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金色的梦想·新爱无疆

攻略   >  吐鲁番旅游攻略   >  放飞金色的梦想·新爱无疆

• 出发日期/2018/09/22

• 玩法/自驾 中秋节 国庆 赏秋

前言

前言

写以此篇,仅记录这场金色的梦幻旅行,叙事加流水记账,既算不上那种头条的美图篇,因为所有照片无处理,如果你觉得美,那么就是真实的,而且现实美太多。也算不上那种细致入微的干货,但我尽量把行程写细致。主要变懒了,初衷是想写给自己回味的😜。

中间个人照片和合照较多,还请原谅晒恩爱撒狗粮了😍,实在看不下去就跳过人物看吧。由于是自驾,所有事情亲力亲为,省钱又想吃住条件最佳,其中各种细节门票区间车,注意事项都可提问,我会及时一一解答。也希望对新疆有憧憬驴友能帮助到你们。

照片凑合着看吧,为魅族16手机拍摄,佳能600D标配镜头自动挡(不好意思水平有限)。哎,看了同行驴友的照片,设备和技术限制,羡慕的只想拍大腿,不过美好记忆都留存脑袋里,谁也拿不走啊,我这人出游就是太佛系😝,我经常讲一句话,随缘,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一口气看这么多文字,上点前菜吧,故事慢慢说

随意的点几张上来吧

新疆之行,早在四年前就开始萌动,但确实是由于工作时间假期和其他原因,推迟了几年,好在不算太晚。最怕“等”这个字,等的代价太大,等的太多借口,等的太自我欺骗,其实我们都等不起…

不管什么方式的旅行,都是一场独立自省的灵魂对话,我一直在路上,感恩有你…感谢队友的信任,一拍即合,其实有拍很多人,并不是那么多即合的。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科技的便利,出行可以变得越来越简单和洒脱,也确实很多很多人都愿意出来了,但是相比身边的总数,太多人在等,等有时间,等有钱,等孩子长大,等以后…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一个旅行者的冒险之旅,拿上车票,关上家门的那一刻,再远的目的地都在倒数。

而这次,从鸡版图腹部最东南到最西北的鸡尾翼,确实跨越了山和大海,还有人山人海,当金黄金黄的秋天呈现在眼前的时候,犹如梦幻的童话世界一样绚丽多彩,眼睛都舍不得眨眼,如痴如醉的,尽情的去搜集着这美好的一切,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大家都说不去新疆,不知新疆之大,这次算深切体会,去了半个月,每天平均8小时车程,才画了一个小圈,四分之一吧😎

第1天

D1

珠海金湾机场--西安--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出发落,六人团队,三对夫妻,其中一人从北京出发在乌鲁木齐集合。

一上车收到同伴(燕姐)小礼物,本来一点都不拜金的我,竟然第一想法是现金😝,以为是昨天取的活动经费,现在主动上交了。其实是一条绿色花纹图案丝巾,旅游必备的单品。后面照片有出镜。

在珠海机场,出发前合照一个,五缺一。

后面会介绍人物关系

早餐时间😁。

刘师傅(老公的同事),负责租车,开车主力(爱好很多,但是最大爱好看出来了,开车😝)

燕姐(刘师傅老婆,主要负责帮刘师傅开车的时候看路况路标,有次红灯,刘师傅还真差点闯过去了没看到😎)

西安机场中转,大家都在里面补觉,出来溜达下,感受下西安的空气和阳光,想想,西安每次都是中转站,却没有好好逛过呢。

我(嗑瓜子的熊)此次活动的发起人,策划人,导游,队长,会计,对外沟通。

我老公(大叔),主要负责给我拍照,辅助我行程安排实施,备用司机。

凹个造型,哎,这个帽子,在喀纳斯换成中心购买白哈巴车票时,售票员要我脱帽,着急去坐车,放在柜台忘记拿了😭

机场补觉的娇娇(高中同学),将这张照片发她老公伟哥,心痛不,谁让你从北京出发😆

自驾包车

飞机竟然提前了四十五分钟到达👍,兵分两路,女生机场等行李,男生去提车点提车。事实证明:安排很合理,晚上十点多了,提车只有我们,但是只有一个服务值班人员,确认各种细项,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同行其他驴友分享照片,白天提车的人多到像车站买票一样,看来新疆越来越火,自驾也越来越便利。

另分享租车经验,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定,价格会从开始价格翻两三倍。

此次租的车

关于导航顺便讲几个故事&几点小提示:

一、导航,由于新疆网络差到解放前,请提前下载好离线版。

在新疆还是别用百度地图吧,被坑的故事可以写一篇悲情的喜剧小说,以至于我要告诉所有身边的朋友,在新疆不要用百度地图。相信我,百度地图坑你不商量😭😂

1.有高速直达鄯善,给你规划一半让你吐鲁番下高速,剩下来的路都是村民家的土路,还各种在修建的断头路,需要下车问路绕过村民家的院子走。一个小时能到,花了三四个小时,内心是崩溃的,没有风景、夜路,前面装辣椒的卡车还掉下一个大麻袋,不想捡😭,老天估计想补偿我,但是我不喜欢吃辣椒啊。不过这次经历我深刻记住了这条路,中国的66号省道😂,太刻骨铭心了。

2.明明不能右转,禾木去贾登峪喀纳斯方向,切记记得不要右转,前方有环形岛,可是导航执意让你右转,被警察下车教育20分钟😭。

3.乌鲁木齐去天山天池,不给你规划正常的路线至景区大门,又是提前一个高速被带下来,然后七拐八拐的限速到了阜康的一个小山村,警察拦下来,告知这里进山公路不能开进去,你们下早高速了。搞笑的是,很多辆车陆续都折返了😇。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随遇而安的欣赏这个原始恬静的村子。

