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世界,游长白山天池,体验中国雪乡雪谷的原生民俗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赏冰世界,游长白山天池,体验中国雪乡雪谷的原生民俗

• 出发日期/2018/01/3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跨年

前言

哈尔滨 ——一座真真正正的冰城雪城,充斥着浓浓的俄式风情,一个充满异域色彩的地方,街道上随处可见的俄式风采建筑,高鼻梁的混血儿,无不展现它的不同。而对于它的冬天,又有谁会期待呢,作为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充满了幻想。

1行程安排

DAY1--到达 哈尔滨 入住到中央大街提前跟领队订好的酒店,采购防寒服,晚上自由活动准备个人物品。

DAY2--早饭后观赏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老道外巴 洛克 王国、晚上游览冰雪大世界。

DAY3--早饭后前往 亚布力 五A级滑雪场、二浪河民俗乡、下午赶往 中国 雪乡 。

DAY4--早饭后由 雪乡 出发,穿越羊草山到达雪谷傍晚出发至紧邻 雾凇岛 。

DAY5--早起欣赏雾凇,午饭后出发 长白山 温泉酒店度假山庄,途中经过、 敦化 、二道白河。

DAY6--早饭后前往 长白山 天池风景区、魔界,晚饭前返回酒店。

DAY7--早饭后自由返程,需要和领队提前沟通,根据情况安排返程点。

2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冰雪大世界

原是沙俄修建 中东 铁路的随军教堂,建筑风格上整体属拜占庭风格,主穹顶、钟楼又有 俄罗斯 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

领队说晚景更漂亮,于是晚上我们就又来一次,反正是领队开车载我们 很方便。

哈尔滨 防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 江南 岸, 哈尔滨 市道里区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是为纪念 哈尔滨 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反正有很多故事,领队说了一大堆,我就记住这俩了)

老道外中华巴 洛克 ,老式的 俄罗斯 建筑风格 走在里边特别有年代感。

冰雪大世界是一年一度的冰雪主题嘉年华,从每年的圣诞节至次年三月初期间开放。(决定来玩小伙伴们要选好时间段)在这里可欣赏漂亮的冰雕、雪雕以及冰雪城堡,夜间在各色灯光渲染下的冰灯盛宴更是迷人,还可尽享各种雪地娱乐项目。冰雪大世界的娱乐项目众多,你可以登上冰雪城堡、尝试从国内最长的冰滑梯一溜到底的刺激,或是坐坐森林小火车、冰上自行车、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车,也可以滑雪滑冰、玩雪圈、冰迷宫、攀冰岩等各种活动,甚至还有冰雪CS、雪地足球、冰面拔河等竞技活动,而且这里大多数的项目都是无需再付费用的。园中还会看到由工作人员扮成各种卡通人物的大巡游,以及王子公主的冰晶婚礼秀等活动。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去欣赏高难度的冰上杂技舞蹈、大型实景演出,以及由外国演员演出的精彩歌舞盛会。而且据说每届的冰雪大世界都会有不同的游园主题,每年都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和冰雕场景。我们是下午三四点钟去冰雪大世界玩的,玩到晚上看冰灯,非常漂亮。但是尽可能避开春节和周末,那时的人山人海很可能导致有些项目排队都要花上几小时。(这个时候我们领队终于展现他强大的一面,带着我们一路前行根本不需要排队) 不然在冰天雪地中待久了会非常冷,所以一定要穿得很保暖、带个装满热开水的保温杯,冻得厉害了可以去暖屋中暖暖身。

3亚布力滑雪场—二浪河民俗乡

亚布力 滑雪场据我了解是 中国 最大的滑雪场,各种设施都非常完善,高中低级的雪道,娱乐项目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橇滑雪、雪地摩托、狗拉雪橇、马拉雪橇、湖上滑冰、堆雪人等等。去了滑雪之外我基本都玩了,(一开始我说我不玩不玩的,但在领队热情的邀请下,他陪我滑了一段 结果他一米九高健壮的体格都没拉住我 我直接跑偏飞了出去,还好雪地非常软 但也是非常惊险刺激的   )

初识二浪河,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不同于 雪乡 的繁忙,这里的景色是安逸的、静默的也是怡人的。旅馆小院儿里的柴火垛上已经积出很高的雪了,虽然并没有看到两米厚的雪顶,但依然满足于这水墨山村的画卷。领队带我们办理入住后,走进房间是宽敞、是温暖,阳光透过窗子洒进来更觉得温馨。厨房里滋滋的炒菜声顿时叫醒了我的馋虫,不一会儿就上桌吃饭了。

正宗的 东北 农家饭,没有饭店那种嘈杂味道,有的只是菜品本身纯质的香味。

4中国雪乡—穿越羊草山—中国雪谷

雪乡 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像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因为我们到达时是下午,没看白雪皑皑的盛世风景,但也有种不同的感觉。

都说夜景特别美,说的确实是,各种各样的雪型 在各色灯光下映衬的如童话世界般。

穿越羊草山,鸟瞰白雪松柏、高山、构成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继续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赏雪、咏雪、戏雪堆雪人,尽情的在雪地里打滚,感受远离喧嚣,宁静自然的乡村风光。

