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成都之旅,在美味中度过一段难忘的旅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记第一次成都之旅,在美味中度过一段难忘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8/11/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人文

前言

走,去成都?-->-->-->干啥子去??

带你去杀馆子!难道你还想再甘肃一直待着不回来?

没错,我承认我爱吃面食,甘肃的面食的确是除了家乡以外吃过的最好吃的面食,但面对色香味俱全的火锅串串,我还是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决定去一趟从未踏足过的成都!

从上学到毕业再到工作,就一直看身边的朋友谁谁谁去了成都,某某景点多么多么美,某某小店的饭菜多么多么香……无奈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看一看这座被大家夸上天的城市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记得两年前赵雷发布的第三张专辑《无法长大》中的歌曲《成都》,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单曲循环播放,想着自己到了成都的某个小巷子,遇到了某个小酒馆吃着串串喝着小酒……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出现在梦中。

对成都的第一印象

成都最初的印象就是这里的火锅,很辣的火锅!

但离开成都后对这里的印象有了一些转变,首先现在吸引大家来成都并不仅仅是火锅串串了,火锅串串还是当年的火锅串串,而像老成都人一样享受惬意悠闲的慢生活也成为了大家前来成都的原因之一。

为此,我整理了一份来成都建议体验的清单:

1.火锅、串串是必不可少的

2.成都人最爱的盖碗茶要品一杯

3.人民公园掏耳朵,做一回成都人

4.亲子游必去大熊猫基地

5.找家私房菜馆顺便喝上一杯

6.文艺装B青年必去东郊记忆

7.千年古刹文殊院,随缘而去

8.宽窄巷子人有点多,看心情

来之前基本上没做什么行程的规划,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走到哪里、吃到哪里、顺便看哪里的风景,冤枉路没少走,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至于这些景点或店铺具体在哪里,大家可以自行地图搜索,或者下载一个美食类的APP也可以。

此次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与单车,很多地方距离不是很远,就没必要打车,一辆共享单车全搞定!

◉创意川菜:斗鸡饭场伙

地址:同心路27号附2号(新城市广场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22:30

第一次来成都,当然要品尝这里地道的川菜,之前在南京吃的要么不正宗要么不够辣,而说到川菜,现在也做起来了创意川菜,比如这里我去的位于新城市广场附近的一家店,据说这是一家从路边摊经营起来的店铺,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确实可见其有着自己的独门暗器。

名字起的比较有意思,“斗鸡”,可见其菜品的核心食材是鸡,其做法融合了川菜的精髓,并将传统进行升级创新,做出来的菜品不仅好看还好吃。

店内环境很古朴,独具特色的四方桌、圆鼓凳,墙壁上贴着的红纸黑字及悬挂着的一排排算盘,就连灰白色的墙面也透漏着一股古朴气息,甚至有人刚下飞机拉着行李箱便来到了这里。

这就是他家的菜单,好似一个木门板,一旁还镶嵌了类似门板上的圆环,打开此“门”仿佛打开了进去美食的殿堂一般。

点了满满一大桌子,有特色的辣子鸡、水煮肉片、芒果烤肉串、白果鸡汤、味道不同的鸡爪、吸粉、烤虾等等,别看菜里漂着那么多的辣椒,其实并不是太辣,反正会觉得很香。

这道水煮肉片倒成了我印象最深的一道菜,端上来后放上一粒干冰,瞬间烟雾缭绕,犹如仙境,引得很多人朝我们这边看过来。

鸡爪,很多人不爱吃的一道菜,但对我来说确是美味佳肴。他家有多种不同口味的鸡爪,溜耙鸡爪爪、焦耙鸡爪爪和不耙鸡爪爪,每样点了2只,吃的十分过瘾!盛放鸡爪的盒子是那种小时候使用的饭盒一样的铝盒子,很有意思,其中我最爱溜耙鸡爪爪,很是入味,总感觉鸡爪要越辣才越好吃。

这道是菠萝炭烤鸡肉,这个味道现在想想都流口水了,特别是菠萝与鸡肉一起入口,酸甜中夹杂着鸡肉的香味,菠萝的酸味很好的中和了鸡肉的油腻,而且菠萝的味道还渗进了鸡肉里,吃起来十分过瘾,很是满足,让人记忆尤甚,十分推荐!

