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也能混搭  走,丽贝----兰卡威---槟城

攻略   >  丽贝岛旅游攻略   >  旅行也能混搭 走,丽贝----兰卡威---槟城

旅行也能混搭 走,丽贝----兰卡威---槟城

• 出发日期/2018/01/23

前言

写在前面

好几年前看机械师2,长尾船慢慢的靠近一个水清沙幼,椰树成林的原始小岛,当时就吸引了我。后来查了查叫丽贝,泰属,到达需要海陆空全部动用上,觉得有些周折便一直没有提上日程。年前有朋友定了去丽贝的行程,问了问,发现行程尚可接受,再一查,机票也不错,便临时决定去那个念了好几年的岛上看看。。。返回时因为到达 兰卡威 可能赶不及当天去 槟城 的飞机,又不想急急忙忙赶行程,就在 兰卡威 多待了一天,住到很棒的传统马来老屋和雨林住宿。再加上完全无目的的只剩下吃的 槟城 ,整个行程也算是很休闲了。

你们想知道的

1.关于出入境

丽贝岛 是泰属,但离 马来西亚 兰卡威 较近,一个半小时的船程。一般有两种到达方式,一种是飞到 泰国 曼谷 转飞 泰国 合艾 ,再车船联运上岛,这种出行方式的好处是只需要办理 泰国 签证,但船行时间比较长。第二种是飞 马来西亚 吉隆坡 转飞 马来西亚 兰卡威 (当然你也可以直飞 兰卡威 ),然后 兰卡威 坐船出境上岛,船行时间短一些,但需要入境 马来西亚 ,再出境去 泰国 。如果回来从马来回,需要办理两次入境的签证。也可以选择马来去, 泰国 回。我们是选的马来去马来回。马来两次签某宝可以办理,也很方便,但需要提供全程机票和住宿。需要提醒的是一般马来两次签,每次时间不超过7天,所以如果要安排马来的游玩项目,注意不要超过天数。另外,马来过境签不适用于去丽贝,因为是从 兰卡威 坐船出入境,不能签到过境签,所以马来去马来回的话,需要提前办理好马来两次和 泰国 单次。

2. 兰卡威 到丽贝的船票在哪买?如何衔接机票?每天有几班?

我们是从 兰卡威 出境,需要购买 兰卡威 到 丽贝岛 的船票,我是在某宝上购买的。 兰卡威 到丽贝有两个码头,每天分别有两班船来回 丽贝岛 。如果从机场直接去码头,选择TELAGA码头更近,早上9:30和下午14:30两班,因为需要出境和入境填表,淘宝卖家会建议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我是早上从 吉隆坡 飞 兰卡威 ,时间很紧张,就买的的下午的船票。但如果可以建议头一晚飞 兰卡威 ,住 兰卡威 ,第二天坐早班船,这样多一个下午在丽贝的时间。 泰国 时间比马来和 中国 晚一个小时。

先看几张

拖尾沙滩

关于行程

成都 ---- 马来西亚 吉隆坡 ---- 马来西亚 兰卡威 ---- 泰国 丽贝岛 ---- 马来西亚 兰卡威 ---- 马来西亚 槟城 ---- 马来西亚 吉隆坡 ---- 昆明

第一天, 成都 ---- 吉隆坡 。

第二天, 吉隆坡 ---- 兰卡威 ---- 丽贝岛 。住Mountain Resort。

第三天, 丽贝岛 。住Ldyllic Concept Resort。

第四天, 丽贝岛 。住Ldyllic Concept Resort。

第五天, 丽贝岛 。住Serendipity Beach Resort。

第六天, 丽贝岛 ---- 兰卡威 。住Temple Tree Resort。

第七天, 兰卡威 。住Ambong Ambong Langkawi Rainforest。

第九天, 兰卡威 ---- 槟城 。住The Edison George Town。

第十天, 槟城 。住The Edison George Town。

第十一天, 槟城 ---- 吉隆坡 。住The Face Suites Kuala Lumpur。

第十二天, 吉隆坡 ---- 昆明 。

第一天

成都 ---- 吉隆坡 。

第二天

• 开放时间:全天,但大部分餐厅的营业时间都在午餐时段至晚上11点之间
  • 地址:Perdana Quay, Telaga Harbour Park, Pantai Kok
  • 简介:Telaga Harbor Park是一个充满欧洲地中海风情的海港,在这里既能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也能享用种类繁多的酒水。

一早从 吉隆坡 飞 兰卡威 ,机场到TEGALA码头也不过十多二十分钟,到达码头先去填了入境卡,把行李放下便无所事事的在码头闲逛,逛到海边还没开门的餐厅,在室外阴凉处摆了桌椅,也算是个清净的地方,坐了下来。接近中午,餐厅开门,刚好解决午饭,快两点时晃到出境处排好队准备上船。

