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乔家大院、云冈石窟寻根问祖之旅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山西平遥、乔家大院、云冈石窟寻根问祖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0/04

• 玩法/自驾

前言

张家口距离山西也算是邻居啦,我们一家人决定自驾游!好激动哦,第一次全家集体出发自驾游,一路上也甚是欢乐呐。

出发啦,来张自拍,美美哒

先上一张图吧!十一国庆七天乐,可是齐先森帮忙家里收秋占用了三天,所以只能4号才出发去看看人挤人的景点啦。不过这样也好啦,错过了人最多的几天,高速不堵车,景区也没有进也进不去,也算是瞎打误撞的找对了日子!

第1天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我们差不多九点从冬奥之城的国际化大都市张家口出发,一路高速,一点也不堵车,齐先森和老爹轮流着开车,所以一路上也不是很累,自驾到平遥古城差不多7个小时吧,因为路上还休息了三次,到了平遥古城已经下午4点多啦,一进平遥,就被它古朴的味道深深的吸引了,平遥古城是中国现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古城,与与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四大古城”。果然名不虚传呢!路边到处都有售卖散装醋的,那浓郁的醋香,真的挺好闻,比起去桂林臭臭的酸笋味简直完美太多啦!

因为一路上赶路,也没有吃午饭,到了之后就随便找了一架小饭店填饱肚子,不过味道还不错,就是面条好油腻哦,齐先森一口也吃不下。

油腻腻的刀削面

炒凉皮好吃😋由于本人吃饭慢,导致没吃到几口就被抢完啦

被麻麻偷拍,感觉自己的背影蛮好看的嘛😏

酒足饭饱之后,出发寻找旅馆啦!我们定了一个青年旅舍,粑粑麻麻没有住过,所以这次想要尝试一次,上下铺,好有大学生宿舍的赶脚呢。放下行李,收拾好心情,准备玩耍啦!

由于我们也是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激动的在门口合影留念!虽然条件确实有些简陋,不过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啦,而且旅社老板娘是张家口人啊!!!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呐……

那一年,我在平遥等你!如果没有蓝盆友,这里应该也是一个艳遇的好地方。

这个酒吧名字有点个性,其实想进去,看到里面的人有点怕怕

我在平遥等你,好有感觉呢

平遥,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古城,有着它独特的韵味

和大醋缸合个影,酸溜溜滴

大街小巷,都有醋香和酒香,一路上,虽没有喝酒,却有种晕晕的感觉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山西汾酒很出名,酒香不怕巷子深,真的是名副其实。

逛了有三个小时之久,回去已经要十点了,为了明天的行程,我们早早洗漱睡觉💤啦

第二天

• 地址: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
  • 简介:《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砖雕、彩绘、牌匾是最大看点。

第二天一早起来,麻麻说要买点醋回去,太香啦,而且真的很好喝,不论是做饭还是保健,都相当值得!

顺便给他打个广告吧,这里的醋便宜实惠。我们可是尝了又尝,比了又比才决定哒。

可能是要出发下一站啦,看我这走路走的都这么兴奋,不忍直视啊!

从平遥古城到乔家大院差不多不到三个小时。问了很多人,都说王家归来不看院,可是齐先森查网上资料王家大院只开放了很小一部分,所以还是决定去乔家吧。乔家大院真是名不虚传啊,那游客,真的像煮饺子一样!

先在大门口拍个游客照,证明我来过吧,看着买票的人,估计进去想拍照也很难啊。

全是全是酒坛子醋坛子,真是随处可见呀

不知道怎么就被偷拍了一张,还感觉像是摆拍,哈哈

忘了叫什么灯,不过好像很出名呢

乔家大院还是很值得一逛的,感受一下晋商的辉煌和成就。游览之后,我们便开车赶往大同啦,到了大同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大众点评里看到了凤临阁排名第一☝️,虽然很晚啦,还是决定去尝一尝!

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晚了,招牌火锅卖完啦😭只能点些别的解馋啦!忘了说,在平遥买了很出名的平遥牛肉,很好吃,晚饭一起吃,很美味哦!晚饭之后就去提前预定好的如家酒店入住啦,大同很方便,都很好找,所以不用担心迷路什么的啦。

第三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当地玩乐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城西约16公里的武州(周)山南麓、武州川的北岸,始建于北魏建都平城(今大同)的时代。和后期开凿的洛阳龙门石窟不同的是,云冈石窟不仅有中国传统艺术风格,也融合了古印度、西域和中原各民族的艺术特征。最有代表性的是第20窟(白佛爷洞)高13.75米露天释迦坐像,这尊塑像胸部以上保存得依然完整:面部半圆,深目高鼻,眼大唇薄,保留着典型的西域少数民族、印度人的面部特征。而龙门石窟中的大佛,则已经接近南朝士大夫的相貌了。云冈这尊释迦坐像的衣饰线条也不似龙门石窟那样柔和,而是透着北魏早期艺术的干练。(因为地理知识的匮乏,所以百度一下云冈石窟的简介供大家了解一下啦,见谅见谅啊)

金秋十月,叶子🍃由绿转黄,满树的金黄,满地的落叶,真的好美,忍不住坐在地上拍张照片!

蓝天白云,金黄的秋天是最适合出游和拍照的啦,简直完美!

因为齐先森不让拍佛像,所以只能盗图一张啦。

云冈石窟真的是相当壮观,感受历史的熏陶,感受古人的鬼斧神工。

游览完云冈石窟之后,我们决心一定要吃饭凤临阁的素食火锅,所以又返回大同市区直奔凤临阁!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等了好久,可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火锅!着实不错👍味道和卖相同时在线!

心满意足啦,溜溜食就要返程喽!瞎逛竟然逛到了童趣满满的游乐园,满足了我的少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