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去大阪,千万别住心斋桥(大阪超详细交通住宿酒店购物美食指南)

• 出发日期/2018/01/11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人文 冬季 寒假

大阪,吃喝购物之都

如果说 东京 是 日本 第一的完美城市,那 大阪 能排第几呢?

老实来说, 大阪 的魅力总体比起 东京 ,还是差点儿。

但比起 东京 来说, 大阪 也有自己的长处,那就是美食和购物!对于我们来说,这两点是最吸引人的~何况且作为近畿地区的中心,从这里去到 京都 , 神户 ,乃至更远的姬路,熊野,伊势志摩地区交通都是非常便利的。

住在 大阪 每天往返 京都 奈良 ,是我经常干的事。因为比起 京都 昂贵的房价来说, 大阪 房价便宜啊!而住在哪里,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活动范围决定了旅行的style,甚至是旅行质量。因此,我基于居住地划分,从交通,住宿,美食,购物这三个方面介绍 大阪 。

在 大阪 ,可以供大部分游客选择的几个热门区域分别是如下几个地区:

心斋桥,梅田,难波,天王寺。

下面,我们就从这几个地区来介绍 大阪 的交通,住宿,美食,购物等等。

为什么日本交通那么复杂?

其实, 日本 的交通没有想象那么难!下面这两点,如果大家先了解了,会对在 日本 玩耍有很大的帮助:

1.不要用国内的交通体系去对照 日本 的交通体系。

国内的交通体系比较简单且分工明确,一般分为火车(远距离)和地铁(近距离),是各司其职的。但在 日本 ,这几种交通工具的界限非常模糊,先入为主用国内的交通体系来理解 日本 的交通体系是非常困难的。

因此,来到 日本 要首先清空你对交通体系的认知,不用纠结于这趟车到底是地铁,城铁,高铁?不要给他们分类,他们全都只是「列车」,只要是能到达你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坐就是了!

2.各种交通券不一定要买。

很多盆友第一次到 关西 ,总觉得需要买各种券,似乎不买就会损失很多优惠:其实很多时候不需要交通券,手持一张IC卡(ICOCA,西瓜卡)也可以玩得很好,并且自由,省心。我总结了一下各种 大阪 常用券的盈亏点,请自行计算一下你的行程费用,如果花费超过了下面的价格,那就可以买,否则不需要。

KTP:二日券坐私铁超过4000日元,三日券超过5200日元;

阪神电车券:一日券坐阪神电车超过500日元;

阪急电车券:一日券坐阪急电车超过800日元,二日券超过1400日元;

京阪电车券:一日券坐京阪电车超过800日元,二日券超过1200日元。

大阪 周游PASS:一日券去超过3个券内景点,二日券超过4个。

另外,住在 京都 的朋友到达 关西 机场时记得买ICOCA&HARUKA套票,比单买HARUKA票要便宜。

其他更多复杂的券, 比如 斑鸠一日券,JR西 日本 周游券等判断规则比较复杂,如果全部写完这部分篇幅就太长了~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搜,这方面资料不少。

3.多尝试市内巴士,JR外的私铁。

大阪 的市内巴士虽然很没有存在感,但却是很多本地人的重要通勤工具。如果你住在一些地铁不到的地区( 比如 上次我住在千林大宫,住所离地铁站很远,但楼下有巴士直达 大阪 站),如果有巴士停靠,好多时候会比地铁更方便!

虽然JR的运行范围很广,但很多时候并不如私铁方便,大家可以多尝试各种私铁线路,他们的很多车站位置都比JR车站优越,离你的目的地会更近。

我挑选酒店的原则

本文内在 大阪 ,难波,天王寺三个地点我都推荐了很多酒店,基本涵盖全了高中低三档。不过我的酒店推荐还是比较具有个人色彩,并不是看哪个游客住得多,网红推荐哪个,或者哪个打分高就推荐哪个。我的酒店选择原则主要有四点:

新酒店比旧酒店好,距离车站近比远好,干净整洁比杂乱好,大型连锁品牌比小型杂牌酒店好。

当然,最后一条不适用于设计酒店。本文没有推荐设计酒店,如果想住设计酒店的朋友们,请看我写的另一篇攻略: 大阪 好住不贵的设计酒店推荐

这四个挑选原则主要是针对大部分要求干净,舒适,方便的自由行朋友们,也希望大家能喜欢。每个地点的酒店推荐顺序,基本是价格从低到高这样的次序排列。

关于酒店名称,如果官方有中文名的酒店我会写上中文名,没有的话就写英文名,大家直接把不论是中文还是英文名字复制到订房网站上,就都能搜到了。如果不太确定,就请核对一下我附上的酒店地址,确保没弄错。

说了那么多,下面我们开始吧~

心斋桥:大阪最不适宜居住地区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首先我个人不会选择的地区就是心斋桥了。虽然道顿堀心斋桥区域对许多初次来 日本 的国人是耳熟能详的。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心斋桥周边几乎已经成为了 中国 租界,满街都是说中文的大中华区同胞,连服务员也都是临时从 日本 高校里找来的 中国 留学生。

人流的拥挤和嘈杂这让心斋桥一带的购物体验不太好,当然也可以被描述为热闹,方便,但这完全不是我的风格了。如不必要,我尽量不去心斋桥区域。(但稍远的地方还是会有有意思的场所,例如附近的南堀江,南船场, 美国 村,下面会慢慢聊)所以心斋桥周边,我是最先排除掉的住宿地区。

我最喜欢的区域应该是天王寺和梅田两个地区,下面我先来说说我比较熟悉的梅田及其周边。

梅田:我的大阪最佳落脚点

•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 简介:大阪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聚集了众多大牌精品店、餐厅和娱乐场所。

梅田是 大阪 站和梅田站的所在地,整个 大阪 的交通枢纽,也是 大阪 购物中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梅田地区优点如下:

1.去往 京都 和 神户 十分方便,而且线路众多(JR,阪急,阪神),市内交通更是四通八达。

2.购物方便。梅田地区的购物中心非常新,品牌也比其他商圈更年轻化:GRAND FRONT,LUCUA,阪急,大丸,YODOBASHI,HEP FIVE,NU茶屋町,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日系牌子和大部分欧美品牌。如果你是一个日系控,不要犹豫,一定要逛!除了阪急和大丸以外,这边购物的大部分是 日本 本地人。而且大部分百货直接连通 大阪 站,要不就是 大阪 站的上盖建筑,不出站的购物体验非常棒。

3.美食吃到扶墙出。 大阪 站这边的美食也比较地元,许多店铺都历史悠久,光顾的常客也大部分是本地人以及上班族,是非常地道的美食聚集地,而且规模十分集中。

梅田交通

注目!一张图看完梅田区域乘车指南:

注意⚠️:JR 大阪 站的「 大阪 环状线」不是每趟车都直达环球影城,必须要乘坐西九条方向终点站为樱岛的列车才能直达。同样,去往 关西 机场的「 大阪 环状线」也必须是「关空快速」才能到机场。

下面是梅田交通详细介绍:

梅田地区的地上交通有三个站点,三个站点的区别如下:

大阪 站:JR线路在这里乘坐;主要通往 大阪 市内和全国各处的JR站;

阪急梅田站:私铁阪急线路在这里乘坐,主要通往 京都 河原町站, 神户 三宫站,宝塚站;

阪神梅田站:私铁阪神线路在这里乘坐;主要通往 神户 三宫站,高速 神户 站, 山阳 姬路站。

怎样选择你需要坐哪个站点的车呢?我们先说阪急梅田站,看看该站三条线的线路图:

先说最常用的 京都 线:想去祗园,二三四条,新京极,清水寺这些 京都 中心区域这些地方玩的盆友,利用阪急线路直达 京都 的「河原町」站是很合适的。因为JR线路的 京都 站不在市中心,但坐阪急 京都 线的话,从这里直接一出电车站就能到达古色古香的河原町区域,很爽哦!这样不需要经过拥挤不堪的JR 京都 站,而且阪急梅田是这条线路的起点站,只要不是超级旺季基本都有座位,可以节省体力到 京都 好好玩。

除了去 京都 市中心以外,从梅田要去宝冢, 神户 地区也可以选择上图阪急电铁的另外两条线,同样都是始发站。

阪急梅田站外景

河原町周边,是最具 京都 韵味和古都风情的地区。

再看 大阪 站:如果想去 京都 郊区( 高雄 三山,金阁寺,银阁寺等等很多景点)以及JR有站的山科,东福寺等地区,就是 大阪 站比较方便了。因为到 京都 站下车以后,出门就是 京都 市的巴士总站,到哪里都可以直接转车接驳( 京都 的巴士要比地铁方便)。不过 大阪 站人流很多,而且从 大阪 站前往 京都 站的车次都是过路车( 大阪 站不是始发站),旺季的话会比较挤,没有座位。

如上图的JR 关西 地区线路图,除了 京都 站以外,JR的线路还可以去往全国各个地方,在 关西 来说可以前往更远的 神户 ,伊势志摩,和歌山,白浜等地区。

大阪 站还有一条 大阪 市内交通会经常利用到的「JR 大阪 环状线」,上图中也有,为了方便看放大线路图如下:要从梅田地区前往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环球影城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条线,会蛮方便的。

大阪 站外景

最后说说阪神梅田站。这个站则是适合前往 神户 方向的盆友,特别是还停靠 神户 三宫(阪急也可以到)和高速 神户 两个站,非常方便。阪神本线线路图如下:

阪神梅田站外景

简单归纳:去 京都 市中心逛吃坐阪急,去 京都 周边坐JR,去 神户 坐阪急阪神JR都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另外, 大阪 站外也有市内的巴士总站( 大阪 市巴士相当于我们的市内公交),位置就在 大阪 站的东南方向,如图,右半部分是 大阪 站前的公交车次:

要利用市内巴士的同学,根据几个大站内的指示牌走就可以了(指示牌上会标识为「市バス」)。 大阪 的市内巴士是很方便的,但是经常被游客忽略: 比如 从梅田去往海游馆就可以巴士直达。

如果你刚好住在 大阪 一些没有地铁的地方,又需要每天通过梅田的几大站往返 京都 ,亲身经历告诉你,市内巴士真的太方便了!

