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走街串巷!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 出发日期/2018/11/0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人文

前言

要是说到 成都 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吃吃喝喝了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去春熙路打望美女了...

其实这趟 成都 的旅行你们猜对了我就是好好来耍滴

吃吃喝喝就是这次 成都 旅行的最终目的,小伙伴们不要太羡慕哦

用两个字形容此次的 成都 耍的咋样?不用说当然就很“安逸”

每天一顿火锅开启了美食之旅,舌尖上的 中国 — 成都 站

呆了几天 成都 发现这里的人民小日子都巴适得很

我们也在人民公园体验了一把 成都 人喝茶聊天惬意生活

离开的时候讲真还是有点舍不得的这 成都 几日安逸巴适生活了

据说飞机到 四川 境内就能听到麻将声,当然这是玩笑话

都说少不入川现在在我看来估计是说真的了

在成都怎么耍安逸呢

DAY1

耍:春熙路打望美女

吃: 成都 吃客开启美食之旅

耍:安静的文殊院

吃:如在蜀老火锅( 玉林 店)

DAY2

耍:人民公园喝茶聊天

吃: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耍:打卡网红方所书店

吃:醉 西昌 (鸿云店)

DAY3

吃:我在马路边边吃串串

耍:寻找电影感的拍摄地

吃: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耍:宽窄巷子去一次就够了

吃:寻欢焖烤羊肉串(九眼桥店)

第1天春熙路- 成都吃客-文殊院-如在蜀

历史上春熙路是由军阀杨森于1924年建成。 成都 市春熙路最开始因杨森头衔“森威将军”而命名为“森威路”,后取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 ”的典故,改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现在的春熙路成了著名的购物天堂,美女出没地,美食小吃集中地,去 成都 春熙路第一件事情是干嘛呢,估计大家想到的就是看美女咯,热闹繁华的春熙路也确实是美女的出没地哦,记得抖音火了的小甜甜就是很多人都说要来 成都 请她吃饭呢哈哈

春熙路网红熊猫简介:我是一只身高15米,体重13吨的大型滚滚(熊猫),2014年1月,我跨过竹林,穿越城市的钢筋森林,行走到 红星 路步行街,缓缓爬上一个名为IFS国际金融中心的大楼,来亲自看看这座“城中城”的独特魅力。

想和网红熊猫合影拍照嘛,当然要来到IFS国际金融中心顶楼啦,上午的时间还好人不是很多,赶紧拿出相机咔咔咔来几张留个纪念了

春熙路位于 成都 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 红星 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春熙路热闹繁华,现大约有商业网点700家,网点面积大约220000㎡,如果需要购物逛街来这一片就算来对了

据说因为魁星楼的店天天爆满才有的新开这家致民路点的开业,也是大众点评必吃榜上的川菜馆子,我们比较聪明在它上午的时间就早早的过来了,时间也刚刚好没有怎么排队等位了,要是赶上饭点估计得老老实实的等位位置了,来 成都 旅行首先就是要吃好才能更好的心情接着玩,吃永远都是排第一位的

营业时间:12:00——13:30,17:00——21:00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170米)

本来想着早点来就餐就没有什么人了,没有想到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吃货的脚步,餐厅已经陆陆续续的到了很多人了,餐厅的环境布置的很 成都 的特点,点菜的话直接手机扫码就行,我们也是点菜效率更高,一边下单一会儿才就来了,请原谅我有些都没有拍照就被吃完了哈哈!什么也挡不住吃货的嘴巴

放心好吃的菜吃完以后都被我记在嘴里了,特色烤鱼片,炭烤五花肉,捞汁花甲,超辣鸭头,兔脑壳,剁椒青蛙都是吃到饱还想再吃的菜,无奈胃只有这么大

烤冒火脑花也是诚意满满的味道敲棒,也是餐桌上不可少点的一道菜了

裸奔坨坨虾也是满足吃货的本质,看着就很有食欲了,知道为啥叫裸奔嘛,因为每个虾壳已经被剥掉了,满满的一份感觉还不够吃过瘾,好了还是想提醒吃货们可以早点来打卡这家餐厅哦,吃完走前我其实还想打包带走一份呢

果蔬大拌菜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 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与宽窄巷子、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开放时间:09:00-17:00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殊院街66号

门票:免费

来到文殊院也是因为大家的推荐也想来看看,感觉这里适合拜佛、休闲和文化欣赏的人群前来游玩,寺院里还免费提供香火,主要供奉文殊菩萨。文殊院坐北朝南,占地面积20余万余平方米,全院共有房舍190余间,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

