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一日游看这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一日游看这里

• 出发日期/2018/11/1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视频]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上个周末,和小伙伴约着去了上海新开的海昌海洋公园玩了一圈。这场海洋主题的旅行,邂逅了超萌的北极熊和呆呆的企鹅,这场海洋梦幻之旅,可以说非常治愈了。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定位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临海而建的这座主题公园围绕海洋文化特色,设有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和极具特色的海洋主题度假酒店。

公园汇聚300余种、超30000只极地海洋生物,为游客提供内容最丰富、展示形式最新颖的产品及内容,并被国家海洋局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

温馨提示

1. 建议提前在官网或其他APP上买票预定,进入园区的时候刷身份证就好。

2. 公园的入口处提供行李寄存和婴儿车租赁服务。

大件包裹(20寸以上)60元/件,小件包裹40元/件

婴儿车60元/天,单人童车60元/天,双人童车90元/天(以公园实际标识为准)。

3.海昌海洋公园营业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             9:30-17:00

周末及国庆节假日   9:00-18:00

4. 在公园门口会有人卖雨衣,目前漂流还没有开放,不需要购买。

5.海昌海洋公园建议游玩1-2天合适,公园有配套的酒店,周边2公里处酒店选择也很多。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银飞路166号

【公共交通】

轨道交通16号线临港大道站下车,3号口换乘左侧公交车站乘坐1135路公交车银飞路公交枢纽(海洋公园)或是1号口出站,到达临港大道P+R停车场内可搭乘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免费接驳车。(接驳车发车时间高峰期间隔5分钟,非高峰期间隔15分钟。)

【自驾】

公园位于浦东新区,从市区驱车大概1个半小时,园区有3个配套停车场,可满足自驾游客需求。

【门票价格】

平日票330元,优待票190元

高峰票390元,优待票249元

优待票:

身高1.0米(不含)-1.4米(含)之间儿童、持有效身份证件年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持本人有效证件的残障人士

备注:

1.持标准门票入园的游客可携带一名1.0米(含)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2.“高峰日”票适用于:周末、7月、8月、国家法定节假日;“平日”票适用于:非高峰日。

游玩线路

• 门票价格:标准票:299元(平日)360元(高峰日) 优待票:170元(平日)230元(高峰日)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银飞路166号

园区由6个大型动物展示场馆、3个大型动物互动表演场、2个高科技影院及10余项游乐设施设备组成。

游玩路线推荐:

珊瑚水母馆→ 海豚剧场→ 火山鲸鲨馆→ 海底世界馆→ 时空缆车→ 梦幻花车巡游→ 南极企鹅馆→ 海兽探秘馆→ 冰山北极馆→ 两大高科技影院→ 雪国列车→ 主题商店

入口广场的设计非常气派,迎面而来的宛如海王三叉戟一样的独立字母—“WOW”,看到这真实梦幻的海洋景像的时候,随口发出“WOW”的赞叹!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优惠票,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入园,不需要排很久的队。

海豚过山车

进入大门就看到了炫酷的海豚过山车,几乎是横绕了半个园区,光是看着就觉得十分刺激。

远远的就听见了一群人在尖叫,只见一辆过山车迅速驶来,在我们头顶划了一个大圈,作为吃瓜群众在旁边看的也是很过瘾。

过山车最后直接驶入了鲨鱼的嘴巴,园区的建筑和游乐设施在设计上即新颖又充满童趣。

珊瑚水母馆

我们的去的第一个室内展馆是北极桥头的珊瑚水母馆,这是国内最大的单体珊瑚水母主题展馆,有各种色彩缤纷的大型珊瑚塔和婀娜多姿的水母,成千上万只水母空灵摇曳,美到窒息。

大厅内有很多个透明的玻璃缸,可以360度观看到里面的水母,忍不住凑近拍了起来。

珊瑚水母馆有几十种珊瑚、十几种水母,共上千只小生物,随着灯光变换慢慢地游动,非常治愈。

因为水性不好,一直没有机会去水底观看水母,没想今天在海昌海洋公园满足了我这个小愿望,真的好开心。

管水母的触角十分特别,就像是海带的裙边,在水中自由漂浮。

这种海月水母在海面漂浮时,犹如一轮明月映在海中,故而得名。它是水母种类中分布最广泛的一种,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都有她的身影。