大阪 市内巴士路线全图如下,详细大图请到官网下载:

说完了地上交通,来说地下铁。梅田主要的地下铁车站有:梅田站,东梅田站,西梅田站。

梅田地下铁的交通相对好理解很多,附上一张 大阪 地铁图,就一目了然了。

大家能看到,每条地铁线的方向各有不同:

梅田站所在的红色御堂筋线贯穿南北,主要去往心斋桥(购物区域),新 大阪 ( 新干 线),淀屋桥(京阪本线起点站),天王寺(机场特急はるか,关空快速),难波(购物中心),是一条游客经常会利用的线路。

东梅田站所在的褐色谷町线连接东部南北,主要去往阿倍野(购物中心),天王寺(机场特急はるか,关空快速),天满桥(京阪本线),惠美须町(通天阁)。2个月前我 京都 看红叶,就住在太子桥今市站附近,经常利用这条地铁线路。那附近房价便宜,周围环境也安静舒适,是 大阪 很好的居住选择。

西梅田站所在的蓝色四桥线连接西部 东北 ,主要去往本町(中转枢纽),难波(购物中心),也是一条游客经常利用的线路。

因为有三个地下铁站的环绕,梅田不仅在外部交通发达,即使是在 大阪 市内的位置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从容地去到大多数想去的市内地点。

梅田酒店推荐

•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梅田酒店的选择范围非常广,从胶囊旅馆,经济型商务酒店,再到豪华酒店,数量都是 大阪 之冠。尤其是豪华酒店,几乎全集中在了梅田。所以梅田我写的酒店数量也是最多的,大家慢慢往下比较看!

• 电话:0081--662032020
  • 地址:4-2-7 Koraibashi, Chuo-ku,大阪府
  • 简介:2009年4月开业,位于淀屋桥站附近。UNIZO酒店-大阪淀屋桥就坐落于淀屋桥地铁站(Yodoyabashi Subway Station)正上方,提供2间餐厅和带免费网络连接的客房。淀屋桥地铁站距离梅田区(Umeda)仅有1站地铁路程。经济型

UNIZO大阪梅田

参考价格:550元

大阪 市北区芝田1丁目10−番 3号

UNIZO是 日本 很著名的商务连锁酒店品牌,以风格清 新干 净为特色。梅田的这家UNIZO今年4月刚开业,一切都是崭新的。这家酒店设备齐全,地理位置非常好,走到 大阪 站只需要3分钟,酒店楼下附近美食数量很多,楼内也有著名的快餐店「やよい軒」。

考虑到超值的房价,这家UNIZO是目前梅田住宿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之一。

UNIZO酒店-大阪淀屋桥(HOTEL UNIZO Osaka Yodoyabashi)图片
大阪卢费尔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Le Frere Osaka

参考价格:500元(开业特价)

大阪 市北区曾根崎新地1-12-8

这家酒店今天(8月28日)刚刚开业,现在这个价钱完全是在开业大酬(shuai)宾(mai),最近刚好去 大阪 的盆友别错过了!

这家酒店位于东梅田站附近,与集团知名Hotel Monterey的 欧洲 宫廷风不同,走的是融合 日本 传统的清爽摩登风格,比起普通商务酒店还是颇为有型的。因为不处于梅田的绝对中心区,不论是几人间,房间的面积也普遍比较大,加上 日本 传统风格的浴场 和美 味品种齐全的自助早餐,我觉得在价格基础上即使再涨两三百也是值得考虑的。

这里唯一的缺点是距离 大阪 站步行大约需要10分多钟,但东梅田站附近吃喝玩乐也很多,不用担心。

• 地址:3-9-1 Toyosaki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太阳道梅田酒店位于北梅田,即大阪的中心地带,交通相当便利。饭店内温馨的气氛和前台的亲切服务,保证让您满意。酒店的客房享有装修舒适的中性色调,设有一间带浴缸的私人浴室,提供不仅带席梦思床、定制枕头而

Hotel Sunroute Umeda

参考价格:420元

大阪 市北区豊崎3丁目9−1

梅田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常年价格在400多元浮动,虽然不是新酒店,但是这里游客偏少,设施齐全,住起来很舒服方便,距离梅田站也不远。Sunroute集团是 日本 我很信赖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预算不多,喜欢简单干净住所的朋友值得考虑。

大阪梅田Binario酒店(Hotel Binario Umeda)图片
  • 地址:3 25 Banzai Cho, Kita Ku,大阪府
  • 简介:ibis Budget Osaka Umeda酒店距离梅田站(Umeda Station)有7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 所有客房均铺有地毯,配有空调、平板电视、书桌、电热水壶、冰箱以及带浴缸、淋浴、吹风机、高科技卫生间和

Welina Hotel Umeda

参考价格:480元

大阪 市北区万歳町3−25

Welina Hotel旗下酒店的梅田店于2018年3月于梅 田东 部开业,位置在梅田站与中崎町之间。他家房间面积虽然不大,但装修都是典型的日系简洁风,清雅不出格,我是很喜欢的。从这里徒步到梅田站不超过10分钟,建议情侣或一人旅的朋友选择,干净整洁方便,很具有性价比。

宜必思快捷大阪梅田酒店(Ibis Budget Osaka Umeda)图片
  • 地址:3-1-1 Umeda,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格兰比亚大酒店(Hotel Granvia Osaka)坐落于大阪站/梅田,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大阪站仅有1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梅田站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

HOTEL VISCHIO OSAKA by GRANVIA

参考价格:800元

大阪 市北区芝田2丁目4

这家酒店2018年6月新开业,是一家定位较为高端的商务酒店,位置在梅田LUCUA百货的北边,走到 大阪 站距离非常近。走进酒店区域,宽广的大厅,石头色的外墙和门口的一大片绿地让身处梅 田中 心的酒店也有了些许禅意。VISCHIO即槲寄生的意思,这家酒店的装修和风格都像这个名字一样,给人以清新自然的贴近自然之感,适合预算较为充足,喜欢开阔和自然环境的朋友们入住。

格兰比亚大酒店(Hotel Granvia Osaka)图片
  • 地址:2-11-5, SONEZAKI,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梅田OS酒店是商务人士和观光游客前往大阪的理想下榻之处。 酒店为顾客配备了一系列的设施和服务,旨在让各位住客能够享受更多舒适与便捷。

梅田OS酒店

参考价格:550元

大阪 市北区曾根崎2丁目11−5

这家酒店与 大名 鼎鼎的新阪急同属阪急集团,作为经济商务酒店的代表,梅田这家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东梅田站旁,走路到 大阪 站不超过10分钟。虽然酒店有些年头,但经过2016年全馆重新装修,设施还是挺新的。基于我在 日本 其他地方对OS酒店很不错的印象,交通超棒,服务好,设施也齐全,我也同样蛮推荐这家。

大阪梅田OS酒店(Umeda OS Hotel)图片
  • 地址:1-35 Shibata 1 chome, Kita-ku,大阪府
  • 简介:酒店建于1964年。酒店座落在市中心,大阪火车站前方,与hankyu sanbangai underground购物广场相连接,是大阪最热闹的地方。 酒店拥有961间客房,包括女士客房与无烟客房,房间宽敞舒适并配有先进的设备,如卫星电视

新阪急酒店

参考价格:700元

大阪 市北区芝田1丁目1−35

这是一家许多朋友都非 常熟 悉的酒店了,最让这家酒店出名的就是距离梅田站和 大阪 站徒步0分钟的距离,几乎就要住在车站内,太方便了!作为老牌的商务酒店,这家酒店的服务到员工素质都很不错。

当然这家酒店的缺点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开业时间长,装修设施都有年头了。虽然这样,但是酒店还是保养得很棒,虽然用品款式较老,但仍是一尘不染,光洁如新,一家老小都可以放心入住,我这么喜欢新酒店的人也是完全不care的。

大阪新阪急酒店(Hotel New Hankyu Osaka)图片
  • 地址:19-19, Chayamachi, Kita-ku,大阪府
  • 简介:HOTEL HANKYU INTERNATIONAL是一间在大阪市中心的奢华酒店。时髦、无懈可击的客房的住宿环境令人放鬆且享受。酒店拥有气氛愜意的餐厅,供应精緻的肉食料理与海鲜料理。所有客房皆提供高速网路(WiFi与有线网路)。客

阪急国际酒店

参考价格:1200元

大阪 市北区茶屋町19−19

同属阪急集团旗下的老牌酒店,阪急国际可以说是新阪急的高配版,属于豪华酒店之列。虽然年岁较久,但最近部分客房刚重新装修完成,阪急的洋式豪华风给我留下很深印象。酒店房价基本位于20层以上,都可以享受梅田地区的无敌夜景。不论是6月新开业的超豪华楼层,还是7月全新装修开业的夜景西餐厅,都是情侣浪漫纪念日的好选择。

阪急国际酒店(Hotel Hankyu International)图片
  • 电话:0081--662220111
  • 地址:Nakanoshima 3-2-4, Kita-ku, Nakanoshima Festival Tower · West,大阪府
  • 简介:大阪康莱德酒店紧邻肥后桥地铁站,地理位置优越,仅需短暂车程即可到达JR大阪站,为您的出行带来诸多便捷。从酒店出发,您可便利地搭乘公共交通轻松前往热闹繁华的心斋桥购物区,鳞次栉比的百货店铺、药妆店及特色纪

大阪康莱德酒店

参考价格:2500元

大阪 市北区中之島3丁目2−4

2017年开业的 大阪 康莱德,基本代表了目前 大阪 豪华酒店的最高水准。酒店所处的中之岛被夹在梅田和难波之间,交通是算不上太方便。但当我走近位于40层的大堂,立马被挑空全玻璃幕墙和灯光折射的夜景深深震惊了。行了行了,别说了,我掏钱还不行么!