我就说嘛,奇了鬼怪,十一国庆节,竟然没有一辆旅游大巴,虽然天山天池在新疆的景点中,属于是鸡肋型,号称不去后悔,去看更后悔的景点,但毕竟名声在外,不至于没有大爷大妈的旅游大巴。但是一切随缘,既然如此,就留点遗憾,更何况那个村子的野景也是不错的。所以出门在外,要佛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接受一切的可变,这样才能收获不一样有趣的经历。

4.鄯善县至沙漠景区段,明明只有5分钟路程,一条路到底,非常简洁,可是百度地图给规划一条波浪线的路,2个小时的路程😵,我该感叹被它欺骗的开始有先见之明,前一晚入住酒店就问好前台呢,还是把它当作…,没法佛系了,强烈要求刘师傅回去删除百度地图,以后永不使用😤。

二、温馨提示(同行程的一位驴友总结,直接复制,打字太累😝)

1、 新疆 是否安全?

这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是安检非常严格,所有酒店、步行街、菜市场,都需要安检,到处都需要刷身份证,一定随身带好身份证件,否则寸步难行。另外部分城市五步一岗,此行我遇到警察最多的城市是 布尔津 县,路上到处是警车,其次是 克拉玛依 市,每个路口都有警务室,有警察24小时站岗执勤。

2、 新疆 自驾条件如何?

新疆 的道路都很好,小轿车完全可以胜任,但是一定要注意道路限速!! 新疆 的摄像头多到数不清,所有道路都有限速,再偏僻的道路也有限速标示和测速摄像头,国道和省道还有很多流动测速,所以一定要按照限速行驶!!!请持敬畏之心,不要大意,一半的自驾游都在 新疆 挨过超速处罚.......我自己带着电子狗,开着地图导航,还是有两处大意超速了,不知道有没有被拍。

3、 新疆 加油方便吗?加油站多吗?

在 新疆 自驾,尽量养成低于半箱油就找加油站的习惯,紧记! 比如 独库公路 北段,3个小时的行程,没有一座加油站。 另外,加油的时候需要停车刷身份证进入,所有乘客下车去出口等着,乘客不允许进入加油站。司机刷身份证进入加油站后,还需要在加油机上再刷身份证才能加油。

4、如果遇到安检,需要做些什么?

开车在路上自驾,平均1小时就会遇到一次安检,请降下所有车窗,准备好身份证,如果你是汉族,会顺利很多。部分安检站,需要乘客全部下车,携带身份证步行通过安检。

5、 新疆 的物价如何,消费水平如何?

新疆 消费最贵的地方在 喀纳斯 景区,真的很贵,一份面最低35元,西红柿盖饭40元。 喀纳斯 景区的住宿也没有低于400元的,不过都是明码标价,不存在宰客。 景区以外的城市消费水平也挺高,但是与国内一线城市持平,饭菜量大。

6、 新疆 那么大,我该怎么安排游玩顺序?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想看秋色,那我建议你把 喀纳斯 的游玩时间安排在9月20号至9月30号之间,首先这时间秋色最美,这么安排可以错开国庆节的人流高峰!而其他的景点游玩时间,依照 喀纳斯 的时间依次安排即可。

行程攻略

此次的终极目标,就是奔金色的喀纳斯来的

此次是方案A,行程完后总结,唯一缺点,第二天太赶了(主要是想去禾木过中秋,哎!),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修改第二天至布尔津,第三天再至禾木。还有换个导航,少走冤枉路,天山天池也不用远观可亵玩焉!

方案A

如果想执行方案B的朋友,除了以上第一条修改,伊宁至巴应布鲁克段,需要分两天行程,更合适,希望对你们有用

方案B

• 地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经二路217号
  • 简介:酒店隶属轻住旗下的酒店品牌,以“自在、舒适、怡然”为品牌风格属性,通过独特的设计格调,打造高品质、新生活理念,为追求品质的你提供舒适的休息空间和自然的居住氛围,让人不自觉的感受自然和舒适,享受不一样的

D2

乌鲁木齐-恰库尔图-可可托海

一开出乌鲁木齐,慢慢的越来越荒凉,硬地沙漠,戈壁,野生蹄类保护区。

漫长的荒野上,沙漠、戈壁,黄尘掩映,长风猎猎,你满眼的荒芜里,别无他物。

•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玛纳斯河以东及乌伦古河以南

一天这样黄土戈壁风景,有点枯燥,但是大家兴致很高,你一言他一语梗特别多,兴致一起,燕姐时而就会蹦出一句“我想高歌一曲”,每次才唱上两句,就被刘师傅扼杀喊停“够了,够了”。

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骆驼,着实惊喜到大家,燕姐惊呼“骆驼王”👏

骆驼王本尊

终于看到有两颗树还是草,还有颜色。赶紧要求停车,冲下去放风

红色的

终于六人合体的大合照了吧

大家围着有颜色的树,真先恐后的不停的拍。你方作罢他方起

中饭

拐错弯,多行驶15公里,偶遇的一个物流中转站,饥肠辘辘,那就随缘解决温饱问题吧

都是下饭的菜,感觉每次这样旅行,川菜馆子确实是最佳选择,这不第一餐就是啦。可是算准了开始,没猜到结尾😅,接下来每一餐都是新疆菜,原因简单粗暴,好吃,感恩每一餐新疆美味,说到这里,又开始口水流的回味😍

还有行程中不是每一餐拍照,因为有时候真的太饿,吃完了才想起没拍😃。

恰库尔图镇

由于中途多次下车,非常烦人限速,所以原本中午到达用餐的恰库尔图镇,下午四点才到达,刘师傅去加油,全车人等下车等待,在旁边的石头摊前打发时间。这一路过来,除了偶尔路边卖石头的摊子,几乎是没有人烟,真的很好奇他们的生意有人帮衬么☺

