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拍  探寻霓虹枫叶之旅,邂逅最美和服少女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日本旅拍 探寻霓虹枫叶之旅,邂逅最美和服少女

日本旅拍 探寻霓虹枫叶之旅,邂逅最美和服少女

• 出发日期/2018/10/28

• 玩法/漫游 摄影 赏枫 赏秋

前言

日本一直有着一种神秘的吸引力,过段时间就想在再来一次,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人群,有些别样的新鲜感。购物之城的大阪关西,心斋桥的购物美食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前往,这一次恰逢万圣节,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就在这里。

而来日本到底应该怎么玩?已经记不清第几次来日本了,在大众旅游地的推荐上几乎已经全部体验过一次,这一次也二刷去过的地方,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简单而浓缩的核心一览,喜欢的可以在对应的名字里去深入了解,第一个。

登高而望,在大阪的市区很多地方都是航拍禁飞,而总想去别样的角度去拍摄记录这个城市,海游馆边的摩天轮🎡就可以满足这个需求,15分钟的环绕时间,欣赏到最美的海边与城市街景。

繁华心斋桥,总是不缺少来玩的人们,从开业到凌晨12点电车停运,这里的人似乎都不用睡觉的,一直在忙碌的日子中奔波,心斋桥连着的就是道顿堀,外人总是被头上的招牌所吸引,动漫元素十足又不失去风味。

日本不缺寺庙,在京都的每一个小角落中,总会有几个清净寺庙等你来逛,天王寺却是一个大阪的地标建筑,已经成为了一个核心地铁站,多次经过未进去,这次就去和朋友去打卡,寺庙很简单不大,两个核心的建筑,会有小学生们和旅游团来参观,而我并不感冒,打卡环境图,来帮助更多人来了解这个寺庙。

来日本的街道,行走在阳光下的马路上,听着一首最爱的日文歌曲,旅行的路上轻松而行。

深秋的道路上,叶子已经泛黄,来日本的这10天,每天都是蓝天,一路好心情。

迷幻的交通体系,一步小心让你迷路,而我乐此不疲地专研复杂地下铁。

在日本,就算什么都不做,静静地在民宿呆着,就是一种轻松愉快。

再正式分享之前,想先请大家来欣赏几张日本的风景图片,先给出一周的建议行程。

1、Day 1 杭州-大阪 中琦町

2、Day 2 大阪 大阪儿童乐园Kids Plaza Osaka - Hep Five懒蛋蛋主题餐厅

3、Day 3 京都 鸭川 - 花见小路 - 衹园 - 圆山公园 - 高台寺 - 青莲院 - 京都铁道博物馆 - 梅小路公园

4、Day 4 奈良 奈良公园 - 东大寺 - HEP FIVE红色摩天轮

5、Day 5 神户  面包超人博物馆 - 神户港

6、Day 6 大阪 大阪城公园 - 大阪海游馆

7、Day 7 神户 阪神甲子园球场 - 大阪站前

当然我会选择更有趣的,和你们再细节分享,让大家少走冤枉路。

天保山摩天轮俯瞰大阪城

今天的重点不是海,而是眼前的这个摩天轮,在这里和海游馆相互对应,在出发看海洋动物的之前,来到最高点看一次摩天轮之景色,从图中可以看到摩天轮之大,最高有120多米,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场地。

看到表格上面写的旋转一圈需要15分钟的时间,时间过的很快,首先在下面排队买票,日币800元,然后去楼上等待,当排到你的队伍的时候,会有一个小姐姐为你拍照,可以在最后的时候选择是否要购买这个照片。

天保山摩天轮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

在半路中我也自拍了一个,身后的风景有桥有水,蓝天白云,这个比国内的天气好太多了,在上面的心情随时随地都是好的,有时摩天轮会停下来,照顾一些老年人和大团体,可以安全地上去。

