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拿大西部之行

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2018加拿大西部之行

• 出发日期/2018/10/1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赏秋

前言

本次旅行其实应该在早一年就去的,因为家里新添了宝宝,故延期至今年10月份,和金氏夫妇已经是旅游的老搭子了,考虑到是第一次在国外自驾游,去之前心里还是充满了兴奋和忐忑,担心国外的路标看不懂啊,不识路啊,万一途中开车出现突发状况怎么办啊等等,好在去之前功课做足,到了那里也是比想象中要easy很多,总体来说本次加西自驾游还是算成功的。先说机票,我们早在今年4月就买了,加航来回4K,签证之前就办好了,加拿大的签证有效期是到该护照有效期为止的,所以可以先去办个新护照再去申请,这样申请下来有效期就有10年啦。然后是租车,通常大家都在AVIS和Hertz两家租借,不过现在还有几家集合的租车公司,像惠租车和租租车,他们会集合几个租车公司的价格供比较选择,比直接去借价格上略有优势,我们这次也是比较了很久,也下单再取消了多次才最终确认的,大家可以趁有活动时先下单,但要选择在一定的时期内可以免费取消的,万一之后出现更低的价格呢。车辆选择上根据出现天数和人数及携带行李数量来定,像我们这次4人10天,8个行李的话就要借全尺寸SUV,乘坐人数是8人的,这样行李才摆的开,而且每天拿取行李也方便,平时买的食品、水和东西也可以直接放车上,不用每天整理行李,而且大车动力足的话安全系数也提高不少。普通SUV只适合一家三口或者情侣两人使用。再说说加拿大的交规,一般图标和国内的差不大多,遇见Stop牌子,无论什么情况必须停在停车线上,观察情况3秒后才能继续行驶,加拿大是个非常讲究路权的国家,行人是享有最大路权的,左转车辆路权最小,大家注意就行,其次在高速公路上千万别超速,虽然一览无遗没有监控,虽然身后一辆辆车超速超越你,但作为游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出来玩还是不要节外生枝,听朋友说,加拿大交警会采取路边测速、便衣测速等方法,一旦被查到超速据说除了高额的罚款,可能还会影响出入境,所以情愿慢一点,就当多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还有个小tips:尽量别开夜路。这次因为某些原因,开了几次夜路,整条路没有路灯,全靠车辆的近光灯,远光灯只有在没有会车时才能偶尔使用,所以提高了驾车的危险性,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尽量别开夜路。关于风景真是没话说,而且加拿大作为户外运动发达的国家,国家公园内的一切设施都很齐全,各种指示牌也很详细,风景好的地方还有专门停车拍照的地方。加油、便利店、快餐也都一应俱全。

第1天 上海浦东机场-温哥华-惠斯勒

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四个人的所有行李,这就是为什么要借全尺寸SUV的道理

我们的飞机在等着

• 地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YVR), 3211 Grant McConachie Way, Richmond, BC V7B 0A4, Canada

到达温哥华机场是当地时间上午11点多,办理完入境手续并取完行李后我们直接步行到了位于机场的汽车租赁点。

拿好行李出了航站楼到对面的停车场,从右边的小路到停车场下面就是各大租车办理手续的地方。需要提供国内驾照和翻译好的国际驾照,租车费用事先在网上已经支付,我们在现场添加了一位驾车人(原来的保险只包括一位驾驶员,考虑到行程较长,还是两个人轮流开比较好),工作人员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妇人,讲解的非常仔细,我们询问听说国家公园已经下雪,是否需要更换雪胎,她说不用花这冤枉钱,你们借的车性能很好。加油也只需要加最便宜的就行,87号汽油(reglur).

