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与自然这里,有一份小众釜山待签收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文艺与自然这里,有一份小众釜山待签收

• 出发日期/2018/10/31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见识过首尔国际大都市的繁华

也感受过济州岛自然风光的魅力

殊不知,釜山,却是那样一个低调又内敛的存在

作为韩国的第二大城市,它不缺少现代化的都市气息

却又在一个又一个的文化村中,固执的坚守着韩国人骨子里的那份文艺情怀

滨海的地理位置,让它拥有一片广阔的海域

也让它拥有了四季分明又各具特色的美景

这个秋天,就这样任性的选定了这个目的地

在海滨的散步小路上吸吮着咖啡的醇香

在人流攒动的水产市场里感受港口的魅力

在郊区的金黄落叶里享受自然的馈赠

在夜晚的霓虹闪烁中体味城市的脉动

这就是釜山啊,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城市

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吧

这里,有一份小众釜山等待你来签收!

咖啡厅与文化村,这里有着釜山的文艺范儿

众所周知,韩国是咖啡消耗大国,小小的国土面积,咖啡的年消耗量却要比整个中国的年咖啡消耗量还要大。应运而生的咖啡馆,在韩国,可是每一个城市的标配。而韩国人骨子里的小清新,又赋予了每一间咖啡馆文艺的气息,或粉粉的少女系、或灰白的性冷淡风,总之,每一个咖啡馆,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与腔调。

文化村,大概是韩国特有的概念吧。这个村,并不是村庄,而是城市里的一个社区,爱生活的韩国人会为房屋刷上五彩斑斓的颜色,也会将韩国的壁画文化发扬光大,久而久之,一处处五彩斑斓的小房子反倒成为城市中最绚烂的一抹色彩,竟成为本地人与游客都趋之若鹜的打卡地。大概,每一个彩色小房子的背后,都有着主人家的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吧!

这次,我们就走访了几个文化村,打卡了几间咖啡厅,在其中,窥探最能代表釜山气质的文艺范儿~

甘川文化村,这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大名鼎鼎的甘川文化村,可是任谁来釜山都不能错过的打卡地。位于山间的一片五彩斑斓的小房子,可谓是釜山的“最佳拍摄地”。

甘川文化村被称为韩国的马丘比丘,这里曾是五十年代太极道信徒和避难的人们共同居住的社区,至今仍保留着当年的风貌。

甘川文化村位于釜山市沙下区甘川洞,已成为釜山的一张旅游名片,一大早,就有一拨接一拨的旅游团慕名前来,而公共交通也很便利,地铁、公交车,都可以直达。当看到上图这个牌坊的时候,甘川文化村也就近在眼前了。

甘川文化村是一个依山而建的社区,整个社区很大,如果走下来也需要1-2个小时的时间,在村子的入口处有旅游咨询中心,可以在这里买一份地图,沿着地图上为我们标出的景点,依次游览,而且还可以在每个景点的接待处盖章留念哦,非常有纪念意义。当然,不会看地图的朋友们也不用愁,大概甘川是以鱼为图腾的吧,在整个村子里,墙面上都会有很多或大或小的鱼的壁饰,沿着鱼嘴巴开口的方向走吧,那也是最好的指路牌呢!

跟着小鱼的指引,爬一小段楼梯,我们就可以来到甘川文化村的制高点---天空之脊的屋顶,这里,是俯瞰整个甘川文化村的最佳位置。远远望去,五颜六色的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天气晴好,远处的釜山港也悉数收入你的视野,目之所及,好风景无数。

据说,这里曾是五十年代难民避难的聚居所,时代几经更迭,人们却在这里世代居住了下来。为了发挥文化村的历史价值,艺术家们和当地居民共同携手打造了这些村庄艺术,因此才会产生如此美丽的甘川文化村,把最美好的风景带给游人。

文化村内最有名的一个拍摄点就是这里了---《小王子》。在这里,你可以和小王子和沙漠狐一起俯瞰美丽的甘川文化村,一起,进入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小王子眼中,甘川文化村的模样。

这里是整个文化村内最热门的一个景点,所以要想和小王子合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总是会排起长龙,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一定要自觉排队,大概十几二十分钟,也总归轮到了吧。

在这里和小王子合影后,还可以钻入小王子脚下的小屋子里,那里售卖各种跟小王子和文化村有关的手信,也一定会让热爱小清新的妹纸们爱不释手、流连忘返。

村内的每一面墙,都是一副艺术品,和可爱的壁画们合影吧,这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姑娘必做的事情之一了。

看到这些小鱼指示牌了吗,散落在村内的各个角落,所以,虽然村子里的路像迷宫一般蜿蜒曲折,但你却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这件事情。

这里也是一处景点,在我身后台阶的最上方,有一口井,大概是当年居民生活的生命之泉种种吧,但是,大家拍照的兴趣点,还是那五颜六色的彩虹楼梯吧,蜿蜒而上,可爱又美丽。

村子现在已经是为大众熟知的一处著名景点,所以自然免不了的商业化。这里有贩卖韩国特色手工艺品的小店,也有各种小吃店,虽然商业,却并不招人厌烦,因为这里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从骨子里透着一股文艺小清新的可爱,惹人爱怜。

悠哉的穿行在村内,或爬坡,或拾级而下,置身于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之间,连台阶,也被有爱的居民画上的图案,这里的每一个人,应该都是热爱生活的吧!

虽然这里已成为一个景点,但是这里却也是实实在在的还有居民在居住哦,一束阳光洒下来,连那正在晾晒的衣服,看起来都是一副美好的画面。同时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游览时一定要轻声言语,不要打扰到当地居民的休息哦~

在村子的中心,上上下下的会以台阶居多,而到了村子的外围,为了方便汽车通行,大多修成了这样的坡路,看起来,又是另一番风貌了呢。

虽然有可爱的卡通雕塑,但是却丝毫不影响它发挥着实际的作用,对!除了供游人参观游览,这里也真的还在发挥着澡堂的作用哦,村民们时不时的,也会来这里泡澡呢。可爱的泡澡老爷爷、看澡堂的老奶奶,是不是也是这些可爱村民的真实写照呢?