40层的梦幻大堂只是个开始,整个酒店的设计都颇具匠心,既有康莱德一贯的标准元素,也融入了许多 日本 传统风格,应该是设计元素和气息最浓的一家康莱德了。

总之,我觉得 大阪 康莱德是目前 大阪 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大阪康莱德酒店(希尔顿集团旗下奢华品牌)(Conrad Osaka(Luxury Brand under Hilton Group))图片

大阪洲际,丽思卡尔顿,威斯汀,希尔顿

• 地址:3-60, Ofuka-cho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洲际酒店坐落于日本大阪市北区全方位商业购物娱乐中心 Grand Front Osaka。酒店大堂位于20楼, 豪华酒店客房宽敞50平方米以上并且位于21楼32楼俯瞰大阪城市景观。 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酒店接受银联支付, 提供

大阪洲际,丽思卡尔顿,威斯汀,希尔顿

梅田地区集中了整个 大阪 最多的豪华酒店,单独写太费篇幅,我就把他们放在一起了。

大阪 洲际是目前全 大阪 最贵的酒店,单晚价格几乎达到3000元人民币,比前面写的康莱德还贵。那么贵的原因,主要是 大阪 洲际就开 大阪 新地标GRAND FRONT OSAKA楼上,地价太高。洲际的方便程度没得说,下个电梯直接逛街坐电车,但这个价格嘛,如果追求品质的话不如住康莱德,性价比不如希尔顿。当然方便是真方便,土豪请随意!

大阪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Osaka)图片
  • 地址:2-5-25 Umeda,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丽思卡尔顿酒店位于大阪著名的梅田商业和购物区中心,对面就是大阪火车站。 往返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机场十分便利。 酒店装饰精美、文化和艺术氛围浓厚,拥有292 间客房中包括 26 间套房、2 间日式套房和 2 间丽

大阪 丽思卡尔顿价格比同等城市的丽思都便宜,价格大概在1800元左右,开业有20多年了,但在去年做了重新装修。风格也是丽思一贯的古典风格,融入了和风。位置不错,就位于购物综合体HERBIS PLAZA旁边,性价比我觉得算可以,推荐喜欢欧式复古风的朋友入住。

大阪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Carlton Osaka)图片
  • 地址:1-1-20 Oyodonaka, Kita-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威斯汀酒店距离JR大坂站中央北口步行约12分钟路程。提供往返车站的接送服务,是一间位于新梅田市中心的豪华酒店,处于市区中心的安静环境中,提供高级的服务。 酒店的用餐选择包括西式、日式和中式料理。宽敞的

威斯汀和希尔顿两个品牌基本是一个档次,但希尔顿2014年装修过,比较新,还有通往梅田 大阪 站的地下 通道 ,巴士直达 关西 机场,这都是优点,价格大约1800元左右。

大阪 的威斯汀便宜很多,大约1300元,位置虽然不如希尔顿好,但也在西梅田著名的蓝天大厦旁边,有去梅田站的接驳巴士,也是很方便的;设施较希尔顿要稍旧一些,究竟如何取舍,还是要看你的喜好啦。

大阪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Osaka)图片

梅田美食

•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梅田地区美食的特点,那应该是:地元。

梅田长期以来都是通勤族上下班换乘的必经之地,人流量十分巨大。因此当地的美食客源都以通勤族,本地人,学生为主,而游客相对较少。因此梅田的饮食店都是「实力派」:完全靠人流,销量与口碑取胜。

除了各shoppingmall里与数条地下购物街中数不胜数的品牌美食(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大家逛商场和坐电车就可以顺便品尝),梅田我还去过两条非常有特色的美食街:直接连通阪急梅田站的「新梅田食道街」,离东梅田站不远的「曾根崎天神通」。这两条美食街基本可以搞定你的一日三餐,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新梅田食道街:昭和时代残影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9-17 Kakudacho, Kita-ku 530-0017
  • 电话:+81 663606065
Yoshinoya Shinumedashokudogai图片

我曾经说过:为期半个月的行程,我可以不光顾其他任何餐馆,早中晚都只去新梅田食道街,足矣!

新梅田食道街于1950年12月15日开业,开业当时共有18家店铺,目前营业中的店铺已经约有100家。而当时的18家店铺中的8家,至今仍然车水马龙,宾客盈门。因其位于梅田的中心,前来的食客络绎不绝,一直喧嚣鼎沸,门庭若市。

作为 日本 战后开设的食肆,当时国内一贫如洗,连喝得起酒的人都很少。现在的新梅田食道街,不仅居酒屋等酒馆比比皆是,小到 大阪 有名的好烧,大到法式风味美食以及咖啡店等,各种风格的店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而且因其坐落通勤的中心ーー梅田,光顾的客人多为工薪族,形成了这里独有的浓厚庶民风情的氛围。

这也是我最喜欢这里的一点:狭窄的道路,低矮的吊顶,袖珍的吧台,老旧的铝合金包边装饰,都是典型的昭和黄金时期风格。这里的一切都不存在刻意复古与做旧,走进这里,彷佛走进最自然的六七十年代 日本 ,爵士乐,飞速发展的经济,熙熙攘攘的人流。

只是,当年的通勤族已成了今天的老人。

他们仍然三五成群坐下,只点上一两个小菜,吃完后又转战食道街里的另一家,怀念着 日本 的黄金时代和他们的青春。

下面,聊聊几家我吃过的新梅田食道街里的店铺。他们大多价格低廉,环境逼仄,顾客也大多是吃完匆匆赶路的通勤族和高谈阔论的老人们。

但,这里也才是最真实的 日本 ,独立于游客之外的 日本 。

注:新梅田食道街内餐厅大部分都有英文菜单,可以进店点餐前先询问店员;虽然有部分餐厅没有,但绝大多数日文菜单也都有配图,点菜不会很困难。

关东煮:たこ梅 北店

• 地址:〒530-0017北区角田町9-25新梅田食堂街
  • 电话:+81 6-6311-3309

这家 关东 煮店创业于弘化元年(1844年),是一家拥有170年以上历史的老店,可以算是 日本 最古老的 关东 煮店了。

从第一代到现今的第五代传人,他们的拿手好菜是一种普通 关东 煮店不会有的食材:鲸鱼肉。

目前的第五代店主。

他家的鲸鱼肉采用鲸鱼舌尖的部分,这道菜被称作「さえずり」(直译为鸟类的尖叫),不但鲜美无比,而且因为食材较珍稀不能随时提供,卖完就没有了。

是不是听上去有点诡异?

他家另一道看家菜品是秘制的章鱼 关东 煮,这道菜我每去必点,真的特别美味。章鱼有一种特殊的甜味,并且异常爽口弹牙,不带任何异味,真是让人吃了上瘾!

这道章鱼煮叫做「たこ甘露煮」。

店内气氛非常好,仍以非常传统的木牌方式记账,三五成群的熟客经常和店员交谈,也有穿着一丝不苟的通勤族坐你旁边,点上一个set(套餐),吃完就匆匆离去。

「たこ梅」悠长的历史也使得它被许多历史上许多 日本 文人喜爱,檀一雄,田边圣子等文人都是「たこ梅」的老顾客,甚至还登场过开高健的小说「新しい天体」。

他家值得推荐的菜品非常多,我觉得只需要根据自己吃 关东 煮的口味来挑选菜品就好了,下面列出他家的部分菜品(真是看着就又想吃惹):

上面是章鱼类的煮物。

上面是鲸鱼类煮物与刺身。

上面是普通 关东 煮。

可以看出,他家的价格相对而言是中等偏上的,以个人经验来说要吃到不饿,一餐人均不会低于150元人民币。要吃的好,恐怕是200人民币往上了。

我第一次是去年樱花季去吃的,算大餐吗?

这是第二次了,是去年的枫叶季,尝了他家的银杏,非常好吃了~(喝的不是酒,是乌龙茶,本人酒类无能)

但无论如何,住在梅田的你应该来尝尝这家以「百年后仍能顾客盈门」为宗旨的170年老店,哪怕只吃几串再转战另一家,好好感受一下 日本 真正的百年老店无可替代的美味与人气。

店铺位置:

章鱼烧:はなだこ

• 类型:原汁原味的章鱼小丸子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16 大阪新梅田食道街1F
  • 电话:+81-6-63617518
  • 简介:总是大排长龙的摊贩式章鱼烧店,葱花章鱼烧味道堪称一绝。

这家店可以说是新梅田食道街最为人熟知的一家店了。一是因为该店入口正对着马路,二是因为店铺顾客盈门,常年都有人排队,等于在给店家做活广告啊~

这是一家吃章鱼小丸子的店铺。他家生意火爆的原因无二,那就是真材实料,好吃!

