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仙山南坪景区

• 出发日期/2018/04/20

• 玩法/摄影 踏春

前言

2018年4月,游览了万仙山南坪景区。万仙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距郑州市150公里,距新乡市70公里。图为万仙山风景区的入口。

万仙山为国家级AAAA风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内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避暑基地、影视基地、写生基地和拓展培训基地。图为万仙山风景区的标志石。

万仙山,有着“太行山水画廊,世界攀岩胜地”的美誉。 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这里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既有雄强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壮、奇、幽、峻为一体。图为万仙山风景区的简介。

万仙山南坪景区汇聚百里太行赤岩绝壁的精华,赤红色的悬崖高约百米,似凝固的岩瀑石幕,曲折、盘旋、迂回、流畅的围、隔、堵、截出八条深涧峡谷。飞瀑、洞穴、老树、古寨、石墙、石街、石房子组成一个个鲜亮的景点。图为万仙山风景区全景图。

我们是在沙窑停车场换乘景区的区间车,到达南坪停车场的。这是南坪景区的入口。

进入南坪景区和郭亮村绝壁长廊使用同一张卡。

南坪景区的入口,有一块迎宾石。

还有一块“太行之秀”的石碑

在南坪景区入口附近,有一座孤立的石峰高89米,似戴盔披甲的武士,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将军峰”。

“将军峰”还有很多故事。一说:相传,玉皇大帝召集万仙在此盛会,命一天将在此守护,化作将军峰。二说:西汉末年,义军领袖樊崇死后,化作将军峰。图为将军峰简介。

在南坪景区入口附近,还有一块淡红色的沉积岩,石面约2平方米,厚近1米,之上有日、月、星图案,感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日月星石位于万仙山景区南坪停车场场北侧。1995年,村民宋运林凿开一块大石头,见石面上清晰地显出太阳、月牙、星星的图像,村民连连称奇,便把这块石头保存下来,作奇石观赏。此石是万仙山南坪镇山之宝。有人写诗赞曰:“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三宝精华聚南坪。”图为日月星石简介。

在南坪景区入口附近,导游建议我们乘坐电瓶车上山,步行下山,可以节省很多体力,大家同意了。这是电瓶车出发地附近的一座吊桥。

自费20元,乘坐景区电瓶车,大约十几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照片摄于途中。

停车场附近,有一块刻着“仙境”的石碑。

导游首先领我们去看万仙山的绝壁长廊。万仙山的绝壁长廊又叫绝壁公路,是在郭亮村的绝壁长廊之后仿建的。

来到一个十字路口,一面通往双龙泉,一面通往丹分沟。去双龙泉是这条大路。

去丹分沟是这条小路

导游告诉我们,走去丹分沟的小路。图为丹分沟的简介。

路上有卖当地特产岩柏的纪念品店

进入丹分沟,环顾四周,一座座奇峰,直上直下,如刀劈斧削,千姿百态,变化万千。

丹分沟内有清澈的流水,山崖上建有栈道和吊桥。

栈道沿着山崖而建

有时要爬山

有时要下山

一路伴着溪水前行

有时要过吊桥

丹分沟内有地质介绍的石碑,可以了解地质知识。这个岩层叫“斜交层理”。

这处地貌叫“节理.裂隙”

这处地貌叫“嶂谷”

这块巨大的岩石,被标明是12亿年前的岩石。

丹分沟内红色岩石是一种红色沉积岩,也叫石英红砂岩。

沿途都有人在拍照

也孙悟空打扮的人约游客合影,当然是要收费的。

行约一个小时,来到一个山洞前。

穿过这个石洞,眼前豁然开朗,黑龙潭瀑布出现在眼前。

有人坐在岩洞口,欣赏美景。

黑龙潭瀑布位于南坪村西南的龙潭沟内,瀑布落差64米,瀑布壑口2米多深,上宽下窄,如一束高悬的银河垂落。这是从岩洞口拍的黑龙潭瀑布。

在岩洞口的旁边的山崖上,刻着“丹分沟”三字红色大字。

从岩洞口去黑龙潭瀑布要下一段很长的阶梯。

回望山上的岩洞

黑龙潭瀑布,非常秀美、壮观。很多人在瀑布下拍照。

有些人还租了当地的民族服装拍照

这是黑龙潭瀑布的简介

在黑龙潭瀑布附近,还有一个白龙潭瀑布。我在那里留了个影。

据导游介绍,良好的林木植被涵养了丰富的水源,泊泊清泉、淙淙小溪从岩缝中流出,汇成一条条瀑布,冲击出一个个深潭,黑龙潭瀑布、磨剑峰瀑布、白龙潭瀑布、雪山潭瀑布、通天河瀑布、喊泉等,似一束束冰丝银纱垂挂在谷底峰涧。照片摄于白龙潭瀑布。

黑龙潭瀑布附近有工人在施工,也许下次再来,这里会更漂亮。

沿着龙潭沟一路沿石板路观光游览,山上满眼翠绿好一派江北秀丽的春天景色。

峡谷中巨石遍布,纹理丰富,水流清澈。很多年轻人在这里野餐。

继续前行,龙潭沟口到了。

龙潭沟口是我们约定的集合地。

站在沟口,透过峡谷眺望远处,花草树木、溪流瀑布、山崖峭壁,登山的游人共同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壮美的歌。

沟口的山崖上有很多石刻

沟口的景色很美,有很多人在这里写生。

我们从龙潭沟口坐区间车到界板场乘车点,然后再换车回沙窑停车场。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
  • 简介:南坪村,隶属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沙窑乡,属于AAAA万仙山景区核心景点,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宜人,属于南太行不可多得避暑圣地之一,有清幽之乡的美誉。

进入南坪景区和郭亮村绝壁长廊使用同一张卡。南坪景区的入口,有一块迎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