兰卡威 等待的码头。

Telaga Harbor Park图片

顺利的从 兰卡威 码头出境,上船。护照是需要交给专门的人保管,等到了岛上再一起退还,毕竟从马来出境后,海上还需要一段距离才进入泰属。

到达丽贝岛

一天一夜的海陆空后,终于上岛。靠近时,和当初电影中的画面基本重叠,丽贝终于到了。

在沙滩边找到酒店的接驳人员就开始等行李,办理 泰国 入境,不算复杂,但还是耗费了一会儿时间。办完后坐上酒店的TUTU车穿过田野,翻过山坡终于来到拖尾沙滩上的酒店。房间就在沙滩上,游泳玩沙当然是很方便,虽然设施没有后面两个酒店好,但位置绝佳。

上岛时阳光明媚,刚到酒店一阵暴风雨袭来,也刚好休息一下,整理行李,然后躺在屋檐下看着外面的山和海。

淅淅沥沥下了一会,突然看到彩虹挂在海上,太阳也慢慢从山背后落了下去。

等到太阳完全落下,我们开始爬上餐厅吃完饭,餐厅的景观体验和味道都还不错,如果想要预留位置入住时预定就好。

第三天

这几天都是停留在丽贝。住的小屋前,一片沙滩早上清净的很,乘着早上的阳光当然要去晃一下。

沙滩上游早泳的人

一直很喜欢海菠萝。

转过拖尾沙滩多走了一段逛了逛,清晨还没有出海的长尾船。

闲逛回来爬上餐厅,早上看到的就和夜晚大不相同了,太阳升起来云一散开,海蓝得不得了。

餐厅正对拖尾,位置很好。

• 地址:Sunrise Beach, Lipe Island, Thailand

中午时分退掉拖尾沙滩上的酒店,换了田园酒店,但其实还是略有遗憾,丽贝其实可以再安排一到两天都不会无聊,而拖尾沙滩还是住的略为匆忙,毕竟沙滩房就在海边上,游泳浮潜真的很方便。而田园所在的沙滩比拖尾这边繁华,如果要预定出海项目等还是有优势。田园我住的是山丘房,不在沙滩上,不是沙滩屋,比较清静,但到海滩需要下一个坡。田园的餐厅景观还是比较开阔,但观景效果不如拖尾,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个人对田园的评价平平。

中午大太阳当然是睡觉,下午起来,海里浪一圈。

第四天

头一天晚上预定了第二天出海,去交定金时已经关门。第二天一早去沙滩上,小哥的门还是紧闭,打电话,小哥说突然有事,帮我找条船。坐在屋檐下等,十来分钟过来一个黑釉皮肤的老头,说他带我们出去。简单选了一下路线,就上了船,去海上乘风破浪了。

出海路线一般分长线和短线,可以报团可以包船。价格差异不是非常大,包船随意很多,选了包船。长线短线看个人,就是浮潜点不一样,长线的第一个点需要40多分钟才到,短线第一个点15分钟可以到,距离不一样,长短线差别100人民币。我们选的长线,老头推荐了一下,并不强求,自己随意选的。

海上开出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海上耸立的巨石。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到达第一个潜点。

下海前来一张。

下水,还算清澈。

白沙滩

第二个点是一片几乎无人的小岛,沙滩细细软软,清澈的水在阳光下呈现出各种蓝绿色。他们叫它 白沙 滩。

这里的水又清了一个度。和大海和天空一起游泳。

回途中小船在海中间突然罢工,在海上飘了一会儿,开船的大爷估计是碰到了熟人,另一艘船就像拉车一样拉着我们欢快的奔赴岸边。

第五天

• 地址:1154 Moo 2 Sunrise Beach, Sunrise Beach, Koh Lipe, Thailand

早上起来顶着太阳走到之前的拖尾沙滩,原因不过是因为之前在拖尾时没来得及下海,又对门前的那片沙滩念念不忘。从田园走到拖尾还是耗费了不少时间和体力,下海游了一会儿,想着中午要从田园退房,匆匆的叫了车回酒店。

从田园退房后,入住Serendipity Beach Resort,沙滩最角落上的悬崖酒店。一到前台我已控制不住哇了起来,超级海景。

Serendipity Beach Resort图片

再到房间,我们入住的那间在整个酒店的最前排,没有遮挡,太美。

躺在床上直面大海,看着长尾船来来去去。

房间外的阳台。

可以看海的洗漱间

Serendipity Beach Resort图片

困到不行的睡了个午觉,下午又去酒店下面的海里浪。酒店的沙滩不大,但沙质还行,下海的时候靠近傍晚了,浪有些大,海水就被荡的没那么清澈。水下靠岸边很多礁石,很多鱼藏在里面,也很有趣。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和步行街差不多,最重要的是酒店的餐厅坐落在岩石上,把岩石延伸到室内空间里,很是特别,看海视野也很好。其实整个岛上酒店餐厅的价格和步行街相差不大,如果图方便完全可以酒店解决。

