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游记

• 玩法/自驾

前言

• 地址:宁远九嶷时代商圈九嶷南路143号
  • 简介:宁远华贸萨维尔世纪酒店位于永州市宁远县,投资方为华贸创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英国百年酒店品牌“萨维尔”联袂合作。酒店为集会议、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酒店,拥有装修豪华、高雅、环境舒适的各类客房,

很好的住宿体验。

九嶷山
  • 电话:0746-7372913;0746-7583398;0746-7583913
  • 地址:永州市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

节日假期太堵,时间总是满满当当,这次选择在十月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出游,目的地是湘南的一个小县城—宁远,感受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千年古城的独特。宁远距离广州约三百八十公里,无论是自驾游还是乘坐高铁出游都非常的方便,本次的旅行,1.5小时的车程,到达湖南郴州。到达郴州后西站处有一个租车点,于是租了一台车前往宁远的县城,耗时只需要一个小时。

第1天

下灌村,舜帝陵,三分石,舜源峰,紫霞岩

沿途可以看到民宿民居,缕缕炊烟渺渺,在山间林立的白色建筑,与四周的风景相衬形成一番农家的独特风景。宁远难得的山景与田园风景,每走一段路就是一幅山林画,美不胜收。

敲了一下九嶷山字样的大钟,声音沉重而悠长。

看见了高大的舜帝石像。

之后我们去看了三分石。

来到了闻名已久的舜源峰,山路崎岖,风景引人入胜,可以边走边看大自然的景色,还能看到小猴子这种可爱的小动物。

看到了题满字的石碑与充满古式风格建的舜源峰。

之后我们来到充满独特文化色彩的下灌村,这里有许多关于麻将文化的特色建筑与风景,细致到街上的路灯与地砖,都融入了麻将的文化。

这是当地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状元桥,上面少不了麻将的元素,极具趣味的同时还有连接桥两岸的实用性与美观。

当地的栗子和食物

九疑山自然风光如诗如画。九疑山群峰拔地而起,层峦叠翠,万千峰峦,无一不朝向舜源峰,所以自古就有“万里江山朝九疑”之说。九疑山奇岩怪洞甚多,主要有紫霞岩、桃花岩、玉琯岩等,其中紫霞岩被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这次亲眼一见,景色果不其然。

第二天

寻龙谷,三分石,永福寺

不得不说这让人心旷神怡的美丽花海!!

经过这两天在宁远的游玩,无论是景物还是人,都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地方的魅力。这让人赞叹的民间文化,是需要我们共同去传承并发展的。我们享受这个宁静的地方,这个地方拥有着历史的厚重,风光的静美,人文的探索,让人流连忘返,期待下一次再来拜访这个安静令人舒适的地方——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