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你好色~彩!(上万字上百图的随性分享)

攻略   >  马拉喀什旅游攻略   >  摩洛哥:你好色~彩!(上万字上百图的随性分享)

• 出发日期/2018/10/03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探险 人文

前言

摩洛哥 是个怎样的国家?

摩洛哥 ? 摩纳哥 ?傻傻分不清楚?! 摩纳哥 在 欧洲 ,而 摩洛哥 在 北非 。

有着临近大西洋的 卡萨布兰卡 ,也有着位于撒哈拉边缘的 马拉喀什 。整体而言除了撒哈拉, 摩洛哥 属于人文风情为主的目的地。 卡萨布兰卡 的白, 舍夫沙万 的蓝, 马拉喀什 的红,菲斯古城的黄,每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特点与风情。不一定要景点打卡,我更喜欢用脚步寻找每一处生活。我们此次是度假闲逛,也不是三毛粉,所以没有安排沙漠的行程,一般的行程大家会报一个3天2晚的沙漠旅游团,质量参差不齐,自己留心和选择。在 马拉喀什 也有很多街边拉客的,这点套路好像全世界都比较统一。

当地以阿拉伯语和法语为主,所有的标志都是以这两种语言为主,英语普及程度比较低,但是一般的酒店、机场工作人员都会英文。

出入境和货币:

免签!拿着有效护照直接过关就好, 中国 游客可以免费停留90天哦,这也是能够支持我这次短暂决定后的即时出行的重要条件!

不过暂时没有直飞航班,所以大多数要从 欧洲 转,常见几个中转站是 多哈 、 迪拜 和 法兰克福 等。整体旅程长达18个小时,名副其实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华南地区的朋友们可以选择 香港 出发,直接用护照和机票行程单从 香港 过关,只是注意入境和离境 香港 时要填写入境离境卡。一般进出的港口都选择了 卡萨布兰卡 ,空姐会在飞机上给你发 摩洛哥 入境卡,记得提前填好免得海关检查时排长队,国外的安检人员还是比较惬意的,动作也会比较悠闲,所以效率嘛......

货币先换成欧元,再换当地迪拉姆,机场汇率不太好,建议出来换。市区的兑换点和酒店的都还可以,很方便。

交通和通讯:

游玩 摩洛哥 ,最潇洒的是自驾,最小资的是包车。大众的是CTM大巴车和火车,我们一路上主要以大巴为主,舒适便捷,基本都比较准时,只是菲斯到 舍夫沙万 司机是个话痨一路聊天晚点到达,其他班次都比较准时。长时间旅行可以考虑火车,一等座比较舒服,性价比也较高,二等座听说不按照编号入座,要抢座位。

此次我们在马蜂窝预订的所有行程车票,有星际云供应商提供,服务态度超级好,还贴心提供各种注意事项,如果想要临时兑换货币或者充值电话卡,都可以在他们的小程序上完成。强烈推荐!此处表白群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城区内主要打车和徒步,聪明的你也可以尝试坐公交。但是打车一定要先说好价格,这里不打表,司机抓到一个坑一个,先查好距离价格再进行砍价。城区一般都不大,不超过50吧。需要注意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一起的价格,是欧元单位还是迪拉姆或者是美元单位,有的时候司机就会浑水摸鱼,旅游城市的套路,见怪不怪了。如果是清晨赶车,最好提前订好车,比较安全靠谱,而且夜晚对比白天,价格也会涨好几倍。我们到达 舍夫沙万 的时候遇到的司机并没有要高价,人也不错,所以之后离开时我们也让他来接我们,非常守时和诚信,又为 舍夫沙万 加分不少。

机场有电话卡发,可以自己充值。我们嫌人多,去小商店自己买了卡,充值了流量,2G是够用的,如果你不狂刷视频和图片的话。推荐Marco Tele运营商,口碑比较好。打当地电话记得加“0”

吃什么:

