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的第一次相遇~芽庄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与你的第一次相遇~芽庄

• 出发日期/2018/09/20

• 玩法/漫游

前言

上班好几年,单位领导一直说会搞员工福利,安排大家旅游,可是每年不是安排到净月野餐,就是到吉林泡温泉,今年领导又老话重提时,同事们本已不抱有希望了,而以我为代表的躁动份子们,则表明只要这次能出吉林省,就是贵单位历史以来的一大进步,不要其他。但是……没想到……来单位五年的我,终于等到了计划多年的旅行,哈哈!就酱紫~我们一起与芽庄相遇。(重点:我只想说一句话,福利一定是靠争取得来的,而且是死皮赖脸的争取。)

注意事项

1、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4*6cm白底照片2张。

2、提前电话开通国际漫游或者上网较多可提前购买越南当地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买的非常好用,网速很不错,同事在海岛上没网时,我都有,哈哈,享受他们嫉妒的目光)。

3、东南亚地区酒店,大部分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请自己准备洗漱用品以及拖鞋等物品(我们住的酒店有洗漱用品,就是不怎么好,不知道为什么牙膏我就用不惯,拖鞋我们酒店只有人字拖,没有一次性拖鞋,所以还是自己带一双人字拖为好,既可以在酒店用,又可以去海边时穿)。

4、芽庄当地天气,26~33°左右,请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雨伞等物品,出海时间比较多,请提前准备好泳衣泳帽。

5、用餐,芽庄当地用餐多为东南亚风味餐,部分人不适应,所以可以酌情自己 准备一些真空包装榨菜,以备口味不适时食用(我们就带了很多,因为我们是单位出游,人多,就得报团出行的,团餐大家知道的,还是带点好)。

6、出入境携带物品要求,海关要求出入境生鲜类型物品不得入境,携带烟酒,烟1条酒1瓶,不得超量。

7、为了当地更好使用手机,可以携带充电宝,但是充电宝要求1万毫安以内,有明确生产厂家,输入输出电源显示,不得携带超过毫安数或者三无产品。

8、时差,越南时间和北京时间的时差是1小时, 例如越南 是早晨5点,中国就是6点。

9、国际惯例出入境规定,每人可携带货币上限为人民币 20000 元或等值货币。

10、出境可携带免税货品,不能超过人民币 5000 元。

11、关于 WIFI,大部分酒店有免费的无线网络可以使用。

12、关于转换插头,当地大部分酒店可直接使用中国充电器不需使用转换插头 。

13、关于货币,当地通用越南盾,需要在芽庄当地兑换(机场货币兑换处、银行、导游处均可)汇率约为 1:3200 (以实际汇率为准) 。

14、酒店的自来水不可直接饮用,最好饮用瓶装水。

15、小费是给服务人员服务的报酬和认可,若境外相关服务人员(酒店、餐厅等)服 务出色,游客可适当给予服务小费(我们导游让我们每天在酒店房间放一万元越南盾,相当于三块多人民币)。

16、民俗、寺庙是公认的神圣地方,进入寺庙的人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穿短裤、迷你裙、袒胸露背、无袖 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17、如何拨打电话:

在越南拨打中国固定电话 0086+区号+电话号码

在越南拨打中国手机 0086+手机号码

在越南拨打越南固定电话 越南区号+电话号码

在越南拨打越南手机 0+手机号码

在中国拨打越南固定电话 0084+区号+电话号码

在中国拨打越南手机 0084+手机号码

中国驻越南使馆电话:0084-4-8453736

飞机(出行航班)

我们乘坐的是南方航空,南航托运行李额为:每人仅限 1 件、限重 23 公斤、超出的部分将收取高额托运费。

天气

芽庄我们去时是雨季跟旱季交界时间,所以气候相对比较好, 这几天有雷阵雨, 不过不用担心下雨会影响行程,芽庄这个时候 基本上不会成天下雨,有时候早晚下雨 ,就下一阵,还不大,反而会起到降温的作用,我们去这几天,每晚都下雨,但很快就停,我带的一次性雨衣,怎么带去的,就怎么带回来的。

第一天

我们是20号中午12点到机场集合的,因为机场出行的人较多,托运会浪费很长时间,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早点去机场办理,以免错过航班。

领队橘子小姐姐,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出行注意事项,统一收取护照,为我们办理了登机牌(因为是境外报团游,所以办理登机牌时,必须要旅行社领队拿着批文才能办理,我们一个同事去早了,想拿护照自行办理,工作人员要求领队拿着批文统一办理),但托运还是得我们自己排队办理,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还好不是法定假日,想想过几天的十一,岂不是更可怕。

粗发,粗发喽!

