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异国之约 纪念阳光下明媚的少年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赴一场异国之约 纪念阳光下明媚的少年

• 出发日期/2018/10/16

少年的约定

韩国

2015年,大学毕业,匆忙的整理行囊,匆忙的吃散伙饭。最后一次走出宿舍,用相机拍了一张照片。

从此,记忆开始覆盖上尘土。以为会随时回忆往事的,却发现,从未主动回忆过过去。

那一年,我和林夏约定:三年,就三年,我们一起来一场异国游吧。哪怕韩国,日本,泰国都好。

2018年9月。时隔三年三个月,我们抓着约定的尾巴,来了韩国。

那些简单到过于寻常的准备

以前,出行之前总会紧张兮兮,各种准备。所以,旅行前的日子总是鸡飞狗跳的。出行次数多了,开始反思为什么会这么匆忙。倏然发现,说到底是因为没有逻辑和思路。

想想,即便是异国游,重点也不过是签证,现金,银行卡,wifi以及行李。每一项都搞定,即便有未照顾到的纰漏,到了当地也一定能解决。

先说签证:我是直接找旅行社代办的5年多次签证。去韩国超方便。所以,本次出游,签证完全不是问题。

再说现金:韩国购物非常方便,支付宝、微信、银联想刷就刷,无需带很多现金。我是到了韩国才兑换现金,和在国内差不了多少钱,还免去了单独去银行一趟。

再说交通:几乎全程地铁/公交。地铁非常方便。有人喜欢打车甚至包车,也OK。但我还是喜欢坐地铁逛。语言不通,直接看地点就好了。选出租车的时候,最好是选招手停的汽车。而且,一定要上车打卡。打车位置的话,建议选明洞,吃喝玩乐一体。

常规又有趣的线路

DAY1明洞-东大门

DAY2三成COEX购物中心-林荫道-蚕室乐天塔免税店-汝矣岛

DAY3梨泰院-大学路-弘益大学

DAY4建大蓝箱子-狎鸥亭-林荫路

DAY5东大门-林荫路-机场

(注:行程里有各种咖啡店,饭店,免税店打卡,未做详细记录。各位,游记里见!)

DAY1时隔三年的寒暄&明洞-东大门乱逛

明洞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p>明洞一直是游客心中排位第一的购物地带,是血拼的最佳场所,也是各大购物街的始祖,日流动人数可达到百万。这里汇集了各大综合购物中心、最新潮的服装店、本土化妆品店及免税店等等,大大小小的美食店也密

我从上海出发,林夏从广州出发。比林夏早到了3个多小时。在机场等着林夏。

经过了首尔乐天玛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韩国了,如今似乎都有了“熟客”的感觉,对这个城市有了一种天然的熟悉感。

等到林夏之后,两个人一起去了明洞吃饭。

林夏:“我们是不是应该寒暄几句,都三年没见了”

我:“是的。哎,你怎么来的首尔”

林夏:“这就有点违规了,不能正式一点吗,比如,你看今天天气多好”

我:“##¥&**#%”

林夏:“##¥&**#%”

算了,不寒暄了。

在首尔吃饭和在上海一样,完全无需刻意找地方,就在路边摊吃上几口,或是就近找一家吃点就好。我们甚至在吃饭之前都没想好到底吃什么,完全一副随遇而安的样子。不过,这个习惯可能也没太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我俩之所以这么“无计划”,是因为大家都至少五刷韩国了。

如果在明洞逛,乐天超市还是一定要去的。平时经常刷韩剧的朋友们,看到韩国主妇去超市买菜,是不是觉得超生活化。其实那个地点就在乐天超市。

这个文具用品店也在明洞。还有LINE FRIENDS的周边,可以买一些回去作为伴手礼送给朋友。

每次来韩国的时候都说:坚决不要再逛文具店了,但是完全控制不住。

两个人一起去汉堡店吃了饭,味道还不错。在韩国想吃汉堡简直太容易了,走过路过绝对不会错过系列之一就是汉堡。

已经三年没有一起吃饭了,俩人吃着汉堡谈谈最近的工作,八卦。嗯,很有生活气儿。

这个是明洞经常见到的米汁,特别好吃。大家如果遇到了可以买上一杯。

DAY2把购物安排上&当你走在路上

• 电话:+82-2-16440180
  • 地址:513, Yeongdong-daero, Gangnam-gu, Seoul 06164, South Korea