肉!肉!肉!来之前网上很多朋友说这里食物很黑暗,热心的茜茜还给我们买了自燃小火锅,我果断十感然拒,毕竟我是一个有包容世界的胃的黑暗料理师。

塔吉锅:

摩洛哥 餐饮受 法国 影响,一般分为前菜,主菜和甜点,前菜是 沙拉 (当地 沙拉 ,口感有点不可描述)或者汤,主菜塔吉锅或者库斯库斯,甜点为水果或者果汁和薄荷茶,每个餐厅会有不同。塔吉锅是由于当地缺水,把食物不加水用特殊容器焖熟而成,有点像我们的干锅。塔吉锅里面会放牛肉羊肉鸡肉海鲜鱼肉蔬菜等,我们最喜欢的是牛羊肉,因为这里是天然放养,所以牛羊的肉质非常鲜美。肉经过焖至后十分软烂而且保留了原有的香味。库斯库斯则是用 北非 小米加配菜而成的主食。

羊肉塔吉和牛肉塔吉:我最喜欢羊肉的和有西梅干的

摩洛哥 餐标配:橄榄和馕

馕饼口感类似法棍,外形像 新疆 的馕,至今我也不知道它正式名字叫啥,管他呢,喜欢法棍的我和大灵倒是挺喜欢的,因为有嚼劲。有些西餐厅也会用法棍代替。复烤过的会好吃很多。

至于当地橄榄,这个真的搞不定,和之前吃的 中东 菜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吧,咸哭。

摩洛哥 餐标配:橄榄和馕图片

烤串:

各种肉食的BBQ,因为肉质好,所以味道也很棒。考好的肉串撒上提味的孜然,让人惊喜的是肉质虽是烧烤却嫩得能咬出汁水。总之,来 摩洛哥 吃肉就对了!

果汁和酸奶:

鲜榨果汁,10dh左右一杯,最受欢迎的是橙汁, 摩洛哥 的橙子非常甜,咬一口下去都是阳光的味道。牛油果我也挺喜欢的,口感顺滑,像喝奶昔一般,而且纯天然,最好不加糖,这样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这里奶制品也非常丰富,酸奶种类非常多,冰柜里琳琅满目,小盒2dh,大瓶也只要5dh,各种水果和坚果口味,我最喜欢麦香和椰子味,杏仁味的谨慎选择。

早餐:

我是一个重视早餐的人,摩式早餐标配馕,油炸小油条,煎饼,煎蛋和薄荷茶或者咖啡。我比较喜欢小油条,像之前麦当劳出的一款甜品,还有煎饼,类似 印度 roti口感,薄荷茶过甜所以更喜欢咖啡。另外比较常见的就是西式早餐,羊角包配咖啡。 摩洛哥 的咖啡很香浓,最后一天我们享受了一次阳光下的街头早餐。

舍夫沙万老城

水果:

路边的仙人掌果是最常见,酸甜可口,一块一个,摊贩会帮你削皮直接拿肉吃就好,非常解渴。另外桃子和李子我也非常喜欢,甜度非常高。另外葡萄,无花果,大石榴,蜜瓜都可以尝尝。不好看,但是好吃。

Mondial Espresso Cafe Morocco Mall

花生坚果类:

这里的坚果摊贩也很多,特别是花生,被做成各种口味,买一份几块钱尝下解解馋,打发时间。

面包和油炸甜点:

主食之一,主要是软酥的法式羊角面包和有嚼劲的法棍,配上一杯咖啡,幸福一个早上。主食也会有披萨, 三明 治和 汉堡 包等西式风格。油炸甜点偏腻,尝一口还是不错的, 摩洛哥 人喜欢甜食和油炸食品。

薯条也是炸的一绝,是我喜欢的大条大条的

黑暗系:羊头和蜗牛汤

羊头类似猪头肉,就是把肉煮熟剁碎再撒上孜然,肉质软糯无膻味,孜然提味,我是可以接受并且很喜欢。至于蜗牛汤,我只能敬而远之,他在我的食谱中属于和牛蛙,蛇类一样的禁食食物。在菲斯暴走街头时看到一位老爷爷在卖汤,我们好奇瞧瞧,看着大大的壳,还挺香的,我们在想这是花甲汤吗?结果看到小摊的图片一只大大的蜗牛,吓得花容失色,老爷爷和食客却开心得笑起来。

