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东瀛】东京X镰仓,夏の风物诗。

攻略   >  镰仓旅游攻略   >  【速写东瀛】东京X镰仓,夏の风物诗。

• kacyer
  • 创建于2018/10/08|浏览6390

【速写东瀛】东京X镰仓,夏の风物诗。

• 出发日期/2018/06/17

• 玩法/漫游 摄影 端午

致平成年最后的夏天。

六月中,

初夏的关东正值雨季。

湘南 岸的风,

是烟火大会的前奏;

海街日记里,

留下了一页写给你的诗笺——

庆幸我曾有缘见证,平成年最后的夏天。

东京塔的昼与夜。

去招财猫的发祥地豪德寺当一回“猫奴”。

躲进吉卜力的秘密森林,做两个小时长不大的孩子。

愿你永远热血,永远一往无前。

紫阳花季的镰仓 ,扑面而来的都是青春的气息。

打卡镰仓高校前站,和回忆中的少年告别。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

东京/尘世之中,繁华之外。

六刷霓虹,二回目东京 ,

直到出发前24小时都没有完整的出行计划,

注定是一次free的旅行。

在东京 ,

不如一切随缘,

惟愿脚步随心。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清晨的台场完全看不见喧闹的影子,

静静的滨海浴场只有寥寥几名晨练和遛狗的市民。

长长的彩虹大桥虽然没有霓虹的映衬,但一副清秀干练的样子,令人心神舒畅。

再走一段路就能看见富士电视台和自由女神像,这两座台场的标志性建筑总给人一种魔幻的感觉。

不过当那尊200多米的高达像矗立在眼前时,更禁不住发出一声惊叹。

紫阳 花季的东京 ,路边随时都有惊喜。

一朵朵颜色各异的绣球簇拥一团,真的如精灵般美妙。

和台场约会的一个小时,

也为此次东京之行写下平静的序章。

可折叠的城市

除了樱花季和枫叶季, 日本的紫阳花季真的值得一游~~~

清晨的彩虹大桥

无人的滨海浴场

我去的时候建筑的一侧挂着长泽雅美主演的《行骗天下JP》的巨幅海报,这剧还不错~~~

紫阳花是6月东京的颜值担当

有种瞬间穿越NY的即视感

一起走花路吧

这次去东京 100张照片大概有50张都是紫阳 花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晴空下的东京塔,像是二次元世界里的镜像

还记得去年红枫季第一次来东京时,

站在六本木之丘遥望着这一抹橘色的身影。

彼时的 东京 塔,仿若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这一次选择了直接登塔,与这座东京的绝对地标亲密接触。

虽然在室内观景平台无非是俯瞰璀璨的东京之夜,但幸运地赶上了夏季限定的光影秀。

灯光投射到地面上,时而幻化成鱼群,时而变成向日葵花海,时而有锦鲤从脚下游过,最后用一场盛大的花火大会完美ending。

一层顶部和楼梯都用冰蓝色的霓虹灯做了点缀,

犹如银河一般冷艳醉人。

建议大家搭乘电梯登塔,下来时走楼梯(其实花不了很久时间,也不会很累),

可以欣赏到不同视角的东京塔哦~~~

六本木视角下的东京塔

有多少人是为了他们而来

夏季限定的彩灯装饰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有时候选择多走一些路,没准就有意外之喜

换个角度看东京塔

夜幕下的东京塔

从东京塔下步行5—10分钟就能抵达的芝公园,虽然非常迷你,

但却拥有拍摄东京塔的绝佳视角。

加上缤纷的紫阳花,也是此行的心头之爱了。

PS:记得一定要在白天和晚上分两次来!