蓝天白云的小房子,只是这众多小可爱中的一员呢~在这里歇歇脚,写几张明信片,把对这里的爱,也遥寄回国吧!

这里,是一个被爱心温暖着的地方,是釜山人民骨子里的文艺范儿的倾情流露,是五彩斑斓的现实童话!

游玩tips:

甘川文化村位于釜山广域市的甘川洞,不收门票,游览完需1-2小时,建议在上午10点钟以前来,可以错过大波的旅行团,或者在傍晚来,在山上等待入夜时分,看彩色的小房子亮起盏盏灯光,夜景,也是极美的!

公共交通:地铁1号线土城站(6号出口),转沙下区1-1、西区2、2-2社区公交,在甘川文化村下车即可。

机张,打卡最美海边咖啡厅

釜山,一个被大海包围的美丽城市。在釜山流传着一句话,“外地人来釜山看海,去的是海云台,而本地人看海,一定会去机张。”可见,机张,一样有着美丽的大海,有着被一般人所不熟知的小众秘境。

本着探寻最美釜山的原则,索性,我们也包了辆车,来到位于釜山东北部的机张,像当地人一样,打卡釜山小众秘境。

机张的海,相比于釜山东部的海,来的更加纯净,碧蓝的颜色,让人更能感受到来自于大自然的震撼。

机张海边的各具特色的小清新咖啡厅,也是一大特色,在机张,玩海、泡咖啡厅,也是本地人最惯常的一种度假方式了。此行,我们也打卡了一家机张海边的网红咖啡厅,在这里,看海听歌,品一杯香醇的咖啡,打磨时光。

这家咖啡厅叫waveon coffee,在机张也可谓小有名气,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网红咖啡厅。简洁的ins风,没有过于复杂的色调,单只运用了白色,却能更好的烘托所处的环境,将咖啡厅本身更好的融入到这一片大海中,用最简单的色调,回归最淳朴的自然。

咖啡厅上下三层,每一层都有绝佳的视角直面大海,选一个舒服的沙发位窝进去吧,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轻柔的海风拂面,伴着海浪的声音,喝下那杯叫做“大自然”的咖啡,这里的一切,都太过美好,让人不忍离去。

除去室外的好风光不说,室内的每一个角落,是不是也美得不像话?午后的悠闲时光,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陷进那一片飘着咖啡香味儿的温柔里。

定格那一抹夕阳,此时此刻,感觉整个人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温柔而美好。

不得不感慨韩国人骨子里的那股子文艺范儿,当夕阳渐近,眼前的那片蔚蓝的海水,竟渐渐的变成了粉红色,又有哪个妹纸,能抵得住这样的诱惑,少女心,在那一刻,泛滥在一片粉红色的大海中,无法自拔。

来机张,除了网红咖啡厅,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恋恋不舍的离开海边的咖啡厅,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远处的那个小小的海边小教堂。

这座海边教堂叫“竹城圣堂”,它本不是一处真正的教堂,而是为一部韩剧拍摄专门搭建的一处取景地,韩剧的影响有多大就不用我多说了,所以这处教堂自电视剧播放以来就成为韩剧迷们的朝圣打卡地。而它本身,矗立于海边的岩石,蔚蓝大海边的一座白墙红瓦的欧式小房子,单这一副画面就足够美了!所以,这个专为剧组搭建的小教堂也最终保留了下来,如今,以这么美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而至于那部韩剧,它的名字叫《梦想》,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搜来看一下哦~

因为在咖啡厅消磨了太多的时光,当我们来到竹城圣堂时,天色已擦黑,前一刻还在怨念耽误了太多的时间,错过了这里的美,而突然,灯光就亮起了,也算了对我们晚到的惊喜回馈了。灯光下的竹城圣堂,美得很!

在韩国的每一处景点,都有这样专门设计好的留影的位置,感念这样细腻的小心思,大概也是因为心中充满爱吧,才会如此贴心的懂得游客们的需求。

游玩tips:

机张位于釜山的东北部,距离釜山市中心开车大概30-40分钟,建议预留1天的时间游玩。这里除了海边咖啡厅、竹城圣堂,沿着海岸线,还有很多形态各异的灯塔,也是可以收获无数小清新大片的地方。

公共交通之于这里不是特别方便,有城铁通到附近还要再打车过来,所以建议不如像当地人一样,租车自驾或者包车过来,玩的更惬意更随性一些。

白浅滩文化村,守候那一抹最美的夕阳

釜山的文化村很多,虽然都是釜山文艺小清新的代表力作,可是每一处,又不尽相同。蝈蝈小姐本是一个爱小清新爱到骨子里的姑娘,这次的釜山又不想淹没在一众旅游团中,当听说还有这么一处地方时,便欣然前往了。白浅滩文化村,继续去追踪我们文艺小清新的脚步。

白浅滩文化村是战争后难民聚居而形成的村落。在海岸的悬崖边,林立着一排排白色墙垣的民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来到白浅滩文化村的时候适逢正午,阳光很炽烈的洒在海面上,一只独立于礁石之上的海鸥,就那样淹没在一片波光粼粼中,很美。

海边的小公路是用橡胶铺就的步道,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很舒服,而依着悬崖的山势而建的蜿蜒迂回的木质步行梯,从山顶上俯瞰下来,也是极其震撼的。这段步道还有一个专门的名字,叫绝影海岸散步路,这条路从绝影海岸路管理办公室出发途径中里港,最终可达到甘地滨海路和太宗台路。也承载着居民平日里休闲散步的重要职能。

走累了,就在沿岸的石阶上坐一坐吧,蔚蓝的釜山港就这样呈现在面前,听远处汽笛轰鸣,就这样安静一下,在阳光下静静的冥想吧。

沿着栈道攀到悬崖之上,就是白浅滩文化村了。白色的小房子依次排列,倒是像极了蓝白色的希腊,据说,这里也有“釜山的圣托里尼”的美誉呢。

而这间小房子,也因拍摄韩剧《辩护人》而闻名,在这里,也有着拍摄海景的最佳视角,先卖个关子,等一等,到下面,我再告诉你们,因为,夕阳才是这里最美的画面。

正午的阳光太浓烈了,晒得人昏昏欲睡,也好,选一间咖啡厅,就让自己在这里小憩一下,反正,我们也不赶行程不走景点,只为,惬意的享受一下釜山秋天,温润的阳光。

这是一家以图书和绘画为主题的咖啡厅,因为,老板就是一个热爱画画热爱读书的人啊,所以,在这个海边,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只为,与志同道合的陌生人,共度一场默契的午后好时光。