本来预计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的时间是18:45分,但实际到达时间为18:15分,比预计到达时间提前了30分(开心),但等待行李的时间还是有点长,还好因为小喻姐姐的发型,让我们等待的时间不在枯燥,反而充满了乐趣。😃😃

• 地址:广州花都区新华镇天贵路88号
  • 简介:广州花都丽港酒店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距火车站只需几分钟车程,距新机场也只需要10多分钟的车程。 广州花都丽港酒店优美的环境和东南亚装修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这里服务殷勤体贴,并配备有中餐厅、茶室等,集住

国内段的酒店是航空公司安排的接驳酒店,接送车也是酒店的接驳车,酒店环境不错,空间也很大,位置大概离机场半个小时的路程(切记,登机牌不要丢,因为是联运航班,酒店办理入住时需要提供登机牌)。

• 地址:天贵路荔枝基2号

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向酒店工作人员询问了附近哪家广东菜餐馆好吃,他们推荐我们去美龙凤,我们到美龙凤时已经九点多了,大厨为我们包房做完菜后,直接下班,服务员点菜时就告诉我们最好一次点够,要不大厨下班后,无法加菜了。可是这里不是广州吗?夜生活吗?怎么感觉我还是在长春呢!(这张照片,两位大哥都非常满意,感谢ps,哈哈!)

美龙凤的菜品,味道我觉着一般,但我同事说他总吃粤菜,说他家菜很正宗,好吧,原谅我的无知吧!在广州喝白酒都是用图中的小酒盅,而不是用杯子,作为东北汉子的男同事们,觉着麻烦,不过瘾,问服务员可否提供杯子,服务员很淡定的告诉他们,“没有”,只好入乡随俗您嘞。😄😄

第二天

芽庄金兰国际机场

从广州到达芽庄飞行用时为两个小时,我们早上八点多出发的,十点多抵达(芽庄当地为九点多,时差一小时。)

小费

关于通关小费,很遗憾的告诉大家,我们团队的所有人,在领队的告知下,都在护照里放了10元钱人民币,而且本来通关处有两个窗口是办理业务的,后来看我们是中国旅游团,直接给我们单独另开一个窗口直接办理,办理速度非常的快,抽取小费的速度更是惊人,但服务态度很正常,没有网上说的特别凶,就是正常办公。

我们团的芽庄地接导游莎莎,四川妹子。

我们的当地翻译阿辉,越南当地人。

一上巴士,导游就为我们每人奉上了一罐越南特有的燕窝饮料,味道还行,甜甜的,没什么特别味道,没有想象中好喝,但一想到只能在芽庄喝,不能带回国内,就觉得什么都好,什么心里呀,嘲笑我自己。😌😌

从机场出发到市中心的路程,大约四五十分钟左右,机场附近的自然风光还是挺美的,但机场的停机处两侧还是挺破的,杂草重生的,我和同事说,这要突然冒出来一个兔子,野狼什么的我都觉得不稀奇,有点夸张哈!但真的和国内没法比,此图为机场到市区的沿路风景。

此图为机场到市区的沿路风景

市区的风景

这就是我们在芽庄吃第一餐的餐馆,很有越南风情。

餐馆装修真的很漂亮,但服务员的态度真心不怎么好,我们来吃饭时人很少,但吃完饭出去时,院子里的户外餐桌就差不多都坐满了,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看来这个餐馆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服务态度有待改善,重点是这是我们所有团餐中当地人来吃饭的最多的一个餐馆了,其他几乎都是中国人,感觉就是专门为中国旅游团开放的似的。

都是什么汤,真心不知道。

餐馆的菜品还是挺好吃的,不得不说芽庄的绿叶菜都做的很好吃,像我这种食肉动物都特别爱吃,表扬表扬哈!

虽然绿叶菜做的好吃,但这道菜我是真心没有勇气尝试,我要把我的胃留给更好的。

全家福😃😃

这个汤勺真心掉价,一勺毁所有系列。

餐馆门口卖榴莲的小商贩,在芽庄一般一个榴莲卖20万越南盾,大约人民币六十多块钱左右。

卖越南烟的小商贩

越南盾我们是在导游处换的,比例是1:3250,领队和我们说,因为是报团旅游,其实大家花钱的地方就不多了,建议大家只换1000元人民币,不够时可以随时和导游换,花不完的,可以回国之前再找导游换取人民币,就酱紫,大家都突然间暴富,秒成百万富翁。

餐馆门前安静的小路,来到芽庄仿佛已经远离喧嚣,置身在一个宁静的小村庄,头顶是蔚蓝的天空,过目均是葱郁的树木,再无城市的熙熙攘攘,再无烦心的纷纷扰扰,真好!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门票免费,因为只参观了外观,不予过多评价。

上张图片没修图,这张是修过的,好看很多,导游说大教堂只可参观外观,不针对中国人开放,不能入内,有没有很讨厌。😠😠😠

图解:小喻姐姐在施点肚生娃大法,男顾客没想到会怀俩娃,深感震惊,频频向我们点赞。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前往占婆塔时的沿路风景

在景区附近有很多卖水果的摊贩,但导游说,最好不要在这里买水果,很贵,都是卖给游客的,所以还是看看就好了。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  占婆塔的游客很多,地方也不大,门票很便宜,22000越南盾,应该就是人民币6元左右。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加上大批中国游客,可谓是人气满满,进塔里供奉的时候,别忘了脱鞋,穿着不可暴露,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因为毕竟供奉神灵,而我和小伙伴们觉得既无所求,又不一定能回来还愿,还是不进去打扰为好,所以我们就在塔外快乐的玩耍啦!