摩天轮有两种包厢,透明地板和非透明地板。透明地板包厢只有四个,需要排队,而非透明地板包厢通常是能够直接乘坐。夜晚彩灯点缀下的摩天轮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充满了浪漫情调。

地铁:乘坐中央線至「大阪港站」下,步行5分钟

门票

普通票:800日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开放时间

10:00-22:00;停止售票时间:21: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视季节调动或天气因素可能停驶

景点位置

〒 552-0022 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京都,来一场和服邂逅

清水寺 | 和服体验第一站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临近有大阪神社,这个地方拍摄一定要趁早没人的时候拍摄,小吃街也是丰富多彩,路边有很多和服出租,人民币400左右穿一天。

在名侦探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中,和叶带小兰和园子游览京都时经过此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京都三大名胜,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一次有故地重游,带着日本旅拍的客户,拍摄出了别具风味的图,第一次在日本拍摄双人互动的,和他们一起在清水寺散步,走在路上也引来了各路人的关注。

进入清水寺内,会经过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随求堂、开山堂等建筑,还能看到仁王像、地藏佛等雕刻。其中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寻找到了许多没有人的角落,在清水寺一直都是人杀人海,发现独特的角度就是摄影师的功力了,可以到周围一个没人的寺庙,那些冷门的地方,就是拍摄的绝佳地方。

清水舞台下的音羽瀑布,其三个源流分别代表着健康、学业和姻缘,很多人在这里排队接水饮用、祈福,和你一起走过未曾走过的路。

到达清水寺的最高点,你会俯瞰京都城。

在路上有很多可爱的店铺与美食,拍摄起来很萌。

搭乘京阪巴士「83、85、87、88、206路、100路 」在「五条坂」下车,步行10分钟; 或搭乘京阪巴士「207路 」在「清水道」下车,步行10分钟。

门票

普通票:400日元 (1月1日-12月31日 )

半票:中小学生

开放时间

06:00-18: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春、夏、秋三季特殊时期开放夜间参拜,12月31日22:00起整夜开放。

景点位置: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丁目294 605-0862

梅小鹿公园 天然火车大基地

梅小鹿公园不在热闹的景区,需要打车前往,进门就可以看到火车,里面还有售卖冰淇淋,原生态的火车,花开的季节樱花漫天开,色彩很漂亮,还有日本火车博物馆,门票在100元,喜欢铁路的摄影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京都铁道博物馆的前身是梅小路蒸汽机车馆,以及原大阪交通馆,2016年4月29日两馆合并扩建后重新开放。馆内除了陈列日本铁路发展以来的各种机车外,还有各种跟铁路相关的设施。更重要的是有很多丰富的体验项目,尤其是亲子游以及铁路爱好者非常喜欢的铁路运行模型。另外还有扇形车库,机车调度,机车修理,以及乘坐蒸汽机火车的体验。馆内还设有铁路主题餐厅。

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三,刚好闭馆完全错过了这个火车,本来出发前就说腰带朋友来看到,所以各位出行前一定要看好这个景区的开放时间!不一定是周末休息,也有可能是随便的某一天。

我们就在另外的户外火车拍摄留恋,这是一个固定的餐饮店,2个车厢是卖东西的,2个车是供游客休息的,我们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又是一种包场的节奏,小众地点打卡地。

这一次,终于自己也穿上了和服,最开始穿和服的时候,因为腰太细给我额外塞了一个毛巾,穿着和服的就是肚子收的厉害,不过贴心的是日本这边的鞋子都是舒服的,不是那种纯硬的,走起路来很舒服,大半天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走的没有那么快。

京都站前做市营巴士205、208、103、104、110等约10分钟均可到达

门票

成人12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10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500日元,3岁以上幼儿200日元

开放时间

10:00-17:30 (入馆截止时间为17:00),每周星期三(节假日照常开馆)年末年初(12/30~1/1)闭馆

景点位置: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观喜寺町Kankijicho, Shimogyo-ku 600-8835

