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寻夫收官之旅│在西雅图、波特兰兜兜转转的二人世界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美国寻夫收官之旅│在西雅图、波特兰兜兜转转的二人世界

• 出发日期/2018/08/04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北京为什么『又』遇上西雅图

今年八月份的 美国 寻夫之旅是我第四次去 美国 也是最期待的一次 因为 某人终于快要回家啦!

对于几乎跑遍 美国 所有热门城市和景点的我们来说, 西雅图 是我们去过的最留遗憾的城市没有之一,去年的行程几乎被时差影响到全军覆没,那鉴于是最后一次的 美国 之行,位于免税州的 波特兰 肯定是要纳入行程单的。So,大概行程就这样定下来了~

行程预览图

【关于行程】这次的旅行是我们最松散的行程没有之一,同时也是最自在,最舒适的一次。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Day1: 北京 —— 波特兰

Day2:随便逛逛——泡酒店——倒时差

Day3:随便逛逛——泡酒店——倒时差

Day4:奥特莱斯购物

Day5:Powell's City Of Book's——23街

Day6:侨港村购物中心—— 波特兰 日本 花园——皮托克旧宅

Day7: 波特兰 —— 西雅图

Day8:奥特莱斯购物

Day9:派克市场——奇胡利玻璃艺术馆——太空针塔

Day10:雷尼尔雪山

Day11: 华盛顿 大学

Day12:微软总部Amazon Go——星巴克烘焙工厂——Great Wheel——凯瑞公园

Day13: 西雅图 —— 北京

【关于租车】

美国 几次行程我们都是租车自驾,之前Avis、Budget等各大租车公司也都体验过了,这次选择了“租租车”。选择的理由有几个:1、我们对比了其他几大租车公司的价格,租租车有明显的优势。2、网上预订非常方便,租租车是中文网页,看起来不吃力。3、使用租租车预订的取车、还车很便捷,手续不繁琐。

如果有租车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租租车”体验一下,个人感觉性价比很高。

遇到波特兰的『小确幸』

在来之前,对于 波特兰 的印象仅仅局限于“免税州”三个字,来到这里后,发现虽然没有太多著名的景点,但它却是一座让人感到非常舒适、非常好逛的城市,作为唯一“连续3年入选全球宜居城市”的 美国 城市,它也确实有它独特的魅力所在。我们懒散的行程安排正好也迎合着城市的氛围,慵懒自在!

八月份 波特兰 的天气,除了中午的时候有点晒以外,气候可以算是非常宜人舒适了,白昼时间也比较长,几乎要到晚上8、9点钟天才完全黑下去,所以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酒店吃个早餐(如果能赶上的话),然后几乎等到两点多钟才会出门,想吃就吃个午餐,或者更晚一点,躲过最晒的时间段,三四点钟才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现在回想起来,这可能才是我想要的最完美旅行的样子,“Enjoy Vacation”是 波特兰 带给我们最大的『小确幸』!

不能免俗的买买买@Woodburn Ou

倒好时差,养足精神,我们在 波特兰 的第一个“景点”还是不能免俗的从Woodburn Outlet的买买买开始。

Woodburn Outlet位于距离 波特兰 市区1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品牌算是很全的一个奥特莱斯,各个方面的品牌几乎都有涉猎,更值得一提的是凭护照或者 中国 的任何银联卡前往Woodburn Information Centre,即可获得一小本优惠券,里面有多个商店的折上折优惠券,除了享受店铺优惠以外还可以享受折上优惠,再加上免税,可见,这儿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剁手的天堂”啊!

