象刘三姐景区,人山人海啊,电动车都没有地方停,景区门口有卖鸡蛋灌饼儿的,13块钱一个,好吧,大北京才4块钱一个……现切水果20元一盒,买了一盒,坐好了位置赶紧吃。

印象刘三姐的大门拍一个

表演开始,据说老谋子导演的,大场面

确实人很多,演员真的多

第4天

昨天晚上看了表演,今天早上要去梯田,要去阳朔坐大巴,司机师傅50块带我们到阳朔汽车总站,我们自己坐大巴到桂林,大巴车30元一位,儿童一样价格,从桂林汽车南站下车的。

坐大巴去的亲们一定要问清楚是在哪一站下车,桂林南站没有大巴到龙胜的,也就是龙脊梯田那个县。我们没有问清楚,桂林汽车北站跟琴潭汽车总站都有到龙脊的大巴车,据司机师傅说40元一位。不带娃的亲们完全可以考虑大巴。从阳朔到桂林,我没有做直达的,一路停走,用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因为看龙脊堵车,带着小朋友山路晕车,去小便都不方便,所以在桂林汽车南站打车到龙脊梯田景区门口,打车费是236元,半路果然女神又吐又去卫生间,机智如我!

个人建议梯田金坑大寨一个就可以了,不然太折腾自己了!

友情提示:景区门票不要丢,会有检票口,丢了要补票的。

堵车堵到崩溃,终于到了景区门口了,下去买票,80元一位,女神不到1米2不要票。给客栈老板打电话,问有没有车接,老板娘给找了车子,100元送到客栈门口,好吧,不坐也不能走上去不是,还带着娃,走吧。梯田第一晚定在平安寨那边,条件没有快捷酒店的好,只能是可以住,但是景色美啊!

客栈房间拍的梯田,超美的说!预定的有阳台的,其实个人觉得金坑大寨一个田住两天足够了,真的没有必要这么折腾自己。

在平安寨附近的客栈里面

放了行李去梯田边溜溜,晚上特别美啊!晚上吃了竹筒饭,很好吃的!还有炒茄子,不知道为啥这次还有茄子,还有三鲜汤,就是肉沫香菇和小白菜姜片葱一起煮的汤,还是挺鲜的,还有一个是什么菜来着不记得了,肯定我不喜欢,不然不会不记得……

第5天

昨天晚上听说金坑很堵车,决定早早出发去金坑,还是客栈老板娘给找的车,跟两个大三的学生情侣一起拼车50元一个人,女神也跟大人一个价格,又是50元,第N次出现了它!从平安到金坑大寨停车场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都是山路,女神又差点儿吐了……

到了大寨停车场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去到客栈又堵车的……

梯田美极了

还是美极了的梯田

美极了的女神

梯田

梯田

个人强烈建议住大寨国际青年旅社!!!对面梯田美到爆,我站在大寨青旅的门口都不想走的说!!!

第6天

我要diss 龙胜龙脊乐园居客栈!!!我们带娃,说要下山,希望司机师傅送我们下去,订房的时候有写接送免费。等我们要求下山时候,客栈老板说堵车没有办法下去,让我们自己走路下山,问老板有多远到接我们的停车场,老板说40分钟走路就可以了,他们自己走都20分钟就到。结果我就相信了他!带娃走了40分钟!还没有到,问了路边的人家才知道被骗了!一个半小时也走不到,因为真的超远,我们又带小朋友,所以走到大寨停车场要很久!最后要路边姐姐帮忙叫车,花了100块钱送我们到停车场!我发自内心的鄙视这种客栈老板,我第一次想骂一家旅舍!!!姑奶奶去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见这种没有德行的老板,什么玩意儿!知道我们带着6岁的小朋友还让我们自己走下去,骗我们说近的很!我就应该定位一下地图!

我们走呀走呀

终于看到路边有人家,路边姐姐帮忙叫车送到大寨停车场,司机师傅帮忙给我们问到桂林的大巴还有没有位置,大巴老板说9点10点11点的都预定完了,最后我们坐的龙脊到龙胜的公交车小巴,30元一位,女神一个价格。大寨停车场坐小巴公交车到龙胜县城,在小巴总站就可以买到桂林琴潭汽车站的大巴车票,大人35元一位,小朋友半价18元,每人还给发一瓶水。

坐小巴到龙胜县城汽车站,下车后去了对面一家小店,米粉5元,真的很好吃啊!!

大巴车上发水呦!

中午12点多时候到的桂林,我们早上7点50开始走路下山,8点半没有走到打停车场,后来坐姐姐找的车8点45分到的大寨停车场,8点53分小巴发车,9点16买的大巴到桂林。从琴潭汽车总站打车到机场宾馆65元。

机场宾馆前的小公园,山上冷到哭,下来穿短裤……

机场宾馆早班机住宿免费,但是需要交100元押金,要现金,可以押身份证,早班机有6点半和7点半去机场的大巴,提前10分钟到大厅等就可以了,其实离机场只有2公里……晚餐是去员工食堂吃的饭,两荤两素35元,只收现金!只收现金!只收现金!赶早班机的亲人们要想住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可能没有放间,提前跟宾馆定总是好的。

机场宾馆的门卡,条件比山上好多了!还不要钱!我山上两天都没有洗澡贴面膜,因为冷!到山下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做面膜!

6号早上我就要回我的大北京了!想想都开心啊!总结下来就是带娃最好不要上山,去年自驾带娃去塞罕坝,吐的一塌糊涂,以为大一点会没事了,结果完全不可能啊,所以山路坐车吐的宝宝们就不要考虑了,我家女神下山没有吐是因为起早了没有胃口吃饭,所以没有吐,但是一直说胃里不舒服。

最后祝亲们玩儿的愉快!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做攻略啊亲人们!不然像我一样哭晕在厕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