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太多太多,恐怕一生都难以走完,先盘点我走过的。。。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四川景点太多太多,恐怕一生都难以走完,先盘点我走过的。。。

• 出发日期/2018/11/09

• 天数/99+

前言

在 四川 生活多年,真正领略到 四川 是个旅游大省,自然和人文景观极为丰富,各种景点太多太多了。尽管我怀疑这一生能否走完,但我仍愿意盘点一下,哪些景点去过,哪些该去还没去的,计划在有生之年,抓紧时间把主要景点都走一趟,以不辜负上天赐给我们的恩惠。

这是我整理的 四川 省的主要景点分布图,为叙述方便,将我这些年来去过的 四川 景点分为两大部分来介绍: 成都 和川 东川 南地区、 川西 地区,以右上到左下那条斜线为分界。

成都和川东川南景区

先介绍 成都 和川 东川 南地区:成熟的景点有 都江堰 、 青城山 、 峨眉山 、 乐山 、 蜀南竹海 、剑门蜀道、光雾山、 黄龙溪 等,稍作详细介绍。其次是 成都 市和周边的不少风景点,将以 成都 为中心,由近至远分层次地加以浏览,包括公交车当天可游玩的和自驾或组团游览川东川南1-3天的多种景点。

1、川东川南的成熟景点

成熟景点一:“ 都江堰 ”,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

都江堰 ,从廊桥可进入玉垒山景区。

两千年前,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 都江堰 水利工程享誉古今中外

金刚堤顶端的“鱼嘴”把岷江分为 内江 和外江,外江的大坝可以根据水势情况进行调节

左边的 内江 进去到“离堆”处再进行第二次分流,可以看到第二次分流往右进入“飞沙堰”,解决因泥沙造成 内江 淤塞的问题。

“离堆”的第二次分流,除了右侧进入“飞沙堰”解决泥沙淤塞 内江 的问题外,左侧与玉垒山之间有个“宝瓶口”,是流经 成都 大平原的用水。

这就是流经离堆到玉垒山之间的“宝瓶口”最后进入 成都 的水,这里深度比另一侧的“飞沙堰”低,清水都从宝瓶口进入 成都 平原。 都江堰 水利工程真不愧是宏伟的、造福后人千秋万代的伟大工程。

成熟景点二:“ 青城山 ”和“青城后山”, 青城山 是 中国 四大道教名山之一

青城山 , 都江堰 往南一点就是 青城山 景区的标志牌楼,从这里开始进山。

“上清宫”三字为蒋介石所提

抬滑竿的人辛苦,也练就了一副好身材。

青城后山

攀爬青城后山非常险峻

登到半山的“又一村”,索道可以上到这里。

成熟景点三:“ 峨眉山 ”, 大名 鼎鼎,享誉中外

峨眉山 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神话般的佛教胜迹而闻名于世

双清阁

峨眉山 的一线天

峨眉山的猴子

金顶

金顶远望

成熟景点四:“ 乐山 ”

乐山 大佛

东方佛都的燃灯佛

成熟景区五:“ 蜀南竹海 ”

素有“翠甲天下”之美誉

七彩飞瀑

成熟景区六:“剑门蜀道”

剑门蜀道,这是通往北端将至 广元 的剑门阁,要体会“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可以登登这儿的城楼。

依山而建的阁楼,易守难攻,只留下一个狭窄的上下山道。

爬古栈道,体验三国古战场遗迹。

古驿道翠云廊,有近万株古柏,每颗古柏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成熟景区七:“光雾山”

川西景区

网上把 川西 旅游归纳为走小环线、大环线之说。 川西 部分包括成熟的景区:九寨、 黄龙 、 泸沽湖 、 四姑娘山 、 稻城 亚丁 等,然后是其他涉及到 阿坝 州和 甘孜 州的小环线和大环线的诸多景点,也将分层次地加以介绍。

1、 川西 成熟的景点

成熟景区一:“ 九寨沟 风景区”,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称

诺日朗瀑布

长海

芳草海

九寨之水天上来

成熟景区二:“ 黄龙 风景区”

金沙铺地

莲花飞瀑

世界遗产,人间瑶池,圣地仙境

成熟景区三:“ 泸沽湖 ”

祭神台

大悲海螺经堂

里格

达祖码头

成熟景区四:“ 四姑娘山 ”

双桥沟-布达拉峰

尚待要去的景点

截至2018年11月份,我去过的 四川 景点盘点到这儿。这些景点,看似不少,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川西的,除了自然景观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文景观。2016年我收集和发表过川西阿坝州1市12县和甘孜州17个县的主要景点游记介绍,上面记载的我已经去过的景点,归纳如下:

阿坝州:汶川县的水磨镇、三江自然风景区和卧龙,小金县四姑娘山,理县桃坪羌寨、毕棚沟,茂县羌寨、叠溪松坪沟风景区,松潘县黄龙自然风景区,九寨沟县的九寨沟,黑水县达古冰川,马尔康的卓克基土司官寨和西索民居。

甘孜州:泸定县海螺沟、泸定桥,康定县新都桥,丹巴县八美,理塘县,巴塘县稻城亚丁。

还有很多景点没去过,下面我用网上收集的图片来表示尚待要去的地方。这些图片中的风景很漂亮,相信到实地去看会更加漂亮。除了自然风光外,还有藏族、羌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寺庙、民居和特色文化,会让人产生返璞归真,净化心灵的感觉。还有康巴汉子、 丹巴 美女、各地的赛马节等等,民族氛围浓厚而淳朴。要看的简直太多太多了,我已高龄,不知能否都走到,希望尽可能多地走到,完成今生的宿愿。

1、阿坝州

1市(马尔康)12县

2、甘孜州

17县

我们需要根据自身条件适当安排,快乐享受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让四川游变得更精彩、更能打动自己,打动家人,打动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