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寨破布水流直下三万尺,羞死了李白

攻略   >  白水旅游攻略   >  白水寨破布水流直下三万尺,羞死了李白

• 出发日期/2018/10/23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广东 白水寨

广东 白水寨图片

第1天

早就听说增城有个必打卡的的白水寨,风景美,水流贯穿整个景区,尤其是那到达半山腰直入顶峰的飞流直下三万尺的瀑布,对,三万尺,这白水寨的瀑布如此之美,早就羞死了李白的夸张的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走进白水寨,一泓清澈见底的水潭映入眼帘,原来是飞瀑从山巅一直飞流到低谷,这里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崇山峻岭,白水柔美,白水寨集雄、奇、险、秀于一身。

要领略水的柔美与壮观,需要跨越9999步台阶。走进白水寨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这里移步一景,浅滩湿地、峡谷天池,形成了广东罕见自然生态资源,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白水仙瀑。

广东 白水寨图片

孩子们从增城绿道 ,一直快乐的来到了白水寨,“尽莞畅游”已经成为了来增城旅行、休闲、亲子亲山水的一张文旅名片。

人们纷纷走进白水寨,即是为神奇的瀑布而来,也是形态优美、洁白纯净的八仙之一何仙姑的化身而来。要得到其中的奥秘和愉悦,从山脚至山顶,修建在白水寨山丘陵线上的是被誉为"天南第一梯"的登山步径。

从景区的博物馆体验了”石代“的万年历史,去穿越秀美的白水寨之秀之雄,家长与孩子沿路登山,一站站拜访仙瀑美景。尤其在瀑布下的亲水步道上悠游漫步,是接近自然接近仙瀑的更轻松方式。

亲水步道的入口与"天南第一梯"的第299级相接,通至第1299级的观瀑台,全长666米,是一条天然的木栈道。走在上面,游人可以一边眺望白水仙瀑的翩翩美态,一边前行,任潺潺的流水有如活泼欢快的音符般在脚下跳跃奔流。这白水寨的水喝一口洗一把,都会美白。

广东 白水寨图片

柔情的白水,贯穿着整个山谷,行走在有全国唯一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上,与水瀑亲密接触,被周边的游客称为备受珠三角市民青睐的生态休闲胜地。一对年轻的伴侣告诉我,每一个周末,都要一起来白水寨与山水谈一场恋爱,那份一起携手登山一起亲近白水的美好比爱情还爱情。

整个山谷到底有多少瀑布,我没有统计,哗哗的水流,形成了不同的景象,每步行几米,就是一处白水的独有的风景。或是几米几十米的落差,或是喘急,或是水帘,或是跳跃,这白水早已超越了人的舞蹈成为了水的快板与慢板的舞蹈.....

此刻,只听的有人不停的在说,好美呀好美呀!!白水寨景区内群峰挺拔,连绵的群山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而且雨量充沛、湿度大、气候适中,动植物生态资源丰富,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山林之美。

终于见到了这一泄而下的瀑布,从高山天池飞流直下的白水仙瀑气势磅礴,仿如银河泻地,湍急的流水与流水冲击时发出雷鸣般的声响,震人心弦。据说白水仙瀑落差高达428.5米,是我国内陆地区落差最大的瀑布。从远处眺望,瀑布的外形酷似一位端庄的古代仕女手拈白莲迎风而立,宛如一位少女裙袂飘飘,迎风而立,其美态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