此时,阳光照进来,连那绿植都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岁月静好,用在此处大概没什么毛病。

旅行,就是和志同道合的好友,换一个地方,一起发呆,一起共享眼前的一片好风光。

差不多在咖啡厅消磨掉了半个下午的时光,在太阳的威力消失殆尽的时候,我们才抖擞起精神,在村子里走一走,看一看。

这里有可爱的民居、这里有色彩俏皮的壁画、这里有一望无际的海景、这里还有一抹海上斜阳,这里,具备了文艺小清新范儿该有的一切元素,女生在这里,一定是互拍到走不动路的。

这个视角,守望夕阳,很美吧~

太阳要落山了,那也该去那个白浅滩文化村必打卡的拍摄地走一走了。谜底揭晓,原来,这个房间的窗户就设计成了画框的模样,人在其中,自然而然的,就人景合一,自成一副纯天然的美卷了。

夕阳变化的速度是很快的,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守一会儿,待到太阳即将跌入海中的那一刻,你就会收获,一道最美的海上夕阳了!

顺着绝影海岸散步路再往深处走一走,你就会发现这么一段攀附于悬崖上的彩虹楼梯,远远望去,像是垂直的悬挂在悬崖上一般,非常壮观。如果,你亲自去台阶上走一走,把自己印在那一片彩虹中,那自然也是极好的~

釜山的海,总是变换着各种可爱的色彩。在机张邂逅了那片粉红海,在白浅滩文化村,夕阳西下,我们又与它偶遇了,大概,这不是偶然吧~在这个可爱的城市,连海的颜色,也理应当是粉红的!

相比于甘川文化村的游客如织,其实,我更爱白浅滩文化村的宁静与悠然,在这里,你可以更像一个当地人一样,恬淡的享受着午后的闲暇时光。在这里消磨了半日的时光,要离开时,收获它送给我们的礼物---影岛大桥华灯初上时的夕阳美景。在那一刻,我们的白浅谈文化村,完美了!

游玩tips:

白浅滩文化村免费开放,村内咖啡厅人均二三十人民币就可以享受半日的悠闲,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公共交通可以搭乘地铁1号线南浦站6号出口出来,换乘7、71、508号巴士,瀛仙洞白莲寺下车。

草梁散步路,邂逅釜山的前世与今生

在釜山,有很多彩色房子的社区,见证着一个时代的历史。这次我们还打卡了一个草梁散步路,也叫草梁故事街的地方,在这里,邂逅釜山的前世与今生。

草梁散步路,位于釜山的正中心的位置,釜山站的对面,也是依山而建的一个社区,依着山势,顺势排开的彩色小房子,在釜山现代化都市的包围下,这里,也算是另类的一个存在,但它正是为了保护曾经釜山的历史,带人们追溯回50年代的那段岁月。

因为社区在山上,所以依山而建的散步路其实也像一个悬崖似的依着山势盘旋而上,在这里走一走,可以俯瞰山下成片的彩色小房子,也可以眺望远处繁华的釜山站和釜山港,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融。路上的行人很少,正好可以安静的感受一下釜山的慢节奏。

沿着散步路走,会有很多的瞭望台,通常,在这里都可以俯瞰整个草梁街区和不远处的釜山港。远处的釜山港,现代化的高楼、桥梁,一副现代化的釜山气派,而当你换个方向,一片片低矮的房屋,又把你拉回那个曾经的釜山,据说,这里是釜山50年代的房屋,保存至今,曾经的房屋是没有颜色的,而如今,政府统一规划,为小房子们刷上了可爱的颜色,成就了一片新的文化社区。

痴痴的在瞭望台看了很久,那一个个顶层的平台,好像是韩国特有的产物,也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韩剧---《屋塔房王世子》,男女主人公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发生了一段美妙的爱情故事。

草梁散步路又名草梁故事街,在一条盘山的散步路上,倒也有很多的景点。这里,就是草梁故事工作室,在这里展览着草梁人们生活和文化的档案。

在它的地下一层,还展示着过去的釜山,人们生活、学习、娱乐的生活用品,让游客们了解曾经那个过去的釜山。同时,在这里还有韩服和校服租赁服务,换装后,一秒穿越回50年代的釜山。

鱼饼是釜山有名的街头美食,是用白肉鱼肉磨碎后与面粉及各种材料卷起来后油炸出来的小吃,是最具韩国特色的美食。草梁有一家草梁鱼饼店,他家的鱼饼可是名声在外哦~

鱼饼店的环境也很好哦,窗外,是一片色彩斑斓的小房子。

从鱼饼店出来,就是那最著名的168级台阶和单轨列车了,这168级台阶连接了山下和山上,是连接釜山港至山腰道路的最快捷的通道。而那个有着萌萌大眼睛的单轨列车,可是连接山上山下的“电梯”,因为这168级阶梯非常陡峭,足有45度的倾斜,对于年老体弱的人来说,爬起来也是非常吃力的,所以这个连通上下的单轨列车是专为方便当地居民而设立的,从山上到山下3分钟,每次可以搭乘8个人,因为它可爱的造型和陡峭的铁轨,反倒更为游客所青睐,大概每位来到草梁的游客,都要来体验一番吧。

坐在小电梯上俯瞰轨道,还真是蛮陡的。

搭乘小电梯,3分钟就来到了山下,省去了徒步的艰辛,再回望一眼这168级阶梯吧,我们也曾在这里,邂逅釜山的过去与现在。

来到山下,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图片展,记录草梁这些年来的历史变化,细细品读一下,你会获益匪浅的。

用壁画的形式,还原曾经50年代战争后,草梁民居本来的模样,那时候还是灰暗的,没有色彩的,而现如今,已经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色彩斑斓起来了。

如果图片还不能真实还原的话,那这张照片,却是真真实实记载了当年的模样。

山下的草梁,已经渐渐有了现代街区的模样,漫步其中,也悠然自得。

这栋大楼是原百济医院,说来,可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说,它曾几易功能,1922年初建时曾是釜山第一个近代个人综合医院,1932年关门后,从中国餐厅“蓬莱阁”到日本“晓部队”的军官宿舍,解放后又用于治安队办公室,1953年改为新世界结婚殿堂,但在1972年大楼被烧毁,5层被拆除,现在用于4层的商业大楼,1层成为现在釜山非常有名的Brownhands百济咖啡厅。

推开这扇大门,就被带回到过去的那个时代去。

咖啡厅的内部也基本保持着百济医院本来的模样,少做改动,如果不是那弥漫的咖啡香,你一定不会以为,这也是一间咖啡厅。

大概,它就是想为游客打造这样的怀旧感吧~让你在这里,感受釜山别样的文艺范儿!