遍地黑牛,赏最美神户港之夜

上次来日本的时候,曾经为了买二手相机翻遍了各个小角落,这一次只为遇见神户塔,从大阪过来,大约50分就可以到神户,大阪站有直达的电车,价格在30元人民币,下了地铁后再走几百米,标志性的建筑就在你的眼前,也是一个看海的好地方,在这今天刚好遇到了一个购物会,撑满了许多的帐篷卖着纪念品。

神户地处日本关西地区,是兵库县的首府,本州岛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京阪神经济圈中非常重要的工商业重镇。1995年神户经受了阪神大地震的重创,却奇迹般地恢复了整洁的市容,连续被评选为世界最宜居都市和世界最美丽都市。

作为日本最早对西方开放的口岸城市之一,这里有着浓郁的异国风情建筑和当地人引以为傲的神户牛肉料理,夜晚的神户被评价为价值千万美元的夜景。

而在旅行地推荐里,今天发现的是另外一个地方,南京町,这是一个由国人而组建的小部队,每到中国节日这里的活动很丰富,在一路上你会看到日本美食和中国美食的混搭,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你完全可以放开了自己,去品尝每一种感兴趣的食物。

在国外想吃饱其实很容易,而小豆比较喜欢吃零食,一买就500日元,水一瓶10多快,省一点的可以自己带个水壶,可以一天节约几十元了,牛肉品尝不一定要去神户,在大阪也有很多不错的店铺,来试试!北京烤鸭排队人络绎不绝,师傅切好也就卖200日元一个,独特口味吸引外国人。

神户的气候受濑户内海影响较大,夏季炎热,冬季比较温和,每年5-7月有持续的梅雨季节,9月多发台风。神户最佳的旅游季节是3月底到4月中旬的春季,此时樱花盛开,降水较少,气候适宜。12月的神户充满了庆祝圣诞节的气氛,也是一年一度的神户光之雕刻节举办的时候,同时还是商场打折的季节,也很推荐成行。

登上神户港塔91米高的全透明式展望台,可以俯瞰神户市的全貌及海港美景。除此以外,港口还会定期举行海上花火大火、露天音乐会等活动。

在这也有一个摩天轮,白天看比较普通,到了晚上灯光秀会上演在其中,一下子就有了热闹的气氛,来神户,一定要呆到晚上在离开,美好的景色都在夜晚。

JR阪神线元町站下车徒步15分钟,阪急山阳线高速花隈站下车徒步15分钟,地下铁みなと元町站下车徒步10分钟。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如何发现心仪住宿之地?

出去旅行,住宿关心的几个点:

1 距离机场核心交通枢纽的远近

2 是否靠近当地地铁,靠近景区

3 有几个房间,是否是独立套房

4 人均多少钱,是否满足性价比

这一次日本之行,10天里我换了5个住宿,酒店的繁华就和中国一样,而我更喜欢的是当地的民宿,这次通过途家预订了2家房,都是全自动化入住,密码进房,配有洗衣机烘干机让你的衣服3小时恢复新样子。

前往民宿的路上拍摄了沿途的风景,安静静谧的小城。

因为是公用空间,让我认识了很多的中国新伙伴,出门外就是超市,最近的地铁站是动物园前,2站就到达核心地段的难波,对于买买买的人们很是适合,一个悠闲的三楼阳台,冷饮还可以放入冰箱,随时夏日解暑,在穷游中也可以收获满满幸福。

最方便的就是核心地段位置,对于一个旅行人来说,用钱可以买时间,去观赏更多的景色之地,途家的民宿,从200起到几千的房型,根绝旅行的人数和要求,AA去匹配最合适你的住宿环境。

房东大部分都是热情的中国人,会主动和你联系,告诉你如何到达目的地,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及时去沟通。

日本单次签证最长15天,完全满足你,一刷不够还有第二次,未来的日子努力赚钱。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