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以东,深秋公路照-不走寻常路

攻略   >  鸡西旅游攻略   >  黑龙江以东,深秋公路照-不走寻常路

• 出发日期/2018/10/03

• 玩法/自驾 摄影 赏秋 国庆

前言

东北的秋色,是大自然打翻了的巨大调色板,然后重重的摔在这辽阔的黑土地上。

我们置身其中,就像在油画的长廊中漫步,每一幅都色彩浓重。我们创造不了这样的色彩,我们只是色彩的记录者。

如果有人问我,黑龙江去哪里赏秋色?我会回答:大可不必花钱去景点,驱车行驶在公路上就可以了,都是自然未开发的原始景色。以哈尔滨为中心,往西就是松嫩平原,大多以草原、湖泊、湿地和芦苇为主,路况平坦;往东则山地较多,所以能看到各种色彩浓重的五花山和浩瀚林海,还有稻田、溪水,但路况稍微复杂。

黑龙江赏秋,一定不要走高速,这样你会发现,处处都是免费景点,这样走走停停才是自驾最大的乐趣。

行程

我们的行程为3天

第1天  哈尔滨出发-  哈同高速-  大罗密镇下高速- 203省道- 309省道- 鸡西(住鸡西,480公里)

第2天  鸡西出发-201国道- 308省道- 哈萝公路(住方正,280公里)

第3天  方正出发-哈萝公路- 哈同高速- 哈尔滨(209公里)

随拍

此次拍照以公路片为背景,人像为主,景色为辅,按惯例先上图 :)

第1天

得莫利镇-大罗密镇-鸡西

一路自驾,走走停停,并没有什么攻略可分享。只有一点提示,下午4点后的阳光,做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是最好的光照了,所以在乡间的小路上尽情的拍拍拍吧!

炖鱼是得莫利镇的特色美食,每年出差路要过这里N次,在这里吃鱼还是第一次,味道果然不错。

第2天

依兰-方正

从鸡西出发走201国道,有很长的一大段是盘山路,而且路面很窄,到处是急转弯。自驾在这里要格外小心。由于景色太美,在这里格外要提醒摄影的伙伴们,一定要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停车拍照。

哈尔滨

第三天从哈萝公路上哈同高速回哈尔滨。时间比较宽松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一直走哈萝公路,这条咱一直通向哈尔滨呼兰区。由于我们时间紧张,那一段的景色,以后有机会再去领略。

东北的秋色美丽,但非常短暂,就让我们珍惜这种景色一样,珍惜眼前的亲人、爱人和朋友。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