赌石

风吹雪道路,冬天大风会把积雪吹在路上,箭头所指,就是路的边缘。

快到富蕴县突现一小河滩,我决定同意大家的要求,下车,一是好不容易看到了“生命之光”的水和树,一天的戈壁着实让人产生了对生命旺盛力的渴望,二是今天的行程已经耽搁了,赶至可可托海镇也已天黑,所以退而求其次的给行程加一个“野滩景点”。

我和燕姐

归途的骆驼

等待过路的骆驼,探出一只头,萌萌的,是不是很可爱😊

• 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

门票22元,竟然收门票了😱,一个水塘加芦苇,而且很小一圈,不建议大家特意去,这样的风景在布尔津去喀纳斯路上有,而且更美,不要门票

喏,就这样子

观景台的轮胎是干啥子的

22块拍个游客照

奔跑着去哪里呢?而且红光满面

原来是火烧云

回值五块门票吧

由金灿灿变成红彤彤了

起火了,这把火还挺旺喔

秋天的新疆,天黑也是20点半左右,到达可可托海镇,已经21点,饿的前胸贴后背,入住后放下行李,找吃的去,哪家看的顺眼就哪家吧

大盘鸡120元,送两份面皮。大快朵颐,吃的第一餐新疆菜,加上饿了的饭菜最香

先解解馋,味道当然杠杠的。5块一串。喀纳斯景区8块,五彩滩景区外面6块,国际大巴扎10块。除了国际大巴扎是不好吃的,其他真的很美味

• 地址:富蕴可可托海镇文化西路棚户区5号楼3单元
  • 简介:富蕴亲亲家庭宾馆位于可可托海镇文化西路,临近青年路;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富蕴可可托海亲亲家庭宾馆洁净齐整、舒适通风。房内配置24小时热水、独立卫浴等设施,满足宾客日常生活所需;以实惠

套房,三室一厅,有厨房(除了没有刀),客厅窗户旁还有一个床(也适合包车出行,给司机住),干净温馨整洁。

D3

可可托海-布尔津-禾木

今天的行程让我很焦虑,昨天的可可托海景区,推迟到今天上午,中午能完成出发赶往布尔津,都很悬,所以昨晚睡不安,对老公还在客厅球赛骂了一顿。

这个助理上午表现还是很不错,催命导游上身,不让大家耽搁,每个美景前,大家想停留多拍几张都难,他就会咆哮式:走啦走啦,时间来不及了。大家开始往前走了,他手一指:来妞妞,站这里,给你拍几张😜

至于下午表现,确切说是晚上的表现,很差。雨夜盘山公路,24点关门,焦虑、担心、内疚,紧张到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他却淡定的对他老婆的情绪毫无察觉,睡觉玩手机看前方一言不发。该打👋

•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以东5公里处
  • 简介:观赏峡谷间清澈的河流和茂密树林,环境优美。

到边界地方了喔,提前打印好身份证复印件,景区门口需办理边防证。

吃完早餐,赶紧奔赴景区门口。很近才几公里。但是沿途看到的风景就足以惊艳,大家哇哇直叫……

景区门口也忍不住拍两张

岩缝里树,五颜六色散落的点缀着,煞是好看

从深山里的夏牧场,转至冬牧场过冬。这个时节,被成群的大屁股羊给挡道,是常有的事,不能快速通过,那就好好欣赏它们性感的左摇右晃的舞姿,很是壮观

景区区间车直接坐到了神钟山

神钟山

来,再一次集齐

朕打下的江山😄

朕的爱妃

好啦好啦,不要爬山了,往回走了,时间来不及了,神助理👍

区间车你不喊停,司机不停的喔,我们要求在离景区门口的白桦林停了。

本来想绕过这座桥,谁知远远骑马走来…白马王子…好帅啊,快到跟前还放慢了脚步,就差一瓶矿泉水丢过来,某广告有木有😝

风景照木有,太美,就拍我一个😊

前方高能恩爱照,不想看,请回避跳过😎

中饭

早上去吃早餐的路上,非常英明的决定,在村民家买了6个馕,5块一个,白哈巴是15块一个,不过行程结束后发现两个坏了。

其实真的是好吃的,特别是第一天,越嚼越香,耐饿,经放。喝牛肉羊肉汤的时候泡着吃,非常nice!就是忘记拿到喀纳斯景区里面了,一呆就是3天,不然,哪里会坏,早就泡着吃完了。

简单的在停车场吃了馕和一些零食干粮,就赶紧出发了,一出富蕴县,戈壁又来了

不过今天有蓝天,不像昨天灰蒙蒙

白色的不是雪,盐碱地

进城了,到了北屯市,是多久没洗了,哈哈😀

晚饭

难忘的中秋节,鬼知道我们今天经历了什么,自驾11个小时,盘山公路云雾缭绕胆战心惊。但总算安全到达,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焦虑担心的其他复杂情绪终于忍不住对大叔爆发,由于着急去买票坐区间车,安排大叔收拾进景区的行李,事实证明,这个时候男人靠不住😂,月饼怎么能忘呢,背了几千公里,说好的妥妥的仪式感呢。

一杯敬同伴,谢谢信任,一切都是缘分。今天刘师傅也辛苦了,这是整个行程最艰难的路段过去了,接下来都是轻松的了。

二杯敬归来村舍的辉哥娟姐,他乡遇故知(真的是老乡喔,第一次预定时打电话过去惊呆了,家里的号码,怎么样撒娇耍无奈都要住她家),今天早上就发了客栈具体位置信息和景区大门营业时间和区间车等温馨提示,下午和晚上生怕我们赶不上,期间不停的确认我们的位置,吃饭了没有,到站都24点了,辉哥开着小三轮冒雨接我们,还带了雨伞,而且准备好了热饭热火锅,最后等着我们吃完,淋着雨骑着车装着我们的行李,陪我们回客栈。