游玩tips:

草梁散步路是免费对外开放,在釜山站下车,5号口出来,看到中华街,沿着中华街往上走便是。

青沙浦咖啡店街,在这里雕琢时光与记忆

位于青沙浦踏石桥附近,有一条滨海的小街道,这里鳞次栉比的开了一间又一间的咖啡厅,各具特色,有粉嫩的少女系,也有明黄的活泼风,更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好风景,本是打卡踏石桥,却是无意间发现了这里,想着也很符合釜山文艺范儿的气质,所以就放在了这个部分。

因为已经规划好了行程,所以很遗憾的没有择一间心仪的咖啡厅,在这里消磨一下度假的光景,雕琢一下岁月,只能在喜欢的咖啡厅前一一拍照留念,这份念想,就留到下次来圆吧~

在青沙浦,还有一条老铁路线,这曾是东海南部的铁路线,而随着2013年12月,穿过海云台的城市中心的乌东-机张复线的完成,这条铁路线也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现如今,它的作用,更大的是承载着游客的记忆,游客们可以沿着这条铁路线漫步,欣赏海景。如果有时间,沿着铁轨走一段,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度假方式。

游玩tips:

这里通常与青沙浦踏石桥一起游览,公共交通乘坐海云台2号居民巴士,在终点站青沙浦站下车。

金黄落叶与蔚蓝大海,这里有釜山的自然范儿

打卡了釜山一种文艺小清新的去处,但,釜山之于我来说,它的标签可不仅仅只限于“小清新”、“文艺范儿”,春天的烂漫樱花、夏季的蔚蓝大海、秋日的漫山金黄、寒冬的皑皑白雪,这里四季分明,这里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本该属于它的颜色。

适逢金秋,我们就游走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找寻属于釜山的自然范儿吧!

梵鱼寺,这里有着釜山最灿烂的秋色

梵鱼寺,是新罗文武王时期义湘大师建造的寺庙。梵鱼寺与海印寺、通度寺一同被称为岭南三大寺庙。因金鱼和金泉的美丽传说,便有了金井山梵鱼寺的美名。

但我们这次追寻梵鱼寺而来,并不是因为它盛名的佛教,而是寻着秋天的色彩而来。据说,这里有着釜山最绚烂的秋色。

初踏入梵鱼寺的地界,就已经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氛,已经泛黄的树叶,似乎在向我们宣告着“这里,我最美的季节就要到来了”。

把车停在山下的停车场,我们步行一段上山,已经在开始,寻找秋天的旅途。

山门内的色彩,已经是色彩斑斓的一派金黄了。明黄色、橙黄色、红色,一片片的色彩,交错掩映,上山的途中,随便的一处,便是一副绝美的风景,金灿灿的,浓浓的秋天的味道。

对于佛学没有过多的研究和理解,却痴迷于这样的色彩,澄蓝的天空,翠绿的瓦片,红黄交错的树叶,这,就是大自然的色彩啊~

此时的我们,已身处山门之内,置于梵鱼寺的腹地。梵鱼寺很大,除了拥有曹溪门、天王门、不二门这三大山门,还拥有着普济楼、弥勒殿、大雄殿等诸多殿宇。身后的那座殿宇,便是弥勒殿,供奉着未来佛,虽不曾对他的教义有太深的理解,却痴迷于生长于他殿前的这两株红黄相间的枫树,同一片阳光下,很好奇,它们是怎样生出这完全不同的色彩,却有那般和谐的共存着。

进入梵鱼寺的第一道山门---曹溪门。曹溪门与一般山门的一柱门不同,曹溪门以四根石柱支撑,成为面阔三间独特的建筑式样。不但独一无二,与其自然调和的造型之美,备受赞誉。此门修建于1614年,而在500多年后的今天来看,也依然英姿飒爽,英气逼人,作为梵鱼寺的门面,迎纳着八方游客。

在梵鱼寺,还有寺院寄宿服务,让信徒们亲身体验传统修行生活。爬山的途中偶遇梵鱼寺的班车,大概,是接送修行的人们的吧。安安静静的停在那一树金黄下,那副画面,却是那样的和谐与静美!

我们来梵鱼寺的目的,本为寻找秋色,所以,绕过了殿宇,我们一路爬山,寻找这只属于秋天的颜色。寺院的幽静、山内新鲜的空气,都让人心情大好,有很多当地人,会带着野餐的用品,择一处僻静的石头,开启一场室外的野餐,在金灿灿的秋色下,这,真是不失为一场惬意的度假。

在一处鲜有人至的山林直接,我们寻得一处美好的色彩。黄的灿烂,红的壮烈,每一处枫叶,都有着自己最美的颜色。

枫叶下,几帧美美的人像,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这,大概也是我们寻找釜山大自然的颜色之最终极的目的吧!