他家没有座位,只有一排站位正对着制作章鱼烧的厨台,可以看见staff挨个放入超大个新鲜饱满的章鱼爪,加入酱汁,熟练地翻动丸子,客人太多,速度要加快啊!

他家的味道是 大阪 系章鱼烧的经典口味,偏甜,很香,个头很大,让人不顾烫嘴,一个接一个地很快扫完一盒。

上图是他家两种章鱼烧口味,其实丸子都一样,只是一盒加入了大量葱花,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上面是他家的菜单,价格也就是小吃级别,大家一定要来尝尝!我最喜欢点上一个可乐套餐,也就是6个章鱼烧加可乐,一冷一热,爽翻啦!

另外,我来介绍一下他家从买到吃的顺序:先排队,到你的时候跟店家说你要什么(他家英语是OK的);交钱以后店家会给你一个等待券,上面写着你的番号,然后在吃饭的柜台前排队等位,同时等待店家叫号。

店家叫到你以后就可以拿着章鱼烧开吃啦。吃完以后,把垃圾交给staff,自己丢掉也可以。如果桌子弄脏了,记得用桌子上的抹布擦一下污渍,方便后面利用你的位置吃的人~

店铺位置:(本店位于入口处)

握寿司:梅田 吉野寿司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26
吉野寿司 梅田图片

这是一家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寿司店,但其实内里大有乾坤。

店主是有着几十年料理店修行经验的寿司职人,每天早起采购一天的刺身原料,因此新鲜无比。在我看来,食材的新鲜是吃寿司比较重要的一点,毕竟我不是专业美食家,食材高级与否神马的就留给专业美食家评判吧~

店内几十年的老客人非常多,很多客人一周内会光顾三四次,足见吉野寿司的人气和亲和力了。旁边柜台也提供外卖,如果要拿回酒店食用也是很好的选择。

吉野寿司 梅田图片

我两次去都是中午,点的都是「おまかせセット」,也就是店主推荐套餐。这样一盘寿司价格是1700日元,很有性价比的套餐。套餐还配了一份「吸物」,也就是配汤。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配的不是常见的味增汤,而是鳗鱼汤。味道清爽,有一股烟火气。

这家寿司的味道可以用鲜美来形容,味道甜美,是我非常喜欢的。这家店,是你不想大张旗鼓去往某家高级寿司店时很好的选择,也是血拼后补充体力的落脚点。五六个座位,现握的寿司,和善的店主,一个完美的中午。

店铺位置(这家店位于角落,可能要花一些时间寻找):

关西烧:お好み焼きSakura

• 地址:日本大阪2-3-19 Sembonnaka Nishinari-Ku
  • 电话:+81 6-6656-2433
Okonomiyaki Sakura图片

这又是一家已经开业50余年的人气 关西 烧老店,假期时经常大排长龙。

从他家的菜单可以看出,他们的菜品都以好烧为主,兼营各种荞麦烧和乌冬烧,铁板烧。其中店主推荐的「ミックス玉子」(mix鸡蛋),在好烧内加入了虾,猪肉,乌贼,鱿鱼等等,口感丰富,一口咬下去幸福满满。

这家店好烧的风格可以用「朴素」来形容,没有多余的花样,就是做出了好烧该有的原本味道。

Okonomiyaki Sakura图片

我挑了一个吧台的位置坐下,这里能看到staff的操作。这家店的每个staff都感觉浑身是劲,翻炒,调制,铲饼,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虽然这些看得出都很花力气。这就是职人工作的魅力吧~

下面奉上制作做完吃掉三部曲:

我点的是章鱼鸡蛋好烧(我怎么那么爱吃章鱼),料可以说是非常足了。味道也很正宗,Q弹的章鱼,香气四溢的饼底,甜美略酸味的酱汁,再来一杯冰水,哗~ 大阪 烧因为高热量和鸡蛋面混合成的面饼底,绝对是饥肠辘辘时最好的选择!

在这里,一餐饭大约60元人民币就可以搞定,穷游的盆友也可以接受啦!

店铺位置:(一家店占了三个铺面,真是家大业大)

亲子饭:笑卵

这家店的店名在中文里真的蛮好笑的~哈哈哈,加上店内年轻的设计风格,感觉这家店好喜感。

言归正传,这是一家专营亲子饭的店,兼营各种乌冬类主食(反正就是管饱的食物就对了)。亲子饭其实就是鸡蛋和鸡肉一起制作的类盖饭主食,对于没吃过的盆友可能有些抗拒,但是相信我,吃过一口就戒不掉啦!

他家的鸡蛋使用的鸡蛋采用丹波产的高级鸡蛋,蛋黄完全不会离散;再使用特制的酱汁调制,呈现出一碗最纯正原始的亲子饭那种甜美和浓厚之味。

这只鸡为什么那么搞笑~下面就是他家亲子饭的图片。

霓虹人真的蛮会吃的(当然比我国还是差点),这样一碗饭下去,肉也有了蛋也有了,就是没有青菜。

上图是他家独家的「元祖笑卵饭」,饭采用特制的方法烹调,呈现出类似山药的起泡感,配上生鸡蛋,具有很特别的口感。

在他家吃饭,基本就是飞快上菜,尝了一口以后停顿一下,飞快干完剩下的,然后又飞快干完下一碗的体验,爽快感十足啊!这种感觉,只有拉面可以媲美。附上他家菜单:

又是一家平民消费的店铺,一个套餐大约50元人民币,例如上面的乌冬加迷你亲子饭,大肚子男森也可以吃饱。

另外,他家属于快餐店,需要在门口用自动贩卖机点餐。我印象中他家机器上也没有中文,可以提前根据上面菜单查好想吃的菜直接点按即可。如果实在不行,也可以让staff帮助。

店铺位置:

新梅田食道街的美食就跟大家聊到这里了。

其实食道街里面好吃的店不胜枚举,大家可以看看店铺外面的看板,如果有中意的美食,直接走进去就好了,这里面的店几乎都久经考验,不会踩雷。大家也可以一次吃三四家,每家只吃一点点,这可是 日本 传统的小店品尝方式之一哦!

关于 日本 全国更多的玩法和探索,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laforetimage(青森日系同好会),喜欢日系和 日本 旅行的你,快来!

曾根崎初天神通:通勤族的最爱

• 地址:北区曽根崎2丁目5から2丁目15近辺

曾根崎初天神通是位于东梅田地下铁站附近的一条美食街。这条街上的馆子数以千计,大众的,高端的,大排长龙的,隐匿的,邦味,洋味......所有你能想到的菜系在这里都能找到。漫步在这里,仿佛掉入美食的银座,灯红酒绿中,尽是穿流而过的食客。

这里的客人同样以上班族为主,是梅田附近OL的最爱。但是这条街离梅田和 大阪 站稍微有一点距离,步行大概十分多钟,但是非常靠近东梅田站。

关于这条街,不说历史,不说出名的神社,只说说我吃过的两家店。不过这里我也只是抛砖引玉啦,我吃过的这两家相对于这一千多家餐厅可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握寿司:龟寿司

亀寿司

「龟寿司」创业于昭和29年(1954年)。这家店每天早上来往于黑门市场,运来严选的金枪鱼等食材,做成价格平易近人的寿司。

这家店有两个特点:第一,他们拒绝做高级食材的寿司。

啊,真的会有餐厅这么说吗?是的。寿司作为一种起源于小摊的食物,龟寿司希望它能回归本源,让大家无所顾虑地享用才是寿司该有的本来面目。

第二,不必拘泥固有的吃法。重口的三文鱼,还是清淡的鱿鱼,先吃什么后吃什么,酱油的多少,许多高级寿司店的所谓规则让普通食客望而却步。但在这里,一切随意,盐的多少和口味的轻重,都可以随意与寿司师傅沟通。当然,这一点对于游客来说有点困难,但是这也表明了店家的一种style,那就是他们的寿司与服务都是平民的,随意的。

附上我今年11月去吃的照片。

他家寿司特点就是,肥嫩!拍的照片虽然没有参照物,但也能看出刺身非常大块,属于一口下去能塞满我一嘴的那种大小。口味也是十分甘甜,可以感觉到即使是常见的鱼类,食材也确实经过严选的。

这是店内的照片。大家围坐在吧台,气氛轻松,跟寿司师傅三句两句地热聊是这里的常态。我斜对面那三位都是 韩国 人(能看出来吧哈哈哈),会一些日语,他们跟寿司师傅的沟通还蛮顺畅的。我有几次点菜,师傅却都要让我重复一遍(内心默默决定口语要超过那几个 韩国 人)......

大家仔细看看我对面桌子上的那个长条型木头设备,那是一个串子,每人有一个。点的寿司上了以后,师傅会把一个塑料制的类似赌场筹码的牌子穿在上面,不同颜色的牌子表示寿司的不同价位,这样可以让客人直观地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寿司,也是一个相当复古的记账方式了。

其实在全世界不论哪里旅行,我最愿意品尝的都是当地最地道,最受普通人喜爱的食物;而不是最出名的店,人最多的店,最难预约的店,最贵的店。这家「龟寿司」同样是平民食物中高质量的代表,客人大多是上班族,也没有那么多的规矩。「龟寿司」的价格比之前介绍的「新梅田食道街」都要高一个档次,吃好的话人均在200人民币或以上。当然,这家店性价比仍然是爆棚的,去了你就知道!

