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打个飞机带贝壳儿过周末,深秋也能穿裙纸(附第一农贸市场攻略)

• 出发日期/2018/10/26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转眼又一年过去了,越长大发现时间一年就跟一天似的过的飞快。转眼贝壳儿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自从贝壳儿上了小学以后,感觉每天都过的格外充实。每个孩子都像被安装了马达一样,从早学到晚。贝壳儿自然也是不能例外的,所谓不进则退。虽然一年级刚上了两个月,已经深感孩子上学辛苦不易。作为母亲,我自然是责无旁贷要在她成长的路上助她一臂之力。

转眼 北京 又到了一年的深秋,天气渐渐开始冷了。现在为了接送贝壳儿上下学,爱拉已经学会了骑电动车。 北京 的深秋早晚很冷,骑车的话已经要穿羽绒服了。看着闺女每天早出晚归,倒在床上秒睡的节奏,作为母亲格外心疼。和她爸爸商量了一下决定,找个周末带她去散散心。想来想去决定带她去个温暖的海边,自从去年冬天带贝壳儿去 三亚 泡酒店后,小丫头就心心念念的对这个又有游泳池玩又有美食吃的 三亚 念念不忘。一个周末从 北京 去 三亚 听起来有点不现实,可是我们就是执拗的计划并实施了。选了周五晚上19:10的航班飞 三亚 ,不会耽误贝壳儿周五上课。然后周日晚上再飞回 北京 ,我们选了一趟晚上六点多从 三亚 起飞的航班回 北京 ,计划晚上十点多落地,这样也不会太影响贝壳儿第二天上学。好了,接下来就进入我们这两天短暂而幸福的周末时光吧~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DAY1:打上飞机,利用周末度个假

贝壳儿上学后,以为自己以后肯定要像所有的孩子和孩子家长一样,只能加入寒暑假的出游大军了。还记得上一次带贝壳儿去 三亚 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这一年里贝壳儿从一个小宝宝变成了一个小学生,学习任务也越来越繁忙。每天从早学到晚,有时候我也在想这到底是不是应该就是孩子们必须经历的人生模式。但是大环境又是如此,不进则退,想要安身立命也只能与现实妥协。

但我也希望有的时候可以潇洒一点放下一切。管他什么舞蹈动作,管他什么钢琴新歌,管他什么英语单词,该休息的时候就带着贝壳儿放松一下。偶尔请个小假,放松一下也无妨,这才是生活。

我们订的航班是晚上19:10起飞的。幸好现在贝壳儿才上一年级放学比较早。这样的话一点也不用耽误正常的学校上课,按时去接她就可以,并且还有点时间回家做完作业再妥妥的出发去机场。 北京 周五晚上的交通真心超级堵车,从家到机场40公里的路程足足堵了2个小时才到。到了机场简单吃点东西,就可以直接登机了。贝壳儿一边排队登机一边用爸爸的手机完成英语听力作业。

随着她稚嫩的声音结束了英语听力作业录音的最后一题,我们的周末小假期也随之正式开启啦~

北京 飞 三亚 的飞行时间是大约4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19:10起飞的话,理论上23:10左右抵达 三亚机场。但是我们的飞机略有晚点,抵达 三亚 的时候已经23:30多了。结束了一周紧张的学习,每天早起的贝壳儿起飞没多久就睡着了。许是久违的放松感,让爱拉也分分钟秒睡。一直到飞机下降我才慢慢醒来。看着还在沉睡的贝壳儿真的是不忍心叫醒她,直到飞机挺稳才舍得把她唤醒。醒来的贝壳儿格外兴奋,她快速的从座位上翻起来,高兴的看着窗外,指着机场上面两个大大的“ 三亚 ”高兴的说:“妈妈, 三亚 到啦”。

从机场取完行李出来,已经将近零点了。 三亚 机场外面的出租车很多,而且很有秩序的在排队接客人。坐车的人排的不多,很快就被安排上了一辆车。从机场打车去位于 三亚湾 的Club med度假村打车7.7公里,10分钟车程花费24.5元。