芽庄的天,真的是很蓝很美。

景区里摆放的器具,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单纯的觉得好看,很国外,就拍照留念了😃😃。景区附近有很多卖甘蔗汁的,味道不错,7000越南盾一杯,可以尝尝。

椰子冻,很好吃,同行一姐姐买的,忘记多少钱了,真是不是自己花钱,一点都不往心里去。弊端是导游不让带上车,只能在购买处吃完,还好我们人多力量大,嘻嘻!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1-8801856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据说这里是梁家辉主演的法国电影《情人》的拍摄地,因而成为一处景点,这里还提供芽庄特产~滴漏咖啡(景点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感觉自己还在国内😱😱,但风景真心不错。)

在网上找到电影《情人》中的图片,没看过这个电影,因为这次旅游,到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等回国有时间我也看看,不知道能否找到我去过的景点。

游客真的很多,晒照片证明真实性😄😄。

到景区后,导游先让我们进馆内坐好,听了两首用越南乐器演奏的曲子,叮叮咚咚的很好听,就是不知道乐器都叫什么,管他呢,就算知道了也记不住,无所谓了,随性,随性哈!

听完演奏,就去品尝我心心念念的滴漏咖啡了,越南人喝咖啡的习惯,是百多年前法国人带来的,越南人也维持了法国人喝咖啡的古老方法。在滴漏壶里放上咖啡粉,倒入开水,等待香浓的咖啡一点一点的滴落。

在芽庄喝咖啡,都会配带一杯清热降火的龙桑茶,这个茶很普及,几乎所到饭店,都会给客人上一杯免费的龙桑茶,加冰,清淡,但是气味很好闻,很特别。(重点是越南的滴漏咖啡真的超好喝,很浓郁,比国内的咖啡真的是好太多,景区内的就已经很好喝了,可是在街边咖啡馆或者是随处可见的路边摊卖的咖啡更是绝味,而且超级便宜,10000~20000越南盾就可以买一杯香香的滴漏咖啡和龙桑茶,比国内30多元的咖啡好喝百倍,所以一定一定要品尝。)

这里真的很适合照相,天蓝,景美。

love

凹造型中

• 地址:Lot 5-6 Pham Van Dong Street, Vinh Hai,庆和省
  • 简介:芽庄国王塔大酒店和婚礼中心位于芽庄的永和,是十分受到旅客欢迎的订房选择。这家星级酒店离机场仅有40 KM的路程,交通便捷。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同时芽庄国王塔大酒店和婚礼中
金城婚庆中心大酒店(King Town Grand Hotel & Wedding Center)图片

因为今天是中午到的芽庄市区,所以下午只逛了市区内的景点,五点多我们前往酒店,终于可以把行李送到酒店了,终于可以换衣服了,终于可以洗澡了,因为来的时候飞机上空调有点冷,大家都穿的外套长裤什么的,以为到达芽庄会第一时间前往酒店,可没想到,并没有,就这么直接开耍了,热死娘娘我了。

到酒店,导游特意嘱咐我们一定要每天检查房间里的各种毛巾浴巾等,每个房间都有七条(挂着六条,地上铺着一条),如果发现少了,要及时告诉她,因为以前出现了游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拿走了毛巾,结果退房时被酒店讹钱的情况,所以在芽庄住的这几天,我们都天天数毛巾。1.2.3.4.5.6.7……

我们酒店临海,可是我们却看不到,因为我和月月的房间是即不靠海又无阳台,非常悲催,我们团只有领队小姐姐和她的小伙伴的房间可以看见海,这张图片就是她们房间小伙伴拍摄的。😭😭

酒店的食堂和游泳池都在六楼,游泳池还是挺美的,适合日出时拍照,而食堂的早餐也挺不错的,种类很多。

同事在酒店大堂里发现的小壁虎,特别小巧可爱,可惜我没有看见。

• 地址:18 Pham Van Dong, Nha Trang
  • 电话:+84-16-84252150
  • 简介:四川人开的海鲜川菜馆,川味十足。

在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一会,大家集合一起出去觅食,到芽庄的旅游团,很多都是不包晚餐的,我们团应该是只有带两天晚餐,剩下的自理。悦蓉阁离我们酒店不到500米,是领队小姐姐在大众点评里搜到的,点评还不错,他家菜系以海鲜为主,人也很多,几乎爆满。

因为我们人多,所以需要拼桌,一开始店员还不让,和她解释了半天,说坐不下,两张桌子拼一下就可以了,我们自己搬一下就行,说了好久才可以,之前导游就和我们说,越南人很一根筋,不会变通,这下我是体会到了。