如果你吃腻了回转寿司想更上一个档次,但又不想被高档寿司拘束,赶紧去「龟寿司」试试。这家店的寿司如果只论质量和口味,能称上我吃过餐馆中的 大阪 第一。

居酒屋:一轩酒场

一轩酒场

这是一家遍布全 大阪 的居酒屋,其实要说是居酒屋,他也有点不像。这家店,是快餐,居酒屋,酒场的集合体。我除了在这条街吃过,在十三附近的一条商店街也吃过。这家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激安」(便宜)。

便宜到什么程度呢?奉上他家的菜单大家看看。

刺身最贵的320日元,豆腐220日元,小菜很多100多日元,猪蹄250日元,这个价格简直不像在 日本 有没有?这是 东南亚 小吃摊的价格吧~

再看看酒单。因为我不喝酒,一般都直接找soft drink那一栏。100日元的乌龙茶,150日元的零度可乐,除了这里,在哪里还能喝到呢?

这家店内年轻人比较少,可能确实是因为太便宜了。这家店的食物相对其他店来说并不出彩,但不会让人觉得不好吃,还是不错的。店里老人非常多,有许多结伴而来的老人,摆出一副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的架势,点上几个小菜,边喝边聊,真是令人羡慕的老年生活呢!

总体来说,这家店属于饭后可以坐坐,吃个宵夜,消遣一下的小店。指望在这里填饱肚子不是不可以,但是吃得不会非常爽,因为他家菜的种类还是比较少的。

这样的店,这样惊人的价格,本身就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了,这也是最贴近 日本 人平日生活的一类酒馆了。旅游本身就是一场找不同的体验,不是么?

梅田购物指南

•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梅田地区是 大阪 购物中心最集中的区域,这一点从google地图上密密麻麻的购物中心就能看出来,不用多说了。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比较喜欢逛的店铺在梅田地区的位置,方便大家从迷宫般的复合建筑中脱身,不要迷失其中。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JR 大阪 站上盖的GRAND FRONT和LUCUA两个最大的百货店都分为两个部分,GRAND FRONT分为南馆和北馆,LUCUA分为LUCUA和LUCUA 1100两部分,它们互相连通但都又独立,因此如果有品牌在一栋楼里没找到,不妨到商场所属的另一栋楼里看看。

专柜化妆品:专柜都几乎集中在阪急,大丸两家老牌百货店里,HABA,ALBION,IPSA,RMK,NARS,植村秀,cpb,MAC,FANCL等等这些20,30代女生爱买的品牌都在这边能买到。当然不出所料,这些柜台都被国人包场了,从服务员到顾客一水 中国 人,让人有种走进了心斋桥的错觉。

专柜外药妆:专柜外药妆是梅田的软肋,这是梅田地区唯一不如心斋桥地区的一点,药妆店相对少。

建议先逛YODOBASHI CAMERA(没错,他家不只卖电器,啥都卖,还有衣服),价格便宜,而且购物环境很好,品种相对比较齐全。梅田北部有一家大国药妆,Whity地下街有一家药妆都很便宜,但是相对规模都小,品种不是很全。

HEP FIVE(就是摩天轮在的那个购物中心)里有一家PLAZA,定位类似我国的啊呀呀之类的店,里面有很多便宜好用的女生用品,可以逛逛。如果真的要大买特买专柜外的药妆,建议坐地铁移步心斋桥和天王寺地区好好血拼。

眼镜:Zoff在GRAND FRONT,JINS在LUCUA 1100,这两家眼镜店在 日本 很普遍了,每季都会推出新品和各种合作款,不担心选不到喜欢的,只担心钱包就好了哈哈哈。

眼镜我只逛这两家,因为眼镜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流行配饰,还是很需要跟随潮流推陈出新的。更贵的 比如 金子眼镜,入江眼镜我都不怎么逛,没别的原因,还不是因为穷~

JINS和Zoff各种潮牌,名人,动漫合作款层出不穷,即使不近视,也买一副平光的戴戴嘛~

衣服:主要我逛的牌子都在GRAND FRONT里面,这里面集合了我买的大部分品牌。LUCUA里面有一部分,还有比较远的NU茶屋町也有一两家。阪急,大丸这些老牌百货的服装我基本都不逛,因为它们里面店铺的风格都偏成熟。

具体的品牌大家可以参考我写的另一篇攻略: 日本 日系男装购买指南

,里面提到的品牌几乎都集中在GRAND FRONT里面,大家Google一下就好!

生活品:MUJI在LUCUA,GRAND FRONT北馆都有,其他的精品店都散布在GRAND FRONT和LUCUA,NU茶屋町的各层。像「中川政七商店」这类的精品店非常多,如果要给人带价格中等或偏上的礼物,或是给自己的家里买装饰摆件,都是很合适的,质量和质感都非常高。

中川政七商店的乡土玩具。

电子产品:墙裂推荐YODOBASHI CAMERA!有了这一家,不用东奔西走,所有电子产品一站式购齐(除了iphone,因为 日本 只有apple store有卖无锁版的)。他家的价格几乎是全 日本 连锁电器行最低的,因为他家标价都是含税,最大的对手bic camera看似便宜,其实标价都是税前的。而YODOBASHI再加上8%免税再加上5%刷卡折扣,真的太爽了~

这里是购买各种苹果商品最棒的地方,大家知道 日本 的苹果定价是仅此于 美国 本土以外最低的,而这里不但免税还能再95折,macbook,ipad,airpods,原装手机壳,各种配件,赶紧买起来!其他的,美容仪,电动牙刷,保温杯,主机游戏,switch,ps4,药妆,各种买到就是赚到(真的没有在收广告费啦)!

唱片:介绍这个分类纯属于我个人喜好了。梅田我去过的几家比较大的唱片店,一家是NU茶屋町的TOWER RECORD,另一家是东梅田地下的TOWER RECORDS,还有GRAND FRONT里的HMV。

我个人比较喜欢NU茶屋町的TOWER RECORDS,因为NU茶屋町里本身就有很多我喜欢的服装品牌,还有很多美味的下午茶餐厅,逛逛吃吃以后到楼上的TOWER RECORDS买两张碟,不要太文艺了~另外,东梅田的那家TOWER RECORDS规模很大,而且结构很特别,每一个分类的唱片都有一个几乎是单独的门面在展示,这种特别的结构,去一次就明白了~

摄于东梅田的TOWER RECORDS门口。

难波:庶民热闹的大阪

• 简介:称霸大阪南部的繁华商业区,交通便捷。

难波从地图上来看位于 大阪 的南部,刚好与北部的梅田相对。它的位置离几个常去的观光点都很近:心斋桥,黑门市场,天守阁;买买买依靠难波和心斋桥两个区域,同样应有尽有。应该说,难波的风格比梅田更多变,也更喧闹。

难波交通

一张图看完难波区域常用乘车指南:

注意⚠️:一般来说从难波去 京都 都要换乘,但难波附近的「 日本 桥」地下铁站的堺筋线是直通阪急电铁的(意思就是不需要换乘),你可以直接从 日本 桥直接坐到 京都 市中心的「河原町」站哦(还有部分车次需要在「 淡路 」站内,不出站换乘一次)!住在 日本 桥的盆友可以加以利用。不过这个要根据车次来,不是每趟车都可以,要认准终点为 京都 河原町站方向的列车。

注意⚠️: 南海 电铁的机场线分为空港特急( 南海 本线)和有料特急( 南海 特急),往返机场时间分别是44分钟和36分钟,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下面是详细介绍:

去往 京都 :难波没有直接到达 京都 的线路,我认为有两条线路是比较方便的;

1.坐地下铁御堂筋线,到梅田的 大阪 站换JR到 京都 :这是一条比较常规的线路,适合需要到达 京都 站的同学,以便通过 京都 站转各种公交巴士到达 京都 附近的景点。

2.坐地下铁御堂筋线,到达地下铁淀屋桥站,换乘「京阪本线」,同样可以到达 京都 。但这条京阪本线和JR是完全不同的两条线。作为一条私铁,有时候比JR更加方便。来看看京阪本线的线路图:

游客常用的站点有几个:伏见稻荷(伏见稻荷神社),东福寺(东福寺),祗园四条(祗园),出町柳(鸭川,贵船神社,比叡山)。如果要去这些景点的朋友,坐JR是不如坐京阪本线的。还有一点,淀屋桥作为京阪本线的起点站,是肯定有座位的,哈哈~我是不是太懒了一点!