关于坑:

网上关于 摩洛哥 的差评还不少,甚至出发前还有好心朋友劝我说女生不要去,治安和卫生环境都不太好,连刚去酒店遇到的那对 青岛 夫妻也好像被伤透了心。但是我们一路上都很顺利,总体感觉都很好,可能旅游区的套路到哪里都会有吧!要说坑人,感觉 广州 火车站更危险一点呀!

个人心得:

但是个人还是分享一些小心得,供大家参考和自行决定:摩洛哥 我们没有遇到大恶之人,可能更多的是宰客的出租车司机和主动给你帮助然后找你要小费的“热心”人。面对出租车司机友好点,微笑砍砍价,其实都能到合适的价格,我们一路上都能搞定,不过白天和晚上价格会有差距,因为休息时间要价更高也能理解的。对于那些主动热心来帮助的男人或者小孩,不需要的话保持微笑坚持拒绝就好了。如果要寻求帮助,酒店工作人员,消费的餐厅或者商铺老板,以及女性将是比较好的人选,当然还有警察叔叔。总之多留心,多微笑,多夸人。用馕姐的话说就是,我的卖萌、撒娇、砍价可以一路保平安哈哈。不过 马拉喀什 的杰纳夫广场则是有名的“坑“,建议大家还是留心一点,强行拉客的行为非常普遍。

这些套路其实每个旅游区都会有,不能单独针对 摩洛哥 而言,所以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比什么都重要。

卫生环境来说, 摩洛哥 不算太差,至少比 斯里兰卡 好太多。但由于地理气候原因,所以灰尘较大,多带点湿纸巾,毕竟吃仙人掌果要徒手拿果肉,多带点方便。酒店没有拖鞋和牙刷,记得自己带上。进入 摩洛哥 也不需要打疫苗,水源饮用瓶装水。

个人护理:

很干,带好补水的面膜、唇膏、护手霜之类的;防晒的带好防晒霜,帽子,太阳镜。 摩洛哥 是色彩国度,衣服尽量穿亮色系,拍照好看。

酒店和餐厅:

卡萨布兰卡 住酒店,古城住特色民宿Raid,记得提前查好地理位置和距离

酒店Booking预订,餐厅猫头鹰和本地人推荐,我不做特意推荐,留给你们自行探索更有意思,相信我,这也是乐趣之一。

出行小建议:适用于所有目的地

提前买好境外旅游险,并发给亲友保存;

把酒店车站大使馆的地址联系方式提前查好并打印出来;Booking上有当地语言的版本,直接打印就很方便;

机票行程单提前打印,过关检查以防万一;

护照提前复印一份,以防万一;

不露财,财务分多处存放,闹市区最好把包包背前面;

女生不要太晚回酒店,如果清晨或者午夜出发,提前订好交通并提前确认联系;

多微笑,与人友善,特别是在异国他乡,有些服务或者商品本来就会贵一点,习惯这种可以接受的小套路,不要与当地人起冲突;

尊重当地习俗和生活习惯。

还有其他,想起来再补充吧!推荐APP:

探图地图,有道翻译,马蜂窝,猫头鹰

感觉我说的有点多了,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探索未知的乐趣,不是吗?