出租车进入度假村,有工作人员会检查一下客人的入住信息,凭信息才能进入度假村里面。这个度假村并不大,进来以后很快就是酒店大堂。抵达大堂时已经夜里十二点多了,大堂值班的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提供入住人的身份证信息后,我们顺利的办理了入住。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服务员会给每个客人带上一个手环,大人是蓝色的孩子是黄色的。凭手环就可以在度假村里免费享受大部分的服务啦。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酒店房间的风格是那种很典型的 东南亚 风格。房间面积31平米,外面有个11平米的露台。

总体感觉房间比较陈旧,爱拉也了解了一下这家酒店的价格平均下来大约是每天3000左右(含一日三餐,含无限畅饮、含健身房,泳池还有孩子的各种俱乐部活动等)个人感觉这家酒店比较一般,与其他酒店相比这里的优势就是主打的三餐免费,个人感觉食物质量一般。后面会有详细介绍,住一两晚还可以吧,但是住太久就会感觉没啥可吃的。而且房间以及酒店整体感觉比较陈旧,不值一晚3000。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房间免费提供一天三瓶矿泉水,迷你吧里面免费提供一瓶果汁和三听碳酸饮料。

卫生间设计与房间是相同的,中间可以有一道竹帘格挡,这个设计非常 东南亚 风格。爱拉赶上的这个房间下水特别不好,房间里有两个洗手台,但基本上只有里面的那个可以正常使用。外面这个出水量特别小,而且几乎不下水。淋浴的话水很好,但是同样的下水很不好,会很容易从淋浴房流出到卫生间里,所以地面经常是有水的,比较滑。

酒店提供的各种洗漱用品,都是中规中矩的。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DAY2:愉快的周末,就玩就玩就玩!!!

美美的睡上一觉,难得的自然醒简直太美好了。早上第一件事去露台看一下,海边的天。今天有点点阴天,不过又变成可以穿裙子的夏天啦,满眼的绿色,好舒服。

酒店的免费一日三餐都在 三亚 美味餐厅里面,餐厅分为里外两处用餐区域,现在不是旺季,但是人也不少。

早餐时间是07:00~10:00

午餐时间是12:00~14:00

晚餐时间是18:30~20:45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早餐提供品种丰富,总体感觉中规中矩。拿了几样贝壳儿平时喜欢的老几样,牛肉肠、煎蛋还有果汁。我们选在外面的坐位坐下, 北京 的深秋太冷了,好不容易又见到温暖的太阳了,一点也不像错过。

鲜榨的果汁几乎每餐都会有,一般就是西瓜、火龙果和芒果三种为主。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这份是爱拉选的早餐,中西合并,有西式的煎培根也有中式的炸油条,8错。

餐厅的大门位置摆放着一个公告牌,上面非常清楚的记录今天一天的酒店提供的各项免费参与的活动安排。有感兴趣的就可以按照时间过去就可以。我们饭后无事,决定初来乍到先逛一下酒店,了解一下酒店都有什么才能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环节,顺便消化一下早餐哈哈。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从餐厅出来,穿过一个小桥。身后就是酒店整栋大楼。前面就是酒店的主游泳池。我们绕过游泳池,从右边的小路一直往里面走,穿过泳池不远就是酒店的海滩。

穿过泳池的小路上,阳光格外绚丽。贝壳儿终于有机会玩她几个月前去 上海迪士尼 买的泡泡机啦,这个泡泡机买回来一直放着都没有机会玩,今天终于可以撒欢了。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经过泳池边的时候,贝壳儿已经是迫不及待要下水了。我拖着她继续往里面走,她兴奋地要跳起来了。

酒店不大,从泳池转了一圈很快就回到酒店主楼。二楼的日月石吧,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吧台提供免费的各种饮品可以选择,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是需要付费的。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大热天喝一杯冰镇的柠檬汁好爽。不过提供免费饮品的杯子爱拉真的是呀吐槽一下的,全部是塑料的,而且杯子上都是磨痕,感觉很旧。看起来比较廉价不舒服。

