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地质奇观:靖边龙洲波浪谷与甘泉雨岔大峡谷

攻略   >  靖边旅游攻略   >  自驾地质奇观:靖边龙洲波浪谷与甘泉雨岔大峡谷

• 出发日期/2018/10/04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国庆

前言

不是只有美国才有波浪谷和羚羊谷,假如你没那么多money,你也不必抱怨,距离北京1000公里的陕西榆林和延安就有你想看的波浪谷和羚羊谷的奇观。

10月4日--10月7日

十一长假,说走就走。4天行程2400公里。

第1天

北京--张家口--大同--鄂尔多斯

京藏高速、荣乌高速。过了八达岭,一路畅通。车很少,若宽的路面,任你驰骋!

行程:704公里

住宿:鄂尔多斯东胜区

第2天

鄂尔多斯--靖边龙洲波浪谷--靖边县城

东康快速路、包茂高速,全程333公里,车辆很少,一路畅通。

靖边波浪谷位于距陕西省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

靖边波浪谷岩石叫红砂岩,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景区分为A区、B区和水上丹霞三个部分。A区从山上向下观看,初略丹霞地貌的宏伟壮观。B区可近距离观赏,身临其境感受波浪谷的奇妙,如其名所述:像波浪一样,一圈圈、一坨坨的涌向山谷。C区需坐船过去。景区还在建设中,2018年十一期间景区还没有收费,停车费一次10元。

晚上驱车20几公里,回靖边县城住宿。景区也有不少农家院可以住宿。

波浪谷A区

波浪谷B区

波浪谷B区谷底风光

第3天

靖边县城--甘泉雨岔大峡谷--临汾

包茂高速、延西高速。经安塞、延安西到陕西省延安市达甘泉县雨岔大峡谷,全程215公里。

住宿:临汾市区

甘泉雨岔大峡谷形成: 几亿万年前,陕北发生过强烈的地震,使其一座黄土大山分开一条大裂缝,又经过几百年雨水冲刷,慢慢的形成这样一个峡谷。甘泉雨岔大峡谷可媲美美国羚羊谷。

雨岔大峡谷可供游览的有5个区域:桦树沟,龙巴沟,花豹沟、牡丹沟(又叫南河沟),凤凰沟。最大的是龙巴沟、最美的是桦树沟峡谷。

景区还在建设中,2018年十一期间景区不售门票,可乘大巴进入景区,每人收70元管理费。自驾进入景区每人收50元管理费,另各景点停车收费,一次10元。

谷里有积水,停车场有出租雨鞋,5元一双。

如果是中午12点左右到达,第一选择是去桦树沟,驱车进景区,行驶18公里,有指示牌,右手边岔路开过去。此时阳光直射进谷底,奇异的岩石、绿色的苔藓,在阳光的渲染下五彩斑斓,美轮美奂。

龙巴沟最长,全程2.5公里,800米处有返回的路,继续往前,路变窄,行走越发艰难,两只脚走直线的那种,我们直接放弃了。

住宿临汾

雨岔大峡谷距离北京1080公里,返京中途休息是必须的,临汾在雨岔到北京距离三分之一位置,所以在临汾住宿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毕雨岔大峡谷,在秋日的斜阳目送下赶了4-5个小时的路,稍有倦意,在华灯初起的时候,入住临汾五洲酒店,酒店位于市中心,软硬件设施都不错,此行最满意的一次住宿。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哪家吃饭也是一种缘分。步行至双来福饭庄,偶然遇到,吃过久久不忘。

第4天

临汾--北京

由临汾市区经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回北京,全程743公里。京昆高速山路居多,限速多。京港澳高速路宽、车多,除了隧道(隧道可真是不少)限速70,绝大多数路段最高限速120。回京的车流集中,但进京的高速也愈见多了,不一定非得杜家坎、八达岭,还可以六环。。。。。。几乎一路畅通无阻。完美的一次自驾游,END!

波浪谷旅行地接
波浪谷旅行地接 : 游玩波浪谷 乐出新高度 体验大自然的奇观
vdwz1767
vdwz1767 : 您好,请问下,您今年“十一”期间去靖边波浪谷,能游玩吗?网上有传闻说是闭园整修不开放,我想月底去,所以想问一下。
陕北旅游订制
vdwz1767
vdwz176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好的好的,太感谢了,这样心里就有底了,毕竟带着父母,能考虑周全些就尽量考虑周全些,多亏您了,万分感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vdwz1767 : A区B区不算远,互相能相望,但中间没路,需要绕行,A区到B区走路大概15+分钟。因为十一期间人多车多,我们只停一次车,然后步行。不赶时间可以步行前往。
vdwz1767
vdwz1767 回复 sunny_8888 : 波浪谷那分A\B景区,两个景区之间是否还需要倒车啊,就是说,我们是自驾,假设我把车停在A区停车场,玩完A区后是直接可以步行到B区,还是要回到停车场开了车再到B区?
vdwz1767 回复 sunny_8888 : 我好想去雨岔,但是因为这次带着父母,看着攻略很多人说雨岔路不好走,所以想想还是去波浪谷算了,据说谷底也有和美国羚羊谷类似的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