游记篇

初到摩洛哥

当美丽而高冷的 卡塔尔 航空小姐姐提醒我们打开遮光板时,我知道18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快要结束,看着窗外地面那一片给人敬畏的苍穹大地,心跳开始加速:地理课上的那片 非洲 大陆,旅行杂志上的色彩之城,我终于遇见了你。

拉巴特

大西洋拥抱的 卡萨布兰卡 :市井生活中的浪漫情愫

从机场开过荒漠大地,傍晚的市区也遇到了堵车高峰期。因为历史原因,卡萨的建筑更多透露的是充满岁月斑驳的欧式风格。电车在浪漫的弧形道路驶过,开向远处候车的广场,送结束一天工作的人们回家。欢快的音乐节奏声让我对广场充满好奇,走近一看,是不同风格的街头艺人们在尽情表演,带有沧桑感的乡村音乐风,充满激情的带感 非洲 鼓,夕阳下的观众席地而坐欣赏着这生活带给大家的礼物。香浓的爆米花,小推车的椒盐花生,还有不知名的穆斯林糕点。美食,音乐,黄昏,这幅热闹而又浪漫的画面,我真喜欢。

Rue Anfa的环广场夜市和 广东 的颇为相似,只是很自然的把商铺,夜宵,菜市地摊,结合在了一起,在一家手工鞋店我们停下脚步,不是因为这家店的鞋子多么好看,而是腼腆的老板大叔在众多热情拉客的店主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大叔应该是好人。经过友好议价后,我们开心地拿下两双鞋子。购物后的满足感还没来得及褪去,一不留神我手上的橙汁就被一位穿着清洁服类似的大叔“拿”走,并喝了起来,留下我和大灵一脸懵逼。

• 地址:Dar-el-Beida, 摩洛哥
  • 简介:咖啡馆和酒吧林立,体会海边慵懒度假风情。 探访附近的里克咖啡馆,怀念电影旧时光。

摩洛哥 的最后两天一夜又回到了 卡萨布兰卡 ,这次入住的是滨海大道附近,想亲近下第一次见面的大西洋。入住酒店后惊喜发现拥有开阔的无敌海景,整个人都升华了。

滨海大道

• 地址:Blvd Victor Hugo, Casablanca Morocco
  • 简介:这里有一大片装饰艺术建筑群。

来到卡萨,一定要品尝下新鲜的当地海鲜,由于不喜欢法式和 摩洛哥 式的偏油炸做法,所以我们提前找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 西班牙 餐厅,到达时已是下午两点,帅气小哥哥英文不太好,菜单又是全法语,因为一直想吃龙虾,在餐厅经理推荐下点了一份 西班牙 龙虾海鲜饭和混合海鲜 沙拉 。按照摩式惯例,先上了盐浸橄榄和餐包。前菜 沙拉 也一点不逊色,用鸡蛋,虾仁,鱿鱼,贝类,三文鱼,蔬菜,浸黄瓜等混合而成,对于每天一顿肉的我们非常解腻,没有多余的酱料,有的是蔬菜原有的浸汁提炼海鲜的原鲜。20分钟后,主菜来临,我和大灵垂涎海鲜已久,当看到龙虾,虎虾,基围虾,花蛤,鱿鱼,青口出现在眼前时,我感觉我的灵魂都被拿走了。丰富的海鲜下面铺上了咖喱酱汁和蔬菜煮好的米饭,颗粒感很强,底层的铁盘烘起一层薄薄的锅巴,一口海鲜一口米饭,无敌到词穷的满足感。

• 电话:+212 5224-82886
  • 地址:J958+CW2, Casablanca
  • 简介: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令人惊叹的清真寺,屋顶可以开启关闭。

窗外就是大西洋以及三分之二都在海面的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浅海区还有当地男孩在与海浪对抗练习游泳。两个人饱餐一顿后决定消消食,一路沿着城区走走逛逛。街角仙人掌果小贩熟练地给购买者去皮,街边的咖啡店生意正好,三两好友摆上一壶薄荷茶或者一杯咖啡,一聊就是一个下午。

哈桑二世清真寺

• 地址:Dar-el-Beida, 摩洛哥

傍晚时分与大灵漫步滨海大道,海浪声起起伏伏,夕阳余晖下一份甜品刚刚好。沙滩边有玩扑克的当地居民,也有大片大片练习足球的孩子们,让我不由想唱起 南非 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也感受了 非洲 人民对足球的热爱,很多时候,他们缺的只是一双好球鞋和一片完整的场地。夜幕降临,大海褪去,音乐酒吧开始表演,又是另一番风情。