停好了车,我们的剁手之旅便启程了。出乎意料的是,老张居然比我的兴致还要高,从T恤到外衣、背包到鞋子一路扫货,光往车里放手提袋就跑了三回。

这家的热狗据说很好吃,时常排队,我们也点了两个。味道嘛,就是一般热狗的味道啦,倒也没感觉有什么太出众的地方。

Kkokki Korean BBQ是我们在yelp上搜到的一家日式烤肉店,没想到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将我们购物的疲惫瞬时一扫而光。

如果住在 波特兰 市区,去Woodurn outlet购物回程的时候,真的很推荐来这家店尝尝,位置也很合适,不会绕路。

@鲍威尔书局 了解一下

Powell's city of books书店位于 波特兰 珍珠区(Pearl District),是全美最大、藏书量最全的城市书店,同时也是 波特兰 人自豪的城市一角。书店的门面并不大,但真的走进去绝对会让你叹为观止,书店一共藏书400多万册,每天采购二手书3000余本。它对于 波特兰 的意义就如同诚品书店对于 台北 一样,几乎来到 波特兰 的游客都要到这里感受一下这里舒适亲切的读书氛围。

书架上的图书种类真的太多了,而且全部都包装精美,色彩丰富,像我这种“书籍绝缘体”的人都忍不住想要顺手拿几本来翻一翻。

对我来讲看配图就足够有意思了,至于密密麻麻的“天书”写的是什么,Who cares?

因为老张近两年一直在国外,非常思念家乡饭的味道,加上我长的又是个地地道道的“ 中国 胃”,所以从我第一次到 美国 开始,我们俩就在“寻找最好吃中餐”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前行。

逛完书店,我们就在yelp上面找了一家附近看起来非常正宗地道的 中国 餐馆。地道程度如果十分是满分的话,Dragonwell Bistro这家店我应该会打个6.5分吧。小笼包、麻婆豆腐和炒饭味道都很ok,但水煮鱼居然真的是水“煮”鱼,也是让我有点哭笑不得呢。

@Voodoo Doughnut 了解一

”Voodoo Doughnut”——到 波特兰 一定要光顾的甜品店。

这家店铺到底有多有名呢?“Voodoo Doughnut”被 洛杉矶 时报评为“世界级旅游景点”,据说高峰节假日时期,小店里每天平均会卖出2万个甜甜圈。

果不其然,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长龙,这还仅仅是店铺外面的等位,拐进去以后才是店门口,里面还要排一个U型的队伍,可见人气是真的旺啊。

出乎我意料的是,如此火爆的一家店店铺居然并没有很大,但装修风格的确足够另类、吸睛,看了就让人更加陷入对甜甜圈垂涎欲滴的无限幻想之中。

因为老张对甜食实在不感冒,排队的时候就郑重声明“最多尝一口”,还多次警告我“不许多买,最多两个”。选择性综合征患者的我一边对他翻着白眼一边陷入了极度艰难的选择,但甜甜圈真的做得都太好看啦,最后只好忍痛割爱的选择了最有名的一款,也就是Voodoo Doll和另一个看起来相貌平平但感觉应该会很好吃的一款。

刚买到手,我就忍不住尝了一口,Voodoo Doll不仅外形非常惹人喜爱,吃起来也软糯香甜,入口即化,里面还加了草莓酱,用料可以算是相当丰富啦。

但是甜食总归是甜食,吃完一个就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就暗自庆幸还好听话只买了两个啊!

我们来的一路上就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路人手中捧着这个voodoo标志性大粉盒,作为 波特兰 美食“土特产”,有些游客还会特意将这个大粉盒也带回去专门作为送给吃货朋友的伴手礼哦!

@先锋广场 随便逛逛

先锋广场离Powell's也很近,我们就顺道过去转了转。

先锋广场位于 波特兰 的市中心,因对面的先锋法院(Pioneer Courthouse)得名,广场附近还有许多高档购物中心,也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这根路标柱非常的有特色,上面挂了满满一圈的路标,这些标志分别指向 波特兰 在世界各地的姐妹城市以及与它们的距离。在它后面的就是先锋法院了。

这个鼹鼠的铜像做的真是惟妙惟肖,超级可爱的有木有!!!