橙橙找的这个角度我很喜欢,两个人在水母馆里开启了拍照模式。

这里的灯光随时在变换,所以脸上的颜色不好控制,不过能和喜欢的水母合影几张,就已经十分满足了。

这种水母最为特别,就像是一块粉色的云朵,如轻烟浮动,梦幻极了。

赤月水母就是所谓的海蜇,像小蘑菇一样,外伞部表面光滑,中胶层厚,晶莹剔透,个头小巧玲珑,也是十分可爱。

灯光照射下,水母们变幻出不同的颜色,就像一朵朵游动在水中的蘑菇一般。

十字水母就像是一个倒置的喇叭,在蓝色的灯光下慢慢游动着,看起来十分神秘。

我们在水母馆拍到不想离开,估计女孩子对这种生物都无法拒绝吧。

海豚剧场

海豚剧场的 “海豚奇缘”表演每天上演两场,分别是11:30和16:00,我们选择了上午场观看。

整个剧场可容纳3000多位观众,几乎都坐满了,可见大伙对海豚的喜爱。

这场《海豚奇缘》互动秀展现了海洋里最聪明的精灵与驯养员伙伴一同大战海怪的故事,倡导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现场还产生了一位幸运的观众,拥有与海豚亲吻并互动的机会,好羡慕那位女生。

火山鲸鲨馆

看完海豚表演后,我们接着来到了火山鲸鲨馆。这里有全球首创的七度倾斜沉浸式鲸鲨展缸,进入其中,宛若漫步海底,跟随着鲸鲨的曼妙身姿慢游。

这里的鲨鱼种类很多,要知道世界海洋能分辨出的鲨鱼种类至少有440种,这里的场馆里展示了很多品种的鲨鱼,对于大家来说也是个科普学习的好机会。

这种鲨鱼看起来看起来真的是超萌,在火山隧道里,几乎每个路口都有惊喜。

隧道两边还有一些小洞洞,可以近距离的观赏到更多品种的鱼类。

灯光投射的艺术墙面拍照也很有感觉,小姐姐们可以试着凹个造型。

当然,鲨鱼场馆里也有凶猛的鲨鱼,光是看这个外表就觉得这个家伙脾气不好了。

继续向前,一个巨大的玻璃池里正要上演一出梦幻的美人鱼秀。

观看美人鱼秀的人非常多,建议不要坐观众席,直接站在玻璃面前“零距离”观看演出,观众席即使第一排也会被前面站着观看的游客挡的严严实实。

六个美人鱼演员在全球首创七度倾斜的沉浸式鲸鲨展缸里与海洋生物一起翩翩起舞。

而且不依靠氧气瓶,给大家呈现出一个个优雅的动作,引得观众连连称赞。

美人鱼场馆旁边还有个大鱼缸展示了很多品种的鱼类,小朋友特别喜欢。

海底世界馆

从火山鲸鲨馆出来我们直接去了旁边的海底世界馆,这绝对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在海底世界馆还展览了很多好看的珊瑚和热带鱼,大家可以根据旁边的资料科普学习一下。

这种鱼的形态超级可爱,嘴唇一直嘟着,看起来超级萌。

继续向前,就到了我最感兴趣的海底隧道。

走进海底隧道,感觉像是进入了海洋的后花园,场景十分壮观。

这是当前国内最具特色的双通道海底世界,各种色彩斑斓的鱼儿在头顶上自由游弋,感觉特别的浪漫。

一个饲养员正在给鱼儿投食,鱼群跟随着它的极速向前,形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暴景观。