进门后的外面有一棵很大的银杏树,再后面就是大雄宝殿,天王殿,地藏殿,观音殿,寺内供奉着300余尊佛像,在这里面绝对不能拍佛像哦,所以基本上拍的都是建筑为主,寺庙里面很安静

寺庙里的香火也不错,相比高门票的寺庙这里没有一丝的金钱味道,来这里的本地人也很多

day2人民公园,火锅,方所书店,醉西昌

来成都很多人都喜欢来人民公园的鹤鸣茶馆喝茶,当然也不能免俗啦,地址就走成都青羊区少城路12号,到了茶馆看到这个局面连个位置也没有,关键位置还要自己找,本地人和游客掺杂其中,各种声音交错入耳。

好不容易和朋友找个位置坐下来,还不错终于轮到我们慢下来体验一下成都人的生活,当然你还可以自己带些吃的花生瓜子慢慢吃,在这里和朋友打打牌聊天还是很舒服的,喝完了是可以免费续杯,坐一个下午都不是问题

这家茶楼据说嘛,名气还不小,也难怪位置不好找,没事还可以体验一下掏耳朵服务,不过这些掏耳朵的师傅推荐都很厉害。30元一次淘耳朵往往很多人都是花了100块钱,个人觉得价格有些小贵,而且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掏耳朵的,在这里喝茶聊天晒太阳还是很好的选择的

快到日落时分,人群也陆陆续续走了一些,体验地道的成都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要是逛景点累了来这歇歇脚还是最佳的地方。

《集渔》是一家泰式海鲜火锅。来到店旁看到好多人在外面排队等候,透过橱窗看这个三层楼的餐厅是温暖的灯光感,进店看到的是当下热门的ins风装修风格。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90米)

泰国人都是用新鲜的香料煮制冬阴功汤,也是这一家的招牌锅底。丰富的酱料一共有六种:招牌柠檬薄荷、经典传统泰式、秘制小米辣、川香干碟、浓香花生酱、香辣海鲜。柠檬薄荷真的是惊艳到我的味蕾,薄荷的绿叶配上红彤彤的辣椒碎,柠檬汁融合了清甜与香辣,让尝过的所有人都爱不释手。

这款网红饮料也是被我们续杯了好几次,真的是很好喝哦

烤生蚝的配料比传统的蒜蓉辣酱要红,看一眼就会食欲暴涨的辣种红。

三文鱼刺身体积大小厚度薄度太过完美,想找个小片的试试味道都区别不了大小之分,软~嫩~口感好到让人舍不得下肚。

服务生小哥哥帮我们煮好了游水大活虾后我们不见了虾的踪影,我打趣对朋友说:“该不会拿去剥壳了吧”话音刚落,就看到他端着虾来了,只看到虾肉和虾尾巴,壳呢?壳去哪了?厨房给剥掉了。哇塞真的贴心到想嫁。

甜品一定要点网红爆浆蛋糕,亮亮的丝带圈着围墙,小哥哥拉的时候还提醒我们要拍视频吗?甜酱流畅的滑到盘里包裹着Q弹的蛋糕,甜而不腻的软糯口感使我们吃完一份又点一份。我们喝完了水果茶我拿了一片果茶里面的苹果吃起来,小哥哥就默默的收走了它,噔!一盘眼熟的水果出现在我面前,天哪简直暖化了老夫的少女心啊!!!这一顿餐从眼从胃从心都满满的给足了吃货少女的需求。

马路边边,鸳鸯楼,大龙燚火锅,宽窄巷子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马路边边听名字就很有意思的一家店,特意选了一个中午的时间过来吃,门口的凳子一看就知道是等位子摆放的,不是所有串串都是麻辣烫!这家叫马路边边的麻辣烫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麻辣烫了,要我来评价:这样的口味正宗、性价比高、服务热情,干净卫生、实惠便宜、环境最佳估计成都也难到几家了。

营业时间:10:00——1:00(凌晨)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170米)

走进里面一股90年代感觉的画面就一幅幅映入我的脑海里面来,仿佛回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感觉,墙面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对了回到正题我是来吃美食的呀,这里的特色就是串串,想吃什么自己动手拿

墙面挂满了这家串串的荣誉证书,在成都这家串串排名第2估计没人敢说第一了,排队等位是这里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毕竟我也是看过美食攻略来打卡的

冷柜里面的食材很新鲜,而且品质丰富多样!荤素搭配都有,不愁没有自己爱吃的串串了

麻辣牛肉串是这里的招牌菜,必吃的菜品没有之一,叫了一个成都本地的朋友一起对它也是赞不绝口,干海椒+黄豆面+花生碎+一勺原汤是这家马路边边的招牌调料碟,我也觉得味道确实巴适得很,特别推荐牛肉串,猪皮,排骨等肉类串串,简直好吃到的无可挑剔的地步