旅行的意义之一:在异乡遇到久违的感动。

盖子都盖不下

这锅火锅实在不😍

娇娇还有精神,估计是食物的力量,今晚的雨夜路,吓坏了

• 地址:布尔津禾木乡禾木老村第四站美丽峰车站靠河边326号
  • 简介:村舍位于禾木老村的河边,距离美丽公交站约350米,距离禾木老桥300米。 村舍独居一隅,闹中取静。有约一百亩的超大院落,不仅视野开阔,还有一个双河道包围的白桦林小岛,坐看风起云涌,静听流水叮咚……即使坐在室

墙裂推荐去禾木住归来村舍,能满足你对梦幻小木屋的愿望,各种细节,你体现娟姐和辉哥的用心经营。

但是一定要提前预定喔,她家房间少,但都是精品

D4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昨天大家确实都辛苦了,入睡都2点了,但是我竟然都不瞌睡,主要是不想错过晨雾的美景,8点出门了。去村子里溜达落。

去村民家成功蹭到两个鸡蛋,哈斯克斯族的大叔很幽默健谈,还说:今早的雨雾很难得呀,我们也不会多见呢,你从哪里来呀,珠海啊,那好远啊,我就喜欢去你们那看80层高的楼,我们这里啊,就是牛粪羊粪,看腻了😝

终于爬上了观景台,昨晚下了雨,云雾比较大,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喔

此妞已经疯了,观景平台卖哈密瓜的老板放着音乐,傻乐傻乐的跳舞在转圈圈😇,可惜去哪儿攻略里面上传不了视频,要改进啊,其他平台都可以了

中午天放晴了

羊杂汤羊肉汤,怎么这么香这么鲜甜,一点都不膻,完全刷新了以前对羊肉的味觉

下午坐区间车出禾木村,去喀纳斯景区,开车至贾登峪停车场,所有的车都得停这里喔。以下注意了,不能右转。之前说的被百度地图坑了😂

拔地而起的云

漫天飞舞的落叶

山里的雾气也在慢慢消散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 简介:一个五颜六色的童话世界,傍晚光线柔和,村旁雪山泛红,北疆拍摄日落的最佳地带。

金色的阳光☀,独宠这一片😊

渐渐的又红彤彤了

铁丝网外的那头,是哈斯克斯坦

来,西北第一村的一场友谊杯

太阳下山了,回家吃饭

这是属于哈萨克斯坦的落日

晚饭

期间电灯坏了,线路有问题,别看着照片这么亮,两个灯光师呢,打灯吃饭😀

这只土鸡240还是280忘记了,禾木喀纳斯百哈巴整个景区,每家严格按照公示价格,不可随意哄抬价格,号称中国最贵景区,可不是吹的

这次门票和区间车还是响应国家降价号召,给赶上了,省了三四百😂

菜不够吃,又点了盘土豆丝,都饿疯了快,暴风吸入的节奏。

话说几乎每餐都点土豆丝,每次炒的都不一样,但是每次都是好吃的😃

• 地址:哈巴河喀纳斯景区阿克哈巴南村28号
  • 简介:坐落在美丽的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村,周边知名景点有西北观景台,空中草原,中哈边境大峡谷,五号界碑,还有那仁夏牧场的大草原和双湖等。在这优美的自然景观中,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待就是好久。山庄所有设施都是新

此次住宿定的是多人间床位,6人住一间,又回到学生时代。地理位置不错,院子里就可以看日出日落,出门公路对面五米是观景台。

老板娘是哈萨克斯族,待人亲和善良,晚饭之前把自家蜂蜜拿出来给大家尝尝,第二天走之前非要送我一罐,要我明年6月再来,免费接待。我被这片真心感动,抱着她热泪盈眶,要老公把蜂蜜放回去,那一罐得有三四斤,舅舅养的采花蜜都是70块一斤,我可不能要她的,尝过了,这片心意我妥妥的收下,也邀请她下次去广州,我一定去车站接,带她去看海看沙😊

D5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八点钟起床了,天刚刚亮,

看!右边,16的月亮🌙还没下山呢。

看!左边,😎长枪短炮,黑压压的,好位置都没了。

这种集合地点,赶紧在自驾的微信群里一吼,还真的有人回应,网友世纪大见面啦,香港的大律师,号称自己是会带假发上庭的那个,今天没有带假发,哈哈哈哈哈哈😆

都结霜了,出门的装束是奇怪了点,但是保命比较重要。羽绒服里穿了老公的毛衣、两条裤子,再加一条裙子,再穿上靴子😂。所以在村子里不愿意拍照,简直了就像圣诞树🎄😂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落,虫子冷的没起床吧

沉寂的村子,炊烟袅袅

太阳冒出来

村子也开始苏醒了😊

人都散了,这块石头空出来了😂

四人的合影,奇怪的装束仅此一张喔😁

半身照,还是没毛病的

我们一起学猫叫,喵喵喵🙄

太阳一出来,又要热傻了。

村子的人好奇怪,看完拍完晨雾又不见了。

午饭

这样的用餐环境,阳光满院子,后面是雪山,静静的什么也不用说,就十分美好。

就是赤裸裸的撒狗粮呀👻👻👻

拌面好吃,新疆的拌面都好吃,拉条子特别劲道,实在

吃完面面,我们就回去拿行李,去喀纳斯落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今天完全放晴了,坐区间车路上去喀纳斯路上,天是蓝的令人发指,可惜没白云很单调,加上审美疲劳了吧,不想拍,其实是相机满了,主要是想让眼睛多看看欣赏,多存进大脑里。后面还有大片呢,我们是见过世面的了,怎可能被这点美景就满足了呢,对吧!

那还是隔着玻璃拍几张吧,有图为证😏

入住客栈,发现铁列克家,院子好大,他也实在说:每家都大。

适合洗洗晒晒呀,老公洗衣服去,我问老板可以联系骑马不,哇咔咔…过会就来,赶紧换衣服,热死宝宝了。

说来就来了!