紫阳花版色卡

芝公园视角下的东京塔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吉祥寺不是一座寺,

更准确的来说,不只是一座寺。

如果你对东京不甚了解,“吉祥寺”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而倘若你是资深的日剧迷,一定有看过或是听过这部名字有些奇怪的电视剧。

和新宿的繁华、涩谷的潮流、银座的时尚不同,

吉祥寺在东京的快节奏中,保留了一份慢生活的悠哉。

不到半小时,你就能从市区中心汹涌的人潮中逃离,

在这一片街区中享受生活难得的自在。

如果你不急着赶路,如果你想体验浅草寺、 东京塔、上野公园、明治神宫之外的东京 ,

不如抽半天时间来吉祥寺转一转,或许你就会明白为何这里会连续十年被评为“东京最想居住的街区”了。

吉祥寺是慢半拍的东京

工作日早晨八九点的吉祥寺街道,依然看不到一丝忙碌和慌乱

当然少不了应季的美景

吉祥寺站附近的商业街

• 电话:+81-422-476900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御殿山1−18−31
  • 简介:东京最人气之赏樱拍拖胜地之一,被称为“情侣最佳赏樱景点”。

提前买好了12点入场的 三鹰 之森门票,

于是和吉祥寺有了两个多小时相处的时间。

出了JR吉祥寺站,步行一小段距离,便来到了井之头恩赐公园。

这座免费开放的公园年岁也不小了,但和上野公园相比,清静了许多,游客罕至,

特别是工作日的上午,只有老人和晨练的人,

像我这样举着相机对着花花草草拍个不停的游客,实属异类。

整座公园带着一丝复古的味道,和记忆中儿时常去的那座公园很相似,一些画面不自觉的重叠;

漫步在树荫下的小道上,望着平静的湖面,耳畔风在呼吸,时光静默如谜。

PS:在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有很多漂亮的纪念章可以盖。

似乎也有一丢丢西湖的feel~~~

从井之头恩赐公园步行至三鹰之森大约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1-83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去年来东京的时候没有抢到票,

与心心念念的三鹰之森失之交臂,

也成为第一次东京之旅的一大遗憾。

这一次早早在网上预订了门票,

终于顺利完成了心愿list上最重要的一项

整座美术馆完全是吉卜力动画的海洋,不仅随处可见熟悉的动画形象,

还通过各种趣味的形式,让你零距离了解一部动画从手稿绘制到最终放映的全过程,

很多环节都设计了互动,让人非常有参与感。

美术馆里有一座放映厅,里面会播放一部15分钟左右的卡通小短片。

我去的时候放的是“毛虫历险记”,全片没有一句对白(所以不用担心会有语言障碍),

整部动画由一个人配音完成(我称它为“ 阿卡贝拉式配音”),平时令人厌恶的毛虫在这里都变得萌萌的了。

动画非常有意思,无论你是谁,在吉卜力的森林中,我们都变成了最单纯的孩子。

二楼的轻食咖啡厅、三楼的周边店人气都非常旺,

顶楼露台上“天空之城”里的铁皮人,也是大家争相合影的明星。

我去的时候还赶上了馆内举办的关于吉卜力动画场景中与吃相关内容的特展,

从线稿到场景的仿真再现,看完真的让人食欲大开!

美术馆的门票是一段吉卜力动画的胶片,随机发放,非常有纪念意义。

不过我这个 宫崎 骏的头号粉丝,居然没有认出我的门票出自哪部动画作品,面壁中

美术馆虽然不大,我却足足逗留了三个小时的时间,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最后,一起坐等宫老爷子的新作吧(您就别整天说退休了呐)

PS:美术馆室内禁止拍照,室外可以。

入口处的龙猫

美术馆的建筑都透着一可爱的气息~~~

露台上的铁皮人也是三鹰之森的标志之一

这个背影感觉有点孤独呢~~~

大排长龙的轻食咖啡厅

推开这扇门,仿佛就会进入一个魔法世界

三鹰之森独特的胶片门票

豪德寺

旅行有时候会突然心血来潮。

坐在从吉祥寺回涩谷的电车上,觉得时间尚早,想起在某篇攻略中提到的招财猫神社,迅速查了路线,在下北泽无预警地下了车,一路暴走半小时,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豪德寺”。

作为一座寺庙,这里的建筑、环境都没有什么特别,因为名气不大,几乎没有游客,显得格外清静。

而豪德寺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这里供奉着大大小小超过1000只招财猫,是招财猫的发祥地。

如果你是“猫奴”,千万别错过这一处私房景点;

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以下图片可能引起不适,请提前闪避~~~

下北泽虽然规模不大,但聚集了很多特色店铺,是文青的心头爱,也是特别适合散步的一片街区

豪德寺

很少有游客会来的寺庙,非常幽静

高萌预警来袭!