前往马拉喀什

撒哈拉旁的 马拉喀什 :风情万种中又藏着小清新

踏着卡萨的灿烂日出,我们乘坐CTM大巴前往 马拉喀什 ,行驶在鲜有人烟的大片沙土地唯一延伸的公路上,有一种莫名的震撼与骄傲。太阳为格外热情,晒得我们睁不开眼,那刚好就睡吧,反正这两天睡眠和胃都有点黑白颠倒。只是车上的小朋友好像不太想休息,可爱卷发黝黑皮肤的小可爱一直在妈妈怀里闹腾,旁边的姐姐却安静地看着漫画。当穿着制服佩戴武器的边防警察和大片砖红色的建筑出现时,我想我们应该到了。

卡萨布兰卡新城

• 地址:Derb Sekkaya N 14, Riad Al Mokha, Medina,马拉喀什 萨菲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马拉喀什,查拉庭院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梅纳拉机场仅4km,距离马拉喀什火车站仅3km。包括不眠广场、巴伊亚宫和Moroccan Gate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

老板说 马拉喀什 是个有意思的地方,沙漠反而没意思(不是三毛粉,也不想太赶,所以我们没计划去沙漠待两天),所以我一直在找有意思的东西在哪里?第一件可能就是我们围着错综复杂的“胡同”巷道走了半小时也没找到预订的民宿,后来通过大灵探路,我电话联系,终于找到了招牌低调,隐藏深巷之中,带有Spa精油芬芳的的Raid Challa。

查拉庭院旅馆(Riad Challa)图片

Raid Challa

房东姑娘Amina是我这两天见过英文说的最好的当地人,一进来就热情的送来欢迎薄荷茶和饼干,当我夸他们的房子好看时,姑娘还说了一句特撩人的“you are lovely and you deserve the best ”后来相聊甚欢,我送了国内带的 盐津 铺子给她,她开心地亲了我一下哈哈。

由于职业病的原因, 马拉喀什 的Raid是我此次住宿中最期待的一晚。四合院落式布局,大大的室内泳池在天井阳光照射下色彩明亮, 摩洛哥 特有的 马赛 克花纹装饰,黄绿红三色玻璃构成的欧式小窗,走廊楼梯处的复古夜灯,再加上对细节处的完美追求,让人觉得是生活在一件艺术品中。推开房门,精油的芳香扑面而来,恒温的空调让人瞬间解乏。洗手间干湿分离,化妆镜和隔断瓷砖都是充满 摩洛哥 花式特色,当然,最重要的床品也毫不逊色,最吸引人的是热情的房东。

查拉庭院旅馆(Riad Challa)图片

Raid Challa

• 地址:Avenue Mohammed VI Atar 1 Villa, 马拉喀什40000 摩洛哥
  • 电话:+212 5244-33261

在Amina的推荐下,找到了一家当地餐厅,环境,服务,口味,价格都非常赞,软烂香浓的羊肉塔吉锅,鲜榨果肉的酸奶冰沙,幽默帅气的小哥哥,远眺杰纳夫广场的观景座位,如果不是胃容量有限,我可以坐一天。

L'Adresse Marrakech图片

L'Adresse Marrakech

• 电话:+212-612-791804
  • 地址:摩洛哥马拉喀什邮政编码: 40000

逛完小清新的马 约尔 花园,我们开始暴走老城区,整个布局应该是一个环形,无论我们怎么随意走,好像都能回到熟悉的街道。傍晚下的千年杰纳夫广场开始热闹,夜宵摊纷纷上灯,带着眼镜蛇和大蟒蛇的舞蛇人让我恐惧万分,早就听说了这里的坑有多深,所以我们选择在周边街头游荡。