这就是陪伴我们的座驾,雪佛兰SurburbanV8 5.7自然吸气,车子全长5.7米,油箱117升,第三排座位放倒后行李箱超级大,我们8个行李放的妥妥的,车子里程数才6000公里,差不多等于新车,车身上除了几个微小的瑕疵,其它都很好,跟租赁公司的人员事先报备就可以了。车子到手是加满油的,归还时也加满就行。

停车场还见到了自己在国内的F-Pace,好亲切,可惜尺寸太小,装不下我们。

听说离机场很近有个奥特莱斯,于是第一站就是那儿了,没有什么比购物更能让人精神一振了。奥特莱斯离机场5分钟开车。整个奥特莱斯不大,品牌也不多,东西比较旧,我们随便买了点小东西,一直有飞机从头顶飞过,这种感觉还是很少有的。

温哥华机场名品奥特莱斯-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s Vancouve图片

奥特莱的停车场给我们的大白来几张特写,趁它还这么干净,嘻嘻。

气势逼人啊!

奥特莱斯中心的雕塑,人不多,东西一般般,如果时间紧不推荐去。

大统华超市T&T

接着驾车去了华人区的大统华超市,车子可以免费停1小时,主要我们去采购一些食品和水,包括牛奶、面包、饼干,瓶装矿泉水等。

狮门大桥

• 电话:+1-604-9869371
  • 地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惠斯勒
  • 简介:白兰地瀑布高70米,公园位于海天公路沿线,从惠斯勒向南约20分钟车程。

采购完成后直奔第一个目的地惠斯勒,差不多140公里左右,途径白兰地瀑布公园,虽然已经是傍晚,但趁着天空还有亮光,迅速进入公园,步行5分钟就听到震耳的水声,转身就看到了白兰地瀑布,很有气势,在这个季节瀑布水量能这么大真的算幸运的。

一下车进入公园顿时感觉气温比温哥华下降了不少

穿过这条铁路就能看见瀑布了。

安静无人的铁路最适合拍照了

每对都来一张,嘻嘻

傍晚的公园

转身看见了白兰地瀑布

• 地址:4308 Main Street,Squamish Lillooet
  • 简介:酒店设施 共有205间客房。提供24小时前台接待和24小时退房服务,随时欢迎客人的光临。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酒店设施包括衣帽寄存和保险柜。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需付费)以及无线网络(需付费)供

等到了Delta酒店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最后几公里就是靠车灯照射,好在进入惠斯勒两边的房子都亮着灯,到底是承办过冬奥会的地方,一看小镇就很洋气。跟着导航很方便就找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并缴纳本次加拿大行唯一一次过夜停车费(30加币)好贵!由于还在倒时差,这晚我们晚餐各自在房间里解决,房间虽然不大,但都带简易厨房,有微波炉和热水壶,我和老婆急切的把带来的海底捞小火锅给消灭了,配上超市买的加拿大香肠,那叫一个满足,饭后我们在酒店周边溜达了一圈,金氏夫妇提前睡觉了。发现小镇有很多商店,虽然晚上都关门了,但明天我们可以好好逛一下,还找到了一家星巴克,明天早饭有地方解决了。夜晚确实冷了很多,体感在0度左右,回到房间我们也扛不住困,进入了来到加拿大的第一个梦乡!

惠斯勒Delta乡村套房酒店(Delta Hotels by Marriott Whistler Village Suites)图片

饭后出来溜达,门口停了辆豪车。这在加拿大不多见啊!

第2天 惠斯勒-坎卢普斯

惠斯勒小镇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惠斯勒小镇的星巴克用了早餐,人均消费5加币左右,很实惠,然后简单在小镇逛了一圈,小镇上以商店为主,本来还想坐缆车上山去看看,但是冬季缆车已关闭,只好作罢。差不多10点左右,我们退房,然后准备驾驶差不多300KM去坎卢普斯。

小镇上的枫叶都红了

小镇的桥上,眺望远处的山

我们住的酒店

随处可见的皮卡

游客中心

到处可见的红枫叶

当地出名的冰激凌

滑雪季的时候肯定更美

和我名字一样的一家手工艺品小店

Joffre Lake(霞飞路湖)