早上7点多钟,迎着初晨的太阳,去了楼下吃了早餐。两个人开始下楼玩。这一天的目的倒是简单,购物+闲逛。

每次来之前都会列点购物清单,开始买买买。(注,本人非代购,买的东西也不多)。

SMTOWN coexartium图片

韩国的造星计划实在是成熟啊。还有专门的SM周边可以买。进去看了看,好几个妹子在shopping。

拍了一些照片,给小桃(同事,SM狂饭)买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在这边还有一个书店。进去后能看到一些人或者看书,或者挑书。如是国内书店,势必会坐下来看上一两个小时的书。在这儿,完全看不懂韩文啊。盯着书完全就是给装逼定罪啊。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抬头仰望的浩瀚星空。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确实如此,好高大啊。

从这里离开之后,我们开始去往林荫道。坐在地铁上,两个28岁少女又开始八卦。内容全是“#%&*#@”。按照我爸的说法,就是毫无营养的交流。

为什么愿意和林夏旅行?因为不用刻意,无需刻意找话题。因为自在,两个人吃饭习惯相当,都是大快朵颐的方式,自在。因为有趣,旅行中的有趣很多时候不在景色本身,而在两个人的交谈里,说笑里。

相信我,即便是密友,也真的不一定适合一起旅行。

这一生,能遇到合得来的旅伴,也是幸福。

SMTOWN coexartium图片

这是炸酱面。白钟元开的店,在韩国超级有名。喜欢吃炸酱面的朋友可以来尝试。

林荫道的小吃店,日用品店也很多。如果是我一个人来旅行,恐怕不会再安排这个行程了。

但是,毫无缘由的,我们都希望一起走一走“曾经一个人走过”的路。

就在路上走着,曾经咋店里摆着的东西早已不在,如今都换上了新商品。

或许,当你走在和我一样的路上时,小兔子也已经不在了。

变的是装饰,不变的是生活着的气息。

SMTOWN coexartium图片

经过了DORE DORE,以前在这儿吃过彩虹蛋糕。这次完全就是路过,没有再买东西。我们把很多的时间都是用在乱逛上了。

夕阳照射到墙面上,反射出七彩光线来。当你走在路上,光线照到脸上,同伴的声音传递在你耳边,远处不知道哪个姑娘在柔柔的催促同伴过马路……

啊,这世界真是充实又温暖啊。

SMTOWN coexartium图片

从这里直接去了蚕室乐天塔购物中心。旁边就有乐天世界游乐场。But,我们只是为了购物而来,就没有去游乐场玩。带孩子去韩国的还是比较推荐玩一下的。

来这家免税店的目的很简单,买DEWYTREE 自颜源露。我欧巴丁海寅哥哥代言的产品。看了《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之后,各种欲罢不能啊。

这家免税店真的是巨大。感恩支付宝、微信给带来的便捷,购物付款方便多了。真心话,出国次数多了,就真的觉得新支付时代带来的改变太好了。

SMTOWN coexartium图片

一个柜台而已,我却在这儿拍拍拍,担心别人把我当个傻子。后来发现同样来自中国的小姑娘也在拍拍拍,同道中人,相视一笑。

DAY3穿梭回读书时代&时光可以慢一点吗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这一天的重点行程是弘益大学。我们无意去怀念青春,更无意去找寻少年时光。但走在大学里的时候,偶尔真的会想念骑着单车的少年。But,不会想念已故的前男友,呵呵。