这里还有超会卖萌的蝙蝠鱼出没,它们喜欢贴着玻璃走,样子很萌。

身边游来超大只的海龟,迅速用相机记录下来。

各种海洋动物在这里和谐共处,简直就是一场来自海底的视觉狂欢盛宴。

想要拍到一张没人的游客照,真的是需要耐心的,建议在其他游客观看表演时来这里拍照。

时空缆车

去极地小镇可以选择乘坐火山鲸鲨馆的“时空缆车”,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饱览整个公园的全貌。

开园后尤其中午时段缆车排队时间较长,建议提早乘坐。每辆缆车可乘坐4、5名成年人,单程仅3分钟左右。

缆车采用圆形设计,每个位置的人都可以观看到周围的景色。

在桥山还有快闪表演秀,在海洋公园期间时刻能感受到欢快的互动氛围。

如果觉得一次缆车游览的时间太短,那么回去也可以在冰雪王国乘坐缆车。

主题餐厅

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在公园里有鲸鲨餐厅、企鹅餐厅、沙塔餐厅、极光餐厅等6大主题餐厅,汇聚全球八百种美味佳肴,挑逗味蕾,乐享美食,菜品种类丰富,从中餐、东南亚菜、快餐到小吃、甜品都有。

主题餐厅人均消费在60-300元不等,我们选择了海洋部落旁边的汉堡王,性价比也是极高。

在鲸鲨餐厅和企鹅餐厅,游客还可以一边进餐,一边观赏鲸鲨与企鹅,这让小游客尤其感到新颖有趣。

海洋梦幻花车巡游

游客每天可以欣赏到全天候的特色演艺,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盛装舞者,共享海洋狂欢盛典。

各种卡通人物的造型装点着花车,绕着园区与大伙来场亲密的互动,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

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在镜头前总是能将快乐传递给大家,所有人都沉浸在这场欢乐的海洋狂欢之中。

小姐姐们在这么冷的天气下表演还那么卖力,必须强烈打call。

这个海洋花车巡游非常精彩,来玩的小伙伴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了。

海昌海洋公园里有10余项游乐设施,包括海豚过山车、时空缆车、火山漂流、雪国列车、深海奇航、极速企鹅、海洋木马、鹈鹕大冒险等。

各种卡通造型的游玩设施,满足了小朋友们的愿望,景区都是一票通玩制,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游乐项目。

在园区时不时有卡通人物形象的工作人员,随时准备与你合影。

在儿童游乐场旁边,有一座梦幻甜品屋,里面有售卖各种糕点和冰淇淋,这外观看的老夫的少女心都炸裂了。

沿着北极桥也可以通到极地小镇,在桥上能欣赏到不同角度的园区建筑。

第二个主题区为北欧风情的极地小镇。一望无际的冰封雪原、绚烂至极的奇幻极光,抬头是碧蓝天空,雪山上皑皑白雪,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

广场上有各种可爱的雕塑,彩色的房子像极了童话世界里的场景,感觉好适合小朋友。

南极企鹅馆

南极企鹅馆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场馆。

游客可以选择在企鹅餐厅吃午饭,边吃饭的同时可以与企鹅相互围观,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我们穿过餐厅进入了南极企鹅馆,这里有世界首个“企鹅超级碗“,直径13米可360度观赏企鹅一家的活动,尤其是可以从超级碗的下方,仰视欣赏企鹅们在水中的泳姿,这是别的地方所看不到的。