椒盐烤虾,吃起来外酥里嫩,习惯性会蘸一些辣椒粉,这样子感觉更够味。

今晚吃鸡,大吉大利,哈哈~~~辣子鸡是他家的特色菜,一般都会点上一份,配料主要是鸡肉和锅巴,讲真,我是第一次吃这样组合的菜,鸡肉吃起来外酥里嫩,锅巴很酥,伴随着辣,简直让人停不下来。

在这里不仅可以吃鸡,还可以吸粉!哈哈,没错,吸粉是这家店的特色饮品,来店必点!我点的是酸梅味的吸粉,酸梅汤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冰粉嫩滑爽口,让人越吸越上瘾。

饭后还可以来一份甜点,点了这道金鱼一样的甜品,芒果布丁做成这样的外形也真是下了一番心思,吃时还在想,我该是从头吃呢还是从尾吃呢?

◉网红私房菜:烹火

地址:小通巷2号附14号(奎星楼街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21:00

说到创意川菜,我认为烹火这家店才做的更成功,将川菜与西餐完美融合在一起,吃出了别样的味道。我去的是小通巷内的一家店,距离宽窄巷子比较近,从宽窄巷子地铁站步行到这边大约5分钟的样子。

门头装饰比较个性,一侧为烹火外卖站,一侧为店吃,下午不到五点便到了这里,但门口却已经排起了队。

走进店内,被眼前看到的景象惊呆,这不是一家酒吧吗?给人一种走过地方的感觉,眼前一幅灯红酒绿的画面。在店内沙发椅上已经有不少人在排着队,一旁摆放着一列列啤酒、洋酒瓶子,桌椅摆盘西式风格,尽显小资情调。

另外这里的裸露着的红墙也是店内的一大特色,简约的工业风设计,丝毫不会影响到用餐的心情。

店内餐品比较多,有西式美食也有川式美味,每种都尝试了下,以至于点了满满一桌子,有猫山王榴莲披萨、酥肉、扇贝、炒肉、爆浆蛋糕等,本来还想来一份店内特色的牛排,但却已经售罄…

烹火家的披萨可以说特别火,不仅在店内,外卖一样很火,披萨口味有很多种,大小有6寸、9寸,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猫山王榴莲披萨,也是我最爱吃的榴莲披萨,用料十足,榴莲与芝士的完美结合,吃起来回味无穷。

这道菜具体叫什么名字有点忘记了,川菜的一种,里面有鸡肉、花生米、辣椒等组成,鸡肉吃起来超级嫩滑。

爆浆蛋糕,喜欢甜品的可以来上一份,吃起来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甜腻。

炭烤扇贝,没办法就爱这一口,每次遇到有扇贝的话都会来上一只解解馋。

鸡爪算是饭前小吃,没想到成都的鸡爪子做的这么好吃,几乎每家店都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鸡爪。

◉私房老火锅:牛灯影

地址:泡桐树街20号附7号 (泡桐树街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 成都人一天三顿可以吃火锅!足可见火锅在成都的地位!所以,来成都的话,火锅那是必不可少的。这里的火锅店也是满大街都是,走到哪里都可以闻到火锅味。

牛灯影,单是听名字很难想到这是一家老火锅店,而且位置也比较隐蔽,乘坐地铁到宽窄巷子,然后徒步大约五六百米可到这里。店面不是很大,但很精致,门前停靠着的大轮自行车仿佛将人穿越回了80年代的老成都。

走进店内,顿觉这哪是火锅店呀,分明是人家家里。没错,这正是牛灯影的特色,在餐桌周围可以看到摆放着的老式缝纫机、电话机、收音机、台灯及电风扇等等,甚至还有一只鸟笼子摆放在窗台,满满的生活气息,正是这浓郁淳朴的生活气息才最具烟火味儿,令人食欲增加不少。