Le labo,很早就听说过这个品牌,但一直都没有真的见到过,在 波特兰 闲逛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就顺便走进去看了看。

这个品牌绝对称得上是低调奢华的典范,每款产品的包装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味道都非常独特而且高级。比较有意思的是它在世界每个城市的分店都有设计一款独特的属于那个城市的香水并只能在那个城市的分店出售;还有一点是可以为购买者在香水的瓶子上面写上购买的时间、地点以及你要赠送的人的名字,是不是超级贴心的设计呢?!这么完美的香水当然也价格不菲喽~如果你是香水控,推荐你一定要去Le labo转一转!

在 波特兰 街头闲逛时做的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跑到微软的店里面“开赛车”。

从我面目表情的变化中应该就能想象出我开车的水平有多惨不忍睹了吧,整个体验给我留下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如果撞车方向盘还会震动,感觉很真实!哈哈

@23街 随便逛逛

来之前,对23街也略有耳闻,路边都是形形色色的特色小店, 美国 很多本土的小品牌都在这里有店铺,配上绿树成荫的街道,简直是逛街的首选好去处。

在23街众多店铺中,最有名、最有人气的一家店就是Salt&Straw这家甜品店,我们排了大约15分钟的队才买到。点了里面最具人气的“焦糖 海盐 冰激凌”和“香草奶昔”。

焦糖 海盐 冰激凌的口味确实非常有特色,焦糖的甜腻与 海盐 咸咸的味道同时在口中绽放,口感回味无穷;Milk Shake也名副其实,是我喝过奶味最醇香浓厚的一款奶昔,推荐大家来尝试看看。

@Bridgeport village

Bridgeport village是一个露天的商业购物中心,毗邻富人区,购物环境非常好,停车免费还非常方便。这里主要有很多服装、生活用品、家具店等等,品牌相较Outlets更高端一些。

眼睛这么大,其实都是拜看到了花丛中的蜜蜂所赐,哈哈

逛的差不多,路过Twigs Bistro and Martini Bar这家餐厅,在yelp上搜了一下菜品与评价,都很满意,于是今天的午餐就决定在这里解决了。

虽然不爱吃美式,但前前后后我们也吃过不少家美式餐厅,其中几乎很少能有让我们特别中意和欣赏的菜品。这家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点的几道菜都让我们赞不绝口,墙裂推荐来侨港村玩的朋友来这家试一下,不会让你失望啦!

@波特兰日本花园 随便逛逛

不知道为什么老张对日式花园这类的景点异常执着,在 夏威夷 的时候就拉着我一定要逛逛 欧胡岛 的 日本 花园,同样,做 波特兰 攻略的时候他也把 波特兰 日本 花园作为很重要的一个行程内容。

的确, 日本 花园在 波特兰 也算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景点,它将西方形式和 日本 元素完美结合,既可以看到 美国西海岸 著名的红杉树,也可以看到各种具有 日本 特色的植物,这座花园也一直被奉为是 日本 本土以外日式花园的佳作。

我虽然对逛花园无感、也不懂欣赏这巧妙的园林设计,但冲着16刀每人的门票价格,无论如何的也要好好逛一逛,拍拍照才可以啊。

在 日本 花园到处可见小小的瀑布和石间流水。在 日本 花园到处可见小小的瀑布和石间流水。

也随处可见这样的日式建筑。

@皮托克旧宅 了解一下

逛完花园,我们驱车来到了俯瞰 波特兰 全景最佳的地方——Pittock Mansion。

科普一下:Pittock Mansion是一栋世纪古宅,这就是 波特兰 当地的一对名门望族夫妇(Henry & Georgiana Pittock)的家,该夫妇为 波特兰 城市开发立下不少汗马功劳,从 波特兰 西北 岸一个小城市变成如今车水马龙的 大城 市,一直被称为 波特兰 的先锋。房子直到1958年都还是由Pittock家族后人持有并居住,后来于1964年市政府集资为这栋世纪豪宅重建,并于1965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家族博物馆,大宅分为3层,最上面一层不被开放。

Pittock宅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开放的时间,所以没办法进去参观了,就绕着在周边转了转。

没错,这里就是俯瞰 波特兰 全市最好的地方。特别是傍晚华灯初上的时候,来这里欣赏夜景绝对是个绝佳选择。

波特兰 的白昼时间很长,我们到的时候也不过六、七点左右,所以并没有等到日落就离开了。

晚餐我们选择了Toro Bravo这家 西班牙 餐厅,必须要重点的推荐一下,我们这次旅行中有几家餐厅是人气旺到让我们等位时间超过一个小时的,这就是其中一家!