老板,我的马叫什么名字呀?

我们的马没有名字的,马就马。

那我骑这匹,给它取个名字好了,眼睛👀看向老公。

好呀,老公回我,也是怕我尴尬😁

那就叫熊熊好啦,啦啦啦…

粗发…

之后的骑马照片都是非正常拍摄,不要学喔,一般人学不来😎,都是在马背上拍的。相机是不可能拿的稳的,胆大的手机可以单手操作

教学时间就教了一分钟不到,向右就绳子往右拉,向左就绳子往左拉。what?没了😨

刚一出发,我就担心了,是自己骑啊?没人牵啊?上山啊?那么陡啊,两座山翻过去啊,怎么办啊?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骑马,但是是第一次自己骑啊。宝宝害怕的不敢说出来😮

还没想明白,马就开始跑了,虽然是平地,我就吓到了,一下就策马蹦腾,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了呀。妈呀呀,妈呀呀。

好在本宝不在怕的,马上就适应了,什么恐高,过山车,对我而言,so easy!

马背上的摄影师👍

我发现,我能骑地一手好马,今天的骑马,确实让我狂妄自大的自我膨胀了😝

这算是爬到第一个山头了,远远的有马队过来“会车”了

回头看看骑过来的路

马上就到第二个山头了

平地马是跑起来的,看马尾

还能玩手机😎

到了,下马

太累了,坐下来歇会,马上到顶,自己爬上去

喀纳斯观鱼台

传说中的观鱼亭

能看到鱼怪,拍照去领20万奖励,我没本事吃下这碗饭。好好看风景才是真

可惜落,放不了视频,每个角度拍一张吧

回去落,下山了,上山容易下山难,屁股太颠了,得蹬好脚蹬,握紧马鞍,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最难的是看到一个爸爸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上山,勇气可嘉👍

是帅的😎

我们住的村子,很近了

老马识途,在这接的我们,回到这里,好马👏

后面是有的没的不想回家的傻孩子

晚饭

出发前拍了墙上公示的菜单,以为早早点好菜,一回到家就有的吃,还是等了好一会,饿的快晕了,三万多步,二十公里😂

还有一个青椒炒蛋没拍,没办法,太饿了,有时候没拍全😂😜

喀纳斯乔波特客栈
  • 地址:布尔津喀纳斯新村98号
  • 简介:喀纳斯乔波特客栈位于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旅游景区内,离喀纳斯湖2公里的喀纳斯图瓦新村的小客栈,交通便捷,出行方便,环境优越,离超市便利店近。客栈有当地特色饮食,可提供车位,欢迎广大游客朋友的入住。

单间,还有洗手间,来过的人知道,这算很高配了😂

饭后,不想出去赏月了,一是冷,二是屁股痛。主要是屁股痛😁

D6

三湾

建议游玩顺序神仙湾看晨雾,直到散了,等太阳升起来了,坐车至月亮湾,最后从月亮湾徒步至卧龙湾,最后从卧龙湾坐区间车至贾登峪离开喀纳斯景区。

我们徒步路线选错了,神仙湾到月亮湾徒步了,失策,其一,因为想着等着太阳出来暖和了,光线也好了,月亮湾才美。其实月亮湾到卧龙湾徒步段更美,在水边,光线越来越亮,倒影也越来越美,可以让你傻傻分不清真假。

其二,是因为我们带着行李箱不回喀纳斯换乘中心,直接出贾登峪。所以第二段也徒步就有点力不从心,其实想让去水边栈道的男生继续徒步拍美照,女生坐车带行李箱,可是无奈信号太差,电话都打不通,只好乖乖等他们落。

喀纳斯神仙湾

我们是9点出发,新村第一站,由于人多,本来只有一站到换乘中心,我们往村里多走了2个站终于搭上,9点半到的换乘中心。

好大的晨雾

山里是真的冷,脱不掉的羽绒服

慢慢要散了

太阳出来了,好暖和

散了,散了。开始徒步

你见过拖行李箱徒步的人吗😂

可以溜冰

这人好烦,中国魅族好员工,从神仙湾徒步至月亮湾,全程在打工作电话,我拍的视屏里,都是他工作电话的声音😄

黄老板,你员工看到么,休息也能工作好,会工作会放松的员工才是好员工。😝

喀纳斯月亮湾

美的快要窒息了,美景就在你面前,但是怀疑自己在做梦,美的像明信片一样,人物照都不拍了,不合时宜。毁坏了画面😊。

话不多说,看图…

喀纳斯卧龙湾

现在可以说话了,对吧,美哭了😭😭😭

从贾登峪去布尔津,那天是雨夜路,看不到这些风景,今天补上,路途有多美,风景一直在路上,眼睛努力搜集这些美图,再见了喀纳斯,金色的梦

没骗你吧,是真的比那个可可苏里美太多

同样的水塘和水草

而且在路边,免费

• 开放时间:9:00—21:3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欣赏颜色多样的彩色丘陵,夕阳之下五彩缤纷。

下午5点就到了,距离太阳还有三个小时,在门口补充能量,吃点烤串休息会

蹲着吃来一张,社会吃烤串😂

这下找到微信图像本尊了,嗑瓜子的熊😂

歇息够了,进去吧,占个位置看落日

石头树

化石

五彩滩,随着太阳下落,光线越来越柔和

五彩是有了,等光线再柔和一点吧

此次出行,一起看了好多次日出日落了,只是没想到的,后面竟然还有很多次😂,感觉是要把十年的浪漫给透支了

布尔津亚利回民饭馆

椒麻鸡,终于吃上了,要了两份拉条子,拉条子在整个行程中,她家是最正宗的。

老板娘太热情会做生意。因为看到还有其他桌在等,我们门口站了下就出来了,她赶紧跑出来五米,喊我们回去。好吧,我是个听人劝的人,被她的热情打动了。

只拍了椒麻鸡,其他的没拍,原因是饿了,每餐都是饿疯了😂,顾不上拍。

• 地址:布尔津卧龙湾路与美丽峰路交汇处
  • 简介:布尔津县驴友幸福客栈位于美丽峰路与友谊峰路交汇路口。2017年注册。东邻七彩河、网红桥,从北屯过来下东桥过了天鹅桥就是本客栈。南侧紧邻由东向西l流经俄罗斯的倒流河----额尔齐斯河(沿河有老码头、同心桥及河提

