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宁远冲鸭

• 出发日期/2018/10/03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笔者一直对湖南十分向往却因为时间原因一直不能前往。今年的国庆终于有了时间前往湖南一探究竟。考虑到国庆假期的原因笔者避开了张家界这种景点而是选择了湘南一个安静的小镇宁远。来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出行方式:高铁广州到郴州。从郴州租车自驾到宁远。

到达宁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笔者先在县城的格林东方大酒店安顿好。

笔者向来对出行的住宿比较挑剔。这家酒店的环境和卫生情况都非常好。酒店的价格也实惠。在安顿好之后笔者就出来寻觅吃的了。笔者按照自己的爱好选择了一家烧烤店

烧烤的味道很地道。辣味正宗很有湘南的感觉。钉螺也十分入味香辣可口。笔者在心满意足撸完串之后就会酒店休息了。

第1天

下灌村

第二天我们驱车赶到了宁远十分著名的下灌村这里是麻将文化的发源地正好来感受一下。

进入这个村落的第一眼让我感受到了南方小镇的感觉。这个村落的麻将文化可以说很浓厚了。喜欢的人可以来感受一下。中午我们在当地灌溪酒庄吃了一顿便饭

灌溪酒庄

灌溪酒庄是非常富有当地特色的酒店了。菜品也很有当地特色。晚上我们在当地很有名状元府下榻。

状元府

状元府也是一家古色古香的酒店内设也很棒

第二天

大斌家火锅

笔者选择了在县城名叫大斌家的串串店。填了填肚子。当地的辣锅特别有湘南特色。吃起来又辣又爽。十分力荐。饱餐过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当地特别有名的舜帝陵

舜帝陵

•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

舜帝作为中国的古代帝王虽然有些被神化。但舜帝陵却没有那么富丽堂皇的感觉。反而是十分端庄。让人心生敬畏。然后我们又前往舜帝遗址来一睹风景

舜帝遗迹

来到舜帝遗址给我的感觉是没有舜帝陵 那么端庄神圣。但是这里的自然风景可以说是非常美丽了。可以来这里一睹风光。

• 地址:永州市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九嶷山风景名胜区内

紫霞岩这种地质溶洞十分反映了当地的地质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对自然有了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