芽庄的绿叶菜一如既往的好吃

来芽庄的前一周我过敏了,为了能继续参加旅行,每天都去诊所挂水,等出发那天,过敏的痘痘是下去了,但我还是不敢吃海鲜,怕复发,好惨呀,可怜我自己😂😂😂,据大家评选,悦蓉阁今天晚上最好吃的菜品就是这道椒盐皮皮虾,他们一共吃了四盘,并对我这忌口的人说,皮皮虾又肥又鲜,味道好极了,恨的我差点咬碎牙床(还好不是我自己不能吃,还有一大哥,因为有痛风,也不能吃海鲜,就这样我俩便成立了蔬菜组合)。

(他家的百香果汁也非常好喝,忘记拍照了。)

排骨,这个我可以吃,还好不是全素。

一直知道我小喻姐姐是女生中的汉子,但最后一个下桌,居然还说没吃饱,这操作真是666,满分。此时此刻,我只想起了一句话,真正的吃货,从来都不会说:“我吃饱了”。

吃完晚饭,大家溜达回酒店,据导游和小红书推荐,说越南的酸奶非常好喝,非常浓,我们在经过的超市买了几个,味道确实不错,价格不是10000就是15000越南盾,因为还买了别的东西,所以有点记不住了,请原谅我的老年痴呆哈。

酒店每天提供两瓶图中的矿泉水,是免费的哦,可以喝。好啦,洗澡,睡大觉去了,明天还要继续嗨呢!

橘子小姐姐告诉我们,越南也是小费制国家,所以住酒店的这几天,每天早晨离开前,都要在房间里放10000越南盾,离店的那天早晨不用放(这个是我们月说的,我也赞同)。

第三天

• 电话:+84-258-3516639
  • 地址:thành phố doc let resort, Nha Trang City
  • 简介:越南非常美的原生态海滩之一

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九点集合,开始前往天堂湾~天堂湾代表了芽庄闻名于世的所有优点,依山傍水, 椰林葱郁,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幼滑的白沙,在沙滩上可以悠闲享受日光浴品尝鲜榨果汁,可以看性感的比基尼美女,以及欣赏清澈的海水,休闲的漫步于沙滩上。

在去往天堂湾的路上,路过菜市场,导游莎莎为我们购买了当地水果(包括:西瓜,毛丹,龙眼以及紫心火龙果等),以便在游玩时吃,毛丹和西瓜最好吃,超甜,可惜忘记拍照了。

来芽庄要说最喜欢的,就属芽庄的蓝天白云了,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

海边真的是太美了,拍照超级美,我们家月月来到这里就疯掉了,一直拍一直拍,注意事项就是,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要是做不好,明天一定黑3度。

中年油腻大叔的出道组合图

汉堡组合(胖瘦胖瘦胖)

天堂湾还可以玩滑翔伞和海上摩托,因为我不会游泳,又加上过敏后遗症,就只能乖乖的在岸边玩耍了。

拍照小组~凹造型1

拍照小组~凹造型2

拍照小组~凹造型3

全团起飞前

全团起飞后,哈哈!

午饭我们是在景区内吃的,团餐,越南菜,不好吃,没留照,还好我们带了榨菜,可以配白米饭,不用挨饿了。

吃饭时,老板家的小狗过来讨食,胆子小,不让碰,还挑食,只吃肉,这几天看的小狗都长的差不多,看来这应该就是越南本地狗了。

• 电话:+84-25-83711733
  • 地址:Thôn Phước Trung, Xã Phước Đồng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Việt Nam
  • 简介:在群山环绕的环境中享受矿泥浴,丰富的矿物质,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

100蛋的主要特色,就是以一个个蛋为主题的泥浆浴,整家浴场坐落在半山上。我们旅游团只免费给我们提供公共的泥浆浴,如果想要升级2-3人的蛋蛋浴,就得每人补交180元的费用,为了更干净,更私密,大家都升级了。

泥浆浴一般只能泡15-20分钟,因为泡久了体力消耗大,长时间会造成身体虚脱,甚至昏迷。用温泉水冲净身上的泥巴,泥浆浴的体验之旅就算完成了。

“泥浆浴”,也可以叫做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在芽庄,去泥浆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我们白天在海边确实晒黑了,泡完泥浆浴真的修复很多,不能说和原来一样白,但泡完还是强很多。

这个就是我和我们月的双人泥缸,每批客人来了,都要重新换一缸泥浆浴,泡了泥浆浴以后一定要出来洗干净才能去温泉和泳池,每个洗泥浴的地方都会有专门区域用来检查你的泳衣是否还有泥,只要挤的出泥水,你就要继续洗,不然不让进。

泡完泥浆浴我们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主题依然是海鲜,没有办法,谁让芽庄是一个海岛城市呢。今天去的是一个海鲜自助餐馆,听导游说好像是六十多块钱一位,是团餐,中国游客很多。

烤鳄鱼

第一次吃鳄鱼肉,不好吃,不知道是因为烤制的原因,还是肉质很老,反正口感不好,肉很柴。

餐馆的水果种类不多,就几样,像榴莲、芒果等好一点的水果都没有,但西瓜、菠萝还挺甜,番石榴、百香果也还可以。

好多没吃过的东西,都尝下,都尝下,嘻嘻!