喵呜~~~

招财猫星球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招财开运喵

少年jump50周年特展

少年Jump创刊50周年特展,算是此次东京之行的意外之喜了。

原本是冲着安藤忠雄设计的建筑准备参观21_21 Design的,结果遇到馆内整修,不对外开放,

便临时决定前往森美术馆看展。

没想到我赶上了特展的最后一天,虽然一开始觉得2000日元的门票有些肉疼,但看完只想说:

拿去拿去!命都给你!

整个展馆内只有两处开放摄影,其余全部禁止拍照,

也是为了让展览更纯粹吧,

在珍贵的手稿原稿面前,放下相机是对大师们最基本的尊重。

入场时会播放两个小短片,虽然我完全听不懂,

但看到那些熟悉的人物一一亮相,已经足够让人心潮澎湃。

除了大量的原稿,经典的OP片段、当年发行的周边,

真的瞬间让人跌入回忆的旋涡。

排在我前面年龄预计40+的大叔,每张原稿都要盯着看至少两分钟,

因为老花的缘故还经常摘掉眼镜凑近“扫描”;

看完《灌篮高手》的原稿投影后,身边不止一个男生偷偷红了眼眶;

耳边不时传来有人哼唱着经典的OP旋律,没想到自己也能条件反射般接上几句;

卖周边的地方,很多货架已经空空如也……

果然啊!

有龙珠、游戏王、幽游白书、浪客剑心、灌篮高手、火影、死神、海贼王陪伴成长的人生,

才是你我闪闪发光的青春啊!

森美术馆除了常规展览外,经常会举办各种特展(我去年红叶季来的时候是哆啦A梦特展),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森美术馆外的咖啡馆也搭配特展推出了“二次元”美食(不过上次来的时候尝过一次,颜值比味道强多了)

森美术馆所在的六本木

原本打算参观的21_21 Design

只有一处小型的展览开放参观

鲜明的安藤忠雄风格

• 电话:+81 3-5208-8241
  • 地址:〒100-0005 Tokyo, Chiyoda, Marunouchi, 3 Chome−3−8−3
  • 简介:来了日本怎么能不逛无印良品呢,在国内甚至山寨版都买得很火的无印良品在日本其实也没有那么的贵,如果想一次性在这里买光自己心仪的商品,直接来有乐町店最合适,这里是东京最大的无印良品店。

在东京,不逛街是不可能的。

在大阪花田店开业以前,位于东京有乐町的这家店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无印良品店,

也是我见过品类最齐全的无印良品店,可以说是“无所不卖”了!

三层楼的空间被充分利用,除了国内常看到的日用品、食品、服饰等常规商品外,

这里还出售农产品、绿植、自行车、家电、书籍、现烤面包等等,

二楼的无印良品餐厅也是人气爆棚,队伍蜿蜒好几米,

三楼还有专门为婴幼儿开设的活动区,真的是很贴心了。

去无印良品买菜,去无印良品看书,

去无印良品喝下午茶,去无印良品享受时光……

在这里,出售的不是陈列在货架上的物品,

而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生活体验。

一楼是无印良品的首个蔬果卖场

无印良品的现烤面包,看着就很诱人

无印良品自行车,我也是很震惊了

无印良品的极简风

一楼的咖啡、蛋糕外带区

藏在无印良品里的书店

想要在无印良品吃一顿午餐可不容易

楼体的拐角空间也被精心布置过

逛完无印良品,我又打卡了位于银座的日本知名杂货品牌连锁店——Loft。

店铺共有四层,也是应有尽有,喜欢日常小物的朋友一定会爱死这里。

店内还提供现冲咖啡, 日本的购物体验真心没话说!

