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总会有个地方,能替你擦掉阴郁——我的泰国自由行及芭提雅买房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0/25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如果说发生了什么事,改变了我多年以来一成不变的单调生活,那这个转机就发生在去年,从我到泰国旅行散心开始。

现在,我做着自己的小生意,往返于中泰之间,虽然还是常有累的时候,但想想又有谁的人生是容易的呢?至少现在的我,忙碌但有幸福感,心安且知足。所以,我还是决定动笔,将自己的这段小故事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

故事都有一个开头

在生活发生改变之前,我其实是大家眼中的乖乖女,学习成绩不错,在上海上学,大学毕业后也找了份不错的工作。我没有选择回到广州,而是留在了上海,成为一名广告人。大家肯定都知道,广告行业,加班是常态。自大学毕业以来,我便入了这行,起初也是怀抱着理想和抱负的,也期待哪天自己参与的项目能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成功案例。

但广告业的压力真的很大。要去对接客户,要开会沟通需求,要出方案,要想新的创意,还有新的项目要接洽······在这里,每个人都是超人,都需要三头六臂把手头的工作安排妥当。或许你有听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但实际上KPI依然高悬在我们头顶,而这句话对于我们而言更像一种自嘲,这个行业的个中滋味只有圈内人才能深刻体会。

当然,身边也会有人不理解,说为什么不换个轻松点的工作?但这不是属于我的困惑,我只是在尽力做我目前想做的事而已。而且,现在的我还年轻不是吗?尽管有压力,但也有动力,不趁年轻的时候去实现抱负,未来就算有心,怕是也没有力了。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是靠着这样的信念撑着自己走过来的。直到前年年底,同部门的同事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

我们这个行业,其实时常出现这样的新闻,但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时,才更让自己触动。明明是个身体壮实的年轻人,你其实很难想象倒下的会是他。但你可能也不知道,他已经连着工作了超过30个小时了,而这几乎是这一个月来他的常态。

和同事一块去医院探望他的时候,他自己也感到后怕。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因为我也曾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快节奏,焦虑不安,长期失眠,那一段时间,每天都很疲惫,但一点也不敢让自己松懈下来,一旦放松,那根扯紧的弦大概就很难再恢复到最恰当的状态。回想起来真的很庆幸,那时我的弦没有被绷断。

同事出事两个月后,我辞职了。因为我这时才意识到,我对这份工作,似乎已将最初的热忱燃烧殆尽,现在只剩下机械般的坚持,我并没有再从中获得我所期待的成就感。我承认,在看清自己后,我茫然了。坚持了多年的职业中断了,突然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我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呢?

故事都有转折

离职回到家里,家人其实很尊重我的想法,他们建议让我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工作了这么多年,一直以来都这么忙,现在就当给自己放个长假,想好了再出发。心里真的暖暖的,家人真好。

在家做了好一阵无业游民,重拾了自己画画的爱好,每天陪着爸妈吃饭散步,闲适惬意。然后,某天,接到了大学好友的电话。知道我最近正赋闲在家,便找我聊起天来。了解了我目前的状况,她突然说:不然,你来泰国找我吧,我带你玩一圈!

她由于工作的关系,在半年前就被调往泰国,在我还在上班的时候,我们便约着要聚一聚,但由于时间关系,也只得作罢。现在去,似乎刚刚好。我便应下了她的约。

当飞机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时,我才真切的感受到这趟泰国旅行已经开始。好友开车到机场接我去她的公寓,好一阵没见了,但我们却仍有聊不完的话题,能遇上这样的朋友,真好。

于是,在她家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出发前往普吉。

普吉真的是个旅游、度假的好地方,与你想象中的一样,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远远望去会觉得有一颗通体蓝色的宝石镶嵌在这片土地上。有好看的景,也有好玩的娱乐项目。游轮、快艇、香蕉船,水上运动多得让人选择困难;夜市、酒吧、歌舞表演,繁华热闹的异域风情同样不缺;阳光、沙滩、比基尼、动感、狂野,是的,海滩的必备元素这里都有。大概,这样一处魅力四射的地方,正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目的地。