下面是难波地区车站的介绍:

难波的外部车站有三个,比梅田还多一个,分别是JR难波(JR), 大阪 难波(近铁),なんば站( 南海 电铁)。是不是有点晕了?具体是这样的:

JR难波站:JR车站专用,去往各地的JR车站;

大阪 难波站:私铁「近畿铁道」专用车站,去往 奈良 , 神户 三宫方向;

なんば站:私铁「 南海 电铁」专用车站,去往 关西 机场和与和歌山方向。

具体每个车站的乘车线路上面已经给出啦,请大家参考~

说到难波的市内交通,又要发这张图了:

通过难波地下铁三条线都在同一个站内,这一点比梅田方便一些,有以下三条线:

红色御堂筋线贯穿南北,主要去往心斋桥(购物中心),新 大阪 ( 新干 线),淀屋桥(京阪本线起点站),天王寺(机场特急はるか,关空快速),梅田(枢纽),动物园前(通天阁),是一条游客经常会利用的线路。

蓝色四桥线连接西部 东北 ,主要去往本町(中转枢纽),梅田(枢纽),也是一条游客经常利用的线路。

粉色千日前线连接东西,主要去往 日本 桥(黑门市场)。

除了地铁以外,难波市内交通还有巴士可以利用。下面附上难波巴士总站的地图和线路,具体请参考本文梅田部分关于 大阪 市内巴士的介绍。

难波酒店推荐

• 简介:称霸大阪南部的繁华商业区,交通便捷。

难波(包括心斋桥,长堀桥)一带的酒店也十分发达和集中,中低端的酒店选择尤其丰富。但难波地区的高端酒店乏善可陈,只有一家 瑞士 南海 在撑场面。

为了方便逛心斋桥比较多的朋友,我还是介绍了几家在难波和心斋桥之间,但是离心斋桥也不是很远的酒店,给大家作为备选。

• 地址:Nipponbashi Center Bldg, 2-9-16,大阪府
  • 简介:SHELL NELL難波胶囊旅馆[成人专用],距离难波城(Namba CITY)购物中心有400米,于各处覆盖有免费WiFi。每间客房均设有共用浴室和平板电视。 该旅馆设有共用休息室。Shell Nell Namba旅馆距离格力高曼符号(Glico Ma

Hotel WBF Namba Motomachi

大阪 市浪速区元町2丁目7−番20号

WBF是 日本 近年来发展很快的一家连锁酒店,以针对酒店所在地而人性化闻名。这家酒店于2017年开业,就在难波JR站旁边,因而利用难波OCAT( 大阪 城市候机楼)的巴士往返 关西 机场非常方便;距离近铁难波约900米距离,走路约10分钟就到。考虑到合理的价格,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我觉得还是比较值的。

难波WBF施埃尔内耳胶囊旅馆(Shell Nell Namba by WBF)图片
  • 电话:0081--676682030
  • 地址:Chuo-ku Nippombashi 1-1-13,大阪府
  • 简介:位于大阪,2016-01-01开业的相铁Grand Fresa 大阪难波(Sotetsu Grand Fresa Osaka Namba),将是您旅途中的最佳选择。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日本桥站地铁站。著名的景点Four-M、Spa No.1和大阪南日式摔角

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大阪 市中央区 日本 橋1丁目1−13

梅田部分提到过的Sunroute终于也在难波开店了!这家酒店于2016年开业,彩色的风格很讨喜,就在离 日本 桥地铁站100米的地方,交通很赞。加上便宜的价格和我对Sunroute一贯的好印象,也是住难波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我看到很多朋友说到这里在旺季时秩序比较混杂,加上酒店位于闹市区,喜欢安静的朋友可能不适应。其实这个是选择住在游客聚集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谁让这里靠近心斋桥呢。

相铁Grand Fresa 大阪难波酒店(Sotetsu Grand Fresa Osaka Namba)图片
  • 地址:2 Chome-8-6 Minamisenba, Chūō-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本町微笑尊贵酒店(Smile Hotel Premium Osaka Hommachi)坐落于心斋桥/难波,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长堀桥站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去的地

PREMIUM Smile Hotel Higashishinsaibashi

参考价格:500元(开业特价)

大阪 市中央区島之内2丁目13−番17号

刚开业不到2个月名字看起来很长的酒店,其实就是平价连锁酒店:微笑酒店开在东心斋桥的高级版本,因此冠有PREMIUM的名称。但这家酒店的价格并不PREMIUM,现在只要500元一晚上,算是比较划得来。加上位于闹中取静的地段,这一片区域的酒店都值得朋友们选择。这家隔壁还有几家类似的酒店, 比如 主打温泉的Dormy Inn,偏高端的Candeo,大家可以选选看。

大阪本町微笑尊贵酒店(Smile Hotel Premium Osaka Hommachi)图片
  • 地址:1-2-19 Higashi-shinsaibashi Chuo-ku,大阪府
  • 简介:坐落在心斋桥/难波,贝斯特韦斯特菲诺大阪心斋桥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在大阪占尽地理之宜。只需步行至长堀桥站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包括南船厂、大阪有机植物大厦

Best Western Hotel Fino Shinsaibashi

大阪 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2-19

推荐一下这家我第一次去 大阪 的时候住的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心斋桥片区,出门就是心斋桥不那么吵闹的小店区,当时我住的时候酒店还是崭新的。令我比较意外的是,前台有一位会说中文的 日本 员工,并且中文说得超级溜,当时给第一次去 大阪 的我震惊得不行,哈哈。

这家酒店价格波动很大,很多时候四五百可以入住,但在旺季我也见过1000多元的价格,大家定之前还要多比较一下。

大阪心斋桥贝斯特韦斯特菲诺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图片
  • 电话:0081--662820303
  • 地址:Chuo-ku Minami Senba 2-12-11,大阪府
  • 简介:心斋桥船舶酒店坐落于心斋桥/难波,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南船厂、Shinsaibashisuji Kita Shotengai和心斋桥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

Vessel Inn Shinsaibashi

参考价格:700元

大阪 市中央区南船場2丁目12− 11 号

Vessel Inn是 日本 一家平价连锁酒店集团,心斋桥的这家于2017年开业,设备很新而且齐全。位置位于心斋桥和长堀桥中间,也是比较方便的。从这个价格来看性价比应该差一点,但是如果淡季能降低一点价格的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心斋桥船舶酒店(Vessel Inn Shinsaibashi)图片
  • 地址:Chuo-ku Higashishinsaibashi1-18-30,大阪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阪的心斋桥/难波,那么Hotel the Flag Shinsaibashi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心斋桥站地铁站。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房内保险箱和空调,满

HOTEL THE FLAG Shinsaibashi

参考价格:1100元

大阪 市東心斎橋1丁目-18-30

这是一间2018年3月开业的新酒店,风格偏向设计酒店风,同时也兼顾商务风格;难得的是,这家酒店离心斋桥车站距离也很近,而不像一般的设计酒店地段都不那么好。地段好的代价就是价格偏贵,推荐喜欢设计酒店风的朋友入住。

HOTEL THE FLAG 心斋桥(HOTEL THE FLAG Shinsaibashi)图片
  • 地址:5-1-60 Namba Chuo-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南海瑞士酒店坐落于大阪市最繁华的NAMBA区中心地带,位于难波车站正上方;耸立在大阪主干道御堂筋林荫大道旁的酒店,连接了包括高岛屋以及难波公园大厦两大购物商场。酒店距关西国际机场约30分钟车程,离大阪伊

大阪瑞士南海酒店

参考价格:1400元

大阪 市中央区難波5丁目1−60

大名 鼎鼎的 瑞士 南海 酒店不用多介绍了,这家酒店是难波地区豪华酒店的唯一选择。

作为 南海 电气铁道的控股酒店,建筑直接上盖 南海 电铁难波站,专用电梯直通 南海 电铁,直通好逛的Namba City,直通高岛屋,直通新开业的购物中心Namba Parks,两步就到近铁 大阪 站和地下铁,不论是前往机场还是市中心都超级方便。宽敞的房型,周到的服务,以及翻新过的房间相信都不会让你失望。

难波地区虽然没有其他高档酒店,但仅此一家 瑞士 南海 ,我想就足够了!

大阪瑞士南海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图片

难波购物指南

• 简介:称霸大阪南部的繁华商业区,交通便捷。

难波的购物中心数量完全不下于梅田,但我觉得总体质量上比梅田稍差。大家到了难波可以先逛这些购物中心,如果觉得意犹未尽,那就再到不远的心斋桥,那边的品牌会更多一些,基本日系品牌都有。

难波较大的购物中心有如下几个:Namba Parks,0101(丸井),bic camera,高岛屋,堂吉柯德,LOFT。下面分类介绍:

Namba Parks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复合建筑,里面据说有260间商铺。这也是一个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建筑与植物的设计令人叹为观止,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住在难波的同学不要错过。上次去 大阪 在里面逛过一上午,里面的品牌虽多,但属于我的菜并不多,加上他家开放式的设计在11月的初冬季节,真的很冷......溜了溜了~

0101和Loft都是全国连锁的百货和杂货,他们都是以杂物和潮流服装为主的店铺。尤其是Loft,我称它为 日本 宜家,但比宜家要更有创意。里面东西的风格非常多样,推荐住在难波的同学一定要去逛一逛,肯定能买到几样自己喜欢的潮流衣服和杂物。

高岛屋和阪急,岩田屋,大丸这些老牌百货一样,各种专柜,买奢侈品和专柜化妆品去就对了!除了这两样以外,也适合在里面买一些比较贵重和正式的礼品回国送人。

堂吉柯德,同样是大超市,但大家把它当成一个超市+杂货铺+药妆店就好了。每次都有很多攻略推荐逛这里;固然这里通宵营业,价格便宜,但这里除了药妆和零食之外的其他东西,我觉得其实并不太适合游客逛。不过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应急或者不知道去哪里买的小东西(这里的东西真的包罗 万象 乱七八糟),大家有这个需求的话可以去逛逛。但是是不是真的很好买,还是需要大家自己看看。

bic camera不用说,买电器去那里就对了。其实它的价格比yodobashi来说是稍贵的(之前梅田的部分有写),但如果不想跑到梅田的话在这里买也是可以的,差距不会非常大。另外这里支持微信支付宝,yodobashi只能刷卡。

虽然我对难波的百货不是非常有兴趣,但一个好消息是:离难波不远的心斋桥其实也集合了很多我喜欢的品牌,我认为总体来说心斋桥的品牌要比难波好逛。所以,住在难波的同学,步行过去就好~但心斋桥的缺点就是我说过无数次的:人太多了。