因为我们的整个行程都比较随意也没有太固定,基本属于走到哪儿吃到那哪儿,加上旅行时间也比较宽裕,所以很多时候也没有特意提前做Reservation,如果行程固定的朋友记得对于人气高的店一定要提前做好预订,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哦。

这家店究竟有多好吃?!连餐前面包的味道都好吃到回味无穷,被我们一扫而空,So 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喽!

说实话,这么大颗的瑶柱我真的好像还是第一次吃到!

这道菜虽然看起来貌不惊人,但是鹅肝酱配上面包的口感实在好吃到爆炸!!

重头戏来了!他们家的海鲜烩饭是所有菜品中人气Top 1的一道,料足、味美,吃的我们俩满足感爆棚!

这款饮品其实我并不知道它的成分,只是因为看到别人在喝,觉得看起来很好看,所以颜控的我也点了两杯。喝起来味道也确实不错。

这顿完美的晚餐为我们 波特兰 的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接下来,我们 西雅图 见了!

西雅图 还好没有错过你

对于国人而言,说到 美国 的热门城市, 西雅图 可能都不会列入前十名。提到 西雅图 ,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电影《 西雅图 未眠夜》、《 北京 遇上 西雅图 》与《晚秋》,很多人对它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此。去年的匆匆一瞥也令我无法想象或者真正体会,世界上会有一个城市,能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所持有的全部臆想——它就是 西雅图 。

去年我们在 西雅图 选择住在太空针塔附近的Inn at Queen Anne,这家除了地理位置好以外性价比相对很一般。这次我们选择住在 贝尔维尤 的银云酒店,虽然离 西雅图 市中心远了些,大概不到半小时车程,但酒店周边的环境、客房的舒适度还有酒店价格都是五颗星,性价比超高的一家。特别值得一提银云酒店每天都会提供欧陆式早餐,它的早餐曾获评为 贝尔维尤 最好吃的酒店早餐。另外,它一楼的免费咖啡真的很好喝,每次外出或者回来老张都要打上一杯。

西雅图 是一座多雨的城市,我们到的第二天就阴云密布,所以我们果断调整行程,决定去奥特莱斯购物。

在 西雅图 比较出名的有Outlets有三个,分别是:Centralia Factory Outlets、Seattle Premium Outlets和North Bend Premium Outlets。我们去的Seattle Premium Outlets是品牌最全也是最受国人喜爱的一个,尽管是从 波特兰 血拼过的我俩,面对8.9%这高高的税点,我依旧没能理智的收起购物欲,光UGG我就收了三双哦!

Tips:

1、凭护照或62开头的 中国 银行卡,并注册成为Shopper Club的会员的在服务中心可以领到一本优惠券的小本子,这里面的优惠与店铺优惠可以叠加使用哦!

2、持有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朋友注意啦!部分产品刷招商银行信用卡可以额外享受八折优惠,满75美元或500人民币的每五笔随机抽一笔享5%刷卡金回馈。这个活动截止至2018年11月30日,如果之后去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更新的信息。

我呢,很幸运的也是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持卡者,但是居然没!有!带!卡!!!现在回想起来都抓狂的不行不行的~~~

第二家等位一小时以上的餐厅——Gyu-kaku Japanese BBQ Dining。

这家餐厅也是我们在yelp上发现的,离银云酒店的距离还算比较近,所以我们溜达就去了。因为没有预订,到了以后被告知等位时间大概要一个小时,我们在奥特莱斯的时候其实是吃了些简单的快餐,倒没有很饿,看了菜谱以后我跟老张还是决定等。

银云酒店周边的环境非常好,优雅、安静,很适合晚上散步,我们俩就在附近兜兜转转,一个小时的时间也眨眼就过去啦。

对于这家店菜品评价,我只能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点的东西虽然不多,但都做的非常精致好吃,推荐给住在附近的朋友~可以来尝尝哦!