行驶大约62公里,用时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Joffre Lake,一个有三段湖的公园,low lake步行3分钟就能看到,middle lake在2.9公里以外,但海拔估计有1000米左右,需要用时2.5小时来回,我们当时想3公里不到怎么需要这么久,老外走路都很慢吗,于是果断的选择挑战这条徒步路线,但事实告诉我们,2.5小时还算腿脚快的,而且一直是上山的路,特别吃力,还好middle lake的景色还是值得我们这次挑战,再高的那个我们就放弃了。

low lake 感觉已经很漂亮了

停车场里房车,SUV居多

这把椅子应该就是拿来拍照的吧

一上来的路还比较平坦

小鸟半路劫道

上山的路上有一处会有小鸟停留在游人手上,估计是一直有人喂食,小鸟们一点也不怕人

到这里才走了三分之一

远处山顶已有积雪

看到有小溪从山上流下,还有一半路程,而且都是爬山路

爬了1个小时不到,终于看见middle lake

爬上这根大圆木还是需要勇气的

小鸟还跟着

Seton Lake

接下去又是一段60多公里的行程,目的地Seton Lake。到达Seton Lake天色已有点暗下来,所以我们匆匆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出发,离坎卢普斯还有200公里。

Seton Lake图片

照例先把车停好

一个轮胎做的台阶

岸边就我们

Seton Lake图片

白天应该更美

• 地址:1475 Hugh Allan Drive,Thompson Nicola
  • 简介:坎卢普斯 Fairfield Inn & Suites 酒店位于坎卢普斯,距离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大学2.1公里,距离BIG Little Science Centre Kamloops科学中心6公里,距离坎卢普斯机场7公里。 酒店设施完善,设有24小时前

这段将近3个小时的行程都是我开的,最难的就是天色完全黑下来后,只能靠车灯照亮路面,而且汇车时还不能开远光,感觉到后面靠毅力坚持下来的,因为戴隐形眼镜光线不好会比较晃,所以奉劝大家尽量不要开夜路。酒店不错,房间比惠斯勒的大很多,前台有位会讲中文的华人大堂经理,非常热情,什么问题都能帮忙解决,我们咨询了比较有名的餐厅,还帮我们做了预定。推荐大家住这家酒店。

坎卢普斯万豪费尔菲尔德套房酒店(Fairfield Inn & Suites by Marriott Kamloops)图片

停车场里好多皮卡

推荐的是这家开在一幢百年建筑里的西餐厅Brown Stone

青口贝很新鲜

牛扒确实不错,量也足

烟熏鸭胸肉

麋鹿肉口感跟肉糜差不多

四人份甜品

第3天 坎卢普斯-贾斯珀国家公园

沃尔玛超市

今天总行程位455公里左右,并且我们要进入国家公园了,第一次为座驾加油,我们选择现金加油,先付钱在加油站便利店的收银台,然后提油枪加油,还是很方便的。计划在日落前赶到金字塔湖酒店,这样就能饱览美丽的日落,但是进入贾斯珀国家公园后就开始下雪,天上始终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没有看到美丽的晚霞,有点遗憾,但也在路中偶遇麋鹿,也算比较幸运的,金字塔湖酒店也比较赞,每个房间都有壁炉,而且房间面朝金字塔湖,房间风格很美式,驾车5分钟就能到贾斯珀小镇上,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晚餐选择了一家韩国料理,基本120人民币左右一位,店里生意还不错,基本满座,亚洲人居多。吃完饭小镇上稍微逛了一下,很多商店都关门了,开车回酒店的一段路又是没有路灯黑漆漆的,还好就10分钟的车程,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睡觉。