日月石吧隔壁不远有些人在排队,爱拉也凑过去了解一下。原来是酒店的另一个餐厅悦动海棠餐厅在排队预约晚餐。这家餐厅的晚餐不是自助形式,但是因为餐厅座位有限,所以想要在这家餐厅享用晚餐的话需要一早在这里预定座位。一般早上10:00开始预定,大约20分钟就会被订满了。非常遗憾,爱拉前面还有两个人的时候,被遗憾的告知今天已经订满了。这个餐厅每周会有一天是不开放的,具体哪一天不固定。

这个是悦动海棠餐厅的菜单,右边是免费套餐信息,左边是需要付费的菜品信息。可以在这里了解一下。

接下来的时间满足贝壳儿的要求,泡泳池模式开启。泳池里面有个水吧,可以提供各种免费饮品。这个确实是挺好的,玩累了连泳池都不用出就有各种鲜榨果汁补给,这么一来贝壳儿更不舍得走了。

泳池每天都会有泳池带动跳活动,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泳池边带客人一起在水中跳操。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DAY3:离开酒店,去三亚市区吃饱了再回

周末游时间过得可真快,还有点意犹未尽再一睁眼今天已经是要回家的日子了。带着闺女下楼吃个早餐。因为中午11:00就要退房了,和贝壳儿商量一下决定今天就不再游泳了。吃完饭带她去昨天路过但是没玩的那个空中飞人玩一下。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这个扒蛋很好吃,再配上一碗海鲜粉,早餐吃的超级饱。

带贝壳儿去玩空中飞人的路上,贝壳儿又看到了大泳池,孩子的天性都是喜欢水,看到泳池又走不动道了。幸好穿的短裤,还能下去趟会儿水。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依依不舍的离开泳池,来到沙滩旁边的空中飞人。这个项目也是免费开放的,上午是儿童玩的,下午是成人玩的。一走进发现这个空中飞人的架子还真的挺高的,爱拉以为贝壳儿会不敢玩呢,没想到她还挺勇敢的,居然自己爬上去了,而且还完成了,真是挺勇敢的。

这项活动,工作人员要求不能擦防晒,可能是防晒会滑吧。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贝壳儿顺利完成飞行,自己从杆子上滑下来,非常棒👍

离开空中飞人,她说她还是想要去泳池。好吧,还是拗不过她,回去换泳衣是来不及了,干脆直接下去玩吧,大不了一会儿再回房间冲个澡换身衣服。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自己玩了几次滑梯,爱拉低头一看表,天哪还是几分钟就要11:00了,二话不说抓起闺女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快速打包好行李冲去前台退房。还好动作快,10:59顺利抵达前台办理了退房。

酒店大门口从我来的那天到今天一直停着一辆加长的 林肯 ,服务员说是预约接送机用的。单程费用800元。

打车走的时候,刚好看到一辆酒店接送机的别克商务舱,和服务员问了一下,商务舱单程接机是120元。我们肯定选择打车,一共到机场也就7、8公里,打车的话白天也就20块钱就能到机场。

Club Med三亚度假村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六点多的,到机场最早提前3个小时才能办理托运。于是果断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机场,这样去市区玩就不用拎箱子啦。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三亚 机场存行李开放时间06:30~02:00

服务电话:88287016

具体收费标准如下图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存好行李后,从机场去 三亚 市区,大约是14公里,打车花费44元。直接到位于 三亚 市中心区的第一农贸市场。说实话爱拉来了 三亚 有四回了,从没来过这个网红的第一农贸市场。以前最多是从这里经过,但真的没有进去过。所以这次决定来第一农贸市场感受下。本文最后附上第一农贸市场的买海鲜攻略,有需要可以移步美食干货篇看一下。

第一农贸市场

这个农贸市场里面主要就是卖海鲜和水果蔬菜啥的。爱拉问了一下卖海鲜的老板,说这里的海鲜基本上不怎么分季节,大致都是这几样。爱拉逛了一圈,这市场里主要的海鲜品种有皮皮虾、龙虾、螃蟹,再有就是蛏子、扇贝、芒果螺、海胆啥的。

爱拉手上拿的这种大小的皮皮虾,是本地虾。爱拉比较推荐下图的大皮皮虾,这种大个的是外来的品种。但是肉会多很多而且更鲜美。下里这个大皮皮虾,一只手真心托不住,个头大而且有劲,拿不好容易夹到手。