这的牛肉超级好吃,很嫩,而且是我们蔡哥亲自烤制的,一定要相信一个资深美食家的专业手法,好吃到爆。通过这次旅游,我深刻的发现了团建的重要性,共事好几年,我都不知道我们蔡哥对旅游和美食深有研究及见解。所以,单位团建活动一定是要有的,而且还不能少。

八爪鱼,章鱼🐙都是我的最爱,但因为过敏,我只吃了这一个,爱而不得,好可怜。😭😭

餐馆每张桌子都是一个煮锅,一个烤肉盘,一桌可供四个人,味道整体来说还不错,就是种类都不太多,海鲜也是。

每次吃自助餐就是这样,一定要撑到爆才离开,是不是很没有出息,我知道,我接受批评,但不改,嘿嘿!带着我的西瓜肚回酒店做梦去喽,明天接着出海,清早还想去当地早市,要早起,赶紧回去补觉。

第四天

芽庄的日出(同事拍)

我发现了,小喻姐姐最好看的当属背影了,不能看脸,不然伤眼,希望她看见不要打死我,为了说实话我也是拼了。

清晨六点半,拍照小组全员出发去当地市场吃河粉。

路边的早餐小摊

这个本地市集离酒店的距离大概走路10分钟左右,来买东西的几乎都是当地人,没有看到很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芦荟(不确定是不是,自认为是芦荟),不知道本地人要用来干嘛。

市集附近有好几家卖河粉的,属这个大姐家的人多,所以,在芽庄的第一顿河粉就吃她家的啦!

河粉是20000越南盾一碗,大姐怕我们不知道多少钱,特意在她的钱箱里拿出20000越南盾指给我们看,并伸出一根手指,告诉我们价钱。来芽庄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越南人是仇华的,经常买东西不找钱,讹钱等等,但在河粉大姐这我们却感受到了朴实,我们四个人点完自己想要的河粉后,大姐让我们找地方坐,其中一个小伙伴把大家的钱都结了,其他人不知道,然后我和月月去付钱时,她就一直不要,我和月月就蒙住了,一直给她,不明白她为什么不要,后来她看了一圈后,找到了给钱的小伙伴,就冲我们一直指她,问了小伙伴才知道,她已经结完账了,我和月月就跟她说谢谢,大姐也乐着和我们说谢谢。真好,吃了好吃的早餐,遇到了可爱的越南人。

刚出锅的河粉(正常里面是有香菜的,因为我不吃,所以没加。)

青菜是免费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往自己的碗里加。

味道非常棒,看来我们今天是选对地方了,大姐家的河粉真是好吃又便宜,人民币六元多,连汤带面还有肉丸,吃完那叫个爽啊!😄😄

吃完河粉,我们到附近的咖啡馆点了咖啡,具体是什么种类我们也不清楚,是让店员推荐我们他们店里的招牌,至于我们双方的沟通方式,就是用肢体语言加上意念分析,没有办法,芽庄虽然是旅游城市,但英语真的未普及,除了景点里的工作人员会说点英语外,几乎碰不到会说英语的服务人员,但我觉得其实到芽庄旅游,会比划就够了。差点忘记说,咖啡真的好喝死了,非常非常香浓,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咖啡,没有之一,比导游带我们品尝的滴漏咖啡还要好喝,所以来芽庄旅游,一定要喝咖啡哦!

砗磲雕塑

金珍珠

报旅游团嘛,惯例是一定要去购物景点的,砗磲及珠宝就是我们团的第一个购物景点,因为我不懂砗磲及珠宝,所以我就不评价了,如果你们和我一样不懂行,就建议你们不要买,因为即不懂真伪,又不知道行情的,怕买了以后会后悔,所以嘞,购物请慎重哦!

我只买了一个最便宜的砗磲手链,268元一串(人民币),带着玩,毕竟是报团旅游,也算是给导游小姐姐一个面子,别的就算了,又贵还不一定保真。

珍珠霜,我记得当时说是100元三瓶(人民币),我没有买,这个是同事大哥买貔貅项链送的,被我讹来了,留着回去给我母后当护手霜。

• 开放时间: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
  • 地址:Hon Mun, Nha Trang
  • 简介:木岛(Hon Mun),也叫珊瑚岛或黑岛,和银岛(Hon Tam)一样都有很棒的浮潜和潜水点。

逛完砗磲展馆就已经临近中午了,我们赶快乘车前往出岛码头,码头上有很多小商贩开始兜售手机防水袋、一次性雨衣,草帽,防晒喷雾等小物件。(图片中就是本团的草帽四人组)