考验各位定力的时候到了,快捂好你的钱袋!

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

逛累了,不如来杯咖啡吧

银座街头

镰仓/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当我在写这篇游记时,雅人大叔主演的《镰仓物语》正在国内上映。

电影讲述了住在 镰仓 的推理作家和比他小很多的年轻妻子,在这座小城遇到的一系列奇妙的故事,

幽灵、妖精、魔怪、死神等等悉数登场,而这样魔幻又可爱的情节,似乎也只有发生在 镰仓 ,才显得如此顺理成章。

《镰仓物语》中通往黄泉国的列车原型便是江之电(而黄泉国的灵感来源则是中国的武陵源和凤凰古城),电影中镰仓的元素也随处可见, 比如右下图中远处的江之岛。

凭借《小偷家族》斩获第71届 戛纳 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是枝裕和,

也用一部《海街日记》,向我们展现了四姐妹之间的琐碎日常,和镰仓温柔的夏。

不少游客也会特意来打卡电影中的场景,重温那些动人的片段。

《海街日记》也是一本镰仓的夏日写真,江之电、 紫阳 花、极乐寺站、海猫食堂(现实中叫“文佐食堂”)四姐妹燃放烟花的七里滨都成为了你爱上镰仓的理由。

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

和镰仓的情缘,都是从《灌篮高手》开始的。

直到今日,那个无数次出现在动画中的镰仓高校前站,

依然挤满了来自各地(主要是中国游客)的青春追忆者。

出现在灌篮高手中的镰仓高校前站和湘南海岸

当然,还有《向阳处的她》、《有喜欢的人》等影视作品,也都与镰仓有关。

陈绮贞的那段念白,或许也正是你我心中,那个生动、迷人,夹杂着咸咸海风拂面而过的镰仓吧。

《向阳处的她》里出现了大量镰仓和江之岛的场景,右上便是江之岛水族馆

《有喜欢的人》中男女主工作的餐厅便是现实中镰仓的「海菜寺」,在当地也是一家中高端的餐厅,因为这部剧的播出人气大旺,想要去体验的话记得必须提前预约哦~~~

这一次在镰仓待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从上午还显得有些清冷的小町通开始,到入夜后恢复平静的江之岛,

一曲悠扬的夏日乐章,在心尖轻快奏响。

• 电话:+81-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県镰仓市雪ノ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从镰仓站出来后穿过几百米的小町通商业街就可以到达鹤冈八幡宫。

这是一座规模比较大的神社,需要爬一段台阶,地势较高,至今仍是镰仓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红色的建筑在蔚蓝晴空的映衬下,

总是特别上镜。

• 电话:+81-467-613884
  • 地址:2 Chome-8 Komachi, Kamakura-shi, Kanagawa-ken 248-0006
  • 简介: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

早上经过小町通的时候很多店家还没开门营业,到了午后便是人声鼎沸的另一番模样了。

两旁的各式餐厅、伴手礼店都有着不俗的人气,也成为了游客来镰仓的必经之路。

在一家主打紫薯的店里买了一个炸紫薯可乐饼垫肚子,

没有 冲绳 的紫薯味道浓郁,但还是挺好吃的~~~

路过一家柴犬咖啡厅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467-243437
  • 地址:〒247-0062 Kanagawa, Kamakura, Yamanouchi, 189

6月的镰仓,正是紫阳花的最佳观赏时节,

我也算是见识到了日本人对紫阳花的热情,

一点都不输给樱花季啊!

明月院简直是紫阳花的海洋,成片的紫阳花盛放,缤纷、艳丽,

第一次知道紫阳花原来也有这么多种色彩和姿态,真是一场视觉盛宴了。

但!游客也是多到爆炸!

想要拍一张禅房圆洞门的名场景也需要排20min的队,

这人气堪比天朝的黄金周了!