第一农贸市场

皮皮虾一般都会在玻璃缸上明码标价,爱拉来的这几天的价格属于偏高的时候,砍价空间感觉也就是每斤可以便宜个10~15元的样子。如果来第一市场买海鲜的话,建议自己带个小称,商家称完,自己再称一下更有数。

扇贝爱拉选的是大概像小孩子的拳头大小的样子,这种扇贝卖1元一个,按斤买的话大概是10元一斤的样子。

第一农贸市场

这就是芒果螺,感觉煲汤或是辣炒应该不错。爱拉看着挺新鲜的就买了将近一斤的样子,可以炒一大盘。记得芒果螺和前面的蛏子都是35元一斤。海鲜老板说,爱拉赶上的这几天海鲜的价格属于偏高的时期,要是平时可能会再低一点。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下爱拉买的海鲜价格。

这种就是传说中的和乐蟹,爱拉几乎每次来 三亚 都会吃一次哈。左边是最小的,大约是成人拳头大小吧,卖15一只。再大的有25元~60、70元的都有。别看这个最小最便宜但是这个最小的螃蟹却是蟹膏最饱满的。螃蟹的价格一般都没有太多还价空间的,基本是15元一只就是15元,不像皮皮虾 和龙 虾有一些砍价空间。

说到螃蟹市场里自然还有其他品种, 比如 梭子蟹呀、青花蟹啥的,但是基本都只是肉蟹,没有黄和膏。至少没有和乐蟹的膏多。

第一农贸市场

买完这几样海鲜,我们一家子吃已经绰绰有余了,正准备拎着战利品出去找地方开搓。看见贝壳儿和一个海鲜老板阿姨聊得眉飞色舞。原来是贝壳儿对海鲜老板玻璃钢里泡着的几个橘子产生了兴趣。老板说这玻璃缸里的水都是冰的,所以放几个橘子进去,一会儿也就成冰镇的了。老板很热情的给贝壳儿捞橘子吃。和老板聊得不错,这不没好意思走,在她家消费了一个重量级的大餐,龙虾。

老板家的龙虾有这种 波士顿 龙虾,还有本地的青龙。老板说 波士顿 的龙虾更好吃一些。还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如何挑选。

第一农贸市场

挑龙虾,首先看个头。一般两个人吃买个6、7量的就可以,而且这个重量的也相对便宜不少。爱拉来的这天 波士顿 龙虾的价格是每斤150元。6、7两的龙虾砍价后爱拉是90元成交的。

再说说选龙虾,把龙虾的肚子朝上,从头到尾,越鼓越饱满的就肉越多。

这回可是买的足足的了,基本上爱拉平时喜欢的几样都买了,看来中午要大吃一次了。

出门的时候,也看了一下水果。榴莲的价格比 北京 便宜好多哇!只可惜实在是没肚子吃了,看了一下还是决定先不买了。

行程安排

DAY1:【2018.10.26】(周五) 北京 - 三亚

DAY2:【2018.10.27】 三亚 Club med酒店休闲一日

DAY1:【2018.10.28】酒店半日- 三亚 市区第一市场-市区闲逛-飞回 北京

关于摄影

【相机器材】这次旅行是以度假为主的,所以尽可能的一切从简。在拍照设备上,爱拉选择了一台相机5D MARK III,镜头带了三个,分别是爱拉的老三样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35 F1.4、长定焦镜头135、这次还带了一个新武器是大壳儿新入的腾龙微距镜头90 2.8。这支镜头不仅拍菜很漂亮,拍人像也可以的。

【服装】在服装选择上,毕竟是度假旅行。穿着太大的裙子不 大方 便,所以爱拉精心选择了一件适合海边的露背雪纺长裙。给女儿选择了一件沙质吊带连衣裙。这两条裙子在海边穿着都不热而且很舒适。爱拉觉得想要照片出效果,服装很重要。个人比较钟爱白色的长裙,感觉无论是去哪里白色长裙都会非常完美的和当地融合起来。