今天主要是要去木岛(别称黑岛),蚕岛。木岛主要是潜水,蚕岛吃饭加游泳。两个岛都不远,我们坐快艇,很快就到了。

木岛芽庄的著名观光岛屿之一,木岛一带的海域海水清澈、海浪相对平缓,很适合潜水,在这儿的水下可以看到许多珊瑚和鱼类,但海边很多礁石,沙滩也没有天堂湾的好,所以在这里我只建议潜水,游泳还是算了吧!并且这里没有免费冲澡的地方,想要冲澡是需要花钱的。木岛上有许多卖小吃和果汁的地方,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导游给我们买了花生吃,木岛上的游客超级多,很吵闹,所以我们团在小伙伴们玩完潜水后就走了。

集体潜水的小伙伴们

芽庄海燕岛

乘船途经海燕岛,海燕岛因岛上生活大量海燕而得名,据说盛产燕窝。

远观海燕岛

• 门票价格:约70RMB
  • 地址:Hon Tam,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可以进行不少海上运动,是很好的浮潜和潜水点。

【蚕岛】,蚕岛又称为汉谭岛,从空中俯瞰像条绿色的蚕静卧在海面,是芽庄诸多列岛中最具代表性的岛屿之一,岛上郁郁葱葱,空气清新,随处都透露着一股原始美,又有许多水上娱乐设施,游泳池,露天吧台,餐厅等,每天下午一点多在露天吧台处,还有俄罗斯帅哥美女们在表演舞蹈。

一般旅游团都是在竹岛享用简餐,或者是在海上的大船里吃简餐(据说非常不好吃),但我们这次旅行,把所有乘大船的行程都换成了乘快艇,并且把在竹岛吃简餐换成了去蚕岛吃自助餐,导游告诉我们,竹岛就是个吃饭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玩的,所以我们乘快艇在岛外停留观看了一眼,就前往蚕岛了。

刚到码头,导游小姐姐趁四下无人,赶快拿出手机给我和我们月,存照一张。

因为我们来到蚕岛时已经一点了,自助餐馆的菜品已经很少了,吃饭的人也没有多少,这个是河粉,需要自己去领取,但不怎么好吃,现要现做,和早上去大姐家吃的河粉没有可比性。

烤肉,烤虾,烤鱼也是现场烤制的,得拿盘子去排队,每人是一条烤鱼,两块烤肉,三只烤虾,剩余热菜凉菜以及米饭都是自己按量随便拿取。

刚吃完饭,就赶上小姐姐们的舞蹈表演时间,小姐姐们非常热情,看到我们拍小视频,还一直向我们飞吻😘😘,特别可爱。

好看的外国小姐姐

飞吻走一波

我觉得蚕岛的海边比木岛更适合游泳,沙滩很细腻,又没有礁石,游客相比木岛能少一点。

请忽略此图中咬嘴唇👄的胖子(因为他的表情吧,说是凶狠,算不上,说是妩媚,算不上,说是可爱,算不上,只能勉强算是蠢萌吧!哈哈!)其实这张照片我只是想说蚕岛有许多海上娱乐设施,不会游泳的也可以玩,因为海边有好多免费救生衣,大家可以穿戴好再去玩耍。

哎!无论到哪,都是中国人,感觉自己在三亚。

椰子树

返回市区时,在码头买了两根雪糕,10000越南盾2根,买贵了,在往外走走,就是10000越南盾3根。哎!真是笨死了,居然忘了货比三家。

看到这张照片,我想小伙伴们一定觉得我是发重了,其实不是,再一次发这张照片,是想说说我们这四个傻大哥,出海之前买的草帽,玩时没怎么带,回来后,他们把自己买的帽子又送回给当时购买的商铺了,还没要一分钱,免费送,大概是觉得没两天就要回国了,又没有出海行程了,丢掉浪费,所以就送回商家了,真是傻呆傻呆的。

晚餐是团餐,吃的是四川菜,有没有很搞笑,来越南吃川菜,我也是醉了,千万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会咬人哦!晚餐最有亮点的地方,就是我们尝了尝当地的啤酒,味道和国内的差不多,没有特别的地方。

我要发一下这道菜,没错,就是回锅肉,因为我们小喻姐姐是长在东北的四川妹子,所以特爱川菜,而这道远在他国的回锅肉,激起了小喻姐姐胃里的“饿魔”,整整一盘肉,被她一扫而空,此时的小喻姐姐就好比一列火车,狂吃、狂吃、狂吃……