四室一厅,干净温馨整洁,早早和老板娘打好招呼,留房。人开朗健谈,目测她家也会很火,发大财。被子厚,阳光☀的味道,热水热,很有家的感觉。一夜无梦,睡的香。

太瞌睡,随便拍几张,每间房都是独立房卡。其中一张是1.8床,其他得是1.5和1.2。累的神志不清了,说不清楚了。

超级无敌大客厅,这只是客厅部分,还有餐厅

D7

布尔津-乌尔禾魔鬼城-奎屯
布尔津老地方早餐店

今天早上去阳台收衣服,一回头刚好又看到日出。😆

浪漫的一天又开始了,从悠闲的早餐开始

品种丰富,自助式的,拿多少就结算多少

牛肉饼香酥酥的,豆浆我是吃不惯咸的,内心是抗拒的,不吃的给老公吃吧😉

吃完早餐,刘师傅去加油,我们顺便加油站旁的一片花海拍拍照,那天进城加油下雨经过,还感叹出太阳就好了。😊

笑,是想起了过年特意带着丈母娘,去珠海香山驿站看朋友圈的花海,结果一到,相当尴尬,还没有到膝盖,黄土地,一小片。丈母娘想转头就走😅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这样笔直的公路,看着近,开了几十公里,风很大,两边的风车不停的转动着

开完了才想起拍个公路照,一定要安全停车喔,拍的时候也要多几个人帮忙看着,前后几乎没有车就快速拍两张就得闪边。

上车了,刷朋友圈发现,惊呼:有网络了,有4G了,可以发朋友圈了😆

网友果然没骗我,克拉玛依地区,不仅有满是磕头机的油田,还有喜大普奔的4G的网络

这就是魔鬼城,外面看看就好啦

捡宝石才是正经事啊😏

随意的散落着各种宝石😄

全员捡宝,石头全部带回来了

看!其中的肉肉系列😎,炒盘青椒炒肉吧

午餐

肉肉拿到马云家来加工😜

心心念,和老板说一定要吃手抓饭,老板去隔壁买了一份过来,又是一明智决定,因为新疆上菜慢,你点了菜,人家才去买菜然后备菜才炒😂,所以垫着肚子先,抢着吃的味道才赞

烤肉,必须要啊,吃不腻,好恰好恰😍

突然看窗外,下雪了😊

是棉花啦

南方的孩子第一次见

• 地址:奎屯团结北街中天杰座52栋11号
  • 简介:个性化欧式主题突出,客房布局豪华精致,每间客房风格迥异,精选名牌寝具、卫浴设备等配套家具,并配有上网液晶电脑、液晶电视、中央空调、100兆光钎宽带等完备设施!

进城啦,当然住宿条件也好很多,但是只给4分,热水不热,酒店有早餐。在酒店附近采购一些水果和物资

D8

奎屯-赛里木湖

在精河县下高速,觅食

鸡汤很浓,毕竟是很多只鸡炖的汤,结账才知道2块一碗,广东人感觉赚大了一样,此份羊肉手抓饭整个行程中最好吃,没有之一,米饭越嚼越香。

另外说一个小故事,我们吃着吃着,突然看到店员戴着歪七扭八的帽子,防弹衣都还没穿好,拿着棍子就冲出去了,惊吓是没有,是很惊奇😂,经了解原来是日常演习打卡,全民皆兵👍,每周还要去升国旗👏。

• 电话:40009191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水很清澈,老公拿起石头玩“打水漂”

比珠海的海蓝多了😂

这样的云云,很喜欢😊

坐草地休息会,阳光☀正好

在金色的草原上尽情的奔跑

霍城雪山恋客栈
  • 地址:霍城赛里木湖南门泸霍线500米处
  • 简介:霍城雪山恋客栈位于“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南门附近,被称为“伊犁第一景”果子沟里,登上山顶可以看到果子沟大桥的壮美。湖泊,山川,挺拔秀丽的雪岭云杉群,

蒙古包对面就是雪山,很点题喔

三个蒙古包,中间那个就是我们住的啦

北斗七星👏

D9

果子沟-安集海大峡谷-乌鲁木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早上一起来,日照金山耶,虽然果子沟大桥就在前面,可是我们得先上山,再下山到山谷,然后再盘旋上山,然后才到桥上😂

从果子沟直接返程乌鲁木齐,又会经过精河县,果断又下高速,觅食很重要,整个行程我们总是很饿吃很香,今天吃了一个广东时间的中餐😄

马肉拉条子

• 开放时间:44.286571037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沙湾市布红段附近

一到安集海镇,车窗外面就是红色海洋,当我们还在想是啥子的时候,看到公路路边卡车掉下来的红色全是辣椒,我的天啊,辣椒我见过,这么多没见过啊,好神奇,好奇宝宝又上身了😁

估计是晒成干辣椒

安集海大峡谷

• 地址:明园西路与友好南路交叉口明园火宴山三楼
  • 简介:新疆美食餐厅,地方特色风情浓郁

网红店,晚上十点了,人还超级火爆,要排队拿号

• 地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西北路749号
  • 简介:酒店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周边交通便利。 酒店预约博物馆,免费旅游咨询 酒店凭借干净、温馨、经济、简洁的住宿环境,为客人提供安心、优质的住宿条件及服务。 酒店分经济房、大床房、双床房三种,可满