交通推荐

【交通推荐】

这次订的往返都选择的南航的飞机,从 北京 T2航站楼进出。我们选择的是自驾前往机场,然后把车子停在首都机场的停车场。首都机场停车是一天一晚80元,不足一天的再另按照小时计费。我们是周五晚上停的,周日晚上取的共计花费停车费210元。

现在去 海南 还不算旺季,进岛略贵一点,离岛会相对便宜些。如果能尽早确认下来行程,当然是越早订票越优惠的。

三人去程(CZ6716)机票花费:4172元

三人返程(CZ6717)机票花费:2348元

这回是一次短暂的周末酒店游,而且酒店的位置就在距离机场7.7公里的 三亚湾 。所以爱拉比较建议打车往返。打车费用单程在二十几元左右。我们抵达的航班几乎是夜里零点左右才出 三亚 机场的,完全不用担心打不到车,机场外面有很多出租车排队接客人。

当然了度假村里面也有车子接送入住酒店的客人,爱 拉特 意打听了了一下,别克商务舱的单程接客人的费用是120元人民币。酒店大堂还有一辆加长的 林肯 轿车单程接客人的费用是800元。有需要的土豪可以向酒店咨询。

酒店度假篇

关于酒店:

这次爱拉入住的是位于 三亚湾 的Club med度假村。上一次带贝壳儿来 三亚 住的是 海棠湾 和 大东海 。住 三亚湾 还真是头一回。说到这次的酒店选择,爱拉选择了一家距离机场近的Club med度假村,两晚刚好可以带贝壳儿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周五放学后打飞机过来,然后住两晚周日晚上再打飞机回去,既不会耽误贝壳儿上学,还能抓紧一切时间带孩子放松下,超级赞~

住在 三亚湾 的好处就是距离机场非常非常近,从机场到酒店导航显示7.7公里,开车预计10分钟的样子。我们晚上到了以后打车到酒店花费24.5元车费。度假村的安保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想要进入度假区必须要出示订房信息才能进入。

爱拉这次入住的是豪华房型,房间面积42平米(含露台的11平米),有一张大床和一个小床,适合三口之家入住。

酒店最早入住时间是下午14:00以后,退房时间是上午11:00

Club med是一价全包的酒店,就是只要入住酒店的客人都会被带上一个手绳,凭手绳可以随意出入酒店的绝大多数地方都是免费的。包括:一日三餐、泳池、健身房、各种饮料吧、各项儿童活动区、还有观看夜场演出等。(做spa除外)

听当地出租车师傅说 三亚 的这家Club med度假村是接手当地的一家老君澜酒店,所以爱拉感觉房间相对比较老旧。包括房间的一些陈设、设施和日月石吧用的杯子等都能体现出来。

餐厅提供的一日三餐中规中矩,早中晚餐都是自助形式,在餐点的种类上会有些变化,爱拉感觉口味一般吧。吃一天还好,连续吃几天就算了。

关于酒店的其它细节,爱拉会在正文中具体介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正文了解更多。

美食干货推荐

这次的酒店是一价全包的,所以一日三餐都可以不用离开酒店就可以完全搞定。

当然了作为一个吃货,爱拉还是在退房后去了一趟 三亚 市区,美美的暴搓了一顿海鲜大餐和一顿炒鸡养生的 海南 椰子鸡火锅。

【 三亚 第一海鲜市场干货攻略!!!】

爱拉前前后后来过 三亚 四次,还真的是第一次自己去传说中的 三亚 第一农贸市场买海鲜呢。 三亚 第一农贸市场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市场,而是 三亚 一片商业区的代名词了。这里不仅仅有一排排的海鲜加工店还有很多很好吃的 海南 特色小吃店。

接下来是爱拉总结的关于挑选海鲜文字攻略

首先,爱拉建议如果有计划来第一市场买海鲜的话,建议自己带一个小称,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缺斤短两的现象。当然爱拉并不是说第一市场肯定存在这种现象,只是有备无患。

