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宁远,接近潇湘古城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远游宁远,接近潇湘古城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在生活节奏飞快的当下,我放下了一切,于10中旬选择湘南宁远来一次与自然的接触,享受这周古城的慢生活。

第1天

Day1:晚上达湖南宁远,县城撸串→舜帝广场(舜帝雕像)。

宁远,距离广州380公里左右,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高铁出游,都挺方便。笔者选择了自驾出游。

自驾行驶了5个多小时,说近不进,说远也不算很远

Day1:晚上达湖南宁远,县城撸串→舜帝广场(舜帝雕像)。图片

傍晚时分的下灌村依然生机盎然,接受夕阳的洗礼。

我们来到了中国传统村落千年古村下灌村,biubiubiu

这是我们来到宁远的第一餐饭,充满着地道湘南的口味,让人回味无穷。

我们吃的美食就是出自这间当地颇有名气的灌溪酒馆,充满的古韵味道。

第二天

Day2:下灌村→花海→十里画廊→舜帝陵→舜源峰→紫霞岩→大凤村图片

我们移步来到舜帝庙遗址主区位于玉琯南侧,历史悠久,其存在长达1600余年,彰显着古人建筑智慧。

再往前一公里左右便到了宁远的标志性景区之一——紫霞岩。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岩洞。然后我们进入紫霞岩,首先步入徐霞客广场,看到屹立在此的徐霞客雕像。徐霞客曾游历于此,并将紫霞岩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

来到舜源峰,沿途聆听树林中的鸟儿高歌,呼吸其中新鲜的空气。

第三天

Day3:中午到下灌村吃饭→寻龙谷→三分石。

了解到充满着生活乐趣的大凤村。

我看着每一件房子都披上一层不一样美丽的壁画,心里顿时开朗。

Day3:中午到下灌村吃饭→寻龙谷→三分石。图片

我们看向湖中的三分石显得格外“娇小”,清澈的湖水总是倒影着三分石。

看到大片的花海,好美呀!!!

细雨朦胧中的花海广场

Day3:中午到下灌村吃饭→寻龙谷→三分石。图片

这是酒店的大堂。。。

第一晚入住格林东方酒店,还满舒服的。

这是我们的房间,睡得还不错哟

准备离开咯

看到大片的花海,好美呀!!!

最后我们结束三天开心自在的游行,登上规程之路。

结语: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快节奏,来宁远县享受了几天乡村的慢生活,寻找到了那份能平静心底那份浮躁的源泉。偶尔一次抛下所有烦恼,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更容易品尝到生活给你的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