早晨起来,去了对面一家美食店喝了杯咖啡,吃了点面包。捂着脸非常痛苦的对自己说一句:“怎么就那么爱甜点呢,不看看身上的肉么“。可是,完全控制不住啊。

在CJ家美食店点的咖啡什么的额,面包还不错,上面加的是燕麦。每一次人生得到暴击的时候,吃点甜点,就觉得吃了还魂丹。

清晨的小路,9月份的时候已经有了丝丝凉意,但是穿着短裙短裤的妹子还是大有人在。以下是这一天吃吃喝喝,逛吃逛吃的记录。

故事从梨泰院开始,走到了大学路,以弘益大学结束。

这一天,走哪儿算哪儿,各种吃。明明是非常熟悉的蔬菜、肉类,到了韩国,总能刷新新的吃法来。

每一次发这种店铺集锦的图片,总有人说:“这地方和我们那儿没什么区别啊,有什么可看的?”。

我是真的不懂,为什么就没有区别了呢?所在地一样吗?装修一样吗?语言一样吗?

生活的厚度就是因为这些一点点的不一样积累起来的。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悟。

旅行的时间多了,开始知道了很多不一样的小美好。明白当你在工作的时候,远处有别人也在进行着他们丰富的人生,或者约会,或者散步,或者听歌,或者可能在探险,在攀登……

旅行的时间多了,开始明白:人生有太多未知要去尝试。

路过的时候,小狗狗探出头来,好可爱。小家伙不知道是否也想抓紧下楼,混进人群里,开始自由浪荡的一天。

原本没有特意计划来这家店,没想到真的路过了,索性进去坐一坐。以为双宋CP来过之后,这里会成为爆款,每天挤压压的人,没想到,人根本不多。

点了甜点和咖啡。码这些字的时候都觉得卡路里暴增怎么办?

坐公交车去了大学路。因为一直在拍拍拍,到了大学路也没什么拍的欲望了。快速窜过就去了弘大。

这边有一家网红烤肉店,在小红书上被种草了,听它们的就餐经历馋的不行。果断进入,必须吃一顿才行。

DAY4:故事接近尾声的不舍

• 地址:68, Sinbanpo-ro 47-gil, Seocho-gu, 首尔 韩国
  • 电话:070-7792-0409
  • 简介:网红冰淇淋店,多款冰淇淋造型别致可爱。

到了第四天的时候,我和林夏突然发现,行程就剩最后两天了。好不舍啊。

深度询问了彼此,发现大家都是不舍假期的结束,竟然不是不舍得彼此,这都什么朋友。早餐实在是不想提了,反正就是附近小店。之后去了建大蓝箱子。

之后去了BISTOPPING。一家冰淇淋店,满满的少女心,开心爆了。可以自己选菜单上的款,也可以自己选杯底,配料,搭配一款。果断自己搭配。对了,搭配之前,一切未知,我也不知道我搭配的冰淇淋出来后会是毛样。