爱拉这次在第一市场里面买了皮皮虾。皮皮虾按个头分为大、中、小。标价分别是小的四十几元;中的在70~90元;大些的要在130元左右。当然了,海鲜的价格也会因季节或是天气的变化而有浮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比如 遇到台风的话价格自然就会高很多。听卖海鲜的老板说,爱拉来的这天海鲜的价格是相对平时偏高一些的。

接着说皮皮虾的事儿,小一点的皮皮虾是当地产的,大的是外来的。爱拉推荐买大的皮皮虾,肉多,超级鲜美。

皮皮虾的价格一般都会明码标价在玻璃缸上面,爱拉买的是标价130元一斤的。砍价后是118元一斤购入的,爱拉买了6只大皮皮虾,大约是一斤多一点点。

然后说一下龙虾

在第一市场里卖的龙虾大都是以 波士顿 龙虾和本地青龙虾为主,一般选择吃 波士顿 龙虾的人会比较多。

大一些的标价都在150元一只。小一些的也有一百多两只的。当然还是推荐买大的,因为肉会比较多。

爱拉买的是6两~7两一只的 波士顿 龙虾,砍价后是90元买到的。再大一些的, 比如 8两~9两多的应该是110~130元左右能拿下。

然后聊一下螃蟹

吃螃蟹的话,来 海南 自然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的和乐蟹是首选。和乐蟹在众多的海蟹中是肉质鲜美,卵满膏肥的代表。而且蛋白质含量比一般河蟹要高很多,且属于温凉实物,不似河蟹那么凉性。

和乐蟹按照大小分为最小的15元一只,然后大一些的还有35、40、50、70元的都有。建议买最小的15元一只的就可以,大小的话大概是比女生拳头小一点的样子。这样大小的肉肥膏满,越大的反而没有这样的膏多。买的时候颠一下分量,同样大小的自然是沉的好。再捏一下它的肚皮,越紧实的就越好。

螃蟹的价格基本没有商量的余地,15一只基本就是15元买到。

接下来爱拉还买了蛏子、芒果螺、海胆还有扇贝。这几样的价格其实也不像龙虾或是皮皮虾那样可以讨价很多。主要是挑选新鲜的就可以。

爱拉记得芒果螺和蛏子都是一斤35元买的,一样买了一斤。扇贝是1元一个,买了10个。海胆是15元两个。

关于挑选方面,蛏子的话可以用手沾点水往上淋一下,新鲜的蛏子会反应很大,快速收缩。如果是时间比较长的蛏子,肉会比较发白。

芒果螺和扇贝主要是看它们的闭合力,新鲜的话会很有劲。

农贸市场里,除了有海鲜外还有各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买到。爱拉买了一点 海南 特色的四角豆,好像是十来块钱。

买好海鲜,接下来就要选择一下周边的加工店啦。爱拉这次选的是距离 三亚 第一农贸市场不远的一家叫做 四川 小胡子海鲜加工店。爱拉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推荐了这家加工店。所以在众多加工店里面一眼就认出了这家。试探性的进去看了一圈,听说老板是 重庆 人,店里用餐的人也很多,于是果断决定就在这家了。

加工费的话根据做法的不同会有区别。清蒸的话会比较便宜一些。然后是香辣炒、刺身会贵一些。爱拉加工了大概8、9样海鲜,共计花费加工费240元。

海鲜355元+加工费240元

共计花费:595元(说实话爱拉真的是眼大肚子小买多了,感觉这个菜量足足够四个大人吃的。这样一餐下来,人均消费在150~180左右比较合理)

这家店是 海南 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种美食,椰子鸡火锅。爱拉一直心里种草想要尝一下。这次来 三亚 特意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哪家好吃。于是就发现了这家叫做嗲嗲的椰子鸡店。这家是个连锁店, 大东海 、 亚龙湾 、 三亚湾 、市区里有很多家餐厅,每家店铺评价都不错。

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来拔草,打车到距离第一市场最近的这家明珠广场(总店)

锅底完全是用新鲜现砍开的椰子作为锅底。鸡肉也是尚选的 海南 本地 文昌 鸡。鸡肉下锅后2分45秒就能吃啦,非常鲜嫩。除此之外还有手工鱼肉滑、小墨鱼都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