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边游必去的景点,赶紧mark起来

攻略   >  石台旅游攻略   >  上海周边游必去的景点,赶紧mark起来

• 出发日期/2018/11/29

前言

2018年终于走到了尾声,忙碌了一年,也是时候给自己的身心都放个假了~,每年年末我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去上海周边游山玩水,度过几天惬意的日子!今年我们去的是安徽秋浦河风景区,体验了一番秋浦河“富硒温泉”和特色渔家生活!如果你也是想在上海周边游,那么这份秋浦河游玩攻略也非常适合你!

我的行程路线

出发地乘地铁→上海虹桥火车站乘G7132→池州高铁站乘出租车→秋浦河风景区

游玩亮点

1、体验秋浦河特色“富硒温泉”

2、置身百丈崖,回归大自然

3、游玩秋浦渔村,融入当地民俗文化

体验秋浦河特色“富硒温泉”

如果说夏天秋浦河的特色是百丈崖等各种刺激好玩的项目,那么冬季秋浦河的亮点就莫过于“富硒温泉”啦!

既然是秋浦河的特色,我想也很有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富硒温泉。据当地导游介绍,富硒温泉是一种硒元素含量较高的温泉,硒是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硒在人体中是具有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保健功能。

另外,秋浦河景区根据富硒温泉的保健价值,创造出九汤养生法,采用名贵中药精心熬制而成的汤药,融入到温泉水中。真正做到真药材、真温泉、真养生。结合人体体质的九种分类,对症配药,做到温泉疗养+中药养生相结合的双重作用。

到达秋浦河,我们体验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富硒温泉”。“富硒温泉”的池温均保持在38度至43度,身体在温泉里舒展,非常舒适!享受富硒温泉浴以后,我们还到了纳米汗蒸馆免费汗蒸解除疲劳。温泉除了能够解乏,带来温暖之外,也能够给我们一些其他的好处,例如美白、补水等等。

置身百丈崖,回归大自然

泡完温泉,调休一晚后,我们便来到百丈崖,一入百丈崖,便可见红色字体的标识,于绿树之间掩映。百丈崖景区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于一体,听当地导游说百丈崖还被称为“会动的峡谷”,百丈崖有走钢丝、攀岩、溯溪等参与性项目30余项,碧潭无数,峡谷两旁为原始森林所覆盖。

走在百丈崖景区内,曲折蜿蜒的小径给人一种幽静之美,似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之感,而山上流下来的潺潺水流则为这幽静增添了一份悦耳的音乐。

爬到山顶之后确实挺累的,汗湿透了,但是整个人却很开心,下山我们乘坐滑索,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山脚了。游玩整个百丈崖大概需半天左右。

游玩秋浦渔村,融入当地民俗文化

观赏完百丈崖,我们来到秋浦渔村吃午饭,我们在这里吃到了特色的秋浦渔家菜,菜味挺符合大家口味的,有山野土菜“一品锅”、老鸡汤、秋浦河鱼头汤、百桂炖乳鸽、梅村香干煲、干豆角烧肉、秋浦花鳜、枸杞蒸蛋、花旗生煲水鸭、粉蒸肉等。

其中我最爱吃的是当地特色“一品锅”,“一品锅”的烹调比较讲究,在火锅里,锅底铺上干笋子,第二层铺上块肉,第三层是白豆腐或油炸豆腐,第四层是肉圆,第五层盖上粉丝,缀上菠菜或金针菜,加上调料和适量的水,然后用文火煨熟即成。此菜乡土风味浓,味厚而鲜,诱人食欲。餐桌上的饭菜基本被我们一扫而光,可见好吃。

下午休息后醒来,天色渐晚,渔村内也升起了篝火,颤动的火光为寒意萧萧的渔村增添了一分温暖。前来秋浦河游玩的旅客被篝火吸引到一起,红红的火苗映衬着旁边的脸庞,一瞬间被定格下来,我们的欢声笑语夹杂着火堆里吱吱作响的声音让沉寂的山村又重新充满了生机。

结束完秋浦渔村的游玩,我们的秋浦河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也即将返程。对我而言,虽在魔都体验过繁华万千,但偶尔的一次沉醉山水,身心却异常惬意舒适,仿佛脱胎换骨!想来,定期的远离尘嚣是非常必要。秋浦河风景区,不得不说是个给“休养生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