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矛小盾IN哈尔滨-2018年的生日礼物:二伏天吃着马迭尔冰棍、吹着松花江江风

• 出发日期/2018/07/25

• 玩法/漫游 夏季

前言

2018年生日当天接到通知:明天出差 哈尔滨 。虽有万般不愿,但有机会在出差的间隙在 哈尔滨 逛逛,这样的行程就当做老天赐予的生日礼物吧。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南岗区宣化街290号
  • 简介:酒店地处哈尔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黄金地带,交通便利,毗领新吉家具城、汽配城、哈尔滨体育学院、南岗区政府、博物馆、极乐寺、儿童公园、教化广场、国际会展中心、秋林、大润发超市。 酒店集住宿、餐饮、休闲为

DAY1:

交通: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 哈尔滨 太平国际机场(南航CZ6220)

晚餐:老康火锅(西直大街与桥南街 交口 ,桥南街44号)

住宿:君逸酒店( 宣化 街290号,住了3晚)

7、8月真的不是适合出行的日子。首先,夏季高温;其次,暑假人多;最后,多雨季节航班更容易延误。从 北京 飞往 哈尔滨 的当天, 北京 晴空万里, 哈尔滨 全天雷电下雨,我十分担心能否安全顺利到达 哈尔滨 ,好在天公作美,顺利开启 哈尔滨 之行。

刚下飞机, 哈尔滨 还下着小雨,气候有点闷,不够凉爽。从机场驾车到预定的酒店需要1个小时,酒店是在飞猪上看评价预订的,订了 宣化 街290号的君逸酒店。到达酒店,一楼有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开门、拎行李,酒店的大堂在二楼,需要做电梯上去。办理入住之后,酒店工作人员拿着房卡送我们回房间。进入房间,首先看到了欢迎的点心和水果,再看看其他地方,确实和网上说得差不多:洗手间是干湿分开的、房间内有咖啡机(需要研究一下才能弄懂)、床有点高但还算舒服,总之心情是美丽的。

哈尔滨老康火锅

下雨天最适合吃热腾腾的火锅来赶走潮湿,老康火锅,在西直大街与桥南街 交口 ,桥南街44号。一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羊肉味,上到二楼,有散桌也有包房,我们在包房里用餐,私密性一般。在 哈尔滨 当地朋友的推荐下,肉类都选择了牛肉,肉质不错,涮一片肉再配上芝麻酱,口感很好(因为有领导在,就没有拍照)。

第2天

哈尔滨张家粥铺

DAY2:

早餐:张家粥铺( 宣化 街店)

午餐:陈记干汁麻辣烫(果戈里店)

午餐后: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

晚餐:1918中餐( 衡山 路48-52号)

因为领导想喝粥,吃些中式的早餐,所以我们放弃了酒店的早餐,到外面觅食。君逸酒店旁边吃东西的地方很多、很方面、味道也可以。我们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张家粥铺,店面很大,种类也多,但我只喝了一碗绿豆粥,一方面是为了解暑,另一方面是为了解酒(前一晚的晚餐中间喝了酒,胃不舒服)。

上午去处理了些工作上的事情,到了午餐时候,领导说他要先回去睡觉,先不吃午餐了,中午可以自由活动一下,和我一起出差 西北 姑娘(同事)内心表示欢呼雀跃。 西北 姑娘第一次来 哈尔滨 ,所以午餐听她的想法,她个人喜欢小吃类的食物,表示要尝试一下 东北 的麻辣烫,大众点评上一搜,再看看评价,选了陈记干汁麻辣烫,离我们最近的是果戈里店,我提议吃完饭还可以在果戈里大街逛逛消食,一箭双雕。

哈尔滨陈记干汁麻辣烫

陈记干汁麻辣烫就在果戈里大街上,不难找,看到店牌匾后,需要走下楼,是的,貌似好吃的店都在地下生存。店里是自助形式,拿着小盆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后,再拿到前台结账,然后告诉前台口味。干汁麻辣烫有点像麻辣拌,芝麻酱很香,把整碗麻辣烫的香味都提上来了,再配合老式酸奶(附近新天地超市另外买的),感觉真是一绝,我们俩眼睛大、肚子小,点的都没有吃完,没有做到“光盘”比较遗憾。

哈尔滨果戈里书店

午饭后,我们顺着果戈里大街溜达,寻找果戈里书店,我对这种欧式的建筑非常迷恋。书店外放着桌椅,有人在闲坐休息聊天,一楼是书店历史简单介绍,二楼和三楼是书店。一上二楼,看到书样子的物料,上面写着“果戈里书店”,往里面走,还有一座白色坐像,旁边的咖啡厅和书店融为一体,二楼座位有限,有些人就干脆坐在地上阅读,非常有气氛。三楼比二楼安静些,因为三楼好像是会员制的,而且可以提供正餐,我们逛逛拍照后就下楼离开了,虽然停留在书店里的时间不长,但气氛很好,除了中央大街,我还会推荐果戈里大街。

哈尔滨果戈里大街

从果戈里大街步行回酒店的途中,买了提子带回酒店,洗了水果,就躺在床上边吃水果边准备睡午觉。

来 东北 怎么能不尝尝 东北 菜,1918中餐,环境不错,貌似消费也不低,餐食做的还可以,我的重点只在锅包肉上。环境非常适合宴请客人,包房私密性好,上菜分盘也相对考究。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南岗区宣化街290号

DAY3:

早餐:君逸酒店

下午: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

晚餐:0455电烤

君逸酒店的早餐是半自助式,需要点餐选择中式或西式早餐,吐司、燕麦、水果是自助的。这里的早餐真的非常丰富,怪不得要88元/位,我和 西北 姑娘分别点了西式和中式,具体内容看图吧。这次还和 西北 姑娘学了一招吃吐司的方法:1、烤吐司;2、在烤好的吐司上涂蜂蜜;3、再在上面撒些燕麦和果仁;4、最后浇上酸奶吃。

哈尔滨中央大街

下午空隙时间,短暂的去了中央大街,吃了马迭尔冰棍,5元/根,有原味和咖啡味,排队的人不少,而且不支持电子支付,只收现金,窗口旁边的摊位上站着一位 俄罗斯 美女,她长得太精致、太像洋娃娃了,以至于我为了分辨这是真人还是模型,盯着她看了好久,看到她闪动的睫毛后确定了是真人,我马上拿出手机拍照,她也非常给面子的看了我的镜头。补充一句,中央大街人非常多,全部都是人。

“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这是形容 东北 人喜欢烧烤的一句流行话,在 东北 ,吃烧烤有炭烤,也有电烤,电烤相对干净,当然也有人认为电烤让烧烤失去了“烤”的意义,究竟是炭烤还是电烤,萝卜白菜各有所爱。0455电烤店里的人不少,有散桌也有包房,包房不够私密。除了板筋、牛肉、羊肉这些必点的烧烤以外,我推荐蜜汁梅肉,味道有点甜,一口肉咬到嘴里有嚼劲。店里还提供了大渣粥, 东北 的粮食有一股特别的清香,油腻的烧烤之后,来碗清香的大碴粥,也为这顿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4天

哈尔滨泡面小馆

早餐:NO.25泡面小馆

上午:前往 哈尔滨 万达主题乐园

午餐:老厨家(锅包肉、雪衣豆沙、炸冰棍、拉皮炒肉、格瓦斯)

下午: 哈尔滨 万达主题乐园-万达茂-电影《西虹市首富》

晚餐:牛影灯冒菜、希布酸奶

晚上:中央大街

住宿:宜必思酒店

早上从君逸酒店退房,前往宜必思酒店索菲亚教堂店办理入住。入住完毕后,打开大众点评寻找早餐地点,NO.25泡面小馆是大众点评上 哈尔滨 小吃榜第一名的店,环境装修非常适合拍照,一进门右手边是泡面墙和菜单,可以选择喜欢的泡面和食材, 西北 姑娘选择了火鸡面,我选择了芝士面,我俩都加了鸡蛋和秘制牛肉,秘制牛肉不是随时都有的,所以感觉自己很幸运。

哈尔滨老厨家

早餐后,建议叫顺风车去 哈尔滨 万达主题乐园,不要打出租车,顺风车22元左右,出租车50-60元。到了 哈尔滨 万达主题乐园后没有直接进园,而是约了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一起午饭。万达茂里的饭馆真的不少,我们都挑花眼了,最后选了老厨家,毕竟我那么喜欢锅包肉,还因为老厨家在大众点评的排名也是前列。老厨家号称是锅包肉的发明者,已经传到了第四代,味道不错。啤酒菜也是老厨家的招牌, 哈尔滨 产啤酒,厨师就在烹饪时加入啤酒调味,我们点了啤酒鸡翅,酒味不明显,但香气犹在。雪衣豆沙是想吃却一直没机会吃的 东北 菜,这次总算圆梦了,外面是一层面食似的皮,里面是豆沙,上面撒了白糖,很大一只,吃完有些腻。炸冰棍,外面是炸得金黄的皮,里面是奶油冰棍,要刚出锅的时候马上吃,不然冰棍化了会崩撒出来。我一直分不清格瓦斯是酒还是饮料,反正老厨家酿的格瓦斯像饮料,清凉解腻。

哈尔滨万达乐园

午餐之后,我朋友回去上班,我和 西北 姑娘去逛 哈尔滨 万达主题乐园,一进园,首先是 俄罗斯 风情式的大街,两边建筑里是店铺,我们顶着烈日走走停停、边逛边拍照。可能因为太热、可能因为刚吃完饭,我们对惊险刺激的项目兴趣缺缺,只做了旋转木马后到处转转就出来钻进了万达茂里逛街。

哈尔滨万达茂

万达茂里的品牌相对于 北京 商场较少,逛着逛着我们就失了兴趣,恰巧电影《西虹市首富》,我们决定买票去看电影,等电影结束的时候差不多晚上6点,我们再去中央大街逛。

哈尔滨牛影灯冒菜

电影结束后,我们回到中央大街,先去吃了牛影灯冒菜补充体力,我个人不太能吃辣,所以点了份清汤的,味道一般,喜欢辣的 西北 姑娘吃得非常爽。

哈尔滨中央大街

饭后,我们在中央大街闲逛,晚上的中央大街也全部都是人,两边还有音乐表演,还有画肖像画的摊子,我们买了些 俄罗斯 巧克力做伴手礼后,直奔松花江边,当晚的江边有模特舞台表演,我们凑热闹地看了一会儿后就去了江边,我们到达江边时当晚的SHOW已经结束,但人们恋恋不舍不肯离开,我们在江边,吹着江风,聊着闲天,晚上9点多回到酒店,毕竟第二天要4点多起来赶飞机。索菲亚教堂在装修,所以这次我们没有游览到。

第5天

DAY5:

哈尔滨 太平国际机场-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

后记:

总体来说这是一段愉快的回忆,让我在最近的日子中调节自己。和 西北 姑娘虽然共事了快4个月,但都只是聊工作,这次借工作机会一起出来,也聊为人处世上的贴心话。肯定我的人比否定我的人多,所以不要被那些话所干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就好,请祝福我成为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