第六天

一晚的狂风暴雨,六点过醒来,在床上就看到 朝阳 映红了天空,又是一个太阳天。从床上坐起来,拍了一张海上升起的太阳,又躺下,睡了过去。

Serendipity Beach Resort图片

酒店的早餐本来是送到房间,早上起来,阳光已经晒到阳台,晃到眼,不想汗淋淋的吃早餐,给前台打了个电话说要去餐厅吃。

等上餐的空隙,在餐厅旁的休闲区域转了转。

大家基本都是在房间阳台早餐,餐厅完全没人。

Serendipity Beach Resort图片

相当丰盛的早餐,这是一人份。

头一天夜里下了暴雨,早上的水不算非常清澈,加之下午要离开,便没有再到海里去浪。沙滩上有的看书,有的划着皮划艇到对面小岛,有的浮潜,想着我还没有游到海中间的礁石去玩,还是有些遗憾的。

寺庙树度假村(Temple Tree Resort)
  • 地址:Jalan Pantai Cenang,吉打州

中午吃过午饭,让酒店把我们送到码头,准备离岛。实际上还是去的太早,到了后先办离境,护照不再返还,还是上船保证离开 泰国 海域时才返还。和来时一样坐着长尾船去海中央上大船,行李有人帮忙丢上去,就这样摇摇晃晃离开 泰国 ,返回 马来西亚 兰卡威 。在码头随便找了个车送去酒店。

念念不舍的告别海岛,还好晚上的房间也很有趣,不至于让我离开超级无敌海景后太过失望。入住Temple Tree,Temple Tree和Bonton是同一个老板,定的时候Bonton没有单卧室的房间了,就选了旁边的Temple Tree。到达时已是傍晚,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周围便黑了下来。

木屋房间的装饰和色彩都很有趣,房间开敞宽阔,室内的设施不奢华但却用起来很顺手。

预定房间时顺便定了Bonton的晚餐,只是没赶得上夕阳,餐厅也算很美妙了。

寺庙树度假村(Temple Tree Resort)图片

第七天

寺庙树度假村(Temple Tree Resort)
  • 地址:Jalan Pantai Cenang,吉打州

早上起来的Temple Tree。

寺庙树度假村(Temple Tree Resort)图片

Temple Tree和Bonton收养了很多流浪猫,院子里随处可见。

晃悠到旁边的Bonton,喝个早茶再吃个午餐。。。

乡村传统木屋,门前的树造型很美。

寺庙树度假村(Temple Tree Resort)图片

一派乡村田园景色,很是休闲。

• 地址:Jalan Pantai Tengah,吉打州
  • 简介:一间酒店日本餐厅离这家酒店有3分钟走路距离,这家酒店内的客人可以在那里享受优惠券。酒店员工可以设有干洗以及观光安排协助。这家酒店可应要求安排卧室内酒店的水疗和推拿理疗。 关于休闲,这家酒店配有一个酒店的

午餐过后,退房去山上的Ambong Ambong,当时决定 兰卡威 停留两天,一是从丽贝出来估计赶不上当晚去 槟城 的最后一班飞机,二呢就是看中了Ambong,想住上一晚。

雨林里的房子,并不是第一眼惊艳型。远海近山,没有望过去无边无际的海面,整个屋子在山上的雨林里, 大树 把屋子遮挡起来,让进去的一瞬间不是那么惊艳,但却越看越美,置身其中很是清净,室外的一面墙还模拟了滴滴答答的雨水滴落。除了在树上蹦来蹦去的猴子,整个森林都是你的。

艾姆帮-艾姆帮兰卡威雨林港酒店(Ambong-Ambong Langkawi Rainforest Retreat)图片

雨林里的泳池,当然要下去游一圈。

云海山日料

山下的日料店,云海山,味道不错价位也合理。入住时可以让酒店帮预定,晚餐时酒店会派车送到日料店门口,酒店客人有八折还是八五折优惠。晚上六点才开门,只能吃晚餐。

坐户外可以看到 兰卡威 的夕阳。

第八天

• 地址:Jalan Pantai Tengah,吉打州

清晨在鸟鸣声中醒来,拉开窗,阳光已经射进森林里,树影倒映到 水里 。

迫不及待跳进 水里 游一圈。

泡个澡,猴子也来凑热闹。。。

吃早餐的时候,酒店告诉我因为我的飞机是五点,我可以延迟到两点退房,超级棒!