感受一下明月院的人气

发现一位漂亮小姐姐~~~

随着四季更迭,折扇圆洞门后的风景也会随之变化,这里也成为明月院最具代表性的一抹风景,想要合影,请先按秩序排队哦~~~

人人人人人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儿童100日元。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8:00-17:00,11月至次年3月8:00-16:00。
  • 电话:+81-467-220478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409 Yamanochi 247-0062
  • 简介:夏目漱石、岛崎藤村曾在此参禅。

虽然圆觉寺的门票上印着紫阳花,但和明月院相比,无论是花还是人,这里都显得冷清许多,

倒是充满日式禅意的建筑与庭院成为了主角。

圆觉寺的紫阳花虽然不多,但少了游客的打扰,开得更为自在

专注写生作画的老人

紫阳花墙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467-226300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长谷3-11-2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长谷寺也是镰仓一处热门的景点,游人如织。

这里地势较高,在寺内的观景平台上可以远眺镰仓的海岸,山与海的交响,也是很养眼了。

寺内有一尊9公尺高的观音像,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特意前来参拜的人也不少。

在紫阳花季游览寺内的庭园需要排号入场,各种颜色的紫阳花依着山势绵延而开,

像是踏入了花的密道,真的是人在画中行。

和明月院一样,因为游客太多,想要停下脚步观赏或者拍照都很困难,

只能顺着人流慢慢前行,就把这样的美景交给你的双眼吧~~~

镰仓的海

虽然是工作日,还是没有避开来势汹汹的赏花人海啊╮(╯▽╰)╭

• 电话:+81-467-223402
  • 地址:鎌倉市極楽寺3-6-7

曾在电影《海街日记》中出镜的极乐寺,这一次只是路过,

而且碰上了道路整修,从车站到寺庙需要绕路,就简单拍了几张照。

偶遇一群日本游客,应该也是冲着电影场景来的,帮她们在车站前合了影。

• 门票价格:门票:¥200(大佛内部参观加收¥20)日元(20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7:00~18:00(10月~3月~17:30)
  • 电话:+81-467-220703
  •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4丁目2番28号
  • 简介:高耸的镰仓大佛是古老镰仓的一大象征,它历经沧桑,依旧威严。

高德院内醒目的大佛是日本的国宝,

也成为了镰仓的象征之一。

不过对于刚刚看过无锡灵山大佛的我来说,

这里真的很平淡无奇了,没有什么太多震撼的观感。

欢迎霓虹人民来无锡大!开!眼!界!

镰仓大佛

• 地址:1 Chome-1 Koshigoe, Kamakura-shi, Kanagawa-ken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一部《灌篮高手》,承载着多少80后、90后的回忆,

而动画场景的原型地——镰仓高校前站,也因此成为了一代人的巡礼圣殿。

电车轨道旁的马路上,站满了游客,大家都在等待那辆青春的列车驶过。

列车大概每隔10—15min会对开一组,这时候就看谁更会抢C位了,

手机、相机双镜齐开,只为捕捉那短短的一瞬。

因为人实在太多,而列车开过道口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

我足足等了三次,才勉强拍到几张人比较少的照片。

那一群记忆中的篮球少年啊,希望你们永远有追梦的勇气和来了;

也希望曾有你们陪伴的我们,永远记得出发时的梦想。

看看这等候的大军

基本每次列车开过时都会有人闯进你的镜头

沿着车站前的坡道步行几分钟,就来到了镰仓高校,这里也是《灌篮高手》中陵南高校的原型,游客是不能随意入内的哦~~~

• 电话:+81-466-244141
  • 地址: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等我踏上江之岛时,已是落日余晖,岛上的游客纷纷往回走着,

只有我和三三两两的情侣逆着人流而上。

上岛之后也是一条商业街,比小町通短了很多,尽头就是一座小神社。

沿着旁边的台阶一直往高处走,就能到达江之岛展望灯台,这里也是整座小岛的至高点。

江之岛站前著名的小景

傍晚的江之岛

夜晚的灯塔

彼岸灯火

• 电话:+81-466-232444
  • 地址: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島2丁目3-28
  • 简介:四面为大玻璃,可以尽情眺望欣赏江之岛周边的美丽景色。

幸好赶在了最后入场时间之前,不然就差点错过不输 东京 塔的无敌海上夜景了!