L'Adresse Marrakech

medina

马拉喀什漫游

杰纳夫广场

甜食星人看到一家叫Princess的糕点坊开始挪不动脚步,走进一看展示柜有虫子在飞,一开始以为是苍蝇,见过了 斯里兰卡 里爬满蚂蚁的糖果罐,想着也就没啥惊讶。仔细一看,原来是小蜜蜂,不禁脑补,这是采蜜后现场“泄糖”吗?我和大灵开心地选了柠檬芝士蛋糕和橙子挞。

拿着糕点盒开始寻找房东推荐的另一家晚餐餐厅,这是一家底下三楼都是民宿,楼顶是餐厅的店,如果不知道还真不好找,但吃货的直觉从没让人失望过。当时已经是国内午夜时分,我们并不是很饿,于是两人一起点了一份 摩洛哥 传统套餐。虽然只有一份,但阵势很足,四小蝶前菜先行,不同做法的腌制橄榄,椰枣还有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甜食,口味两极分化严重,咸得苦甜得齁,当地的汤中规中矩,口感浓郁,主菜是鱼肉塔吉配上两种“馕”饼,甜点是当季水果和薄荷茶。这家店生意好到爆,好的位置需要预订,服务员像上了发条,动作干净而利落,口味上对比午餐的欧化餐厅更传统正宗,但也更有挑战。当天的夜晚下起了小雨,但是风力却不羞涩,有种“山竹”前奏的熟悉感。

• 门票价格:50.0迪拉姆
  • 电话:+212 5242-98686
  • 地址:Rue Yves Saint Laurent ، Marrakesh 40090

medina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Medina, Fez
  • 简介:极具阿拉伯特色的千年老城,置身其中仿佛穿越了历史。

偶遇的菲斯:传说有阿凡提和飞毯的神奇古城,我们找到了家乡味道

在路上的一天。六点早起乘坐8个小时火车到菲斯中转,然后近5个小时大巴到 舍夫沙万 。菲斯火车站到CTM近四公里,看看时间还充足,放弃打车直接徒步去找的念头开始出现,在说服大灵后我们便开始盲导,地图直觉双管齐下,一边前往目的地,一边感受菲斯 新城 区人民的生活场景。不像古城那样“热情帮忙”套路深,这里几乎没有人主动打扰你,路边的花生小摊贩专心打点生意,小孩子开心地踢着足球, 三明 治厨师忙碌地为大家制作美食。吃货在各种新奇食物店前缓慢挪动脚步,但目光一直依依不舍。在一路左转右绕后,终于找到CTM,满满的成就感。

非斯

买好行李票后决定觅食奖励自己,一直念念不忘路口转角处那家类似“隆江猪脚饭”风格的快餐厅,于是决定就是他了!老板是位本地姐姐,可惜不会英语,在本地客人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点到了自己想要的。本以为车站边物价会比较高,点完上来的分量着实吓到我们:30dh的羊肉一份,配上粉丝,25dh的烤鸡腿一份配粉丝,同时还会配上标配“馕”,最要命的是他们家的辣椒酱,居然在不吃辣的 摩洛哥 把我们俩 湖南 姑娘辣出汗来。店主们看着这两姑娘大口吃肉,还把一盘辣酱当饭吃,目瞪口呆。

闲扯篇

热情壕气的 多哈 机场:

当我告诉大灵我们从 卡塔尔 中转时,她一脸担心地问我,那边是不是有恐怖组织。当几个黑人问号从脑海里闪过后,我说,你说的是塔利班吧!