吃的过瘾被忘记要瓶唯怡哦,没错这是我每次来成都吃串串最爱的饮料了,我们光吃就呆了一个多小时,看着外面陆陆续续在排队的吃货们流露出来的颜色才依依不舍的走,咱们也的照顾一下后面的吃货朋友们呀,如果你来成都问问串串去哪里当然非这家莫属了

在成都这样快速的城市发展之下,还有一个地方依然保留着一些在城市中的儿时记忆。充斥着岁月的痕迹。这里的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鸳鸯楼,不是问过了成都的本地朋友要找到这里还真是不容易呢,老楼很像老香港电影里的取景地。听说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网红拍照地?

地址:鸳鸯楼位于红瓦寺街18号共和村职工宿舍区内

老式的两栋7层楼因为共用这一个楼梯,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旧时是教职工宿舍如今成了廉价的出租房,小伙伴有机会来到这里记得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到里面居民的休息哦

我们到来已经有一些人在这里拍照了,破烂的门窗,生锈了的铁护栏,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的存在在这成都的大都市里面,颇有电影里历史味道,希望这里可以一直保留下去,毕竟城市里面像这样存着一代人生活记忆的楼房不多了

第一次认识“燚”这个字,还是要靠这家火遍全成都,坐落在各大商场美食街的火锅店。

为了方便吃完了逛街我们选择了太古里这家大龙燚,以前这家店还来过不少明星呢。

营业时间:10:30——2:00(凌晨)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2层(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60米)

天气逐渐转凉,暖身美食的首选必定是火锅啦~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火锅不仅温暖着人们的味蕾,更温暖着人们的心。这么重要的火锅肯定要认真选择才对!

说到 成都 又是很多可以选择的了,这家俘获少女心的名宿位于位于市中心一环 八宝 街西大街,属于 成都 老牌商圈,靠近宽窄巷子、文殊院、奎星楼街,这些粉色浴缸、泡泡球、石膏像,充满浪漫与艺术气息。找回老夫的少女心啊

可他们环境很ins风,拍照也是很赞的地方,大厅的环境也是敲棒的,这里对于爱拍照的朋友们简直是最爱,桌台摆放着Wi-Fi链接方式,喜欢的朋友的私信我给你推荐哦

当地交通

成都 作为天府之国的美誉自然交通也是特别的方便

成都 双流 机场:

国内各 大城 市基本上都有航班达到,而且距离市区比较近,公交地铁均可达到市区

据说 成都 正在建第二机场 成都 天府国际机场,到时候开通了就更加四通八达了

绵阳 南郊机场:

推荐她是因为票价很有性价比,而且 绵阳 到 成都 也是很近, 绵阳 机场距离 绵阳 火车站(高铁站和普通列车一个站)也是特别近,打车15块钱搞定! 绵阳 到 成都 高铁只需要45分钟,普通列车一个半小时

火车抵达 成都 :

成都 市区有 成都 站(本地人喜欢叫火车北站)和 成都 东站(高铁站),要是 四川 及周边 的也可以考虑哦,一般它都是学生党的交通首选,而且现在动车也和飞机时间差不了太多

主要汽车站:

城北客运中心(主要发往川南、 川北 、 川西 北等地)

城东客运中心(主要发往川东、川南、近郊等地)

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主要发出全省各地旅游专线,来 成都 旅游的朋友一般都可以再这里找到 成都 周边主要景点的车次)

茶店子客运站(主要发往 川西 、 川西 北、 阿坝 地区近郊等)

成都 汽车总站(主要发往川东 重庆 等地)

成都 市区交通

打车:出租车起步价8元,当然现在也有很多打车软件的可以叫快车都比较方便便捷

公交车:城市旅行省钱的交通首选,基本上能到各大市区景点,缺点就是每趟等待需要时间

地铁:目前开通的有4条地铁线路,地铁的好处就是不堵车,比较推荐住在地铁站附近的朋友

自行车:ofo单车,摩拜单车,熊猫单车,我的第一次租自行车体验还是这次 成都 的旅行呢!哈哈

景区直通车:市区宽窄巷子、锦里等景区都有景区直通车,可以去熊猫基地、 青城山 、 都江堰 、 峨眉山 等景点,缺点就是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携带物品:

换洗衣物,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充电宝,各种充电器等

相机:尼康D810;

镜头:50mm/1.4 G ED (拍美食和风景)

适马12-24mm/3.5-5.6G镜头(大气的风景和各种建筑)

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CF卡,SD卡、充电器

后期:Lightroom (修图调色非常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