出发前去当地的沃尔玛超市再补了点食品和水,临近万圣节,超市门口的大南瓜颇受欢迎

超市停车场,我们在装货物。

一开始天气还是不错的

沿途基本都是农舍和植被

偶尔见到大树

坐在后排的我们

途中的一个服务区

差不多200公里后,我们在一个小服务区停下休息,下车明显感觉降温,云层也是越来越多

小加油站,油价比大城市略贵

有辆机车的广告牌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1 Whitehorn Rd, Lake Louise, AB T0L 1E0

又开了250公里我们进入了贾斯珀国家公园,入园收费站只需告知整个国家公园的行程日期,然后按一辆车收费(加拿大所有国家公园通用),我们是10/12进,10/17出,差不多100加币,还是挺划算的。之后就一直飘着小雪,路面也湿滑,所以车速尽量不要太快,与前车也保持一定的车距。

路上几乎没什么车,远处的雪山也没云层遮挡

这就是国家公园门票,只需贴在挡风玻璃边上就行。上面有日期,价格等信息。

贾斯珀小镇-金字塔湖酒店

认真开车的我

进入贾斯珀小镇

远处的雪山

火车头

金字塔湖酒店,左边的房子就是接待中心,客房在山上

金字塔湖酒店,一幢幢小房子。

酒店接待区域

外面就是金字塔湖

我们的房间

阳台外的景色

还有徒步上山的路

有树、有湖、有雪山

从酒店去小镇的路上,被一群麋鹿挡住

一群母鹿

公鹿安静的趴着

韩国料理,热饭热汤还是受亚洲人喜爱的

第4天 药师湖-马琳峡谷-马琳湖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清晨起床发现昨晚下的小雪已经让地面有了薄薄一层积雪,天已朦朦亮,金字塔湖的小码头没有人,赶紧拉着老婆去拍照,还遇到一位好心的上海阿姨,帮我们拍合影。回到酒店在房间用了早餐,我们就出发了,金字塔湖边上就是派翠西亚湖,也是一个观日落的好地方,停车拍照,也算来过了,下次有机会真想好好坐在湖边慢慢欣赏日落。

清晨阳台上的景色

停在外面的车也已有了一层银装

小码头格外宁静

最佳观日落点,可惜我们看的是日出

专业摄影上海阿姨帮我们拍的

平静的湖面

雪山在湖中的倒影

天空渐渐打开了

手机拍摄效果亮一点

派翠西亚湖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进入山里雪开始大起来

巫药湖整个被雪覆盖,但这样也别有一番风味

好想下去近距离接触一下湖,可惜雪太厚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地址:Maligne Canyon, Jasper, AB, Canada

巫药湖出来开一会就到玛琳峡谷,这时雪下的很大了,我们看了指示图,玛琳峡谷有很多桥,我们决定徒步至第五号桥再返回,但行程又超乎我们想象长,且雪越下越大,但鹅毛大雪也算亲身体验到了。

停好车已经有大朵雪花飘下

现场看峡谷底部还是很深的

这是第三号桥

越往里面走人越少,雪越大

山路崎岖

雪好大

看见一个小瀑布

老外也喜欢到此一游

鹅毛大雪来了,而且没有风,雪就直直的下来

远处就是第五号桥,我们见了就算来过了,转身回程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玛琳湖因为冬季游船停运,所以只能在湖边拍一下照片,留下了些许遗憾,但是幸运也不期而遇,我们又看见了两只驯鹿,一只母鹿一只幼崽,母鹿悠闲的在马路中间吃东西。

水墨画般的玛琳湖

湖中岛下次有机会再坐船去

金氏夫妇打卡玛琳湖

我们也来一张

随拍

就这么悠闲的在路中间

在吃土吗

近距离观察,之后被当地人劝离,因为驯鹿是有攻击性的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Yellowhead Hwy & Icefields Pkwy, Jasper, Alberta

