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屋舍,万绿湖畔的宁静空间

攻略   >  河源旅游攻略   >  梨花屋舍,万绿湖畔的宁静空间

• 出发日期/2018/11/04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探险 踏春 夏季 暑假 赏秋

前言

出发,前往河源山旮旯里的民宿

一听小伙伴说到梨花屋舍四个字,自动脑补优美的景色,不用多加考虑就出发啦,这次的目的地是河源,地址一大串,河源东源县双江镇桥头村花焦坪,啊呀,确实也很远,伙伴们包了一个小巴车,从广州出发,足足开了三个半小时,中途还在服务站小小休息了一下。

先是广州的城市风光,然后是高速,下高速,进入县道,后来就是盘山公路,十八个弯转呀转呀,穿过山谷,穿过了金黄的稻田,路过碧蓝的万绿湖,很久很久终于到了一个幽静的小山谷,这就是梨花屋舍,并非我想象中的那个仙境,抬眼望去,方圆几里,没有别的人家,只有这一处宅院,好吧,这次可以体验一下真正的农家气氛。

万绿湖畔,幽静的旷野,秋意正浓

万绿湖,真真的,我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我地理不太好,旅行的途中不止可以学历史,还可以学地理。当我来到这里,点开地图,万绿湖,哇,在平面地图上都多么壮观啊,我要去的民宿,只在万绿湖的一个小分支边上,但是看见他它的一角,我已经心满意足。

梨园,此刻,没有梨花也没有梨,但我想到,3月,雪白的梨花开满枝头,七八月份沉甸甸的雪梨压弯的树枝。不同的时节,不同的风景。

最近才刚刚认识这个可爱的植物,它有好听的名字:玫瑰茄,梨花屋舍的主人在篮球场的旁边种下了一小块玫瑰茄,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玫瑰茄也叫洛神花,拿它过来泡茶,是养颜的花茶。

仔细看,除了绿色还有什么?上面挂满了绿色的果果,那是百香果,百香果成熟后才会变成紫红色,这是通往梨花屋舍客房的小径。

梨花屋舍,万绿湖畔的宁静小屋

梨花屋舍,这里就是它的全貌了。这是我们登上旁边的一座小山,俯瞰到的风景,视野内范围唯一的建筑物,主人说他们花了十年的时间,来修筑和完善它。这里地处万绿湖畔,万绿湖是河源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农夫山泉的取水地,受到了完好的保护,湖区附近不可以兴建建筑,只有年代的民居得以保留。

站得高,望得远,大致可以看到梨花屋舍共有8栋房子,坐落在半山腰上,青瓦白墙,嵌在绿色的山谷里,还比较和谐。

门口种了一棵美丽异木棉,现在长得高高,已经超过屋顶了,十一月,异木棉开得正艳。

梨花屋舍,就在公路边,由于处在偏远的乡村,这里的车很少,一早上就两三台经过。

几栋房子有廊道连接起来,绿色的植物肆意生长,和建筑来一个完美的融合。

小小院子 ,安逸宁静。

嗯,这儿挺美,打开房门就可以看到远山,门口有石子路 小水沟,还有晒衣绳子,可以在阳光下晒衣服。

小小的泳池,这是给小朋友们准备的,中间找的地方还加了一座小小桥,秋冬时间,它是我们眼里的景观。

除了儿童泳池,还有一个大点的泳池,是给大人准备的哟,但是建在客房之上,去游泳要爬呀爬呀,爬高高才能找到这里,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这个幽静的山谷里,有一处可以施展开来的人工泳池,泳池里灌满了清凉的山泉水,泳池旁边,好多矮矮的橘子树,上面结满了酸酸的小金桔。

看看这1栋客房,建在半山腰上,必须得加固,视野开阔,附近的山野,全收眼底。

三层的客房,简单极致的装修,白墙,原木的门窗,推拉窗户,走廊铁丝吊灯,竹子做的椅子,鹅卵石铺就的地面,可以很原生态。

走进我的房间,这次我的伙伴是喜洋洋,我们的房间是漫怡家庭房,有1米5和1米2两张床,床头板是松木铺就,原木看起来特养眼。床垫不知道用的什么牌子,菱格纹的,软硬适中,枕头只配了一个,非常的柔软,被子好轻柔暖和,睡上去太舒服了。哦哦,好,感谢老板,房间要用高配置,我们睡得很安逸。

走出门口,每个房间带有个小露台,一张小桌子两把椅子,坐在这里听音乐,看远山,不知有多安逸。

找个周末,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深山老林,体会一刻的宁静。

雅致的原木台灯,竹筒收纳盒,简洁的皮质纸巾盒,摆放整齐。

睡在这样的房间,感觉特别的放松。

梨花屋舍的客房,浴室里边配备了塑料拖鞋、沐浴三件套,但是不配毛巾和牙刷牙膏,需要自带,主要是为了响应万绿湖畔的环保要求,毕竟这里是一级水源地,要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洗手盆是一整块石头打磨而成,铜制的洗手龙头,可以放出冷热水,满意!