吃饭的桌子也是那种比较老式的四方桌,椅子是成都特色的竹椅,吃饭的时候感觉好像此时正在家里吃饭一样。

火锅底料是红油锅底,我比较爱吃辣,就要了2份红油锅底。他家点菜与一般的火锅店很不一样,菜品都是一碗一碗盛放的,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浪费,使用的碗也是很早前使用的那种陶碗,比较有意思。我点了一份店里的特色菜腌制的牛肉,以及黄喉、毛肚、牛百叶、鹌鹑蛋、藕片、土豆片、粉条等,满满一桌子。

经过腌制的大块牛肉是其必点菜,牛肉块头很大,放在锅里煮熟后,吃起来又辣又香,吃起来很过瘾,特别是有些牛肉块上带着牛筋,嚼劲十足。

最爱吃的毛肚也是我每次吃火锅必点的一道,他家的毛肚后你会发现之前吃过的都不叫毛肚,每一块都比较新鲜,大小及厚度恰到好处,夹上一块放入火锅里,只要七上八下这么一弄就成了,吸饱辣汁的毛肚再蘸一层香油蒜泥酱,整片入口,用四个字形容:十分满足!

牛百叶也是我爱吃的。其实这些小时候就经常吃,小时候我爸爸的下酒菜就是这些,只是吃法不一样。牛百叶放入火锅中一般2、3分钟左右就可以夹出来吃了,基本上牛百叶会成打卷的状态,时间太久的话就比较老了,吃起来口感也就不好了。

之前吃的大部分都是猪黄喉,在这里终于吃到了牛黄喉,要比猪黄喉大及厚不少。一般吃火锅我比较推荐来一份黄喉,但黄喉下锅后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时间太长吃起来会很硬,恰到好处的黄喉吃起来嫩且带有一些嚼劲,好吃极了。

◉亲子游必去:大熊猫基地

大熊猫基地是一定要去的,在国内外都有着颇高的知名度,可以说是来成都必去打卡的地方。大熊猫基地全称为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华区,去这里交通也比较方便,从市区内有许多班车可直达,我是乘坐的位于远洋太古里附近的班车到达的这里。

进入大熊猫基地后可以看到很多起来游玩参观的人,其中不乏国际友人,大多是跟团而来人数也比较多,可见此处在国际上也是小有名气。基地内道路呈椭圆形,进去不走回头路,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乘坐景区观光车,但需另外收10元费用。建议步行,道路两侧密布竹林,环境优美,慢悠悠的玩才不会错过任何一处景观。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处圆形花坛,中间有大熊猫与小熊猫的雕像。在基地内,除了可以观赏到数量颇多的大熊猫外,这里的熊猫幼崽才是最大的亮点,基本上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一睹幼年时期的熊猫而来,大熊猫大家都见过,熊猫幼崽就未必了,但在这里就可以看到。

第一站我们到了熊猫厨房,除了熊猫厨房还有大熊猫博物馆、科学探索馆、熊猫医院、熊猫幼稚园、一二号别墅等等。熊猫厨房内主要向大家展示了日常喂养熊猫幼崽的食物,有奶粉、蜂蜜、维生素等类型的食物,不愧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吃的真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建立对于保护、救治、饲养、繁育大熊猫有着重大的意义,因生态环境遭到一定程度的毁坏,需要大熊猫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环境,于是这里将那些因缺少食物的大熊猫集中救护到此处,不仅保护了大熊猫,还成为了人们学习、研究的地方。

从熊猫厨房出来后走向熊猫一号别墅,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只大熊猫,要知道一般在其他动物园内能看到一两只大熊猫就不错了。而且据说这里饲养了大约100多只大熊猫,数量之多,无不吸引着众人的到来,环境也是模拟的野生环境,给大熊猫提供了一个适合生存的居所。

只见这些懒懒的大熊猫时而趴着,时而拿起美味的竹笋吃起来,时而瞅一眼眼前的围观群众,丝毫没有胆怯的意思,近顾自地玩耍着,呆萌呆萌的模样,太好玩了,引得大家不禁笑了起来。