晚饭后,我们四女一男,又到早上去过的市场去加餐,没办法,吃货的胃,永远都缺饭后水果。

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就是总忘记名字。

卖水果的阿姨超级热心肠,我们一开始自己挑的释迦果是生的,我们自己不知道,因为晚上突然下雨,我们付款后就在她的店铺棚子里开造,反正雨大也走不了,刚打开两个释迦果觉得怎么不好吃呢,阿姨一回头看见我们吃释迦果,急忙就过来,和我们一顿比划,还说了好多话,可是我们听不懂,5个人就懵在那里,想想就好笑,后来阿姨看说不通了,就把我们没有掰开的释迦果拿走进屋了,过了一会重新给我们了几个,然后把双手放在一边脸庞,然后闭上眼睛,手比出两个手指,这下我们终于看懂了,她是告诉我们这个释迦果是生的,要放两天才能吃,真可爱,和我们讲话像幼儿园老师一样。话说阿姨后来给我们的释迦果是真甜,因为是熟透的,很好吃。

雨中的芽庄街道

因为只有一个男生,所以付钱的重任就被他自己揽去了,绝对不是强迫的哦,绝对是心甘情愿的哦!😜

第五天

芽庄乳胶

今天的行程都是购物景点,包括芽庄乳胶,沉香博物馆,丝绸展示中心,以及导游所说的卖特产的小仓库,唯一一个不是购物景点的就是我们自己花钱另加的越南SPA,看完有没有很绝望呢?

今天本来和小伙伴们一起约看日出,后来发现天气有点阴沉,便放弃了,还是去大姐家吃河粉吧!走起,走起。

豆浆,1万越南盾一瓶或杯,之前不是和大家提过,导游姐姐和我们说越南人一根筋,不懂变通,买豆浆时,我们又一次体会,我们是五个人,因为一会还要去喝咖啡,所以只想买一瓶豆浆尝尝,便提出想要几个杯子,大姐说不可以,然后我们提出不是免费要,我们可以付钱,让她说价钱,但大姐就是说不可以,一直重复one to one。好吧,最后还是我们放弃了,没杯子就没杯子吧!

碎米饭,1万越南盾一个,味道还可以,但不惊艳。

成品

今天早餐的主菜,依旧是大姐家的河粉,昨天吃的是白色粗粉,今天换成黄色细粉尝尝。

制作中

价钱没变,还是2万越南盾一碗。

成品,一如既往的好吃,棒棒哒!

法棍,1万越南盾一个,很惊艳,来芽庄一定要吃,好吃又便宜。

成品

吃完早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在咖啡馆停留,直接外带回酒店,开始今天的行程。

一上车就导游就开始说越南的东西如何的好,如何的比国内的便宜,都是国企,越南没有假货,因为他们对造假处罚很严厉,尤其是货币,如果抓到造假直接死刑,而且越南现在很落后,相当于中国的80、90年代,然后开始介绍购物景点,我上网查了查,好像越南导游都这一套说辞,神统一。

天然乳胶取材于橡胶树汁液,由蒸发模塑成型,因本身有无数的气孔,所以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因气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螨等无法附着,同时乳胶弹性极佳,不易变形。但我们去的是成品店,不像泰国可以看见原材料及制作过程,所以真伪不能确定。

下车后,工作先每人发一块牌子,然后进一个小房间听说中国话的讲解员讲解,并邀请了一位跟团游客去体验,演示了身下压鸡蛋不破,压手机没感觉等一系列表演后,带大家到指定的区域内购物,在这儿你能看到的都是中国的游客,看不到其他不同的面孔。

当天一套乳胶床垫,被,枕头,加上一些赠品应该是一万六千多人民币一套,小姐姐我很穷,没有买哦!谁钱多谁买哦,反正我不买。

每个体验床都有一位说着中国话的越南小姐姐进行推销,小姐姐长得很好看,就是太墨迹了,眼神不怎么样,看不出来我是穷人吗,放弃我吧,好吗?

芽庄沉香博物馆

沉香可治风水毒肿,心腹痛,去恶心,疗霍乱,清人神,补五脏,暖腰膝,补脾胃、疗寒痹,益气神,益精气,助阳道,治淋浊,清暗疮,解瘟毒等作用。

沉香博物馆是在一个偏远的路边,导游说是国营,但百度搜索是中国人经营,不知真假,购物还是一样的流程,一开始都是发牌→进小房间听中文导购讲产品如何好→到指定的场所购物。小姐姐我还是没有买哦,我穷我有理哦,估计导游同志应该烦死我了,哈哈!

因为管内不让照相,所以我只能照照院子里的景色了。这只鹦鹉还是很精神嘛,羽毛艳丽,气派。

沉香树

我发现这芽庄的飞禽走兽,羽毛颜色都很艳丽嘛,连只鸡都这么有派头,真是鸡中骄傲,不错,不错,有发展。

本来参观时间是60分钟,但馆内香气逼人,我等俗人,实在无法欣赏这大雅之物,所以趁导游不备,火速退离到休息区,默默地等待购物的小伙伴们凯旋而归,并悄悄地享用了纯天然的椰子汁。😁😁