品牌请参考我的另一篇攻略: 日本 日系男装购买指南

其实这篇指南不止在说男装,这些品牌都有女装,完全也可以当成日系女装购买指南来看哦!这里面大多数的店在心斋桥也有。

药妆方面,整个 大阪 的药妆店几乎全集中在心斋桥附近。所以,如果要买药妆,就到离难波不远的心斋桥就好了!心斋桥的药妆店品牌就像心斋桥的人流一样,令人目不暇接。

我去过一家道顿堀的「大国药妆」,价钱算比较便宜,就在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斜对面上二楼。不用怕找不到,staff会在楼下跳舞(?),并且staff清一色 中国 人,语言也没问题,同时在他家店内的落地玻璃前还能与格力高广告牌以一个很好的视角合影,推荐一下他家。关于具体的价钱比较,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网上的文章(真的非常多),选一家价格整体比较良心的就好了。毕竟不可能每样东西都买到最低,只要不买到专宰游客的黑心店就好。

除了心斋桥,住难波一定要去这里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场3丁目-4丁目

除了常规购物的区域,另外有两个地方,我一定要向住在难波的同学推荐:

1.南船场,南堀江区域:这片区域是 大阪 难得的文艺娴静地区,风格类似 东京 的中目黑和表参道后面的巷子。在这片不小的区域上,星罗棋布了许多咖啡店,买手店,文艺小店,中古服装店,当然店铺密度和文艺气息还是跟 东京 比较不了(没错 大阪 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情调的城市),但在 大阪 来说,是非常值得一逛的。

这样的风格在 大阪 可以算得上很文艺了。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电话:+81-98-9265678
  • 地址:大阪市中心区心斋橋1丁目9-16
  • 简介:美式风格的时尚地,汇聚百家潮流店,围观三角公园内的各式表演。

2. 美国 村:这片区域对标 东京 的原宿地区。虽然这边离心斋桥非常非常近,但只从心斋桥转个弯进入这里,游客就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奇装异服的学生,潮人,滑板少年,大声播放广告的电子屏幕,让这里看起来有点像一片法外之地。

别担心,你可以放心在这边游逛,感受这片属于学生族和亚文化,刺青,杀马特的 大阪 。这里还是 大阪 B级美食的集散地:点上一个冰淇淋热狗,再来一碗章鱼烧配啤酒,在滑板广场席地而坐,配着广告声边吃边看滑板骚年的表演,许多学生族的午餐就这么搞定。吃点小吃,逛逛中古店和 美国 服装屋,迎面而过的刺青店和跑马灯会提醒你, 关西 人也会这么不拘一格。

好吃的冰淇淋热狗(热量真的很高)

难波美食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6
  • 电话:+81-6-62116202
  • 简介:全身翠绿的金龙招牌很醒目,供应的拉面汤味鲜美,面条筋道。

我在难波区域用餐的体验不是太多,因此写得不会很详细,而且这片区域的攻略其实已经很多了。除了购物中心内大量的餐厅以外,聊聊另外两片区域:道顿堀和黑门市场。

道顿堀的美食被国人已经挖掘得十分彻底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再介绍那些类似蟹道乐,一兰这样的网红店,排队人太多是一方面,也不一定有多么惊为天人的好吃,一定能找到替代或者味道更好的店,而且也不用排大队。我很少在这一带用餐,所以只介绍一家:金龙拉面。

这家店同样也是游客很多经常排队,但我觉得这家拉面的味道比较特别:简单来说,吃起来有一种吃方便面的爽快感。他家的面条一定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有类似方便面的油味;加上他们家才有的辣韭菜和油油的叉烧,觉得他们家的拉面真的非常讨味蕾的喜欢,就是油香爽滑到不行的那种。每次我都坐在路边很快吃完一碗,再一杯冰水下肚,爽!

除了这家店和几家哪里都有的连锁(一风堂,鸟贵族),还有颇有特色的黑门市场以外,我很少在道顿堀一带吃东西。因为人太多太挤,而且大多数店铺其他攻略都有详细写到,我不凑这个热闹啦。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说到黑门市场再说句题外话,最近看到有一些小众攻略一味推荐一些“只有本地人会去的商店街”,例如就在 大阪 的「千林商店街」。实际上千林商店街这样的街道在 日本 年轻人很少去逛,在逛的大部分是中年人或者老人。我敢肯定,你来 日本 来玩一定不是来买这种折合人民币几十块一件奶奶辈才能穿的衣服,和什么拖把之类的家具用品。同理的还有 东京 上野的「阿美横町」,这些地方我觉得真的还蛮无趣的。

• 电话:+81 6-6951-2647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Sembayashi Asahi-ku 535-0012
Sembayashi Shopping Street图片

千林商店街的顾客都是以当地中老年人为主。

旅行不是为了猎奇而猎奇,虽说尽量躲开人流,但也不能本末倒置。就像「黑门市场」虽然游客是不少,但只要能找到良心店铺,我想还是值得一去的。

天王寺:大阪的后花园

• 门票价格:15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白天开设时间:9:30~17:00 夜间开设时间:9:30~20:00(仅限7月1日~8月31日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及假日和5月至9月的双休日及假日) 休息日:星期一(如逢节假日则改为翌日),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1日)休息。
  • 电话:+81-6-67730860
  • 地址:天王寺区茶臼山町
  • 简介:大阪公园中最富历史色彩的公园之一

相对于繁华的梅田和喧闹的难波,天王寺可以说是一股清流:周边安静文艺的环境,充足的公园 和美 术馆,气质优雅的天王寺MIO和阿倍野HARUKAS,以及与机场的近距离交通,让这里成为独立于 大阪 的繁华中的另类选择。

天王寺交通

一张图看完天王寺区域常用乘车指南:

注意⚠️:天王寺有直通 京都 的「はるか」(HARUKA)特急,但因为这辆车是主要服务于往返 关西 机场与 京都 之间的旅客,所以从天王寺上车的话票价比较贵,要2410日元;但这趟车的好处就是不用转车,能比另一条转车路线省个十多分钟。因此如果很赶时间或者换乘不便的话,可以多花点银子直接「はるか」直达。

注意⚠️:同样,从天王寺去 关西 机场也可以选择较廉价的「关空快速」(阪和线)或快捷的「HARUKA」,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吧~

从 关西 机场通往 京都 的特急「はるか」(haruka),是一辆我觉得很优雅的列车。

下面是详细介绍:

天王寺同样拥有三个车站,分别是:天王寺, 大阪 阿部野桥,天王寺站前。他们的作用分别是:

天王寺:JR专用车站,主要通往 关西 机场,白浜,新 大阪 ,和歌山,环球影城方向;

大阪 阿部野桥:私铁「近畿铁道」专用,主要去往 奈良 吉野山方向;

天王寺站前:私铁「阪堺电轨」专用,一般的游客应该是用不到的。

市内交通方面,大家看图:

虽然天王寺的地下铁只有两个站经过,但是也还是蛮方便的。红色御堂筋线贯穿南北,主要去往心斋桥(购物中心),新 大阪 ( 新干 线),淀屋桥(京阪本线起点站),梅田(枢纽),动物园前(通天阁),是一条游客经常会利用的线路。

除了地下铁以外,还有一条会经常利用到的 大阪 JR环状线,需要在JR天王寺站乘坐,线路图如下:

可以看见,要从天王寺前往 大阪 站(梅田地区),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 大阪 环球影城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条线,会蛮方便的。

除了地铁以外,天王寺市内交通还有巴士可以利用。下面附上阿倍野桥巴士站的地图和线路,具体介绍请参考本文梅田部分关于 大阪 市内巴士的部分。

天王寺酒店推荐

天王寺

天王寺的酒店数量相对与梅田和难波要少一些,但这不妨碍天王寺成为 大阪 游客最宜居的地区。尤其是位于 日本 第一高楼的 大阪 万豪酒店,绝对是喜欢豪华高层酒店的朋友必须朝圣的地方。

• 地址:2-3-3,Tennojiku-ku,大阪府
  • 简介:大阪天王寺超级酒店(Super Hotel Osaka Tennoji)坐落于天王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天王寺车站仅有6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天王寺站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

Super Hotel Osaka Tennoji

参考价格:560元

大阪 市天王寺区逢坂2丁目3−3

别被这家酒店的招牌雷到了,超级酒店其实是 日本 的一家大型连锁酒店,虽然招牌粗犷,但质量是有保证的。这家酒店有温泉,有免费早餐,还有懂中文的前台,距离天王寺站约500米,性价比还可以。

大阪天王寺超级酒店(Super Hotel Osaka Tennoji)图片
  • 地址:1 1 7 Sanno Nishinari-ku,大阪府
  • 简介:坐落于天王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大阪阿倍野天王寺东横 Inn 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JR天王寺站仅有6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天王寺动物园、大阪温泉大世界和大阪市立美术馆都离酒店不

东横INN阿倍野天王寺

参考价格:450元

大阪 市西成区山王1丁目1−7

东横INN大家都懂的, 日本 超大的连锁酒店集团,每家长得几乎完全一样,价格也相差不大,可以说是 日本 标准连锁酒店的典范了。这家店离天王寺站不远,步行大约600米,旁边还有庆泽园的大片绿地,是经济实惠的选择。

另外虽然这家酒店地址在西成区,但大家别慌,这里离臭名昭著的「荻之茶屋」还有很远哈!