游玩tips:

梵鱼寺位于釜山的郊区,搭乘地铁1号线梵鱼寺站5号出口,转90路公交,梵鱼寺下车即可。

青沙浦踏石桥,釜山,本该如此碧蓝

来釜山,怎能不看海。酒店选在海云台,看惯了那片海天一色的浅蓝,就想追逐一些更纯粹的蓝色,那,青沙浦踏石桥,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那里的海,碧波荡漾,釜山,本该拥有这份碧蓝。

踏石桥位于青沙浦,是可以一眼望得到大海的展望台。因为青沙浦海岸到海上灯塔之间五个暗礁像桥梁一般,所以得名石桥。

青沙浦踏石桥的水平线平滑且轻柔,在展望台旁边的礁石上望着眼前饿展望台与温柔的海平面,内心也会变得温柔起来。

展望台的人行天桥离海水约20米,朝着大海凸出的长度是72.5米,它是蓝天的流线型结构的设计,末端呈半圆形,并在这里设计了透明地板。透过玻璃望向脚下的海面,一片碧蓝,这,大概就是本属于釜山的颜色吧。

在青沙浦踏石桥可以欣赏一望无际的海景,探寻釜山那片纯粹的蓝,也可以在这里观日出、赏日落,据说,这里有着釜山最美的日出和日落。

除了大自然的美景,韩国的每一处景观都少不了这些心思细腻的设计,一个个鱼型的祈愿牌,寄托了人们无限美好的愿望与期许。

游玩tips:

青沙浦踏石桥免费对大众开放,最佳的游览时间建议清晨或者傍晚里,因为这里的日出和日落非常的美,不容错过,也建议将这里连着迎月路、小铁路等景观一起游览。公共交通乘坐海云台2号居民巴士,在终点站青沙浦下车即可。地铁可在2号线苌山站7号出口,转乘釜山城市观光在青沙浦下车即可。

迎月路,期许一场粉红色的樱花盛宴

这里,其实本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只是误打误撞的行车路过,看到一条美好的不像话的公路,当听闻这条路的两边是整齐排列的樱花树,每到春天,樱花形成的粉色长廊,就把这里打造成一片最浪漫的粉红色的世界,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里,这里,就是迎月路。

迎月路是位于卧牛山山腰的一条路,这条路连着海云台海水浴场和松亭海水浴场,漫步于这条山腰的小路,便可以看到景致壮观的樱花树和松树。而迎月路也是釜山著名的驾车兜风路线,是备受情侣们喜欢的约会场所。

迎月路,moontan road,在迎月路上,可以欣赏到皎洁的月光,是釜山赏月的好去处。在这条路上,还有很多艺术画廊、环境优美的咖啡厅和高级餐厅,都是为赏月的游客而营业至深夜的商户。

虽然不是它最美的季节,却也为其驻足,静静的徜徉其中,幻想一场粉色樱花雨的浪漫。

它最美的季节是在春季,彼时的迎月路,就是一条粉色的长廊,奢想一下,漫步在迎月路的拱形樱花隧道下,从传递着浓浓春意的树叶间遥望湛蓝的大海,或许没有比这再奢侈的日常了。

那时的釜山,应该是属于粉色的吧,就在那里,静静的冥想,期许一场粉色釜山的浪漫吧!

游玩tips:

最佳游玩季节是在春季,樱花盛开的时候,建议可以自驾来这里,是一条非常适合自驾的道路,也可以漫步在这条小路上,感受樱吹雪的浪漫氛围。

热闹市场与绚丽霓虹,这里有釜山的都市范儿

作为韩国的第二大都市,釜山可以拥有清秀的小清新,可以拥有明快的自然色彩,而它绝对不能缺少的,自然也是它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该有的现代化都市范儿。去了几个市场,看了几场霓虹,就让我们在市场的喧嚣和霓虹的闪烁中,感受釜山满满的都市范儿吧!

釜山塔,在这里俯瞰釜山的城市纹路

龙头山公园是悠久岁月里,一直深受釜山市民喜爱的一方城市净土。位于其中的釜山塔,也是釜山的代表景点之一,在釜山塔展望台,可以将釜山全景尽收眼底。

釜山塔120米高,搭乘塔内的高速电梯,来到釜山塔瞭望台欣赏釜山全景,是get釜山都市范儿的最有效的方式。

建议在夜晚前来,入夜,整个城市的霓虹亮起,高楼街巷、海港大桥、流动车流,就在这里,静静的感受釜山的脉动。

釜山塔可不仅仅是瞭望台这么简单,从电梯下来,还有一个二次元的空间,等待着你进入一个动漫的世界。

女生来到这里,一定是拍拍拍不停的节奏。

灯光转换,也带你走进一个幻彩的光影世界。

顺着出口继续走,还有灯光秀模拟的釜山各种标志性建筑和节庆,广安里大桥上空的釜山烟花节,也是每年釜山最炫美的夜空。

游玩tips:

釜山塔建议晚上登塔,夜景远比白天的景观震撼的多,公共交通搭乘地铁1号线南浦站1号出口,往光复路,时尚街方向前行200米,搭乘前往龙头山公园的自动扶梯到达。

广安里海水浴场,赏最美广安大桥灯光秀

广安里海水浴场之最非横跨大海的广安大桥与美丽的夜景莫属,来到釜山,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美丽与震撼。

广安大桥具备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桥梁LED照明灯与音响设备等立体景观照明系统,被誉为“钻石之桥”的广安大桥,在晚上才最能体现它的价值。其实,在釜山城市的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广安大桥的身影,但最佳位置,还是非广安里海水浴场莫属,这里从广安大桥正对面的方位,留一晚守候在这里吧,炫美的灯光、激情的灯光秀,你总能收获,你最爱的那一抹夜色。

游玩tips:

去往广安里海水浴场,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广安站3号和5号出口,往广安里海水浴场方向700即可到达。

广安大桥照明开启时间,平日(周日-周四)从日落至24点,周末(周五-周六)的日落至凌晨2点,激光秀每天3次,分别是20:30、21:30、22:30,每次约10分钟,点缀广安里的夜海。而每年10月也会在广安里海水浴场和广安大桥区域举行亚洲规模最大的烟花节。

札嘎其水产市场,这里没有你买不到的海鲜

釜山靠海,是一个优渥的天然海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然让它的海鲜产品也为大众所向往,札嘎其市场就是釜山最具规模的海鲜市场,因为其海鲜新鲜肥美、价格便宜,而为大众所熟知,成为整个釜山,乃至全韩国最大的海鲜市场。所以逛一逛札嘎其市场,吃一顿海鲜大餐,也成为到釜山旅游,不可错过的一项打卡项目。

札嘎其市场现在是在一个室内的市场,规模更宏大一些,一进来,看到这整齐排列的商贩、鱼缸,还是蛮震撼的说。

各种各样新鲜的海产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雪蟹是釜山的特产,来到釜山,可是一定不要错过一顿雪蟹大餐的哦!

