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成都,一个伪当地人的不完全美食攻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私藏成都,一个伪当地人的不完全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18/10/11

• 玩法/美食 赏秋

前言

说起成都,旅游景点之类的你要让我写一篇游记,我可能还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是你要让我说起这里的美食,我保准把你馋到想要立刻来成都吃吃吃。

就因为如此,我身边很多的小伙伴已经被我安利去成都好多次了。

一般来说,成都的美食有很多种。

除了那些个店面以外,这里的小吃也很诱人,像蛋烘糕(甜的真的比咸的好吃),像三大炮,像凉糕(成都市区目前没有发现特别好吃的,如果坐飞机来,安利双流的一家店,叫做鸡汤面,真的超级棒),像冰粉(这个不用说,只要一入夏,晚上的街头到处都是推车出来的摊子,秋冬的话就只有去店里吃了,安利建设路)。

当然,我今天的重点不在小吃了,而在一些特别火爆的美食店。

作为一个以吃为第一重要的人来说,这里的美食真的太适合我了。

如果你说你不吃辣,那么集渝泰式海鲜火锅和醉西昌非常适合你,真的一点都不辣。

如果你无辣不欢,那就更好办了,像川菜——成都吃客,串串——马路边边麻辣烫,火锅——如在蜀老火锅,辣子鸡——锅儿匠辣子鸡都是你不错的选择。

基本去成都的小伙伴都会被我安利这几家店,真的是味道太太太好了!

所以,今天我这个伪成都人就要来安利一下我的成都美食不完全攻略(如果想知道更多美食店,欢迎加我微信了解~)

先给你们感受一下这一次要安利你们的美食,好吃的实在太多,这一张图也拼不完整,你们就大概的看一下,具体的往下看正文吧。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可以说是成都最最最火爆的店了,当之无愧的网红店。这里真的是还没有开餐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我去的这家是太古里店,到的时候已经排了200多号了!!!但是,为了这一口美味,多久我也愿意排!

集渔是一家非常正宗的泰式火锅店。

对于节假日不多只能在朋友圈看大家游的人们来说,再也不用担心不去泰国喝不了正宗的冬阴功汤了!来这里,不管是咖喱虾还是咖喱蟹,冬阴功汤还是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全部都能一网打尽。

这里是取号排队的地方,一般想吃提前2-3个小时来排队准没错!

我去的这家集渔泰式海鲜火锅是位于太古里的店铺,这家店是3层楼,还算是比较大的。这里装修的非常文艺,也非常小资,其实除了吃饭,这里拍照还是非常小资的,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吃个火锅拍照发朋友圈还是很棒的。

开门的瞬间店里就挤满了人,一下就可热闹了呢。

菜单制作的还是挺好看的。我比较偷懒直接点了4人套餐加上各种必点区的部分,然后要了椰子冻椰汁之类的饮品,4人吃绝对足够了!

因为坐在窗边,等菜的空隙还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在太古里周围还有这么情景的地方,也是不多见的。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的是小吃,这些图上的小吃都是免费供应的,只要你想吃,可以随时要的。

关键是,这些东西都很好吃!要不是还点了很多东西,真的是吃完这一份还想要下一份。

一般的泰式海鲜火锅都是冬阴功汤或者青咖喱、黄咖喱汤作为锅底。但是这里是加入了熬制3小时的鲫鱼浓汤作为锅底,等加热烧烤之后再放入调料包,最后还要加上新鲜的椰子汁,这样一来,锅底瞬间香气四溢,让人恨不得立刻喝一碗。