两个人,买冰淇淋一共花了80块钱。你猜我们吃了什么。拍了几张它们家陈列。分享一下。

如果能够打包带走就好了,我家小侄女肯定超喜欢这种的。这家店也不是我第一次打卡,可是就是想来啦。Ins上还有好多类似照片,拍的超好看。

对我们来讲,几个冰淇淋也都只是小零食而已,完全不会减少接下来吃饭的分量。从这边走过去,又去了HOLLYS咖啡馆。

• 地址:513, Yeongdong-Daero, 首尔 韩国

第一次来这边的HOLLYS之后,听说上海有店,果断到了上海也去喝。其他咖啡还OK,但是冰红茶拿铁,真的不如韩国这家的好喝。有一丢丢遗憾啊。

Hollys Coffee图片

点了两杯咖啡,半路走着喝,去了LINE FRIENDS店铺。为什么韩国能把表情包也做成周边呢,而且还那么可爱,简直了。

在成都的时候买过车用香水,萌萌哒。来韩国,也计划买几个。这个品牌什么都好,就是贵。

商品陈列挺有意思的,没有很挤的感觉。不同区域的风格也完全不一样。因为风格太多了,对粉红色竟然也没什么兴趣了。

Hollys Coffee图片

买了个汉堡给我侄女。回来后看到我给的汉堡,抓紧送给她姑了一个香吻。小孩子还真是好收买,哈。

林荫路的爱丽小屋也很特别

林荫路

林荫路上有很多特别抢眼的小店和建筑。在这边逛的时候,一定要将速度慢下来,唯有这样,才能不错过其中的美景。

SCHOOL FOOLD

晚上去了SCHOOL FOOLD。店里有很多可以尝试的东西,我吃了炒年糕,味道不错。林夏告诉我以前EXO就曾经一起来过这里。一位已经脱粉的少女表示感慨。(脱粉原因没别的,就是年龄大了,粉不动了。“喂,那你为什么这么粉丁海寅”)

SCHOOL FOOLD图片

煎蛋很不错。吃起来真的很好吃的。里面的虾仁也比较多。如果遇到了这家店,建议大家来吃点东西的。

DAY5如果可以不说再见

Isaac吐司(东大门美利来店)
  • 地址:中区奖忠坛路13街43

这几年,屡次回家-返程;旅游-返程;因为异地恋,也不知具体和男票说过多少次再见。以为已经很熟悉它的流程,在离别林夏的时候,还是有了很大不舍。我们完全没不知道下次一起出行会是什么时候。

有人说:“想要腾出时间,肯定能腾出来的”。

是的,你想要马上去某个国家,肯定也能挤出来的。但生活,不是用来这么折腾的。

ISAAC连锁吐司店。店里阿姨特别热情。没有语言沟通,满脸的笑容也能让人觉得舒服很多。路过的时候,买上一点吐司,就当做从A站到B站打发时间的零食了。

教保文库(东大门即刻供应中心店)
  • 地址:中区奖忠坛路13街20地下1层

东大门这边有一个教保文库店。进去看了看,算是沾染了一些文艺细菌吧。之后果断去了LETAO。超喜欢,不管是去日本还是韩国,但凡行程里面能凑上这个,绝对会去。

• 地址:31 Apgujeong-ro 18-gil, Gangnam-gu, 首尔 韩国
  • 电话:+82-70-42788744
  • 简介:因平均每10秒卖出一块蛋糕出名的蛋糕店。

买了甜点。反正是今天的飞机,果断带走了一些,作为伴手礼总给朋友吧。嗯,因为这个甜点,得到了小桃一个大大的涌抱。

故事就是在这一杯维C里面结束的。补充了满满的维生素,两个人开始赶往机场。啊,时光简直太匆匆,五天时间,眨眼就飘走了。

到了机场,在店里吃了点饭,给了彼此一个拥抱,默契的没有说“再见”,“后会有期”,在一声“一路平安”里,林夏走进了登机口。

按照惯例的一个汇报

每一次出行,总会假模假式的做个总结。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当然是完成了三年之约。嗯,再说一些细节上的收获。也是我认为的行程亮点,希望同样能帮助到旅途中的各位。

1、去了“世界的 一切 早晨”。这家店看了夜景,吃了晚餐。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2、在弘大附近一家店(不会打名字)吃了烤肉。简直太好吃了。游记里面拍了带名字的图片,大家凑合去找吧。

3、去乐天塔免税店买了心心念的DEWYTREE 自颜源露面膜。目前用了大概有1个月时间了,补水效果确实不错,也不粘。

最近刚开始用它们家美白的,希望皮肤越来越白。(女人啊,总觉得自己皮肤不够白,靴靴)。晚上累了,直接抽出一张贴,省心。

4、在BISTOPPING吃了冰淇淋。怎么办,打字的时候都好想再去一趟啊。

5、在HOLLYS喝了冰红茶拿铁。如果你去了这家店,真的一定要点。店里其他咖啡,在魔都喝着也都差不多。唯独这个,味道真的不太一样。

6、在LETAO买了甜点,并获得了我侄女香吻一枚。

一次旅行,能有6个非常值得记忆的点,我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