从羊草山穿越到雪谷,要徒步行走15公里,当然了,也不是非要飞走不可 体力不好的小伙伴可以乘坐马拉爬犁、雪地摩托进行穿越,但个人觉得如果可以 最好自己徒步去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反正我的背包后来扔给领队 实在拿不动了)

在这茫茫的原始森林中它以山顶树少草多而得名。因为它的领先高度,再加上树木稀少,视野广阔,所以这里是观看日出、日落的绝佳地点。

雪谷与 中国 雪乡 是一个山峰, 雪乡 为阳坡,雪谷为背坡。因为 雪乡 被开发的比较晚,大多都保持着原始的模样,是值得体验的。

5吉林雾凇岛—二道白河

雾凇岛 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我们是头一天晚上乘坐包车赶到这里,因为看雾凇要起早,一般九点的时候就没了。

我们住的是专门招待游客的村民家。纸糊的窗户、火烧的炕、报纸糊的墙,主人用柴房烧饭,空气中弥漫着农家[视频]特有的、好闻的炊烟味,你要像 东北 人那样盘腿坐在火炕上,吃用大碗装着的农家菜,喝是 东北 的玉米酒,无不带着黑土地特有的风味。一壶烧酒下肚,所有的人都会被这里朴素的豪爽所感染,寒意和困倦都跑得无影无踪了。在严冬里,幸福的感觉是什么?恐怕就是那样一碗热热的烧酒和小鸡炖蘑菇吧 哈哈。

二道白河这就属于 长白山 脚下了,在镇上转了一圈,觉得是个非常干净的一个小镇,尚在建设之中。二道白河大街和 长白山 大街旁有许多石雕,有题字。值得细看。 镇上也有共享单车。可以自由地骑行。据说也是全国最早开出共享单车的地方。

6长白山天池—魔界

头天晚上入住在 长白 上温泉酒店度假山庄。外边零下三十多度 人被温暖的泉水包围。

好了,早饭后 开始今天的 长白山 之行。因为景区内是禁止游客自行开车进入的,领队带我们进去 乘坐景区观光车上山而行。

天池,传说中最神圣的地方!

魔界的魔性让我们震撼,出了雾凇之外 还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如果能身临其境 你一定会被深深地吸引。

7返程

早餐过后,嬉笑打闹,互留方式,结束这次七日自由行。

真要到离别的时候,才知道珍惜,六个人,一台车 走完这次行程,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领队黄先生,一路上对我们的各种照顾和帮助 虽然说花钱了,但是也做了很多很多分外之事, 比如 爬山的时候我们女生拿不动了,他会抢过去帮忙,在行程中住的地方有需要 他会立即解决,遇到好的景色会帮我们拍照(很专业的哦)等等等。。。

相聚就是缘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推荐

特别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陌生人及一路同行的伙伴们,还要特别感谢黄领队一路上对我们的各种照顾,感谢!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联系他,真的是特别专业且热情的人,只要有什么需要他就会尽可能帮助你,我也不是打广告,只是这一路下来着实让人欣慰。

微攻略

衣物

1.加厚羽绒服和羽绒裤是必备的,不穿羽绒套装的话可以穿冲锋衣套装,加绒的那种。

2.手套要买超厚的那种,最好能防水的,就可以随意堆雪人了,防滑雪地靴也是必备,在雪地里行走会方便很多,口罩和围巾也要带,刮风的时候真心冷。

其他物品:

暖宝宝带一包,既可以贴在身上保暖,也可以贴在相机上保护相机,贴上手机上手机电池还有一些基本的学生证、身份证带上。

美食:

1. 哈尔滨 小吃美食是特别多的,最爱的有锅包肉、马迭尔冰棍、烤冷面,这些小吃在中央大街附近都有卖,还有一些 哈尔滨 比较地道的小吃街,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2.在 雪乡 、雪谷吃的基本都是旅馆或者客栈的 东北 炒菜,个人比较喜欢的有辣白菜炒土豆片、红烧活水鱼,很多都忘记了,一般都会有一份菜单,明码标价,三个人一顿饭都不到100,大家不用担心被宰的问题,还有 东北 馒头真的据好吃,很饱满很醇香。

门票:

1.中央大街不需要门票,圣索菲亚大教堂需要门票,可以使用学生证,人均7元。

2.进入 雪乡 要门票,全票每人115元,凭学生证半价,另外需要购买景区内的车票,每人5元,可以将你从景区门口送到景区内,只限一张票限使用一次,使用完后可以再次购买。

3.从 雪乡 翻越雪谷,进入雪谷门票人均20元。

周边景点:

1. 哈尔滨 附近景点还是很多的, 比如 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 极地馆,我们没去冰雪大世界主要是因为觉得门票太贵,成人票300元一张,学生票每人200元,还有 太阳岛 公园、老道外等景点。

2. 雪乡 附近大型景点有亚力布滑雪场、 吉林 雾凇岛 等,从雪谷、 雪乡 都可以直接拼车去这两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