@派克市场 了解一下

派克市场是 美国 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主要贩卖当地新鲜农作物及海鲜,以抛鱼表演及街头艺人演出而闻名。到了这里一看,果然很有集市的气氛,人流攒动,热闹非凡。

街头艺人也是派克市场中不可缺少的必要元素之一,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这就是派克市场最著名的“飞鱼秀”摊位,摊位非常好找,围观群众最多的那一家肯定就是了。

每次有人买下大鱼,店员小伙们就会把十几斤的大鱼抛来抛去,吆喝声响亮愉悦,动作配合默契,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看得也是不亦乐乎!

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小店,就算不买点什么,单纯在里面面逛逛那也是极好的呢

来到派克市场一定要尝尝“世界上最好吃的海鲜浓汤 ”(Chowder)!

Chowder店铺的位置不在派克市场里面,在它附近的小巷子里。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排着巨长的队,但好在它属于快餐,等位了不到二十多分钟也就排到了。

我们俩绝对属于“眼大肚子小”的典型,点了两大份,一份是龙虾卷配海鲜汤,一份是酸面包配海鲜汤,看着不是很多结果差点没吃完。如果想吃的朋友我推荐点最小份,可以多尝试几种口味!

Tips:

Chowder的店面不大,座位相对于顾客的数量来说肯定不算多,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没有座位用餐,所有顾客用餐的时间都不会很久也不会出现久占座位的现象,所以等你买完了也就差不多会有人吃完啦!千万不要提前占座哦,这个是被禁止的!

@第一家星巴克 了解一下

西雅图 是一个可以像一杯咖啡一样被仔细品味的城市,闲适惬意的生活因为这些简单的咖啡文化被赋于了一种别样且富有情趣的色彩。她虽然并不拥有最多的咖啡厅,但是却拥有着对咖啡有着极大热爱的人们,来消耗掉最多的咖啡豆。走在派克市场附近的街上,你会发现每一个街角都有一间咖啡厅。其中最有名的第一家星巴克就坐落在Pike 1912号。

第一家星巴克是全世界喜欢星巴克咖啡的人们到了 西雅图 必定会去的地方。门口几乎看不到头儿的长龙令我跟老张望而却步,只好在门口拍张照片以作留念啦!

Tips:派克市场的区域有两家星巴克店,一家稍大,一家很小,很小的那家才是星巴克第一店。我们俩一开始就找错啦!

@奇胡利玻璃艺术园 了解一下

奇胡利玻璃艺术园比邻太空针塔,如果晚上要去太空针塔欣赏 西雅图 夜景朋友下午安排去玻璃艺术园感受一下玻璃艺术的独特魅力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这座艺术园中收藏了大量 美国 著名艺术大师Chihuly的玻璃作品,Las Vegas 的 Bellagio 酒店大厅里的玻璃艺术品、 迪拜 亚特兰蒂斯酒店大厅的巨大海底珊瑚丛也均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哦。

这里每一件藏品都非常精美,看得人眼花缭乱。即使我这个没有太多艺术细胞的人也能享受这精美独特造型的彩色玻璃,配上暗室里不同角度的灯光,呈现出来惊人的视觉盛宴!