配备的口杯、梳子、浴帽、化妆棉签。这个化妆签4根一小袋,很适合旅行用啊,这次没用到我就把它打包走了。

淋浴房的小托架上面有沐浴三件套:沐浴露,洗发水和润发乳,高端定制。

万绿湖南国庄园美食,从田间到餐桌

在梨花屋舍的早餐,稀饭、煮红薯、白水煮蛋、炒粉,简单,却让人满足。

干豆角,在豆角成熟的时节,长得太多,一下吃不完,采来晒干,等到秋冬,拿出来用开水泡一泡,焖一焖,又是一道好菜,别有风味。

农家酿豆腐,清淡养生。

酸菜炒猪肚,我最爱这一道菜啦,酸菜好好吃,里面加了点小米椒,好开胃!

辣椒土豆丝,简单的一道菜,特别讲究火候,削好的土豆丝,在水里泡出淀粉,直到水清放出来晾干,大火热油,下蒜蓉、辣椒丝,爆炒几下,放盐之后就要装盘,这时候的土豆丝非常的爽脆,如果过了火候,就变成绵绵的粉土豆没那么好吃了哟。

蒜蓉油麦菜,广东人的家常菜,简单必不可少,三天两头炒一炒。

清蒸罗非鱼,不错不错,也是我的拿手菜之一。

这个葱油鸡,料很足呀,葱姜蒜蓉淋上去,入味!这个鸡可是生长在柚子园里的走地鸡。

梅菜扣肉,梅菜很好吃,扣肉有点腻,哈哈,也只能吃一块。

柚子鸭来了,柚子园我们参观过,里面养了一群鸭,一群鸡,几只鹅,还有两只守护的旺财,柚子成熟了,掉在地上,鸭子可以啄食。

朋友欢聚一堂,开怀畅饮,其乐融融。

梨花屋舍自产蜂蜜。

采呀采摘柚子,柚子树下一群鸭

来到梨花屋舍的第一口,是这里的柚子,清甜美味。

大家来到柚子园,自己亲手采摘柚子,这个深山老林确实很幽静,娱乐不多,田园采摘就是一项了。

大家捧着柚子,别提有多开心了,现场就手剥柚子,这个柚子皮比较松软,手指都可以撕开,里面是红红的柚子肉,大家吃得好欢乐。

还有一群鸭,我们一群不速之客过去,它们就慌慌张张的,跑到柚子林深处。

还有几只领头鹅,威风凛凛,不怕人靠近,除了鸡鸭鹅,还有两只黑色的旺财,守护着这片柚子园。

徒步粤赣古栈道,重踏古人的足迹

这里曾是赵佗故城遗址,已经不复存在,只有一个简单石碑,标注着这里是故城遗址的坐标。

这一段古驿道是经过人工修复,一米宽左右,石头铺就,s形的形状穿梭在森林里。

我们沿着一段人工修复的驿道,走在树林里,这条路,可是走了上千年,现在依然这么小。

两个小时的穿越,没有壮观的瀑布,只有幽静的小路,时而小陡坡,时而山涧流水小桥,路上捡到秋日的黄叶,还有看到破土而出的小蘑菇,深幽的山谷,古石上面有树木生长。

领略了一番山中行走的氛围,我们就返回了。

登高望远,万绿湖一角风景醉人

山谷里一片绿色,有几棵树有红叶点缀。

远远看梨花屋舍,就是森林里的几块小积木。

伴随着九点的阳光,沿着窄窄的土路小台阶,我们呼哧呼哧的往上走。

山谷的景色。

万绿湖风景。

登高望远,心旷神怡。

大家来个合影,纪念一下。

好好享受这一刻,森林、阳光、微风、醉人的空气。

上山十分钟,观景十分钟,下山十分钟,哈哈,半个小时,完成一项激烈的体育运动,要出一身汗。

经过一番感叹,拍够风景,我们下山喽!

万绿印象农庄,剪下一串葡萄香又甜

我们来到一片农舍,路太窄,车子开不进去了,于是下来步行。

这里这一片棚栽的葡萄园,这时可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

我们兴冲冲的在葡萄园里参观,亲手采摘葡萄,提着篮子,拿着剪子,看准那颜色越深的葡萄越是甜,咔嚓一剪,它就是我的了。

大家采葡萄,兴高采烈。

美景美人甜蜜时刻

采够葡萄,继续踏上归程。

再会,在那梨花盛开的时候

这次,我们的梨花屋舍两天民宿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很开心又认识了几个新的伙伴,有缘千里来相会,等到梨花满山的时候,来梨花屋舍,该是多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