点了套餐,所以上来的海鲜都是配好的,这样就免去了我自己乱点,多多少少分不清。

这里的分数都是按照四个人来的,有鲍鱼、生蚝、扇贝、虾、螃蟹等等。除此之后还有一盘牛肉、鱼滑、虾滑、竹荪包虾等等,另外还有一大盘蔬菜。

蔬菜种类也很多,吃完海鲜来些蔬菜倒是感觉不错。

开始下锅煮啦,最开始的是虾和鲍鱼。

在这里吃火锅,会有专门的服务员帮忙下锅,这样不会煮时间久变老不好吃了。而且他们这还帮忙剥虾,他们技术超棒,两下虾壳就下来了。

等虾的过程里,先吃一下三文鱼刺身。

三文鱼都被摆成了玫瑰的形状,看着就食欲大增。中间放着的是特制的酱油加上芥末,这里的芥末很正宗,虽然有点辣,但是配上三文鱼还是很棒的。

这里的咖喱虾一定要尝一尝,虾都超大个,被浓浓的咖喱包裹着,非常正宗,就是泰国吃过的那个味。每只虾都开了虾背取了虾线,这样特别入味。

期待很久的椰子汁终于上来了,就喜欢这种清清爽爽的椰汁。

为了拍到这张“全家福”,我特地把桌子收拾干净,把摆在一边的食材一样样的搬上来,然后还特地站在沙发上,才拍下这样的照片。

这里的品种真的超多超丰富,吃到超级满足呀!

侧面再来一张,搬回去之后我就要开动啦!

这些,这些,这些我全部都要吃!

这个爆浆蛋糕一定要点!你们这家做火锅的店,甜品也做的这么好吃,真的是认真的么!!!

爆浆蛋糕最近真的超红,很多甜品店都有出,这里一个48元,是黑糖珍珠口味的。拿起遮挡的那一瞬间,芝士瞬间流出来,啊啊啊我的少女心呀,实在是太棒了。

这个味道做的很正,珍珠也是新鲜的,非常Q弹,最重要的是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觉得腻,我们4个人很快就吃完了,真想再来一份!

成都吃客

成都吃客就不用说了,这可是成都最最最网红的餐厅了。老店在奎星楼街,基本饭点排2-3小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是二店,开在了致民路上。二店现在也有很多人来,分流了不少,不过饭点依然要排队。

这里店铺大了很多,环境也好了很多呢。

餐厅在2楼,顺着楼梯上去,可以看见墙壁上各种餐具以及调味料。

这里宽敞了很多,每个隔栏都布置成了成都特色的地名,例如宽巷子、九眼桥等等。

我到的时间还有点早,所以还有一些空位,等我点菜准备开吃的时候,这里瞬间就坐满了呢,开始要排队了。

先来两份烧烤开开胃。

烤广式香肠和五花肉基本是每次必点,烤的焦香一点都不油腻呢。

川味的糖醋排骨你一定要尝一尝!

一般的糖醋排骨就是糖醋味,这里还加了一点点辣一点点麻,非常好吃,确实有小时候的味道。

这套餐具很好看,右边还放有干冰,拿上来的时候特别仙气。

来了成都,一定要尝一次烤脑花。

脑花软软的,口感绵绵的,尝试一次你一定会爱上的。

掌中宝,专门做了架在树上的鸟巢造型。掌中宝经过油炸,非常酥脆。咬起来嘎嘣想。在一堆掌中宝中还有鹌鹑蛋,也都很入味敲碎了吃很爽。

裸奔坨坨虾。

这是我的最爱,每次都必点,虾都去壳,吃起来很方便。端上来的时候还游滋直冒的,虾吃完之后底下还有芋头,都是很入味,软绵绵的特别好吃。

绝青蛙。用瓶酒瓶装的,造型非常的独特。食材只要就是牛蛙,上面附满了一层剁辣椒。这个看似还好的菜色,实际是最辣的,但是却让人欲罢不能,停不下来。

这个海鲜面我一直想吃,这次终于记得点了。这里面有蟹柳、鲍鱼等等海鲜,尤其是鲍鱼,真的一个个好大颗,吃起来超满足。

辣椒和藤椒的味道很棒,泡面浸在其中,相当入味。

来成都怎么能不吃鸭脑壳和兔脑壳!但是鉴于同行的人不吃兔脑壳,所以点了5只鸭脑壳。这里非常贴心的都劈开2半,入味耙软,一点都不比专门卖鸭脑壳的地方差!

烤扇贝,我最喜欢扇贝上的粉丝,虽然我向来不喜欢蒜,但是这种我就一点都不排斥呢!

最后点个五谷丰登的小吃结束这完美的一餐!