D10

乌鲁木齐-天山-鄯善
早餐

一出门,碰到第一家,就你了

吃完,再打包个鸡蛋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淡季40元
  • 电话:400-8706-110
  •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
  • 简介:群山环抱中的高山湖泊,被皑皑雪山和挺拔的云松林所环抱。

😇😇😇远远看看天山就好,进不去。百度地图坑害的,随遇而安吧,总要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呗

所有的缘分都是命中注定,这个村子也不错呀😂

鄯善和协宾馆
  • 地址:鄯善新城西路1号
  • 简介:鄯善和协宾馆地处新城西路,周围交通便捷,购物、美食遍布。 宾馆的客房整洁、舒适,设有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电视等,环境卫生,价格实惠。
晚饭

看了菜单,我和燕姐相视而笑,蔬菜十多块,二十多块,这么便宜啊,比一碗拉条子还便宜,终于可以好好吃蔬菜了😍

D11

鄯善-吐鲁番-乌鲁木齐
早餐

酒店出门往右十米,江苏人在鄯善开早餐的店。

换个胃口也不错。

对于广东胃,早上喝点粥,太好不过啦

都是现包的,鲜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这是出来的时候拍的,进去的时候几乎没人,自助买票便捷又快速,只买了门票,没有买区间车。因为想着区间车能到的地方,沙山要拍张单人照都困难,要是还想拍没有脚印的,估计得走更远。而且爬沙山是超辛苦的😇

门口卖的各种药材,看到天山雪莲,老板不让拍,这么小气😅

按照指示路线徒步吧,有桥有水,和远处的沙漠形成鲜明的对比。

走了五分钟,到了一个分叉路口,刚想问路,出现一个大姐,上前搭讪。

“你好,最近的沙漠往哪边走”

“往左👈,冲沙欢乐谷,我也走那边”

她是沙漠冲沙车的工作人员,顺道问下她怎么玩的攻略,对方给了几张优惠券,说国庆搞活动,原价150元现价100元。我果断要了4张券,问了同伴意见,都想体验😊

远处那个公路就是区间车行驶的路线。

我们的冲沙车,是直接翻过各个沙丘,进入沙漠腹地😎

刘司机和他老婆,走路总是特别慢,先在这玩会吧。车子够4个人就可以出发,还花三十块租了个滑沙板。

最后我们走的时候又以15块转让了,哈哈哈哈哈哈…

出发啦,想要刺激的坐后排,副驾驶位有驾驶感,但就没那么刺激了,所以一来一回,建议都体验一下。

墙裂推荐沙漠冲浪车,速度与激情,本宝就喜欢过山车、漂流等这种刺激的体验,男生估计更喜欢😍。

到了,下车!

放眼望去,全是沙,大气!不再是游乐园小孩子圈起来玩的沙地。是那个放大版的无数个倍。大气!

大叔找了个80度的坡滑沙,你是风儿,我是傻,触不及防吃了一嘴沙😝。

这里有个搞笑的乌龙,司机交代玩够了就打电话,5分钟就会有人来接我们,或者看到车也可以上,并且提醒我们不要走太远,很容易迷路。

玩了大概十分钟,由于风沙大,就返回休息亭,刚好一辆车过来,我们就上了,原以为是去下一个地方,结果给直接带回来,都傻眼了吧,没玩够呢,就玩完了😂。干嘛带我们回来😂😭😭😭

其实都没有错吧,去的时候虽然有交代清楚,但是理解差异而已,回来的司机也没问清楚就把我们带下来。

然后我只好发挥我强大的交际能力,帮着又是拉客又是说好话解释,聊天套近乎才知道他们几人合伙人在珠海横琴买了房,还8万多一平😱,可想而知,这个多赚钱了吧。

最终交涉的结果是花一百块,让我们四人再去玩一圈😜。

再次出发登顶😂

玩够了,这下真的心满意足的回了。回到休息站后,站着坐着抖沙子一刻不得闲😂,洗手洗脚漱口,以为搞定了,一挠头发,天啊,指甲缝里全是沙😂

中餐

又来这家,我们急需补充蔬菜,价格实惠,好吃,理由够充分吧。😁

• 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北
  • 简介:传说中,唐僧师徒借芭蕉扇用以扇灭大火的火焰山所在地,是吐鲁番旅游的必去之地。

门口打卡照,没进去,火焰山真的好热,一秒入夏

游客照

远距离拍的金箍棒,就是一个巨型的温度计,今天35度,视力没那么好啦,手机app😄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京新高速与Z474交叉口东北侧
  • 简介:全新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火焰山内的一处峡谷,是火焰山中的绿洲。

不下车的门口打卡😅,这是有多敷衍,主要季节不对,不然我肯定会去,坐葡萄架下,直接去摘一串揉进嘴里😊

吐鲁番怎么也有磕头机,也有油田吗

路边全是晾葡萄干的房子

忘记拍照了,在路边买了一些葡萄和哈密瓜,像捡到到钱一样开心,抱着就跑。就怕老板反悔一样,又大又甜,葡萄5块一公斤,哈密瓜3块一公斤😏

• 地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经二路217号

自驾今天就结束了,回程一路畅通,去程真是塞成狗,(狗🐶真的很可怜无辜的人设,累成狗,冻成狗😂)。还被导航坑走了村道和夜路。

三千五百多公里。刘师傅辛苦了。遗憾的是娇娇和伟哥,最后两天的自驾由于个人原因,提前离队了,那就看看游记弥补一下吧。

大叔和刘师傅去机场还车,我和燕姐入住酒店,收拾行李休整。

这次再次入住这家,主要是因为可以免费取消,到付129元,轻车熟路。有窗大床房,干净整洁。快捷酒店是每次城市入住的首选。

D12

博物馆-国际大巴扎-华凌综合批发市场

一觉睡到11点自然醒,对于一个不睡懒觉的人,绝对是一个刷新的记录。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号
  • 简介:观看民俗、历史等展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不一样的新疆。