入夜后的 灯塔 变幻着不同的色彩,十分醒目。

搭乘电梯可以直达室内观景层,再沿楼梯走一段就是室外平台,一定要晚上来啊!

彼岸的璀璨灯火隔着暗黑色的大海,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般不真实。

等我再返回商业街时,店铺已经全部打烊了,

晚上8点的江之岛早早地坠入了梦乡。

东京X镰仓 觅食记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4-10-3 Ginza1F Central Bldg. 104-0061
  • 电话:+81-3-35471010
  • 简介:超受欢迎的拉面店,面条Q弹,汤底醇厚。

和一蘭一样,也是日本知名的平价拉面连锁店,饭点排队是正常现象。

点了招牌的赤丸,配料丰富,温泉蛋、昆布、叉烧、咸猪肉都很赞,汤也足够鲜美,

在日本吃拉面真的是便宜不踩雷~~~

• 地址:〒160-0022新宿3-36-15 新宿内野ビル 1F
  • 电话:+81-3-53637053

日本随处可见的平价牛丼连锁店,自助点单,真心便宜。

我点了最普通的牛丼mini碗,只要330日元,味道没有很特别,不过日本的米真的是很好。

松屋和食其家、吉野家简直就是 日本 牛丼界的S.H.E啊~~~

• 地址:西浅草2-25-12 三富ビル1F Taitō, 東京都 Japan
  • 电话:+81-3-38470120

不愧是吉祥寺NO.1的名物,这牛肉丸真是暴风好吃了!

牛肉非常鲜嫩多汁,完全不柴,还加了洋葱提味,

虽然能吃到满满的油花但完全不会觉得腻,赞!

这家的人气也是很旺了

这里出售各种肉制品

牛肉丸一定要趁热吃哦~~~

(¯﹃¯)

• 地址: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1-24 ATRE吉祥寺B1F
  • 电话:+81-422-222398

日本人气很旺的甜品店,吉祥寺站的这家排队的人还算少的,

等了十几分钟就入座了。

下午三点多到店,很多蛋糕已经卖完了,没有吃到很多人推荐的fresh fruit╮(╯▽╰)╭

在有限的几种里选了一个感觉比较特别的栗子千层,外加一份红茶配牛奶。

蛋糕真的很好吃,最上面的栗蓉表皮非常绵密,甜度刚好,

蛋糕里面嵌着栗子肉,不会太腻。

不过一份千层的份量其实挺大的,感觉两个女生分着吃刚刚好。

红茶的味道也很正,加了牛奶便是一份自制奶茶~~~

虽然这家店价格不菲,但还是值得一试。

这家店在吉祥寺站的地下商场里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1-1-1 ShichirigahamaWeekend House Alley 2F 248-0026
  • 电话:+81 467392244
  • 简介:可以一边看海景一边享受美食~

被《纽约时报》评为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身为吃货怎能错过!

镰仓的Bills就在海边,白色的建筑给人一种舒适、清新的夏天感,队伍一直从二楼排到一楼。

等了近40min终于进店,店内座位不多,想要轮到露天可以观海的景观位全凭运气。

从brunch到饮品,种类很丰富,没有过多犹豫,直接选择了招牌香蕉松饼,

因为松饼都是现烤现做,所以点完单之后又是一阵漫长的等待。。。

招牌松饼几乎是每桌必点,份量十足,看着别桌的小伙伴都是两人分一个,

“吃独食”的我显得有既孤单又幸福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松饼了!