小吃是油炸食物,主要是土豆、鱼虾,配上番茄酱和沙拉酱。吃完收工去成都的大街小巷逛一逛喽~

马路边边麻辣烫

成都马路边边麻辣烫是想要深挖成都80年代的味道,以成都正宗的路边麻辣烫打造全国有时代情怀的知名麻辣烫品牌。

所以这家店在全国的连锁店可以说是非常多了,而我要推给大家的这家是位于致民路上,是直营店哦。

走进这里,就可以看见墙壁上各种各样的墙绘,这里就是想用用3D墙绘还原90年代的生活场景,篮球场等,给人们一下就带回到那个时代里。

就连买单的地方,都是这样的装饰,确实很像我们学生时代经常去的小卖部呢。

饭点时间可以说是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一个人来这里吃的呢,游客很多。

自己挑选想要吃的串串。还可以拿毛肚、午餐肉、鸭肠等一份一份的食材。

服务员身上的衣服都很有意思呢,都写着各种各样的名字。

锅底上来啦,是这样的小锅装着的,这里坐着的桌子椅子都是矮矮的很迷你。

这里的锅底分为两种,一种是更辣一点也更香一点,另一种则比较适合不太能吃辣的。当然我的建议是还是选择更辣一点的,更加的好吃。

等到红油都融化了就可以开吃啦,这个时间可以去那点串串或者点点他们家的特色菜。

这个是他们特制的辣椒面,也就是俗称的干叠。不过相比干叠油碟来说,我还是更喜欢醋叠。哈哈哈我就是这么的与众不同,不过如果不是当地人吃不惯的话可以尝试一下醋碟,说不定就能发现一些新大陆。

这里拿串串的是这种竹编的簸箕,食材放在里面到还是很不错呢。

来马路边边,除了串串以外,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小食。

入座后会有一个阿姨拿着小菜单和小本子过来寄你需要什么,这里的小吃都挺好吃,如果是夏天还有冰粉,味道很正呢。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花甲,超超超好吃!

红糖糍粑也一定要点,他们是红糖和黄豆粉都分开的,一定要先蘸红糖再裹一层黄豆粉哦!

先给大家看一看我的桌子,锅中的底料已经烧开了,一会就可以下串串了。

正前方这碗黑的蘸料就是我的醋碟啦,配这串串吃,味道一级棒。

把串串全部下在锅中,用头绳捆一下拍照。

当然全部散开也是不错的。

等到锅中的油再一次沸腾起来的时候,就可以吃了。马路边边真的是包容性非常大,吃辣的、不爱吃辣的,很多人一起、一个人来的,都可以在这里吃到很满足。

真的是强烈推荐呢!

醉西昌

醉西昌是成都比较著名的西昌烧烤。

年初去西昌的时候,专门去找了好吃的火盆烧烤,那种坐在露天烧烤的感觉真是一言难尽,我差点被烟熏死!

以至于回了成都被朋友安利来了这家之后,简直惊呆了!成都都有这么好吃的西昌火盆烧烤了,我还去个毛的西昌哦!

这家醉西昌距离成都东站很近,可以下了火车先来吃一顿!

店铺位于3楼,乘坐电梯可以直接上来,店还是挺大的,每张桌子上都有抽烟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吃完烧烤身上全是味道。

室外也是有的,搭了棚子,人多的时候室外也是坐满的,火爆程度可是不一般!

鸡翅、五花肉、小肠都是必点的!尤其是小肠,我还钟爱原味,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这里会有配蘸酱,三个小格子,辣椒面、梅子酱等等。

强烈推荐小肠蘸梅子酱,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去小肠的油腻感,现在想想都忍不住要流口水呢!

还有这种小的鹌鹑蛋,要点一份,到时候直接放上去烤,很好吃的。

醉虾也要来一份,是完全靠调料腌熟的。一开始上来的时候虾还在里面活奔乱跳的,后来慢慢就被腌熟了。

这种醉虾的吃法我最早实在苏州吃过,只不过苏州是以酒腌熟的。但是越长大越不太敢尝试这种,但据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个我一直叫不上名字,但是味道还不错,可以当主食吃。

这个包浆豆腐一定要尝尝看,超级好吃。

不算很辣,不能吃辣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网红小猪包,据说一按陷就会流出来哦。

这种小猪猪好卡哇伊呀,超级萌。

烤烤烤,喜欢的食材全部都放在烤盘上。

这里如果你不喜欢自己动手烧烤,还可以喊服务员帮你烤,你就只负责吃就好啦!