从这里和艺术园的外园都能看到太空针塔。

@太空针塔 了解一下

位于 西雅图 的太空针塔(Space Needle,Seattle)是 西雅图 的地标之一,站在500英尺高的眺望台是可以俯看到 西雅图 全景和远处的瑞尼尔雪山的,可能是天气原因,我们在眺望台转了又转也没有看到雷尼尔雪山的影子。

如果想在太空针塔上看 西雅图 夜景的朋友们,注意一定要晚一点去哦!不要向我们一样,六点多就到了眺望台,实在等不到夕 阳西 下,华灯初上就下塔了。

Tips:尽管是八月盛夏,但下午过后的太空针塔上面还是挺冷的,我们去的时候风也比较大,建议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短裤短袖的话真的会有点吃不消!

All this is worth it

一直信仰 “生命在于静止” 的我起初对爬山这件事是坚决抵触的,但鉴于老张对鼎鼎 大名 的雷尼尔雪山心之向往已久,最终我还是妥协了。

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是一座以雷尼尔山为中心的公园,离 西雅图 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为了见证这座被 西雅图 人奉为“神山”的雷尼尔雪山,懒散的二人组也早早的起床出发了。

森林公园主要分为两个景区:Paradise(南山)和Sunrise(北山)。

Paradise 这个名字源自著名国家公园体系的建立者John Muir的女儿,她第一次来到这里,看见漫山的鲜花和雄伟的雪山,感叹到“真的是天堂啊!”,后因此得名。

因为知道Paradise名字的由来,我们抱着满满的期待选择了游览Paradise,沿着经典的Skyline Trail一路向上。

往年7、8月份正是漫山遍野野花盛开的时节,但遗憾的是可能今年雨水太多,山野间小花的花期比往年错后了些,还都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要不然满山遍野的野花与远处的雪山遥相呼应,想想就觉得美似天堂!

看到两只花栗鼠的时候我们几乎爬到了Trail近乎最高的地方,身心俱疲的我顿时忘却了所有疲惫,因为他们太可爱了。

我们赶在夕阳下山前,登到了Trail的最高点,在这几英里我们经历了高山草甸,松林,瀑布,冰川 融水 的潺潺小溪和荒芜的高山带。面对眼前的美景,“All this is worth it”是我当时唯一的感受。

柔美的夕阳余晖映红了雪山的一侧,同时勾勒出雪山另一面的黑色剪影,山峰轮廓分明,这画面太震撼了!

虽然坚持爬到最高处这件事我真的要给自己点一个大大的赞,但不得不惭愧的承认我们爬山爬的实在是太慢了,走走停停几乎用了别人两倍的时间,下山的时候几乎看不到别人了,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已经累到灵魂出窍,只记得老张拉着我一路狂奔下山而去。

不过后来走着走着居然一对老夫妇赶上了我们 ,他们是住在 硅谷 的一对华人,每过几年都会来爬爬雷尼尔雪山,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来了。他们也很喜欢摄影,喜欢旅游,边聊边下山,感觉也没那么辛苦了。

晚上睡觉前:

我:雷尼尔雪山看起来好美、好震撼!

老张:听我的没错吧!没让你失望吧!

我:嗯 但明天咱俩腿肚子会转筋吧?!

老张:废话!那还用说!

我:哦!(눈_눈)那赶紧睡吧~正好明天哪儿都不去了!

老张:……= =!

Tips:

老张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都去过雷尼尔雪山,他们玩回来都表示并不是很累!

@华盛顿大学

再遇 华盛顿 大学,一切都那么亲切,到处都是熟悉的影子。

这次故地重游,专门为了打卡Suzzallo图书馆而来,以弥补去年小小的遗憾。

华盛顿 大学占地700多英亩,校园中到处都是看起来差不多的哥特式建筑,“楼盲症”的我们俩绕来绕去才找到Suzzallo图书馆。

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新郎新娘与摄影师和灯光师也基本靠唇语和手语交流。

阅读室仿佛默认变成了对外参观的景点,仅有的三三两两的读者也感觉完全不被身边的快门声音影响,我想应该是早有心理准备了,哈哈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本着“速战速决”的理念,赶快凹了几个造型,抓紧按了几下快门,就起身离开了。

去年我们逛完 华盛顿 大学在鼎泰丰吃的午餐,为了更好的忆往昔,今年我们依然选择去鼎泰丰,只不过不是去年University Village的那家,而是Bellevue Square那家店。

鼎泰丰店铺人气依然那么高,菜品也依然让我们很对味。

@微软总部 随便逛逛

参观微软总部也是老张非常期待的行程之一,作为游客是无法进入微软公司总部办公区域的,只能在游客中心转一转。

在游客中心参观的访客还是可以切身感受到微软的企业氛围和体验高新技术。体验VR,XBOX360,还有一些小程序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来看看,耽误不了很多时间!