面饼超级松软,口感很绵,一勺一勺根本停不下来,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

吃两口原味,再淋上蜂蜜,配着香蕉,轻轻松松消灭了一份。

如果再来杯咖啡,真的是相当惬意了~~~

美味值得等待

招牌香蕉松饼

• 地址:日本〒153-0061 Tōkyō-to, Meguro-ku, Nakameguro, 3 Chome−23−16
  • 简介:Blue bottle Coffee只有 19家门店,却估值数亿美元,正在用精酿细作的手工咖啡挑战星巴克的霸主地位。

网红小蓝瓶咖啡,也是种草了很久。

我去的这家位于六本木,位置很隐蔽,人也很少,排队只花了几分钟。

店内的咖啡都是一些基本款,没有星爸爸那么多的花样。

点了一杯冰拿铁,虽然对我来说有些苦,但口感很顺滑,挺好喝的。

店内都是蓝白配色,看着就很清爽,一个优秀的VI体系是多么重要啊!

Blue bottle Coffee图片

店员正在制作手冲咖啡

一杯敬夏天

鎌倉茶々

镰仓的人气抹茶甜品店,从镰仓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在小町通上也有分店。

以日本的抹茶冰淇淋水准来说这支只能算普普通通,但抹茶即正义!

小町通上的店

夏天的味道

东京X镰仓 攻略部分

关于签证、网络、语言等问题就不再赘述了,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关西游记:

*nine hours Shinjuku-North(新宿北九小时胶囊旅馆)★★★★

1.位置超级便利,在繁华的新宿商圈内,JR新大久保站步行1min可达,JR新宿站步行20min可达,楼下就有24小时7-11;

2.24小时前台,有中文服务员;

3.男女宾分区住宿,更安全;

4.全覆盖wifi,网络给力;

5.黑白灰极简装修风格,颜值高,有特色;

6.洗澡很方便,提供免费洗漱包(每日更换),有牙刷、牙膏、毛巾、浴巾、睡衣、拖鞋,没有梳子;

7.储物柜是扫码式的,容量有点小;

8.房费需要日结,每天都要重新check in,有一点麻烦。

很有设计感的一家胶囊旅馆

公共休息区的景观视角

开阔的公共休息区

房卡

当地交通

东京市内的交通不再详细介绍,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游览镰仓的必备神器——江之岛镰仓周游券。

使用本券可搭乘由出发站(一般从东京前往都会从新宿站出发)至藤泽站的往返列车一次,当天不限次乘坐江之电,还有一些景点优惠。

江之岛/镰仓地图

另外,需要注意的有:

1.本券可在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位于JR新宿站西口,营业时间8:00—18:00)购买,需要排队,可提前一个月订票,也可在小田急自助购票机上购买,操作简单,但只可购买当天和当站的票;

2.小田急藤泽站与江之电藤泽站不在一座建筑内,从二楼走过街天桥可以穿越;

3.江之电每隔10min左右一班,班次很多,但游客也很多;

4. 从江之电藤泽站坐到周游券最远可抵达的江之电镰仓站约为30min,明月院、圆觉寺更靠近JR北 镰仓 站,从 镰仓 站步行需要20—30min;

5.江之电各车站会有纪念章,可以盖章留念。

PS: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https://www.odakyu.jp/sc/passes/enoshima_kamakura ;(有中文)

江之电藤泽站

周游券

乘坐复古的江之电列车也成为游客们来镰仓必须体验的环节

标红为美食

Summer Memories。

这个夏天,

在浮云之上与沐浴在万里晴空中的富士山惊喜邂逅;

在浮云之下与雨季中的冬季默契重逢。

不知下次相见,又会是何时,

但我都会记得你最美的样子。

Summer Memories。图片

50一碗的兰州拉面,不知味道如何~~~

珍珠奶茶在日本非常受欢迎,贡茶简直是当地的网红店╮(╯▽╰)╭

新宿站附近的思出横丁,里面藏着很多美食小店

夜晚的新宿街头

打卡歌舞伎町

在东京,室外公共场所是全面禁烟的,烟民们都聚集在街头设立的吸烟处

电车众生相

又发现一位老朋友

银座街头的小神社

每天喝不同的饮料是在东京的必修课

看到富士山了吗

最后送大家一枚在镰仓假装学生妹的本人(还被售票的老奶奶问是不是学生~~~)

下一站——【泉州】(游记酝酿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