从玛琳湖出来回到贾斯珀小镇,我们用完午餐,加了次油,然后往下一目的地哥伦比亚冰原进发,途径阿萨巴斯卡瀑布,还是一个不错的景点,虽然不大,半小时就能逛完。

据说瀑布的水都是从山上融化下来的雪水

水量还是很大的

流到下游水流就平缓了

集体照来一张

后湖是一大片绿色的jie'shu

结束、上车、下一站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今天的落脚处是哥伦比亚冰原景观酒店,有了之前开夜车的经历,所以想赶在太阳还没下山前到酒店。冰原附近景色完全不同,几乎都是白色。我们住的酒店据说在第二天也将进入冬季歇业期,待明年3-4月开春再营业,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说我们是今年最后一批客人了,明天酒店和边上的纪念品商店还有餐厅全将关闭,我们借了行李车去车上拉行李,因为停车场离酒店还有点距离,干回老本行的感觉。

感觉进入贾斯珀后雪山就变得司空见惯了

途中又经过一处小瀑布峡谷

感觉快到冰原的样子

大片大片的湖面都已结冰且被白雪覆盖

哥伦比亚冰原欢迎牌

这就是冰原的口子

这张比较明显,凹进去的就是

远处的车辆和人显得那么小

借了行李车自己拉行李

还要翻过一座桥

这车行李小费应该给很多吧,笑得这么开心

金氏夫妇的房间,走廊的尽头间,三面景观房

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的车停在桥那边

下面空地是明天冰原大巴的上车点

这是我们房间的窗外景观,正面对着冰原。我们的房间是小复式,床在楼上,面积挺大的。

第5天 哥伦比亚冰原-路易斯湖酒店

• 电话:+1-780-8527034

早晨起床看着太阳缓缓升起,在房间简单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冰原游览处排队坐大脚车上冰原,票是事先网上就买好的,只要出示条形码给工作人员扫描就行。我们先坐普通大巴到半山腰的大脚车站,大巴的司机是兼讲解员的,边开车边简单讲解一下冰原的一些历史,并告知我们是几号车,到时候回来也是坐同号车回。半山腰大脚车的站台,我们一车人上了一辆红色大脚车,驾驶员是位来自澳洲的年轻小伙,非常幽默,我们有幸坐在了大脚车的第一排,感受了接近80度垂直角的下坡,到了冰原之后,我们只有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首先的感觉温度确实低,这里的雪积的很结实,然后就是各种拍照,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还是坐原车返回,不同的是大巴是先去透明步道瞭望台,不去的可以不用下车,然后会送大家回去。

金氏夫妇房间拍的日出

趁着人不多,先来最佳取景地打卡拍照

我们也来一张

已经又大巴往山腰驶去,估计是第一班去冰原的

拍照的人也挺多的

这里也有徒步路线,不过要专业向导带队

大脚车的牌子

入口等待检票

待命的大脚车

来个人就有对比了

到达冰原

先和大脚车来一张合影

陆续其它大脚车载着游客也来了,每辆上的动物都不一样

酒店已经很小了

这么近距离的看雪山

另一侧的山找到了阳光

冰原的正面照

1号起飞

2号起飞

3号起飞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在酒店二楼的餐厅用完午餐,我们即驾车赶往下一个落脚地,路易斯湖酒店,途中会经过弓湖和贝托湖,两个湖是离得很近,其实从冰原走先到的贝托湖,但因为我们没注意开过头了,索性就先去弓湖,再返回贝托湖。

弓湖的水很清澈

河滩都是小石头

湖水应该也是雪山上的雪水融化而来

天气很好,没什么人

随拍

这个角度太阳正好照在湖面上

虽然湖水冰冷,但还是有小鱼出没

本地人带狗狗来散步

木屋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弓湖至佩托湖开车5分钟,但是两个湖的不同之处是,佩托湖只能远观。我们上山走了一条原本汽车上去的路线,虽然有点绕,但路面平坦,比较好走,还在这里录了一段搞笑的抖音,来到山上的观景点,佩托湖的全貌尽收眼底,湖面形状犹如一只熊掌,非常奇特。