又是开车,哈哈~又是撞撞撞~

今天行程的重头戏其实是我们的午餐——SHIRO'S SUSHI。

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大徒弟Shiro老先生在 西雅图 开的两家寿司店,这家是第一家,新开的第二家叫Sushi Kashiba。

我点了一份No menu的Omasame,老张分别点了几种,具体的我记不清楚了。

这家店的服务也是没话说,每道菜上来都会为你详细的讲解食材的种类、部位、如何吃最鲜美等等,每一道菜也都不负重望,新鲜美味,吃起来口感回味无穷。

餐厅价格不菲,但绝对值得一去!

这几位就是为我们精心制作寿司的大厨,看到我有给他们拍照的意思,几位大厨超默契的摆了一个造型~超Nice的有木有!!

@星巴克烘焙工厂 随便逛逛

西雅图 是星巴克烘焙工厂的起源地,这里就像是“咖啡的奇幻乐园”,工厂内充斥着满满的咖啡与面包的香味,是个星巴克迷一定要打卡的地方。

这家星巴克的烘焙工厂,从店面布局来说,每一处细节都被精心设计过。大到咖啡烘焙装置、长吧台、餐厅,小到衣服、包包、茶具、杯子,每一件物品都体现着浓浓的星巴克元素。

店员会为顾客详细的讲解整个工厂是如何运作的,还有有关咖啡、有关星巴克的故事。如果引起你的兴趣或你有想了解的问题,他们也随时欢迎你与他们交流互动。

在第一家星巴克门口没有机会合照留念,就在这里拍一张合影,纪念一下“我们与星巴克”吧!

@凯瑞公园@摩天轮

凯瑞公园有着可以观望整个 西雅图 市区最佳的视角,它虽然叫公园,但其实就是一小片绿地,更像是一个观景台。白天从这里看过去,远没有晚上看的效果好,所以我们打算晚上再过来。不过这次也不算白来,碰到几个自弹自唱的街头艺人,唱得还真挺好听的,看了会儿热闹,给这几位音乐人贡献了几美金后我们就转站摩天轮了。

晚餐我们在摩天轮旁边的Elliott's Oyster House和Crab Pot Restaurant之中艰难抉择,这两家都非常有人气而且各有特色,最后因我更垂涎生蚝,Elliott's胜出!

等位了将近40分钟,终于落座了。

Elliott's远没有Crab Pot在国人眼里的火热程度,店内就餐的外国人很多,国人很少。

店内环境氛围很浪漫,靠窗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码头,对于共度七夕的我们俩再合适不过了。

前菜的汤选择了口味类似罗宋汤的“红汤”,口感浓厚香醇、料足味美,简直是开胃的最好之选。

用过餐,夜幕降临,摩天轮的灯也亮了。与傍晚的样子比起来,少了一份惬意却多了一份华丽。

在凯瑞公园跟老张一起欣赏 西雅图 夜景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恰逢七夕,令 西雅图 这浪漫的城、这迷人的夜更加彰显了一丝浪漫。

隔天我就要回程了,此刻的我靠在老张的肩膀上,望着 西雅图 的夜,仿佛比以往更能体会“牛郎织女”的心情,有甜蜜也有苦涩。走的时候老张握着我的手,我能感受到他那一份不舍。

2018年的七夕,我跟老张相约在 西雅图 ,为我最后一次漂洋过海的寻夫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见了, 西雅图 !

再见了,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