差点忘记了,早上没吃完的法棍还在包包里,配着椰子汁一起消灭掉,就当加餐了。

安南文化村

安南文化村其实就是一个纯越南风格的餐馆,并不是什么景点,唯一特色,就是吃饭时有越南人表演歌舞助兴,来吃饭的都是中国人,又是一个针对中国游客开的餐馆。

我们的午餐就是越南三宝,法棍,河粉及咖啡(也可以换酸奶),法棍还挺好吃,河粉很难吃,我可能是中了河粉大姐的毒,只觉得她家的河粉好吃,别人家的都不行。咖啡不知道好不好,因为到全团用餐结束时,我们的咖啡一杯也没来,看来我们是被遗忘了。

芽庄丝绸展示中心

金蚕丝四件套

一样的流程,一样的说法,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们团这个购物景点,只有一个小姐姐买了一个最便宜的金蚕丝被,这把讲解员气的,他要的不是这个结局,却又改变不了,后来把导游小姐姐都带进来帮他推销,可还是没人买,毕竟中国才是丝绸之乡,这个推销员也是中国人,都是中国人,都了解其中的弯弯道道,大哥你何必呢,远在他国,这么坑同胞,把气氛搞的这么尴尬,良心大大滴坏,这可是娘娘我第一次报团旅游,不要因为你让我产生心里阴影好不好。

本来还要参观奥黛,但因为蚕丝床品没人买,所以参观奥黛及丝巾时,就没有工作人员来理我们了,也好,算是因祸得福,提前结束购物行程。(说一下奥黛,它算是越南的国服,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类似中国旗袍,胸袖剪裁非常合身,突显女性玲珑有致的曲线,而两侧开高叉至腰部,走路时前后两片裙摆随风飘逸,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因此无论日常生活的行、住、坐、卧都很方便,大家常常看到越南街头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奥黛少女。)

图中的美女们穿的就是奥黛,有没有很好看。

欣赏完丝绸,导游就领我们去卖特产的小仓库,其实我觉得就是一个路边的小卖店,连超市都算不上,种类特别少,东西还很贵,应该就是专门卖给游客的,我就在这买了两袋越南排糖(50元人民两袋),其他什么都没买,因为我们在芽庄的时间不多了,可能不会再有购物时间了,所以除了我们五六个比较刺头的人,其他团员都买了好几箱。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矫情。

接下来就是我们在芽庄的最后一个行程~享受一下越式spa,这个是我们的自费项目,环境很优美,可是我并没有参加,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了,没有多余时间购物了,所以和几个小伙伴们商量一下,便决定放弃spa,打车前往购物天堂big  c。😜😜

Big C (芽庄)
Big C (芽庄)图片

big c就是一个大型超市,里面各类东西都有,付款可使用越南盾,也可以使用银联银行卡支付。

咖啡种类真的超级多,也很便宜。

左边第二位小美女是超市的工作人员,中文说的很好,因为看到我们找不到东西在乱转,就主动过来帮助我们,小美女告诉我们她非常喜欢中国人,也喜欢中文,在帮助我们时还向我们学习中文,特别热情和可爱。

Big C (芽庄)图片

碳烤带皮腰果,越南特产,非常大,非常好吃,一盒大概三十元左右。

越南西贡小姐香水,购买价格好像是180元人民币,有点记混了,味道比较清淡,比较适合夏天用,好像是蓝色瓶的算贵的,紫色瓶的比较便宜。

都是我的战利品,本来觉得买得有点多,但回国送完朋友及家人后,发现还是买少了。

Big C (芽庄)图片

这个是在导游处买的,100元人民币三盒,有小螃蟹和小鱼干两种,小螃蟹比较好吃,从味道上考虑,是值得购买的。

第六天

芽庄金兰国际机场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要回国了,可是还想玩怎么办,没玩够怎么办。哎!只能自己凉拌了!

在酒店吃完早饭,大家便乘车前往机场,过关时人真的超级多,怪不得领导小姐姐让我们提前去呢,这么多人,不提前去还真不行,小费依旧是10元。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机场真的很大,走到要去的登机口时,差点没累死。免税店也很多,可以买化妆品,一开始领队说在广州回程时不能买东西了,不让带上飞机,但其实是可以的,只要用袋子密封好,就可以带上飞机啦。

飞机晚点了,讨厌,哼哼!

• 地址:机场大道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B250登机口旁

到广州后,大家都在机场里自行组队吃饭,听同事说,他家是广州有名的老店,广东菜非常ok,可是我却不知道,没吃上,好可惜,好可惜。

• 地址:中山五路动漫星城负二层
  • 电话:13926459916,13527207226

我吃的是这家,味道也不错,港式奶茶做的地道,云吞面也挺好吃,主要是清淡,养生很重要。

到这里,旅行就正式结束了,要不再发几张越南当地的图片吧,以表我依依不舍的心态,哈哈!

结束语

为什么喜欢旅行,因为会见到生命中从未见过的风景,遇见从未遇见过的人,不用再熟悉的环境里束缚自己,可以在异域的国度里,点亮自己的灵魂,热爱自己,还原自己。最后,希望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们都能做到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