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波罗的海之旅-18】维纳恩湖

攻略   >  卡尔斯塔德旅游攻略   >  【环波罗的海之旅-18】维纳恩湖

• 出发日期/2018/06/0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端午

前言

6月1日  天气晴

结束了在奥斯陆的游览以后,我们驱车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照片摄于途中。

奥斯陆至斯德哥尔摩全程530公里,约6小时车程。照片摄于途中。

沿途是绿毯般的草地,成群的牛羊,郁郁葱葱的森林和造型别致的农家小屋。蓝天、白云、绿地从车窗外闪过,让人一路心情舒畅。照片摄于途中。

途中第一次休息是在一个服务区

挪威和瑞典的交界点就在服务区附近。北欧国家之间的公路是互通的,通行不需要任何检查。

服务区有超市和餐厅

这是超市里卖的纪念品,搞不清是挪威还是瑞典的?

餐厅的自助餐有很多蔬菜

很多人在这里就餐

服务区还有一个小公园,这是小公园里的雕塑。

途中第二次休息是在维纳恩湖畔。因为在奥斯陆少去了一个景点,导游当时就说要给我们补一个维纳恩湖景点,这次给了我们40分钟的游览时间。照片摄于维纳恩湖。

时值初夏,有赶上好天气,维纳恩湖边有很多游客。

有人下水游泳,但更多人在做日光浴。

维纳恩湖是北欧最大的湖泊,世界第28大湖。位于瑞典南部,维纳什堡和卡尔斯塔德之间。图为维纳恩湖畔日光浴的年轻人。

维纳恩湖形成于1万年前的冰河时期。当冰川融化时,整个瑞典的土地都被水淹没,形成卡特加特海峡和波的尼亚湾之间的一个海峡。图为维纳恩湖畔日光浴的一家人。

维纳恩湖呈东北—西南向延伸,长145公里,宽80公里,最深97米,面积约5,550平方公里。湖水经约塔河向西南泄出。照片摄于维纳恩湖。图为维纳恩湖畔日光浴的姑娘。

维纳恩为欧洲第三大湖,排名在俄罗斯的拉多加湖(Ladoga)和阿尼加湖(Onega)之后。照片摄于维纳恩湖。

维纳恩湖在地理上分东西两湖,西部称为达尔保湖,东部称为韦姆兰湖。达尔保湖是 约塔运河的组成部分。约塔运河是横贯瑞典的水道,起自西海岸哥特堡直至东海岸的斯德哥尔摩。照片摄于维纳恩湖。

这个小伙子准备抓水中的野鸭子

野鸭子飞了,小伙子很失望。

这位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湖边戏水

做俯卧撑的两个小伙子

两个美女的背影

湖畔亲密的恋人

当天晚上,我们下榻斯德哥尔摩附近的南泰利耶城市公园品质酒店(Quality Hotel Park Södertälje City) 。图为酒店的外景。

南泰利耶城市公园品质酒店是连锁的高档型酒店。图为酒店的标志牌。

南泰利耶城市公园品质酒店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南泰利耶。图为导游在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

南泰利耶城市公园品质酒店1999年开业2012年最后一次装修,有149间客房。图为我们的客房。

南泰利耶城市公园品质酒店的卫生间不错,该有的都有。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