大阪阿倍野天王寺东横 Inn 酒店(Toyoko Inn Osaka Abeno Tennoji)图片
  • 地址:1 Chome-2-8 Matsuzakicho, Aben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大阪府
  • 简介:Miyako City Osaka tennoji Hotel (都市大阪天王寺酒店) 位于著名的天王寺/上本町区,可直达天王寺站。酒店距离新世界区有5分钟车程,距离天守阁约15分钟火车车程,距离日本环球影城有20分钟火车车程。 酒店拥有高品

Tennoji Miyako Hotel

参考价格:650元

大阪 市阿倍野区 松崎町 1丁目2−8

这家酒店最大的优势是便利的位置,和比较宽敞的房间,缺点则是设施会有点旧,但是保养得还算不错。如果喜欢大房间但预算不高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

都市大阪天王寺酒店(Miyako City Osaka Tennoji Hotel)图片
  • 地址:1-1-7 Asahi-cho, Abeno-ku,大阪府
  • 简介:VIA INN 阿倍天王寺坐落于天王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天王寺站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阿倍野赫尔卡斯美术馆、阿倍野Harukas美术馆和Harukas300观览台都在酒店附

VIA INN Abeno Tennoji

参考价格:750元

大阪 市阿倍野区旭町一丁目1−1番7号

这家2017年新开业的酒店是JR西 日本 集团旗下的酒店,距离天王寺站只需要步行3分钟。酒店以「my home hotel」为主旨,充满温馨感,在全酒店都能看到天王寺公园的满眼绿色。更有意思的是,著名的百货商场「惊安殿堂」就在酒店楼内,下楼就能买买买。

天王寺类似档次的新酒店还有一些, 比如 HOTEL VERTEX OSAKA,大家可以比较一下。

VIA INN 阿倍天王寺(Via Inn Abeno Tennoji)图片
  • 地址:1-1-43 Abeno-suji, Abeno-ku,大阪府
  • 简介:酒店位于大阪新标志性高楼“阿倍野HARUKAS”第38至57层,高达300米。360间宽敞而典雅的客房均配有落地窗,可以一览壮丽的城市景观。客房平均面积为38平方米,且配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其中包括免费无线网络。57楼的3

大阪万豪酒店

参考价格:1700元

大阪 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如果要在天王寺选豪华酒店,别犹豫了, 大阪 万豪绝对是天王寺地区一颗璀璨的钻石!

大阪 万豪坐落于全 日本 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的顶部楼层,住店就送300米的 日本 第一高Harukas300观景平台门票。这个高度的夜景基本完爆 大阪 所有观景台,漂浮在高空的感觉太棒了。

酒店楼下就是近铁车站和近铁百货,正对面是天王寺MIO,斜对面是Q's mall,住在这里,逛街的体验丝毫不输给梅田3000块钱一晚的洲际。从这里去 关西 机场只需要半个小时,购物的便利程度也可以说是 大阪 最好的。1700元的价格,我觉得算是超值!

大阪万豪酒店(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图片

天王寺购物指南

天王寺

天王寺地区虽然不算绝对的市中心,但这里的百货普遍比较年轻化,环境的娴静和优雅,跟大众化的难波绝对不是一个体验。

天王寺地区的shopping mall一共有MIO,Q's mall,近铁百货三家。

Q's mall:男女老幼都好逛

• 地址:1 Chome-6-1 Abenosuji, Aben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Japan

来到天王寺,Q's mall绝对是年轻人必逛的百货店。里面集结了UNIQLO,GU,ZARA,SHIBUYA109、WEGO这些年轻人很喜欢的品牌,3楼还有bic camera。除了这些以外,我想重点介绍这个很多妈妈一定会血拼的—— 阿卡 酱!

Q's Mall图片

这是每个妈妈来 日本 旅游都一定会逛的店, 阿卡 酱本铺里面婴儿用品可以说是全 日本 最全,应有尽有,所有宝宝的用品,一站式购齐!

阿卡 酱本铺虽然在心斋桥也有一家店,但是相信我,心斋桥那家购物环境完全没办法和天王寺的比:心斋桥的店里国人的数量真的多到了一个让我惊讶的数量,基本是摩肩接踵了。许多妈妈(有些是代购)大声开着视频或者语音,操着各地方言询问电话那头的国内朋友需要多少数量的奶瓶,马油,尿布,待产包.....绝对是我在 日本 见过最拥挤混乱嘈杂的一个店面。

心斋桥的 阿卡 酱里拥挤的人群。

但天王寺那家,完全是一个正常 日本 购物中心的情况:三三两两的本地客人,宽松的购物环境,即使你需要询问 中国 的好友某些商品的型号,也会不自觉的压低声音;在心斋桥店,结账的时候我甚至完整听完了几个 中国 留学生收银员互相谈论自己在 日本 学校里的恋爱八卦,哈哈哈。

而天王寺这边唯一的不足,就是国语的服务员不如心斋桥那边那么多。除去这个不足,总体来说,Q's mall的这家 阿卡 酱本铺的购物环境是远胜于心斋期那家的。

Q's Mall图片

话说回来,除了妈妈,前面说过Q's mall也非常适合年轻人逛:里面有许多生活小品牌和年轻人爱逛的杂物,以及各种手工艺品的材料。上次我去的时候,一层正在办一个手作皮具大bazzar,各种各样的钱包,零钱包,背包,鞋子,非常壮观,价钱也很便宜。下面发几张我逛的店铺看看~

这是我买的一个卡包,最终要了蓝色的那个。

搞笑的入浴剂,很有创意。

Q's Mall图片

Q's mall里的一家甜品店,做很正宗的日式抹茶甜品,很好吃。

总之,不论是喜欢创意品和手作的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喜欢 日本 胶带布艺的手工厨,还是二三四十岁的父母,一定都能在这里买到你喜欢的东西!Q's mall虽然不是天王寺最新规模最大的百货,但却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家。

MIO:天王寺潮流集散地

• 地址:10-39 Hidenincho, Tennoji-ku, Osaka-shi, Osaka-fu 543-0055

MIO是一家近两年新开的购物中心,规模之大,环境之优雅,档次之年轻,是我喜欢的style:就是那种干净,年轻,日系而不昂贵的风格(档次有点类似于梅田的GRAND FRONT和 东京 的Lumine)。里面的品牌玲琅满目,除了能发现很多我喜欢的日系服装品牌以外,还经常能发现新的惊喜。里面有许多稍微不那么大众,但又风格很日系的品牌,价格也不算很贵。

同样,MIO的装修风格非常年轻,我很喜欢。在一家从环境到商品自己都很满意的购物中心里逛,真的是一种享受。真心希望国内也能多一些这样,逼格到商品都针对年轻人设计购物中心(太古里勉强算一个不错的)。如果想参考一下日系服装品牌的同学,再发一下~品牌请参考: 日本 日系男装购买指南

近铁百货:日本第一高楼

• 电话:+81-6-6624111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 简介:阿倍野HARUKAS位于天王寺站上方,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楼,大阪的新地标。

近铁百货本身是一个老牌的百货商店了,但天王寺的本店所在的「阿倍野HARUKAS」却是完全 新建 的(2014年开幕),不但建筑很漂亮,本身还是 日本 第一高楼。

那么高的楼,自然夜景也是相当出名的了。所以,喜欢看夜景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去天王寺的「阿倍野HARUKAS」看看,这边除了夜景,吃喝玩乐同样是一应俱全的。

身材修长秀气的「阿倍野HARUKAS」。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豆知识: 日本 几乎所有老牌百货店的B1层都藏龙卧虎,集结了许多的各地名产。从甜品,伴手礼到正餐,西餐,全部都有,而且品质都非常好,许多都是全 日本 最有名的特产店。近铁百货也不例外,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各种抹茶,仙贝,果子,面包,蛋糕.......不说了,口水流出来了,大家自己逛吧!

各大商场B1的美食,新潮的牛角包冰淇淋,传统的抹茶,全部都有~

除了购物,天王寺还有什么?

• 门票价格:15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电话:+81-6-67730860
  • 地址:天王寺区茶臼山町
  • 简介:大阪公园中最富历史色彩的公园之一

天王寺除了那些充满活力的购物中心以外,他优雅的一面还体现在距离许多文青和亲子的地区很近。例如四天王寺,天王寺动物园,天王寺公园, 大阪 市立美术馆,通天阁,都属于除了购物血拼之外的放松好去处。在这些地方不但能带着宝宝体验自然,也可以看看 日本 人平时的休闲生活。我觉得,除了观光购物之外,这也是旅游很重要的一部分。

天王寺公园内的园林「庆泽园」。

公园绿地里的餐厅,很适合一家人来吃,顺便感受一下附近文艺自然的环境。

大阪 市立美术馆,和正在举办的展览。

日本 著名的「四天王寺」,也在天王寺区域。

结语

好了,以上这就是我眼中的 大阪 住宿地指南。相信看到这里,各位对自己去 大阪 想要住在哪里,心里大概已经有数了。

梅田,难波,天王寺三个地方,基本覆盖了初次去 大阪 的所有选择,而三个地方的气质也截然不同。时尚年轻的梅田,热闹平民的难波,创意休闲的天王寺,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 大阪 这样一个购物美食为主,休闲娱乐为辅的美好城市,希望大家都花钱花得开心,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关于 大阪 ,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想知道的,可以在下面给我留言哟~

请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laforetimage(青森日系同好会),有更多关于 日本 的旅行手贴~

希望本文对初入 关西 的你有所帮助,也谢谢大家的顶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