我手里的这个是帝王蟹,这个不是釜山特产哦,大家都知道帝王蟹盛产于俄罗斯和北欧,所以这些大家伙是札嘎其市场中唯一的进口货,但因为紧靠口岸,这里的帝王蟹也是漂洋过海而来的第一站,也非常新鲜哦!

鲜活的章鱼,可爱的店主看到我拍照,还要强势入个镜,他的相貌,很韩国哦~

当场挑选活鱼,店主还会帮忙现场处理,片成生鱼片,那娴熟的刀法,也是一道风景。

在市场一进门的地方,还会有一个这样的大的电子屏,上面显示着当天各种海鲜产品的价格,童叟无欺,这样一来,市场就不会产生恶性竞争,对购买者来说,提前了解产品的价格,倒是好事呢。

从札嘎其市场出来,其实外面的鱼市则更加有烟火气一些。

据说札嘎其市场有一句口号,“来吧,看吧,买吧”可以想象札嘎其的热情,而贩售的大妈们也会很热情的招呼你,真的是像极了韩剧里的情景。

与室内市场贩售鲜活的海产品不同,室外的市场多是贩卖经过处理后的海产品,上面这个就是河豚哦,依稀还能看得出来它气鼓鼓的样子。

这个大八爪鱼真是足够震撼。

我们在海洋馆了最常见到的魔鬼鱼,却还是头一次见到魔鬼鱼干的样子,依然很可爱呦。

那么,除了本地人,游客来到札嘎其市场买了新鲜的海鲜去哪里加工呢,跟国内的三亚很像,在札嘎其市场外,也有很多海鲜加工的馆子,随便挑选一家,把你手里的鲜货交给他们,你就可以坐等一顿美味的海鲜大餐了。当然,店家自己也会贩售海鲜,如果你怕麻烦,或是怕语言沟通不顺畅不愿意自己去买的话,也可以全部在海鲜加工店里搞定。

游玩tips:

札嘎其市场是全韩国最大的海鲜市场,除了本地采购,很多游人也会前往,公共交通乘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往札嘎其1路方向步行300米即可。

国际市场,这里的夜有你想不到的热闹

因电影而闻名的城市,你来,又怎能错过他因电影而起的精彩呢?BIFF广场,就是体验釜山电影城市魅力的代表性场所,在这里可以品尝各种街头小吃,也可以享受参观电影名人手印街所带来的乐趣。

电影市场越夜越热闹,这个拱形彩灯,就是电影市场的标志了,看到它,我们就来到了电影市场的腹地了。

在电影市场的BIFF广场可以寻找喜欢的明星的手印,但更多的,吸引游客的,是这里的夜市,热闹的大街小巷,越是到夜晚,越拥有它自己的风情。

在这里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韩国街头美食,有年轻人所喜爱的夜市文化,各具特色的接地气儿的韩国街头美食,一圈走下来,也可以让你吃到肚歪了。

而来到这里,最不容错过的一项小吃,应该就是坚果糖饼了。在李晟基光顾后 更加有名,店铺前大排长龙是常有的事,看到哪家的队伍最长,那就是坚果糖饼准没错来了。

顺着BIFF广场继续走,就来到了国际市场,这里是一个全品类的市场,很多条街道,有美食街、青春街、日用品街、建材街等等,号称在这里没有买不到的东西。鱼饼、蔬菜、泡菜,各个摊位前都人流攒动,即使是晚上十点多种,依然人群熙攘。这里,不光是游客光顾,连本地人也会经常来这里批发采买。

这个摊位有点特殊哦,看到招牌上的那个海报了吗,就是韩国著名的电影《国际市场》,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因此这里也成为粉丝朝圣打卡的一个去处。不知道是电影成就了市场,还是市场成就了电影,又或者二者相互成就,相互依托,总之国际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存在,越夜越热闹。

24:00的大字昭示着营业时间,像是釜山的不夜城。置身于这里,你也更能感受到釜山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的都市风情吧。

游玩tips:

国际市场可以淘到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儿,也可以品尝各式街头美食,连带周边的富平铁罐夜市、万物之街、昌善洞美食街可以一起逛,一个晚上,你在这里就足够了。公共交通地铁1号线嘎扎其站7号出口,往国际市场方向步行400米即可。

电影殿堂,釜山的城市名片

有多少人,知道釜山是因为釜山电影节?釜山,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之都,而象征着釜山电影之都的地方自然是电影殿堂,这就像是釜山的一张名片,向全世界的游人,彰显着釜山作为国际电影之都的魅力。

这里就是电影殿堂,拥有号称世界上最大五点的“Big roof”,雄伟壮观。每天的19:00定时有观影灯光秀,建议在这个时间赶过来,霎时间,周围的夜空,也都被它照亮了。

每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和走红毯等重大活动都会在这举行,整个电影殿堂是一个很大的区域,包括3个专用放映馆、Cinemountain、露天表演场地、BIFF HILL等功能艺术表演厅,上图就是一个露天的电影放映的地方,每天,这里都会放映电影。

除了参观电影殿堂,从这里步行可达的新世界百货店也是你来到釜山一定不能错过的一处。新世界百货,作为“全球最大的百货店”,它于2009年被载入《吉尼斯世界大全》,而这个记录至今尚未被打破。

这里除了购物外,还配备了温泉、溜冰场、空中花园、CGV影院等各种休闲娱乐设施,是一个集购物、娱乐、文化、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活动空间,在这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吧。

女生买买买的能力不可小觑,自然购物的行程免不了,但这里我更想多介绍给你们的是这里的温泉“spa land”,一个集温泉、洗浴、汗蒸于一体的地方。韩国人热爱汗蒸我们从韩剧里已经可以探知一二, spa landed的环境,第一眼就吸引了我。