随之去观看位于室外的大熊猫,我去的那天室外的大熊猫数量很少,一处园子仔仔细细看一圈就发现一只,而且还懒懒的躺在木架子上睡着大觉。眼前这只叫大娇,出生日期是2006年,已经12岁了,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树木葱郁,还有许多可供大熊猫攀爬的树干。

不仅室外数量少,运气更差的是到大熊猫太阳产房时竟然关门了,说是由于幼崽过小,目前无法观看,有点遗憾……

于是又走向林中,只见一群人举着手机一致拍向高处,仔细一看在一棵很高的树上竟然发现了大熊猫的身影,真让人哭笑不得,这也太调皮了,摆明了不给看嘛,哈哈~~~

除了观赏大熊猫外,在基地内还有很多的点,有专业人员讲解有关于大熊猫的知识,建议去听一听,了解更多关于大熊猫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观看大熊猫。

在出口处还有一个天鹅湖,里面养殖了一些黑天鹅,看完大熊猫的话不妨来这里转转,视野开阔,环境优美,站在栏杆处还会看到几只黑天鹅跑来要食。

◉工业文艺风:东郊记忆

逛吃逛喝逛玩了两天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这处工业文艺风浓郁的东郊记忆,以至于回到南京后也唯独东郊记忆在脑海里时常浮现,这里是一个怀旧经典与时尚潮流并存的地方,这里是一个以工业遗址为主题的多文化产业园,强烈推荐去!!!

东郊记忆的前身为始建于50年代初的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后加以利用及改造,将厂内特色鲜明的工业遗址予以保留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文化创意结合,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工业风与二次元相结合的模样,可以这么说,在东郊记忆任何一个角落拍照都是好看的。

虽然目前这里是一处音乐公园,但我对这个并不是很感兴趣,感兴趣的是路边摆放的那些机械设备及一座座昔日工业遗存下来的旧房子。这是一台昔日工厂内使用的车床机械,别看外形不大,但却为推动工业发展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墙壁上绘制了许多颜色丰富的涂鸦图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工人一双手、平地起高楼,功农民一双手,瘦地出香油”…昔日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勤劳艰苦的工人为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一生,劳动最光荣!

东郊记忆内拍婚纱照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对新人来此拍摄,已经成为成都新人拍婚纱首选的外景地点,不仅可以拍文艺风,还可以拍工业老东风,取景环境多样,不需要门票且游人并不是很多。

沿着主干道拐进小巷子内,可以看到遗留下来的管道纵横分布且颜色不一,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昔日轰鸣的机械设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耸立着两座非常高的烟囱,并由此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

在东郊记忆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台B43测高雷达,且是一台屡建战功的雷达,由原国营锦江电机厂生产,是我国首部测高雷达,在过去的战争岁月里被大批装备到部队,并且在击落美制U-2、P2-V式侦察机的战斗中屡建奇功,其中我们看到的这部分为雷达天线部分。

并且在一侧还有一架真正的战斗机!FT-5歼击教练机,中文名为歼教-5,由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生产,属于中国空军的高级教练机!

随后来到东郊记忆内的火车头广场,在这里可以看到一辆“东方红号1519”蒸汽式火车及两节绿皮车厢,这是四川省第一批蒸汽式火车,非常具有时代意义,除了在这里拍照外,还可以走进车厢参观。

如果让我推荐成都哪里好玩,东郊记忆绝对我是第一个推荐的,慢悠悠的转一个下午也不为过,用心感受工业遗址的独特魅力,体会城市的发展变迁,回味已逝去的岁月~

◉喝茶采耳:人民公园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代表性的公园,成都也不例外,成都人民公园不仅是老成都人经常逛的地方,来这里的每一个游客几乎都到过这里,除了公园内葱郁的绿植外,喝茶、掏耳朵成为了这里标志性场景,约上三五好友来到这里坐下来,叫上一壶茶再掏个耳朵,尽享“休闲之都”的休闲生活方式,绝对是一个体验当地人休闲生活,享受慢时光的最佳去处。