一般是先烤荤菜然后再烤蔬菜,当然可爱的鹌鹑蛋还是不能错过的。喜欢吃嫩蛋黄的,烤半熟就可以拿下来吃啦~!

最后再来一张墙上的贴标,认准了不要错过哦!

如在蜀老火锅

这也是一家抖音网红火锅店,我去的这家是玉林店,位于玉林生活广场。

对,没错,就是赵雷歌中唱着的玉林路!只不过我没有去小酒馆啦。

走进店里,已经坐满了人。

店里装修的还挺有意思,到还有一点复古的感觉。

调料区,在川渝地区吃饭,都是调料特别的丰富呢!

四种不同的底料,看着就很辣呢!

这里是现炸酥肉。他们家的酥肉很香,可以说是“食肉”动物的最爱了。

底锅上来啦,我要的是微辣哦。看看这锅里的红油,一会煮开了可是有点吓人的!

锅底里还放了3块大豆腐,等到后面再吃,真的是一级入味,就冲这豆腐,你们就该来尝尝看!

加水之后,就可以开始煮啦,这个空隙可以吃点小吃,他们家的小吃也还是挺不错的。

点的菜给你们看一部分~尤其要推荐这里的金针菇,是有机的,点了之后拿上来用剪刀剪的。

他们家的虾滑100分推荐,太好吃了!所以我一次性点了2份!

小吃牛肉、花甲。

不算特别辣,很鲜。

酥肉和红糖糍粑永远都是吃成都火锅的好搭档。

尤其是红糖糍粑,超级好吃,非常软糯,我大概吃了3个(嘘,不能被别人知道)

锅开了,可以涮毛肚喽!可以下虾滑喽!

来个不完全集合,醋碟油碟干碟都走一份,味道想想就要流口水!

吃完出门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墙壁上还有旧时28自行车,还可以在这里拍照,还是挺有复古意味的。

晚上开了灯之后,暖暖的黄光。

我们离开的时候还在排队,这样的热闹还要持续到深夜,成都,是一个不夜城。

锅儿匠辣子鸡

一家专门做辣子鸡的餐馆。

在成都,只要你能把一样菜做精做专了,就是非常厉害了。而这里,就是一家关于鸡的传说。

看着红通通的辣椒,都是不同品种的。在成都,每道菜里要放的辣椒都不是固定的,真的感觉是吃顿饭都能了解到一些辣椒品种呢。

店里的服务员身上穿上的衣服都写着大大的“辣”字。我要来尝一尝到底如何喽!

所谓辣子鸡,就是一斤辣椒两斤鸡的组合。

店里吃饭的人不少,每个桌上都少不了一大盘辣子鸡。

桌子上的托盘也是很有意思呢,红彤彤的,上面还有假的辣椒。

饭前先来一份甜品开开胃。

这里的秘制红豆羹很好喝,有点像我常吃的赤豆元宵,没有元宵版的。

上面一份是红糖冰粉,配料那叫一个丰富呀,吃起来超满足。

花甲是我的最爱,只要店里有,我是一定要点的!

这道菜摆盘就很有意思,完全是装在一只公鸡造型的容器里。

当然也是以鸡为元素的菜色,加了青红辣椒,最上面放了花生撒了芝麻,看着就很诱人了。

熊阿兵棒棒鸡。

被红油包裹着的菜,每一样都散发着浓郁的香味。上面撒满了芝麻,看着很辣,实际上我感觉还好,味道很棒。

小米排骨。

这道菜也是仙气满满的,排骨的味道很好,有点糖醋的味道,浓油赤酱的,端上来就很受欢迎。

吃多了荤菜,来一盘蔬菜解解腻。

生菜上也撒了小米辣,带着点辣味的生菜变得格外的好吃了。

杂粮的摆盘同排骨也是差不多的,这个就相当于是主食啦。

菜色整体来个合集。

看着虽然点的不算多,但是因为硬菜很多,所以吃的非常饱。强烈无敌推荐他们假的青红椒辣子鸡,实在是太好吃了!尤其是后来在辣椒里找鸡的感觉,也是倍儿棒!