韩国的韩蒸馆,自有一套成熟的体系,鞋子从一进馆的那一刻就要脱掉了,放鞋的柜子要对应手牌的号码,同时存衣柜的号码也要对应手牌的号码。鞋柜的空间,一排排的,很整齐。

衣柜还会有专门的放置手表、首饰的地方,很贴心。

来过韩国也不少次,但是享受汗蒸还是第一次,我们也来学学韩剧里的样子,包个羊角头,坐在汗蒸馆的大厅里,拿头敲鸡蛋吃。但是,经过亲身尝试之后,鸡蛋真的很硬哦,在大厅里总是会听到一阵又一阵哎呀的尖叫,大概,都是拿鸡蛋敲头后的应激反应吧~

汗蒸是需要先淋浴,把身体冲洗干净,才可以在泡温泉、进出各个汗蒸房的,spa land除了室内各种温度的汗蒸房,还有一个室外的温泉足浴池,寒冷的天气里,在这里泡一泡脚,享受一下从足心温暖到全身的感觉,真好~

spa land很大,环境也很好,各个温度的汗蒸房一应俱全,还有休息厅,在这里,可以舒服的度过一个下午的休闲时光。

这就是汗蒸房,在spa land里分布着很多,各个温度的都有,可以先从温度低的房间开始,逐渐升高温度,感受一下毛孔打开、大汗淋漓的畅快,也感受一下韩国人最爱的休闲项目。

游玩tips:

电影殿堂位于海云台水营江边大路,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Centum City站12号出口,水营江边大路方向600米即可。

Spa land在新世界百货的一层,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Centum City站10、12号出口,购票进入。

The bay101,看海云台最美夜景

海云台有着釜山优质的海水与沙滩资源,殊不知,海云台的夜景,也一样优秀,the bay101,就是你享受海云台夜景的最佳场所。

The bay 101是位于海云台海水浴场的游艇俱乐部,这里设有餐厅、咖啡厅、酒吧、商店等多种设施,可以聚餐,可以约会,这里的夜晚,很绚烂、很年轻。

对面的高楼林立,一到夜晚,星光熠熠,彩色的霓虹倒映在海面,形成好看的色彩,这里,也成为欣赏海上城市(Marine city)夜景的最佳地点。

绕过the bay 101,沿着marine city海边散步路继续往前走,远远的,还可以遥望到广安大桥的身影,远离了喧嚣,这样的夜色,宁静又璀璨。

游玩tips:

The bay 101位于海云台海水浴场,搭乘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3号、5号出口,往海云台海边路方向600米即可。

釜山美食大赏

每次旅行,关于吃,我们都是很认真的。韩国,有着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烤肉、拌饭、冷面,每一样,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味,而来到釜山,更有招牌的雪蟹、河豚等釜山特产等着我们的胃来宠幸。接下来,就罗列一下,我们这几天里,吃到的美食吧~

【烤肉】

每次来韩国,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顿烤肉的慰藉,大概跟很多人一样,落地的第一顿,一定要是烤肉,我们也不能免俗,找了一家在釜山特别火、不是连锁品牌流水线作业的,而是只专注经营着自己的烤肉小馆的烤肉店,大开吃戒!

烤肉店位于釜山电影殿堂的附近,从电影殿堂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这一片,都是美食餐厅,但我们独宠这一家。

正餐前的各式小菜可谓是每顿韩餐的必备,花样多,摆盘美,味道好,实在是要赞一下韩国人的这种餐前的仪式感。

店家招牌烤五花肉,一般的烤五花肉是不会切的这么厚的哦,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这家的理由,这样厚切的肉吃起来,外焦里嫩,口感更好。

酱排骨是店家的独家配方腌制的,对于不喜吃肥肉的女生来说,这道就相当的友好了,非常入味,烤起来也很好吃呢。

烤猪皮是通过最近大火的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才走进我们的视线,殊不知,吃烤猪皮一直都是韩国人的传统,来到地道的烤肉店,自然也少不了最地道的才菜式,用两片五花肉夹着一块猪皮的吃法最正点。

老板亲自为我们来烤肉啦~手法娴熟,嗯~~~老板烤出来的肉的确很香哦!

来一张大合集,除了烤肉,店里的拉面也超正点!

烤肉与烧酒是绝配,来来来~新出的柠檬味烧酒了解一下!

来,接下来是攻略时间,就是这家店了,店名如上图,地址: 90 Centum jungang-ro Haeundae-gu Busan 距离釜山电影的殿堂步行10分钟 营业时间:11:00~01:00

【河豚汤】

虽然釜山并不是吃河豚的发源地,但是,这里也盛产河豚啊,而且在这里吃的价格要比在日本吃便宜很多呢,所以,一顿河豚汤,自是我们此次不可少的美味。

餐前的仪式感,感慨韩国人的精致,每一道小菜都和用心,并且这些小菜不够吃是可以免费再加的。

店内有各种河豚的做法,有刺身,有炸的,也有河豚宴,但是招牌必点的一定是河豚汤。汤内的河豚肉量很足,肉质的确细致鲜嫩,汤的味道很鲜美,配以豆芽、蔬菜,营养可谓是相当丰富了。

泡菜饼也很好吃呦,也是来韩国必点的美食之一。

这些年被韩剧误导着,来了韩国必点烧酒,其实,韩国不止烧酒哦,还有很多韩国特产的酒,都很好喝呢~比如这个母酒,味道醇厚,还有一丝丝的回甘,口感有点像红豆沙,比一般的酒更浓稠一些,度数不高,喝起来倒是更像饮料。

接下来是攻略时间:我们去的这家河豚店在釜山也小有名气,Splendid puffer fish shop,中文翻译为锦绣河豚店,地址:釜山海云台区中1洞1394-65,营业时间24小时。

【雪蟹】

守着釜山港,盛产雪蟹的釜山,来这里,就一定不要错过一顿雪蟹大餐了。据说,有很多福冈的日本人,因为这里超高的性价比,也会专程过来釜山吃雪蟹哦!

雪蟹每一个都很大只,连蟹脚里,都有很多肉,蟹黄那个肥美啊,吃的好过瘾!这里的雪蟹是无限量的,只要每人25000韩币,就可以无限量的提供,用雪蟹喂饱肚子,想想也是一件很土豪的事情哇~

除了雪蟹,这里还提供各种跟雪蟹有关的主食,一整只雪蟹加持的拉面让人欲罢不能够,而蟹壳炒饭真的好吃到令人发指!