晚上五点过的飞机飞 槟城 ,大概30分钟左右到达 槟城 ,下班晚高峰,慢慢的沿着海边开到老城中心的 爱迪生 酒店。

傍晚的重头戏当然是吃,直接去 汕头 街,从酒店出发可以走路,也可以打车,并不太远。 槟城 推荐用UBER,很方便。去 汕头 街当然是吃传说中的四大天王,鸭粥裸汁、四果汤、炒裸条、天皇鸡脚。当天晚上鸭粥裸汁没开,其它三样都吃了,个人喜欢四果汤,天皇鸡脚对我来说有点偏甜,而炒裸条平平。想着第二天再过来吃鸭粥裸汁喝四果汤。

第九天

槟城乔治镇爱迪生酒店

早上的 爱迪生 酒店,热爱绿色的我,一看到漂亮的祖母绿就不淡定了,更不要说每天有芝士和红酒时间。。。房子是在传统老屋上重新设计的,中轴线让整个建筑左右对称,祖母绿配上白、黄和宝石蓝,柱梁雕花精美,还心机的选了偏冷的红色,让整个屋子色彩鲜明、对比强烈。细节上,房间配的可带走的澳洲有机洗护和全天供应的点心、水果、果汁,又提升了好感度。当然最重要的是每天吃各种美食在步行范围内。

酒店的餐厅

漫步槟城

槟城 街头小巷的壁画和涂鸦很是有趣,下午出门,晃晃悠悠地去找藏在城市里的壁画。

街边问路时,一个小伙儿给了我一张地图,壁画的地点位置、缩略图很是完整

从这张壁画开始,穿过大街小巷,很随意,没有特意规划线路,但也算基本看完。

和梦露合影刚好来了一阵风

很喜欢的一扇涂鸦门

除了壁画,满街的美食也是 槟城 的一大特色,我一天可以吃下五顿,吃完再打包个冰饮,用绳子提着一晃一晃的走过街头,时不时吸上一口,享受得很。。。

傍晚吃完饭步行到东方酒店外的海边,刚好碰到太阳落山,慢慢地在海边散步也是很惬意。

走着走着突然旁边一个老太太惊呼起来,顺着她的方向回过头,海上一轮明月升起来,就算是海上月出了。。。真美。。。

第十天

吃完鸡饭下午就要离开除了吃几乎什么有没有干的 槟城 了。

• 地址:乔治市汕头街
  • 简介:汕头街名小吃之一,鸭肉粿汁令人回味无穷。

整个 槟城 最大的收获就是吃各种美食。推荐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几个,当然四大金刚、煎蕊这些热门店都有全部尝一遍,推荐的仅是个人喜爱的。

鸭粥裸汁,鸭粥裸汁只开晚上,第一天晚上去没开门,据说是拜佛去了,第二天去,软糯的鸭爪很喜欢,以致晚上一直后悔没有再打包一些回酒店。

汕头四果汤

汕头 四果汤,鸭汁裸粉是没有店的,需要选择一家糖水店坐下来,当然是推荐对面的 汕头 四果汤。

四果汤里的白果我最喜欢。

• 地址:槟城乔治市牛干冬街333AB号(近爱情巷)
  • 电话:+60-4-2618650
  • 简介:主打海南鸡饭,鸡肉搭配蘸料,鲜嫩多汁。

海南 鸡饭,鸡饭和四大金刚不在一条街上,只开中午,我连续两天中午都在这里吃的,白切鸡、烧鸡都好吃,还可以加卤鸡肠等。

张弼士故居
  • 门票价格:12马币 (包括导览)
  • 电话:+60-4-2620006
  • 地址:14, Leith Street ,10200 Penang
  • 简介:<p class="inset-p">槟城分布着许多百年古宅,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张弼士的故居,因为整栋房子的外观都被漆成了蓝色,因此又被当地人称为“蓝屋”。这座恢宏的长春花蓝色大宅,是被誉为“东方洛克菲勒

走前去了趟酒店对面的蓝屋,张弼士的故居,本身也是一个酒店,部分空间收门票对外开放。

下午飞 吉隆坡 ,遇到 吉隆坡 雷雨,延误了两小时,到达已是晚上,打车去吃了我一直惦记的金牌啦啦,可惜晚上十一点准时买 海南 鸡饭的那个凶巴巴的大爷已经不在了。。。好多年到 吉隆坡 必去吃一发的习惯就此成为回忆。

第十一天

睡觉逛街等待夜晚的航班。

整个行程很是随意,停留时间和地点的选择,有时是因为一张图片,有时是因为一顿美食,甚至是因为一个酒店,所以也许并没有必然的参考性。但旅行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点来完成就好,心生向往就可以出发。但愿大家都能在找到自己最舒心的旅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