太古里

全部写美食总觉得游记里缺了点什么,所以就来补几个经典,都是距离美食店比较近的,也是成都比较著名的地方,一般旅游都是非去不可的。

成都以前看美女一般都是去春熙路,所以后来就总说春熙路是比较盛产美女的地方。但是自打太古里建起来之后,看美女的好去处就从春熙路变到了太古里。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地铁站,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在太古里里还隐藏着一个圣慈寺,古称“震旦第一丛林”,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殿宇有天王、观音、大雄诸殿及说法堂、藏经楼等。

这里相传始于隋朝,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目前这里保护加修缮的还比较好,所以吸引了不少人的到来。目前这里是对外开放的,香火比较旺,走进这里,整个身心都静了下来。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目前这里已经入住了非常多的国际一线大牌,像迪奥、LV、GUCCI等等。所以对于成都人来说,这里又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

太古里还是挺大的,在这里消磨大半日的时光很正常~不过逛这里,也要随时做好剁手的准备!

春熙路

春熙路是成都最老牌的商圈,也是人流量最密集的商圈。

春熙路同太古里距离很近,步行即可到达,这里的商场很多,像伊势丹、伊藤洋华堂等等,但是要说起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这个IFS,因为萌萌的胖达,无数的人都想上去同它的正脸合个影。

春熙路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

我基本是每回成都,必要去春熙路逛一逛的,随手去就能买到一些好东西的。

趴在IFS上的这只大熊猫真的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每次都从它的下面走过,看见的都是它的背影。后来也有上去过,不过正面拍照的话需要排队的,而且排队时间也比较不算短哦。

我向来是很喜欢成都的蛋烘糕的,这原本是一个街头小吃,只不过如今推车的流动商家越来越少,所以想要找到好吃的蛋烘糕倒是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

不过如今的春熙路,步行街上的固定摊位倒是有了蛋烘糕,口味很多,推荐甜口的。我其实吃东西都比较偏爱咸口,但是蛋烘糕不一样,甜的真的超级香超级好吃。

春熙路对面是春熙坊,这里面是一些老成都小吃,不过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新意。

站在过马路的天桥上,可以看见两边的各种商场。

茂业百货品牌比较齐全,价格也适中,倒是可以逛一逛。

站在天桥上看着车辆的疾驰。一般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这里的车流量会比较大,可能会有堵车的情况出现。

春熙路不是一个旅游特别好的景点,确实一个最能接近当地人的地方,也是最能好好了解一个城市的地方。

宽窄巷子

来成都,宽窄巷子是一定要逛的,它的白天和黑夜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我现在来了成都这么多次,但是依然会时不时来这里走一走,虽然人不算少,但是总会有一些小店吸引我,让我停留。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很多人来成都都是为了看大熊猫的,作为国宝又是这么萌萌哒的,确实挺招人喜欢的。所以在成都有很多地方都有大熊猫的元素。在宽窄巷子有很多大熊猫衍生品的专卖店,作为伴手礼带回去倒是挺不错的。

温柔的小姐姐在这里敲打乐器,声音清脆又好听。

很多人都为她驻足停留。

在宽窄巷子里有一个非常符合这里基调的新巴克,不过鉴于这里的人流量,所以常年都是没有座位的。如果想要寻求安宁,倒是可以选择周边的咖啡馆,有老得夕阳房子改造的也有非常小资风情的,晚上人都不算多,安安静静的听会歌聊会天,然后喝一杯香醇的咖啡。

白天的宽窄巷子没有夜晚那么璀璨,但是也足够清新文艺。

入口处有一些装饰墙壁,上面展示的都是上个世纪的特色。老式28自行车配上邮差包,从前的车马邮件都很慢。

如今的车马倒是快了,但是邮件依然很慢。

能慢下性子写信等信的人,一定是对生活很热爱的人。

尾声

作为我的私藏成都,不完整的美食地图,以后可能还有更多更好吃的店推荐给你们。

这次的几个小景点全部都距离这些美食店不远,步行、打车或者是地铁都可以很容易的到达。

关于成都,要说的话太多,每次动笔却又很难写尽。

只能一笔一画给你们描绘一个市井成都。

成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