上山后这里应该是停车场,但现在封路,车子都停在山下

雪在慢慢融化成湖水

大熊掌的造型

• 地址:210 Village Road,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这家酒店内还有一些就餐场所。Lake Louise Inn这家酒店的客人在附近的路易斯湖滑雪度假区滑了一天雪后,可以在酒店的游泳池或推拿澡盆内悠闲身心。路易斯湖镇中心离这家酒店仅有一段走路距离,那里有个性鲜明的铺子

从佩托湖出来我们就直接开到我们住宿的酒店-路易丝湖酒店,原本定的迪尔洛奇酒店已因季节关闭,只能选择性价比还算高的路易丝湖酒店,来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傍晚了,酒店有个小游泳池,可惜都没带装备,稍作调整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在酒店后面的一家加拿大小餐厅用了晚餐,吃的意大利面,人均消费差不多100左右。

路易丝湖酒店(Lake Louise Inn)图片

酒店正门

酒店大堂

傍晚的酒店后门

路易丝湖酒店(Lake Louise Inn)图片

意大利面晚餐

第6天 路易丝湖+班芙小镇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距离酒店5公里路程,路易丝湖也算本次行程中数一数二的漂亮湖了,原本号称第一漂亮湖的梦莲湖因季节封路,车辆无法进入,需步行21公里才行,无奈放弃。不过路易丝湖确实没让我们失望,我们走了沿河的步道,可以绕到费尔蒙酒店对面。

官方导览图,上山的那条是登山徒步路线

正面图

哪个角度都感觉好美

湖中倒影清晰伐

费尔蒙酒店前门广场

酒店餐厅一角,据说只有住客才能预定就餐位置

窗框像画框

酒店墙上装饰

据说最美的用餐位置

蓝天、白云、雪山、湖水,阳光,长椅,完美了

就这么坐着发呆其实也挺好

金夫人邀请脱了外套再来一张

想起台湾的LOVE手势,这次变不对称了

湖边到处是可以坐的地方

沿着湖边的步道一直走

之前在玛琳峡谷也遇到过这一家子,夫妻两个带着3个小孩,最小的背在身上

阳光洒下来还算挺暖和的

费尔蒙酒店的全貌

• 简介: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这里融合了落基山脉的优美景色以及现代化的便利性,遍布着一流的住宿设施、观光景点、餐厅及各种旅游服务。从班夫出发,在一小时车程内,可以到达五座世界级滑雪场和六座著名的高尔夫球场

从路易丝湖出来已将近中午,我们开车60公里到班芙小镇,小镇停车场挺多的,但需要看清免费停车的时间区间,还有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不要去停。午饭我们吃的是麦当劳,话说北美麦当劳的分量确实比国内要足很多,然后饮料是可以续杯的。吃完我们就自由逛小镇,小镇以商店为主,有卖户外运动的,也有纪念品商店还有一些品牌店,我们定了这里比较有名的一家西餐厅,Maple Leaf Grille & Lounge,准备晚餐好好吃一顿,里面的牛排确实不错,但服务只能说一般般,服务员上菜居然打翻了牛排的酱汁,然后小费直接算进账单(之前用餐都是询问我们准备给多少)。吃完饭我们照旧去了次超市补给些面包和水,这里的物价比坎卢普斯和温哥华略贵。

下了高速公路转个弯就能看见班夫的

天气不错

小镇就一条主干道,两边分布着不同的商店和餐厅

路口的教堂

福特皮卡

道奇皮卡

道奇大轮毂皮卡

社区里健身的人

不知道什么品种,但很好看

班夫的费尔蒙城堡酒店

酒店边的临时停车场

剪影照1

剪影照2

剪影照3

剪影照4

晚餐

分量十足的牛排

第7天 班芙缆车-卡尔加里-翡翠湖酒店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10:00~20:30 星期日和星期一10:00~16:30
  • 电话:+1 403-762-7475
  • 地址:100 Mountain Ave, Banff
  • 简介:班夫缆车为你提供独特体验,乘坐班夫缆车登上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 山顶,欣赏令人窒息的壮美全景,从高空俯瞰坐落在六山怀抱之中的班夫镇。您还可以沿着通往桑逊峰 (Sanson’ s Peak)的步道来一次短途徒步健行