胖乎乎的企鹅,游起泳来可是非常的灵活。

看过了企鹅游泳,你还可以上到场馆二楼,整个企鹅家族都来了,一次性把企鹅看个够。

帝企鹅、阿德利企鹅、巴布亚企鹅、洪氏环企鹅,有慵懒不爱动的成年企鹅,还有活泼可爱的小企鹅们,他们的各种憨态,看起来超治愈。

一只小企鹅一摇一摆的走到水边,想下去又不下去的,最后被旁边的大企鹅一挤,成功落入水中。

还有些企鹅两两站在一起,眼睛四处张望,身体却一定不动,好像在谈恋爱一般。

海兽探秘馆

走进海兽探秘馆,就被暴脾气大海牛的叫声吓到了。

这里都是都是居住着一群暴脾气的朋友,他们在岸上动不动就相互嘶吼,打架霸占各自地盘。

海狮们在水里斗的也是其乐无穷,还有在旁边瘫成一坨的海豹,整个画面相当有趣。

这里设立了全球首家虎鲸原生态的种群保护区,让虎鲸的生活环境无限接近自然,还可以在冰川北极馆探访各种北极居民……

每天的下午15:30,还有一场精彩的虎鲸科普秀,我们遗憾的错过了时间。

据园方介绍,虎鲸表演的特色主要是在于“互动”和“科普”。这场科普表演中,虎鲸都是做出自然的动作、进行无压力的行为展示,饲养员在中间会穿插关于虎鲸的科普介绍,希望引起人们对虎鲸生态保护的关注。

冰山北极馆

北极馆里居住着温柔的白鲸、憨憨的北极熊、北极狐和北极兔。

进入场馆,远远的看见一只北极熊,它正舒服的躺在地上睡懒觉。

继续向前,我们来到了白鲸场馆,隔着透明的玻璃,小白鲸的样子可爱极了。

兴奋的跑去和白鲸合影,3只小白鲸在场馆里换着姿势的游泳,橙橙给我拍到了几张超棒的照片。

他们似乎对水面的皮球很感兴趣,各种嬉耍游玩。

我们运气很好,刚好遇到白鲸之恋的表演,胖乎乎的白鲸和工作人员共同上演着一出温柔的剧目。

从互动可以感受到白鲸的温柔,他们共同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美不胜收。

结束的时候白鲸用它的尾巴向大伙表示着感谢,真的是太可爱了。

同一个场馆里,还住着一群可爱的海狮,海狮是群居动物,在我看来它也是好奇宝宝,不停的东张西望。

一个小朋友和海狮交流的画面可爱极了,两个趴在玻璃上用各自的语言交流了好半天。

两大高科技影院

在企鹅馆旁边的天幕影院,每15分钟上演一场原创影片《时空之海》。

这是国内唯一的360度全息海洋主题球幕影院,剧场内没有座位,大伙可以选择坐在地毯上。欣赏全景式立体环绕屏幕播放的海底世界影像和星空影像,大海和宇宙的浩瀚璀璨一览无遗,十分震撼,置身其中,像是经历了一场科幻的时空之旅。

看完天幕电影,不要错过场馆旁边的超感4D影院,以海洋动物城市冒险为主题的《极地总动员》。

超萌的帝企鹅冒险记,影片融入了新颖刺激的情节与视觉冲击,座椅跟随企鹅一起晃动,可以一同领略到奇妙的极地冒险。

雪国列车

今天上海的天气一般,但冰雪王国这座山看起来还真有身在冰川的感觉。

雪国列车这个项目对年龄要求没有那么高,过来排队的游客也是特别多。

小伙伴不想排队,于是把这个项目舍弃掉了,远远拍了一张火车过山的照片,证明到此来过。

九大主题商店

公园拥有国内首家七萌优品旗舰店、企鹅商店、鲸鲨商店、人鱼宝藏等九大主题店铺,千余种海洋主题IP商品独有销售,每一个都想带回家。

这里友情提醒大家,在园区游玩的时候先不要急着买。

园区内几乎每一个大型场馆都会有相应动物主题的纪念品商店,但其实销售的商品种类都相似、而且是统一价格,出口旁的商店相对商品齐全,可以选择最后出园前再买买买。

从园区出来差不多快到六点了,个人觉得海昌海洋公园超出了我的预期值,要来的小伙伴可以赶早了,估计以后又会是一个挤爆的网红景点呢。

海洋主题度假酒店

园区还有国内首个邮轮概念海洋主题度假酒店,设有海豚、企鹅、海葵鱼、珊瑚海马、美人鱼为概念的5大海洋主题客房,极致360度全景天台,带给游客非凡的度假休闲体验。

酒店大部分客房都是亲子双层的房间配置,对于外地的朋友来说游玩也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