在普吉玩得尽兴后,我们便飞往清迈。

清迈,泰国的古都,泰北的玫瑰。不管是来这里工作、旅行或路过随意看看风景,无一例外都会被清迈古典神秘的独特魅力所吸引。穿行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小巷,欣赏静静流淌的护城河水,品尝遍布古城的酒吧小馆,挤入人群熙攘的周末夜市,参观散落四处的古朴寺庙,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这就是你应该在清迈做的事。清迈,是一座会让人慢下来的城市。

一颗不安定的心,在某个瞬间似乎被清迈治愈了。这里的人民很谦虚友善,一个微笑,双手合十说一声“你好”都会很恭敬的回应你。泰国的生活节奏很慢,他们说话的语速慢,走路也慢悠悠的,不急不躁,但他们却常常露出笑脸,遇到陌生的外国人问路,他们也很热情且贴心的指引。几天游玩下来,我想我是有些喜欢上泰国了。

跟宁静柔软的清迈告别,我们启程返回曼谷。

虽然有人说,曼谷的最大特点就是“热、堵、拥挤”,但真正来过之后,喜欢曼谷的理由似乎也有很多。如果说普吉是自由的,清迈是悠然的,那曼谷就是包容的。传说中的“天使之城”,是色彩缤纷的,它敞开着怀抱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最光怪陆离和最禅意宁静都能在这个繁华之都和谐相处,是一座融合了中西方文化元素的城市。

曼谷的确是一个超级堵的城市,但曼谷的车开的都很急,这其实并不矛盾,被堵过车的人都懂。但曼谷又是一个生活节奏特别慢的城市,这里的人对事情和对生活的态度就是这样,用中国的话说就是不紧不慢,有事慢慢说,急事也慢慢做,所以好友也跟我说,曼谷是一个任何事情都很慢,唯独开车很急的地方。

在曼谷,出租车、突突车、巴士都是五颜六色的,咖啡馆的风格也十分丰富,而粉色的突突车大概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吧,花花绿绿的商品也让人应接不暇。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若你还没有来过曼谷,那我会建议你来一次,或许,你会看到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曼谷。

不知不觉,在泰国已经玩了10天了。但其实我并没有停止思考,自己未来该走哪条路。好友看出我的烦恼,也是给我出了好些建议,要转行可以,若是想做个自由职业者也行得通,甚至做些小生意也行,路那么多,还有很多机会等着我去寻找和尝试。

聊完我的事,我便也开始打趣起她来,现在她在曼谷的小日子倒真是过得相当滋润。和男友一起都在泰国工作生活,还在这边买了小公寓,实在让我这个无业游民羡慕得很。若不是这趟来泰国,我还真不知道现在的泰国有多火爆。连年上涨的旅游人数,加速落地实施的经济政策,四处动工修建的基础设施,还有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外投资客目光的泰国房产。泰国真的跟我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

在跟好友深入聊过后,我是真的对这边的公寓产生了兴趣,甚至动了想在这买一套的念头。从我第一天来到她的公寓,就很喜欢她这的小区环境,周边很繁华便利,但小区却很清幽静谧。

这边公寓的优点,她给我列了好几点:首先是永久产权;其次,这边的房子没有公摊面积;房子是以精装修的标准交付,有些楼盘甚至能做到交房就拎包入住;另外,这里的小区配套跟国内比起来真的好太多,泳池、停车场、健身房阅读室甚至娱乐区,都让业主免费使用。

除去这些,就算是在泰国买房子拿来投资也是靠得住的,这边的租金回报率很不错,若是选的项目好,每年房子的增值涨幅也特别喜人。就例如好友现在所买的小区,她刚买时,均价才2.6万左右,现在已经涨到3万多了,曼谷目前不错的一室公寓每月的租金也能达到4000左右。