关于博物馆,每次各地出行必打卡的地方,然后普及基本常识:周一闭馆,大家都应该是知道的吧,还有免费,但是要身份证。

看完其他馆,来到博物馆的绝对吸睛场馆-干尸

基于对死者的尊重,没有拍照,数量很多,留点悬念,你们自己来看吧😏

门口合照的帅哥,足球⚽队的赶脚,你懂的😎,数了下,真的是11个人😄

在博物馆和大学同学汇合啦,他是新疆石河子人,特意从家里赶过来,掐指一算,四年不见了喔。上次深圳西乡一别,猜到了今天的相遇,但是没猜到是四年后。

高兴的是,终于有女朋友了😍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四年未见,也没长个😊

上午还在下雨,提醒我穿秋衣,我理解错了,又把抗冻的羽绒服给找出来,可是下午就天晴了。

早穿棉袄,午穿纱是没错啦,就差晚上再围着火炉吃西瓜了。

就是个步行街,大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里面各种新疆特色的小饰品特产干果,看的眼花缭乱,买东西记得要砍价。

吃的就很一般,估计就是专坑游客的那种,或许只是刚好我吃了一家不好吃的。

在准备离开大巴扎时,心心念想买一张挂毯,只是朝着出口方向,边走边看,偶尔走进小巷子里,拐七拐八正搜寻挂毯时,老公一阵惊呼,然后看着两个男人手舞足蹈开心的握着手,怎么这是,偶遇熟人了么?😊

原来在出行第二天,老公看到对方朋友圈地标,和我们就入住同一个镇,只是我们才到,而对方准备第二天就走,说是要约夜宵,太累时间也不够。

以为缘分也就到此,没想到,绕新疆一圈,行程快要结束了,在这个巷子里的小店竟然给碰着了😂😂😂,唯有缘分才能解释,寒暄几句,相约回去再聚,缘分未尽,岂在这一朝一夕呢😜

这个巨大的馕坑

拍照前,小美女可好玩了,要把头上的灯先按亮,好啦,get到你的点啦,告诉她,我也有一个,不过是蓝色的😎。

刚刚哥提议去家乐福,刚开始被我鄙视了,我来新疆就是为了去家乐福么,不过还是妥协了,购买火车上物资总不会错,买点特产也不会价格乱来,对吧😄。

一个口味的酸奶都拿了一袋,看这标题党的名字,味道确实是杠杠的,入手了一堆。

非常一般的午餐,不建议在大巴扎吃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河滩北路辅路九门90号

买了各种葡萄干爷爷奶奶孙子、红枣核桃、枸杞。其实我吃新疆特产好多年,主要是甜度甜到牙齿 痛,试吃试的怕了,直接问老板有酸一点的么。

哪哪儿,吃什么,用什么,都能想到和丈母娘分享,这货还老是偷偷打钱过去,事后我妈又来给我打小报告报备问我收还是不收,你们这小把戏,搞的我像捡来的一样😇。

这个蜂蜜冰糖,我买是买回来做礼物说是水晶,你们会说新疆水晶好是好,就是不能遇热😅

回酒店吃饭,歇息

奶啤,牛奶味的啤酒🍺,我本来是抗拒的,在家乐福就买了两瓶。可是刚刚哥在等上菜的时候,又去买了一堆。谁还要喝,我家冰箱还有四瓶,举手有效!

D13

毫无目的的暴走乌鲁木齐

上午十一点,路上开始有点行人,哪里绿灯走哪里落,脑袋放空的暴走,觅食,闲逛

人民公园的大爷大妈在晨练,很奇妙的感觉,不赶时间,也不知道要干什么,自己就像空降的外星人,他们也看不到我一样,只是默默的看着,互不打扰。

游乐设施还没营业

统统5块一公斤,抓紧时间吃葡萄落

酥脆的牛肉饼,好恰!

抓饭没有肉,差评

吃不腻的拌面

绕一圈回酒店午睡,补觉!

打的前往火车站,和司机聊起趣闻趣事,历历在目,收获满满。

史上最严安检,没收前,王宝强上身,来,排好队喷一遍😬

椒麻鸡,太正点了,配酸奶,绝了!燕姐太英明了👏

趁着上车前,赶紧去二楼吃个素抓饭

一上车,扑克就搞起了,又是一个新疆小伙,中山上班,未来的大律师

D14-15

火车上

一到西宁,海拔三千,袋子就鼓起来,生怕给爆了。

突然想起来,此次出行前前后后太多人问我,有没有高原反应?没有啊😂,我们去的是北疆,三山夹两盆,我们去最高的地方才两千,盆地知道吧,地理老师说的,负海拔,所以我在吐鲁番热的不想下车😂

火车上吃饭攻略不是到一站吃一站了,理由是,站站都难吃。除了方便面,最好是去餐车,拼菜点餐。价格都是38/48不等。吃过最贵喀纳斯,价格还好啦😂

打牌和方便面是坐火车的标配吧,少了一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坐了火车😇

天亮了,下车活动一下,温度还好,没降温,舒适的

广州下车了,拍照记录下!

人生第二次长途火车,48小时!

第一次是拉萨到广州,55小时!

说不定还有第三次的北京至莫斯科,127小时(6天5夜),就问你怕不怕😝

结束语

后记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躲过的屋檐。

最美的不是路上的风景,是和你一起经历的人和事。收获很多快乐和感动,还有吵架后仍然都要和你一起走下去的勇气。心中有爱,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再多的困难都将过去。再回首,所有的千山万水已是过眼云烟,总将不如你,陪我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