今天早上正常10点左右退房,开车至班夫缆车,班夫缆车就在班夫小镇附近,缆车可带我们至山顶,一栏落基山脉及小镇附近的美景,天气也不错,万里无云,视线条件非常好,不过山顶风很大,非常冷,建议多穿衣服。

先来到了班夫小镇的那天河的下游处,是个小瀑布

缆车停车场

准备上山的人还是挺多的

缆车中心入口,里面也有星巴克和纪念品商店

这是吉祥物吗

还是挺高的,而且越高风越大,缆车轿厢会晃,看下面这座山也有徒步线路

楼顶观景台

思乡的Kim

对面山顶是个早期的气象监测站

下面就是班夫小镇,还有远处的湖

真的很冷,还好穿了羽绒服

下面的栈道可以通往气象站

落基山脉还是很有气势的

气象站

• 地址:Two Jack Lak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在前往卡尔加里的途中会经过双杰克湖,离班夫缆车不远。远看像两个紧挨着的湖,实际是连在一起的。

湖中突出的部分感觉把湖一分为二

每个湖虽说都很像,但都那么美

背光的湖面

湖水都一样清澈

风挺大的

从高处看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沿着双杰克湖那条山路继续往上开,一会儿就能见到明尼万卡湖,这个湖面积很大,停车场边上的树林也有徒步路线,还有小心驯鹿攻击人的警示牌,可惜时间有限,没法去森林里走一走,只好在湖散散步,看着湖边的一些设施,夏天这里应该有湖面游船项目。

湖水体量相当大,后面也是连在一起的

湖中的浮屋应该是夏季的娱乐设施

清澈见底的湖水

远处的雪山

适合坐一下午的位子

临走前遇到一对外国情侣坐在了这个位子上

卡尔加里-翡翠湖酒店

因为取消了梦莲湖的行程,所以多出来的半天时间我们决定去卡尔加里购物,虽然是朝着之后的反方向去,但听说卡尔加里的税只有5%,所以还是驱车前往,卡尔加里有机场,也有很多人选择卡尔加里进,温哥华出,只要选择好租车公司可以异地还车的话,还是挺方便的。路程在150公里,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餐,在17点左右返回,距离翡翠湖酒店有220公里左右,大概3个小时,在半路已经天全黑了,在夜路上小心驾驶。其实翡翠湖酒店在离酒店不到的地方就有住客停车场,停完车后会有酒店的专用车送客人和行李进酒店区域,酒店连接公里会有一座小桥,我们当时不知道,就直接自己驾车开了进去,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驾车领我们去的停车场。翡翠湖酒店就本次行程中单价最贵的酒店,差不多1800/晚,酒店是一幢幢湖边的小别墅,房间里有壁炉,而且真的是烧木材的,不是电子点火的那种,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的,但房间无无线网路,这个有待提升,还好我们当天已经比较晚了,稍做调整就睡觉了。