虽然海外房产这块我懂的不多,但实际上在这样初步了解后,我是很心动的。再加上有好友就在这,我也不担心跨国置业的手续麻烦。不过,我暂时还是没有下定决心,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便搭上了回国的飞机。

故事总有结尾

回国后,我的人生之旅重新启程。在朋友的牵线下,我开始接了些跟之前行业相关的小项目,日子过得不紧不慢。而闲暇的时候,自己还捣腾起一个小网店,准备发挥一下老本行看看怎么把小生意做起来。

没想到,2个月后,好友跟我说起,她们小区有个业主要返回日本了,准备转售现在这套公寓,因为比较急,所以会低价出,问我感不感兴趣。3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总价不超过75万,听完后,我是真的想买了。

不纠结了,马上就出发去曼谷,看房、买房,一次性搞定。就这样,我跟好友做起了邻居,我也拥有了第一套属于自己的泰国公寓。

但我不在泰国常住,所以房子便委托朋友帮忙找中介公司出租。偶尔也去泰国度个假,会会朋友,买买东西,不说赚多少钱,但这样的日子开始让我充满动力,也心安踏实。

这期间,我和好友也一起关注起芭提雅的房产来。自己的小生意渐渐又起色,我是有打算再在芭提雅买套房的,准备每年带爸妈到芭提雅度假,甚至以后每年去那住几个月也不是不行,毕竟泰国的环境和气候十分适宜,医疗条件也很好,从养老角度考虑,是非常适合老年人调养身体的。

观望了好久,终于,今年10月底,好友很兴奋地跟我说起一个她最近看中的项目,她已经去实地看过,各方面都很满意,问我要不要安排个时间飞一趟芭提雅看看。相信她的眼光,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便又飞往了曼谷。

中介公司是好友联系的,我们到达芭提雅以后,置业顾问就开车来接我们了。这个楼盘叫暹罗东方之星,在帕山,地理位置很好,算是城市三区交汇处,三区分别是帕山、芭提雅市中心区、中天区。地段好,交通自然很便捷。一出项目便可以搭乘双条车,5分钟车程左右就能到达芭提雅市中心。

楼盘离海滩也很近,大概500米左右的距离,虽然项目楼层不高,但所处的地势很高,因此视野很好。芭提雅的海岸线真心很漂亮,在楼盘这个位置,足不出户就能俯瞰芭提雅海滩与中天海滩的海景。用国内的话来说,这就叫“一线海景房”吧。

楼盘屋顶还建有带日光浴设施的泳池,说是拥有180°的海景视野也绝对童叟无欺。除了泳池,小区还有停车场、桑拿房、健身房、儿童游乐场、商店、花园、24小时安全监控等设施,很齐全。

如果说小区配套已经是泰国房产的基本标配,那下面这些就真的有戳中我和好友的心。这个楼盘的交付标准,除了是精装修之外,开发商还承诺会赠送家电,而且还承诺包租三年,同时,在公寓的包租期间,若有空房,业主每年还将有14天可以免费入住自己的公寓。我真打算带爸妈出来度假,若是能直接住自己的房子,那真的省心太多。

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这个楼盘的价格还很实惠。均价只要1.7万起,而且由于它是期房,首付只需要交25%,剩余的房款,在2021年完工前分期支付完成即可。

和好友再一番讨论后,确定要入手。后续,就是找我们的置业顾问确认交付定金和支付房款的事宜了。自此,我在芭提雅的第一套海景公寓也尘埃落定了。

故事也常有未完待续

与曾经的事业告别,开启新的篇章,因为一趟深度泰国游,两年内在泰国买了2套房。现在的我,有自己想做的事,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也有自己所期待的生活,我正在为这一切努力着。

我的故事还将怎样书写下去,我也不知道,但我能确定的是,不管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我都将拥有那一刻的勇气,不后悔、坚定的走下去。

我的人生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