雪蟹性寒,配着店家附送的萝卜汤,对身体更好哦。

除了汤,还可以点一瓶烧酒,雪蟹和烧酒,也是绝配哦!

攻略时间到:店名:홍게데이 电话: 0507-1400-9621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좌동로10번길 67 2층

【猪肉汤饭】

釜山的美食众多,猪肉汤饭是一大特色。在釜山,甚至有一条猪肉汤饭街,街上卖的全是猪肉汤饭,有人说到釜山没来过猪肉汤饭街,就算是白来了。

猪肉汤饭是以猪肉为主料的汤饭。所谓汤饭原指在牛骨汤中加入多种食材、牛肉以及米饭后熬煮而成的食物,釜山地区的汤饭却以猪肉代替牛肉,味道独特。而且,猪肉汤饭很养胃,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釜山特色美食。

其实,人们很少用猪肉来制作汤饭,因为猪肉有腥味。不过,釜山人会在汤里添加生拌韭菜和虾酱来去除腥味,同时又可以保持汤汁鲜美。看我们的小菜里,也是配备了虾酱和韭菜的哦,可以依据个人口味,自由搭配。

米肠也是韩国的独特美食,咸咸香香的,还很劲道。

攻略时间到:店名 합천최고돼지국밥,地址:부산 중구 자갈치로47번길 6-1,营业时间 每天 07:00 - 21:00

【韩定食】

韩定食继承了朝鲜时代的宫廷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主菜用尽各种方式,如蒸、烤、烫、拌等来烹调,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使得菜色丰富无比。除了味道美味,五彩斑斓的摆盘视觉效果也是极佳的。所以,来韩国,吃上一道地道的韩定食餐,也是要紧的。

我们去的这家餐厅,环境也很小资呢~

满满一桌摆上来,这阵仗,还是挺大的。韩定食讲究视觉效果,俯瞰的效果更佳,这么拍一张,确实很赞。

每一道菜,虽然量不大,但是重在种类多,即使小小饿一份,从烹调、到摆盘、到装饰,都极尽心思。

一些攻略

享受完釜山的美景与美食,出国自由行,总还是要提前做一些功课的,这里就把一些必要的小攻略介绍给你们:

【关于签证】

韩国对中国免签的城市只有济州岛,所以去釜山,还是需要先办理签证哦,我是之前办理的5年签,只需要准备护照、照片、在学信网有可以查到的学历证明,并且出入境记录良好的话,就可以走简化程序办理5年签哦,基本5天时间就能出签了。我是通过中介700一个人办理的,如果不怕费事的话,自己也可以去大使馆申请,会省一些银子哦~

【关于交通】

釜山的公共交通网络发达畅行,自由行的话,只要提前做好功课,选择公共交通没有问题,我们这次是几个朋友一起,所以选择了包车,AA下来其实也蛮经济实惠的,也不失为来釜山的一种好的出行方式。

大交通的话,错开了十一的高峰,我们这次从北京往返,机票价格还是很美丽的,每个城市都有不同,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有了计划就提早关注吧,随时关注特价。

【关于住宿】

釜山住宿分为几个区域,南浦洞、海云台、釜山火车站、广安里海水浴场、釜山大学、西面商区,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选择,我们这次住在了海云台Sea Cloud Hotel,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棒,从我们的房间就可以看到海云台海滩,从酒店过了马路就可以到达海云台海水浴场。房间内设施也很齐全、还配备可以做饭的厨房间,含早600+RMB。

房间很宽敞,设施也很完备。

从房间望出去的景致,很赞~

【关于行程】

因为游记的介绍没有按我们的行程来,所以这里把我们这次的行程路线给出来,更方便你们规划行程:

Day1:新世界百货-spa land-釜山电影殿堂

Day2:机张海边咖啡厅-竹城圣堂-the bay 101

Day3: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白浅滩文化村-国际市场-釜山塔-广安里海水浴场

Day4:迎月路-青沙浦石桥展望台-梵鱼寺-草梁散步路

因为是和小伙伴一拍即合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自己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我们这次其实是尝试一种新的旅行方式,找了一个当地资深的旅行博主当向导,来全程带着我们玩哦,安排的很合理哦,全程不绕路不浪费时间,也会把我们的行程排的松弛有度,超赞~

最重要的一点,小伙伴不善摄影也不愿出镜,所以这次所有的人像照片都出自欧巴之手,向导还兼摄影师,我们真是赚到了。为欧巴打个广告,其实欧巴是在韩国,比韩国人还要熟悉韩国的中国人,微博:动荡的日子,有想法的盆友们可以去微博撩他哦~

【关于通讯】

在这个没了手机不能活的年代里,保持通讯畅通是非常非常有必要滴,每次出国,我们都会选择环球漫游,已经是老习惯了。所以这次 釜山,依然是选择了环球漫游,关注公众号或是官网、某宝等都能租赁,向客服人员提供自己的行程,从哪个机场起飞落地、航班信息等,他们就会帮你办好租赁手续,出发前在机场领取就行了。领取一般是在安检完后在环球漫游的柜台,出示预定短信就可以领取,但也有的机场可能略有不同,所以注意自己预定短信给出的领取地址就好。

这次是小小的红盒子哦,很貌美。信号很好,超长待机,还专门准备了充电宝,也只是给手机充电了,小红盒坚持了一天还很坚挺。

【关于换汇】

我们当时的汇率差不多是1人民币=163韩币的样子,可以再国内银行换汇,也可以带人民币在机场换汇,或者市区的兑换店,或者带一张境外免手续费的卡在境外ATMA机上取现,汇率的高低依次是:境外ATM取现-国内银行换汇-境外兑换店换汇,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哈。

另外记得准备双币种的信用卡,因为韩国的有些小店,尤其是不是常接待 中国 人的,很多都不支持银联,这时候就只能用visa或者现金了。

在免税店支持银联,在商业街很多小店还支持支付宝,境外支付宝支付前先扫码领红包,境外给的红包分量都很足哦,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关于出入境】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并不能完全的像跟着旅行社一样省心,在出入境方面,需要注意的主要就是入境卡的填写了,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每个人都要填写,提前跟空姐要来填就行了,尽量在飞机上填,这样也节省了你下飞机后入境等待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