人民公园始建于1911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也是成都首个园林式公园,距离宽窄巷子并不是很远,从宽窄巷子慢悠悠的走过来也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去的那天恰巧遇到菊花展,据说人民公园的菊花展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次展览有近1000多个品种的品种,数量之多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那天也恰好是周末,渐渐泛黄的银杏树下人头耸动,昔日的这里本来是当地人最爱去的地方,自从来成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后,当地人来这里的人逐渐减少,当然也不乏一些常去这里对这里有一定感情的当地人前来。

转角来打一家茶庄,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了,一张张老式传统的竹椅木桌错落有致的摆列开来,三五个人一桌,桌边摆放有一个水壶及桌面上摆放着一个个茶杯,正喝着茶聊着天,周围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照这阵势一天下来少说也得有上千人在这喝茶。

成都人爱喝茶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之前从未见识过,这次一见果然名副其实。除了当地人,很多来成都玩的游人也加入了饮茶大队,找一张空闲的桌子坐下来,点上一杯热茶,旁边有水壶喝完免费续杯,尽享一个午后的惬意时光,如果来成都不来人民公园喝上一杯茶感觉就像没来过一样!

还有一些人边喝茶便打牌或下棋,五子棋、麻将、扑克都有,这些当然都是本地人了,外地游客很少有太多空闲的时间在这里打牌消磨时光,不得不说成都人真的太会享受生活了。

这里的茶水价格13-30元不等,皆为盖碗茶,茶的品类也比较多,有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类及可去火的金银花等,我点了一杯金银花,价格13元,吃了太多的成都火锅,去去火也挺不错。

当然,除了喝茶,另外一个极具成都特色的当属“采耳”,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茶桌胖走动着身穿制服、戴着头灯、手里拿着一套采耳工具的师傅,如果需要服务喊一声即可,价格不同服务也不同。

叫来一个采耳师傅,本来以为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结束了,过程中最后只听“叮”的一声脆响声,采耳结束,虽然时间短但还是挺舒服的。

◉大隐隐于市:宽窄巷子

不知道为什么宽窄巷子会那么火,来成都的话基本上都会到这里走一走,是为了看这里的明清建筑还是这里的美食呢?这个就不晓得了。以至于现在的宽窄巷子到处都是攒动的人头,每天基本上都是水泄不通的模样,拍照的话建议取一些小景,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就不会全是人头啦!

宽窄巷子的街头文化也成为了大家前去的理由,在路边去墙壁上放置有许多昔日我们很难再看到的物件,比如缝纫机、磨盘、老电视机、老收音机等物件。

很多人在这里与这些旧物件儿合影拍照,所以这里也是成都地区比较热门的拍文艺风、小清新照片的地方。

在宽窄巷子内有很多的清代川西民居风格的民居,且大多为私家别院,门楼高挑、飞檐翘角、白墙灰瓦,看起来非常精致美观,这些建筑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遗憾的是很多都无法入内参观。

有些门前还有神兽模样的石像,只是不确定到底是不是古物,但其栩栩如生、生动传神的造型也可让人驻足观赏片刻。

当然也有部分宅院被改成了餐饮店,只是价格比较贵,不建议在此用餐,味道也不少太正宗。倒是这里的门头确实很好看且耐看,门画及两尊石狮子彰显宅院家人的富贵。

一些门楼之上的建筑还融合西方元素,精美的雕刻以及色彩丰富的颜色,让单调的白墙灰瓦增添了不少光彩。

在巷子内有一处戏院,可以去听戏也可以租这里的衣服游走在大大小小、款款窄窄的箱子内,整个人好像穿越了一般,细细品味成都的慢生活。

◉最美夜色:安顺廊桥

网上一直流传的九眼桥的图片其实并非九眼桥,而是九眼桥对面的安顺廊桥。至于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元代时期,后期经过几次修建后才得以大致恢复到以往的风貌。安顺廊桥造型精美,全长80余米,整体为典型的明清时期建筑风格,桥两侧各有一仿古牌坊,飞檐翘角,曲栏回廊,特别是在夜色下,古色古香,显得更为壮观精美。

站在九眼桥上可远观安顺廊桥,桥身灯火通明,倒影在水面上,加之远处的高楼大厦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却又美的恰到好处,来成都推荐去桥上走一走,真的很美,像一幅画。