第8天 翡翠湖-自然桥-基隆拿

翡翠湖

清晨起来,在房间阳台看着翡翠湖,顿时心旷神怡,在酒店范围内随意逛了一下,退房后在酒店入口处停车拍照。很多不住在这里的游客只能在这里拍照。

清晨的翡翠湖

酒店入口处的拍照点

还是天完全亮了才有翡翠的颜色泛出来

自然桥

驾车2分钟就能到自然桥,自然桥其实就是天然石头形成看上去像桥的样子,在水量充沛的夏季应该更美。

科夫基隆拿湖景住宿加早餐旅馆

离开自然桥,本想去看附近的一座瀑布,号称加拿大第二瀑布,无奈在快到时因季节原因路被封了,步行需要9公里,只好选择放弃,直奔下一目的地,基隆拿。全程412公里,作为我们回温哥华的一个中转站,沿途也没什么著名的景点,我们只在中途一个很小的镇停下吃了顿午饭(日料)然后就继续赶路,差不多17点半到达目的地。说是旅馆其实就是民宿,主人是一对上海老夫妻,我们是在网上看到评价很高,且是上海人才特地定的这里,房子是在当地一个比较高档的社区里,每家每户房子都不一样,但都很新,也比较上档次。老夫妻是把剩余的4间卧室拿来做民宿,打发时间。我们说这些天西餐有点吃腻了,晚饭能不能吃蛋炒饭之类的,他们连连点头说没问题,吃完饭还和我们聊了很久,聊了他们以前在上海的住所,聊了老先生的工作,聊了他们在加拿大的情况。在异国他乡跟说家乡话的人聊天真的感觉很特别。

沿途的一个小镇

一个火车头在调头

又是皮卡

社区的房子是沿着山往上建的

我们住的民宿基本到山顶了,座驾已停放到位,老夫妻说当时买下来折合人民币500W

隔壁邻居的房子,这颜色和爱车真的很搭

万圣节快到了,看这家人家庭院里的充气玩偶

自家小院都很赞

这棵树好红

半山这里能看到湖景

第9天 基隆拿-霍普小镇-温哥华

霍普小镇

今天因为要赶去温哥华,和一位定居温哥华的好友约在那里吃晚饭,所以我们提前跟旅店老板说好早上6:30为我们准备好早餐,然后我们就一路飞驰,途中会经过第一滴血的拍摄地Hope town,正好做中途休整地。出发前我们在基隆拿又加了一次油,午饭在Hope的高速路边的A&W解决。

这里还是深秋的感觉

这条落叶道路特别有意境

这是芭蕉扇吗

金氏夫妇的背影

这里保留了当时的人工挖掘的三个隧道

现在的木制桥面就是建在以前的铁轨桥上的

温哥华始祖鸟工厂店

离开霍普小镇我们又开了150公里左右,来到了温哥华的始祖鸟工厂店,这里的产品比一般专卖店里的要便宜,但会出现断码等情况,在这里淘了件抓绒衫和轻薄款棉衣,冲锋衣因为在国内已经买好了,所以没再买,本来还想看看鞋子和包的,但都没货。

Delta Hotel by Marriott Burnaby

和约好的朋友在Costco碰面,在她的推荐下买了加拿大本土产的Swell保温杯当礼物带给朋友们,然后她带我们去吃了韩国料理,那个区域基本上商店,餐饮都是韩国的,整个就是一个韩国区。韩国料理的味道真不错,很地道。短暂的相聚后我们又要分开了,在去下榻的酒店附近有家大型购物中心,我们在20:30商场关门前继续我们的血拼,回到酒店把所有行李都整理好,以便第二天一早退房。

第10天 温哥华机场-浦东机场

温哥华国际机场

早上7点半我们就办理了退房手续,先要开车去机场里的加油站,把座驾的油加满再归还给租车公司,进入机场区域有路牌提示租车公司专用停车场的路线,归还车的手续十分快速便捷,工作人员就检查一下油箱是否加满,车子外观有无明显破损,然后再去柜台签个字就ok了,押金应该会在一定时间内退还至当时做担保的信用卡内。早餐我们就在机场内的餐厅简单吃了点,办完行李托运手续,过安检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遇到了在加拿大期间最不友好的安检人员,那些安检人员非常不友好,信息也不准确,有些人说要查,另一些又说不用查,而且都是一些年纪较大的亚裔。机场内的免税商店还可以简单逛逛,飞机准时起飞,真心不舍得走,希望能尽快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