卡塔尔 挨着 阿联酋 ,如果说 迪拜 是沙漠里的钻石,那 多哈 至少可以算是珍珠吧。整个城市外表呈现着灰蒙蒙的土色系,但内部装潢却毫不吝啬地透露土豪的气息。踏进 多哈 机场时,大灵说有一种在时装周走秀的感觉,干净明亮,舒适轻奢,这一点,在洗手间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当时就想,回去之后要好好搬砖,下届的世界杯才可以从容地来这;可是当我返程下了摆渡车后的热浪袭来,我觉得夏季要不要来,这件事情还需要好好商量下。

多哈国际机场

专注投食的卡塔尔航空:

HK-Doha,Doha-Casablanca的两程都是接近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机上配置贴心的枕头毛毯和护理包,里面有耳塞,眼罩,润唇啫喱和毛毛的长袜子。对!没错,就是袜子,我们叫他“爷爷袜”。因为就像我爷爷冬天穿的袜子。登机后第一时间穿上爷爷袜是我们此次交通行程中最幸福的仪式。如果你有遇见他,不要犹豫地换上它,你会发现新大陆。

每次飞行会提供至少两次餐食,所以往返四次我们总共在飞机上吃了8顿飞机餐!当然还有不定时的果汁饮料。餐食的口味层次感丰富,有 中国 菜系、 东南亚 咖喱系、欧式系还有 摩洛哥 系,前菜、主菜、主食、甜点、饮料,全套上线,而且还会提前有菜单告诉你今天吃什么。关键是都很好吃!!!只是整个过程就是睡,吃,睡,吃,有种被关在笼子里被空姐投食的某种动物的既视感……

多哈国际机场

幽默好看的 摩洛哥 小哥哥:

接机的是身高1.9米左右的大长腿腼腆小哥哥,让人忍不住想调戏,但是不会说英文;所以他逃过一劫。不过第一个就遇到如此可爱的小哥哥,让我们对这个国家充满期待哈哈。

在 摩洛哥 ,好看的小哥哥都在酒店前台和餐厅,这里的服务生都以男性为主,而且是长得好看的那种。在Raid Challa让前台小哥帮忙给次日清晨出行的司机砍价,通完电话后他一脸失落,告诉我说司机不同意我们开的价格,正当我满脸愁容时,突然一脸得意地笑着告诉我司机同意啦!当卖果汁的小哥说拍照要10美元一张时我们以为掉进坑里,然后又摆好pose让我随意拍;餐厅的小哥哥拿着我们吃完的蛋糕盒子微笑着说:“谢谢你们送我的礼物”;赶到机场刚好登机时间,询问空少小哥是否可以登机时,他一脸认真地告诉我说登机结束,我们的飞机已经飞走了。可是被骗了多次的我还是不长记性地相信了,正万分捉急时露出了胜利般的笑容。虽然被骗了这么多次,但看在你们这么好看的份上就原谅你们吧。

刚到卡萨时,在广场就被帅气的 西班牙 小哥哥搭讪跟着走了两条街,最后还邀请我们和他合照,但出于安全意识的考虑,还是“狠心“地拒绝了他。

除了小哥哥,老爷爷也很帅气。我们回来时要去海边的酒店,打到了一位老爷爷的车,可是他一点英文也不会。我们告诉他酒店名和地址,但他好像不熟悉那个地方。当我们把导航给他时,他骄傲地拒绝了,然后自己通过询问,快速找到目的地。最后傲娇的表情仿佛在表达:你看,我还是很厉害的!当然,还有餐厅脚踩风火轮,高效能干和酒店前台得心应手的老爷爷们,年轻的时候他们一定更帅气!

幽默好看的 摩洛哥 小哥哥:图片

热情友好的小姐姐:

我同样很喜欢 摩洛哥 的小姐姐。同样是穆斯林国家,这里的小姐姐显得更自信更有气场。能说一口流利英文的年轻女性不在少数,而且面对生人毫不羞怯。就算是已婚的大姐姐们,也会热心朴实地用不太顺口的英文给你提供帮助。影响最深刻的还是嘴甜撩人并且亲了我一口的Amina小姐姐。

我到底有没有跑步呢?

本来为了减轻行李就没有带跑鞋,所以原本没有计划。但当清晨看到大西洋海风吹佛下的晨曦跑道上的运动儿们。我用五分钟的时间换好衣服穿着板鞋就跑了5公里。女人呀,就是冲动的生物。

滨海大道

摩洛哥 是个“好色“的国家,正好我是个“好色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