安顺廊桥一侧为当地有名的酒吧一条街,这里也是成都夜文化的标志,白天逛累了,晚上不妨来这里,找一家酒吧坐下来,喝一杯酒,听一听音乐。

◉千年古刹:文殊院

文殊院是一座隋朝时期建成的寺院,康熙三十六年经历过一次重建,在川西地区的佛教庙宇中拥有较高的地位,引得许多的佛教信徒前来参拜,相对来说外地人很少来此,大多为老成都人。

即使不信佛也应该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这里的建筑,文殊院整体建筑群坐北朝南,为典型的清代古建风格,建筑为纯木质结构,其中五重殿堂依次为天王殿、三大土殿、大雄宝殿、说法堂与藏经楼,沿中轴线排列并正对山门的中轴线之上,两侧辅助以钟楼、佛堂、禅房等建筑,殿堂之间长廊相连接,浑然一体,气势恢宏,更显古朴宽敞。

这也是一座有着1200多年的佛教圣地,每天来这里上香拜佛的人数不胜数,让人感动的是这里从来不收取一分门票,而且每人还会赠送三支香,在入口处右侧可免费领取。要知道,现在的很多寺庙动不动五六十的门票,上千块的香火,商业气息太过浓郁,相对于这点文殊院做的很良心,这才是佛门清净之地呀!

这座气势巍峨的建筑为说法堂,文殊院的第四进殿堂,据传说是古信相寺(文殊院)的遗址,在殿堂内有砖砌的戒坛,正中间墙壁上有康熙亲自题写的“空林”二字,所以文殊院又被称之为“空林堂”。其寺院内保存的文物众多,据说有300多尊佛像和极其珍贵的“空林八观之一”的缅甸玉佛,吸引了许多国际友人前来参观膜拜。

第五重殿堂为宸经楼,也是整体建筑中最高大雄伟的建筑,由慈笃禅师创建,后期为进行了本圆禅师重建,整体建筑为一座两层木质结构建筑,高度近16米,殿堂内主要珍藏经书以及重要的文物。气势恢宏的建筑在古树环绕下彰显古朴幽静,以至于成为了成都人来此休闲的地方。

期间还看到了一名僧人在给到来的信徒讲经说法,大家围绕着僧人认真的听着师傅讲话,凑近听了一会,不仅讲了一些关于佛法的知识,还对文殊院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为大家提供更多关于文殊院的历史信息,像这种室外讲经说法的是很难遇到的。

另外,出口处可见一碑廊,里面收集了众多自清代以来不同朝代的碑刻,有皇室仕宦的珍贵手迹,有一些历代名书画家遗传下来的宝贵真迹,也有历代文殊院内的大师真迹以及一些著名的墨客留下的墨迹等等石刻碑文,数量之多,令人叹为观止。

碑廊一侧立着一座塔,为千佛和平塔,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以祈求世界和平。这座塔外形比较特别,每层皆为亭阁式结构,飞檐翘角且装饰有铃铛,共有11层,塔壁之上铸造有999尊浮雕形态的佛像,加之底层中央部位的释迦摩尼佛像共计1000尊,整体看起来气势磅礴,来这里是一定要绕着佛塔转一圈的,祈福的同时多积佛缘。

在千佛和平塔前有搭建了一座小房子,这里主要是供奉平安吉祥灯的地方,供奉吉祥灯需要自己购买,记得好像是20元的样子,价格不贵,许多人先是在此供奉平安吉祥灯后,随之绕着和平千佛塔绕行一圈。

听说,文殊院前面的街道内还有一些特色好吃的美食,待下次来这里时一定要去尝尝。

◉最后想说的话

诚然,我吃过的这些店只是这座城市的冰山一角,但味儿很正,很地道。如果你有更好的小店美食推荐可以在下面评论给我,有机会一定去吃,共同发现那些隐藏于 成都 市井的美味。

当然还有一些景点非常推荐大家去, 比如 东郊记忆、文殊院,还有很多大家经常提到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待下次来 成都 后慢慢体验,慢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