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自驾下川岛-国庆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惠州自驾下川岛-国庆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8/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骑行 游轮

前言

2018年10🈷️国庆黄金周,一开始考虑自驾去阳朔的,害怕塞车。晚上老公搜了一下周边旅游景点,突然决定去下川岛,当时还不知道下川岛在哪里,急急忙忙就收拾决定明天一大早就出发。懵逼中……之前的旅行都是我做攻略的,还是第一次由老公全权负责,哈哈 也好,这次负责当弱智。

我们是从惠州博罗出发,两对小夫妻(4人)。

第一天 宿市区 摩登概念酒店

第二天 上岛,星海湾大酒店

第三天 星海湾大酒店

第1⃣️天

我们11点从博罗出发,因为有朋友在佛山,刚好途径佛山吃午饭🥣,大概用时1小时30分钟,12点半到达佛山。

下午2点多再从佛山启程,考虑到去到台山也比较晚,所以安排在市区住,休闲看个电影🎬,第二天再上岛。下午大概4点半抵达台山市区。

如果不绕到佛山去,3个小时多点应该可以直达市区。因为,全程畅通无阻 哈哈 塞车,是不可能的!得瑟一下。

台山摩登概念酒店。干净,就是市中心,旁边就是商业步行街。我们入住的价格是218元,国庆期间这个价格很美丽。台山的酒店真心不贵,平时的价格才107😱良心商家。

台山步行街随处可见抓娃娃的小店,各种不同的主题装修,少女心❤️爆棚啊!!晚上开始休闲瞎逛模式,步行街的衣服真心便宜,都是29元39元随便挑的😲😲

第2⃣️天 上岛啦啦~~

⛵️码头停车

吃饱饱早餐🥣悠哉悠哉地出发,从市区到山咀港码头⛵️要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重点是要安置好车🚗,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码头周边有很多私人的停车场,没人管的变相收费,问了一下要100元一天!!讲价至少也要80块一天,这时候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之前要朋友来过,说只需要30块一天!我们继续转了几圈,发现了有两个正规的停车场,港务局第一停车场和第二停车场,明码标:24小时最高37元。温馨提示 一定要找正规的停车场,切勿被宰!我们从4号中午停到6号中午 花费74元。

购票

坐船大概是35分钟可到达岛上。

抵达岛上后就是随处可见得免费观光车,随时随地可上车,直接跟师傅说酒店的名字,直接送你过去。一直误解为王府洲是个景点,其实是个景区,吃喝玩乐住行都在这块了,景区基本上就由酒店🏨餐厅🍴沙滩🏖️组成。

去到当天才订的酒店🏨,前一天看要447元,当天降价了 住的是322元一楼星空双人房。景区里面到处都是酒店,不愁没地方住,如果当天入住率不高都会降价,黄金周有这个价格棒棒的,第二天我们续住是228元,还换了三楼的房间。

酒店还可以,最主要的是干净!在外面住我寻求的第一就是要干净。而且离海边近,5分钟步行。这里的酒店都很方便,因为都在景区内,找吃的去沙滩🏖️都近。之前想住大力水手酒店的,网上评论说是岛上最好的酒店,因为有无边泳池,就是海边上,位置最佳。国庆期间实在是贵 要700到1000元,平时只需要300左右,忍住了。。我还是比较理性的(主要因为没钱)哈。

沙滩🏖️

回酒店🏨睡个午觉。向海滩出发!!原来人都跑到这里来啦啦,人山人海  ……

老公下海游泳🏊去了,用一根冰棍打发我。随处可见的自制水果冰棍,7元一根,味道一般,只为了尝鲜。

怎样的心情决定你眼中的风景

美食攻略

海鲜:随处可见的海鲜餐厅,不知道是不是节假日的关系,不便宜!!普遍的价格: 花蟹78元/斤,明虾68元/斤,赖尿虾48元/斤,花蛤28元/斤,鲈鱼65元/斤。。味道比较好的,推荐老友记餐厅🍴。越晚价格越便宜,因为海鲜不耐放,晚上可以砍价了。

冰棍:纯水果汁制作,吃了根百香果味的,很酸,多种口味,可以尝尝

椰子🥥:15元/只。

特产:咸鱼,鱼干,紫菜,鱼胶……岛上的特产偏贵,建议在山咀港码头购买。

第3⃣️天 环岛游🏍️

租车

岛上租车的地方也很多,有汽车,不同款式的摩托车,充电或加油的都有。环岛游我们选择加油的普通摩托车,刚开始询问的一家表示要摩托车驾照😲,大家一定要多询问几家,有个对比,价格差异挺大的。最后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 150元/3个小时。平时的话会很便宜,节假日这个价表示可以接受。

环岛美景

果然美景都是在路上的🤗

环岛的沙滩🏖️静谧而璀璨。

这是环岛的一个景点   米岩。在高处的凉亭,可以俯视整片大海😍,重点是没有游客!!阔然开朗,心情美美哒。

海滩礁石。

浪🌊很猛,用生命在拍照。

环岛游两个小时。回去吃个午饭休息,准备下海游泳🏊😬😬。此处无图   因为下海没带手机。不喜欢下水的我表示这次很欢乐,玩到6点 有点凉 意,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