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牧云抚礁——澳新游记(三)(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攻略   >  布里斯班旅游攻略   >  午后时光,牧云抚礁——澳新游记(三)(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 出发日期/2018/11/02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新西兰的奥克兰——罗托鲁瓦

(11.6)第3天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打包早餐】因为是6点飞机,所以领队打包了早餐,竟然是燕麦片和牛奶,之后打包早餐也是这个,而且牛奶果汁都是冰的。肠胃比较弱的就在机场买汉堡吃,十几二十澳币一个,想想国内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也这个价。有个hungry jack’s,相当于汉堡王,超大个的,一个人吃一个都有点撑。2个小时飞到。捷新的飞机。没有机上餐饮。

【俯瞰大堡礁】飞机飞行方向近似前一天的直升机及游船,所以以为能清晰看到大堡礁,但随着飞行高度提高,海离得越来越远,比较不清晰,还有云朵的遮挡,但看得到海水里不同的蓝色,还有大片黑色的海草区域。幸好坐过了直升机。

【澳洲鲜奶一定要多喝】黄金海岸导游就很有经验,到达后会给买当地水果或小零食的超市去的时间来避开交通拥堵,可以说很灵活老道的安排了,澳洲肉奶比蔬菜水果便宜,对于我和小伙伴来说,一天不吃蔬菜水果就不舒服的人来说,太合适了。不能从国内带,能从当地人大超市买也放心。一个小建议是,澳洲鲜奶一定要多喝,炒鸡好喝,要鲜奶,不是可以保质期很久的牛奶或奶粉,也不是酒店早餐奶,后来我们才发现,不然从第一天去超市就该买了带着天天当水喝了。还有蓝莓、猕猴桃、草莓都是季节,可以到一个地方就买点,够留在当地那一两天吃的。

【墨尔本杯赛马节】11月第一个周二是墨尔本传统的赛马节,整个澳洲都会参与进来,当天酒吧早早就会开门,让大家观看比赛及下赌注,那天男士着正装,西装领结领带,天气热就西装短裤;女士穿好看的裙装,戴好看的帽子,据说在现场会评选出一位着装最好看的女士。全民赌博让我们大开眼界,区别于压上身家的纯赌博,这种是小赌怡情,大家重在参与、有个谈资。当天有Q1的77层下午茶行程,竟然因为这个节日77层关门谢客了。在游艇码头的海边海鲜店,都是举着香槟杯谈论刚才的赛事的着正装的男女,导游说留着喝酒的都是赢了钱的,输了钱的都回家睡觉了。哈哈哈也是乐观。由于澳洲是周薪制,昆士兰州是周二发薪,其他也有周四发薪的。拿到薪水,酒馆、商场等当天都不得不延长营业时间。澳洲实行高工资、高税收、高福利,周薪低于300的可以向政府申请补助。所以他们没有存钱的习惯,都是及时行乐。

【洒脱的理想生活范本】澳洲老夫妻操劳的大半辈子,就买个房车,开车环游,我们就看到过几对老头老太太吃着冰淇淋拖挂着房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孙辈也不需要他们照看,也不需要为儿孙买房买车选媳妇。乐得放松活出自我。这洒脱的态度倒也是个理想生活范本。再有钱点贷款卖个游艇,体验好了,再卖出去,卖的时候可能贷款都没还完,他们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墨尔本市区-市政厅-南岸公园-故事桥-袋鼠角】参观了市政厅,市长所在办公楼竟然是景点,导游说体现了纳税人监督,哈哈哈。经过全球最好的妇幼医院,说是出生了全球最轻的婴儿和7个月的早产儿。来到南岸公园,1988年世博会会址,市民悠闲的在公园骑车、游泳、散步,可以远望没有故事的故事桥,说是可以攀爬的桥,深度自助游可以报名参加。来到没有袋鼠的袋鼠角,可以环视整个布里斯班城市和河流风光。

【塘鹅、海鸥】快到中午了,领队神秘地说给我们增加一个行程,导游说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哈哈。到达一处海边,远处有个近海湖,穿过大群被游人喂食的海鸥,远处是游弋如同游乐园湖里游船的塘鹅,脚底游弋脖子身子却纹丝不动,像个绅士,偶尔张大嘴吃食才让我恍惚原来是动物呀。因为湖边有个海鲜餐厅,当地人吃鱼都是要提前剃掉刺的,所以有很多边角料,每天这个时间段处理,吸引了很多塘鹅,长期便形成了规矩。

【游艇体验-范思哲酒店】下午便是付费参加的游艇游富人区,远眺周杰伦、像钢琴顶的章子怡等的豪宅,我们没有参加,便在码头等候。码头酒吧、海鲜店都是单喝酒不点菜也没有配菜的男男女女在讨论刚才赛事,后来才知道,外国人说请你去喝酒,真的是只有酒。码头上有直升机俯视整个黄金海岸,价钱应该100-200澳币,记不太清。也有潜水的,应该也有跳伞的。不是跟团可以去尝试。不知道是不是当天赛事的原因,很多小酒吧都关门了,心想游艇码头应该是比较繁华的,为啥是这样呢?后来才知道,不出50米外,是全球两家的范思哲酒店,一家在迪拜,另一家就是一墙之隔的这,据说是比较奢华,体现范思哲一贯的性感极致,门口停着都是豪车,自助游的可以体验下。

【酒店温泉、健身】住alpha hotel sovereign gold coast 酒店,房间超大,是套房,可以做饭,和小伙伴说要再来黄金海岸可以住这。据说距海边才300m。有泳池,有波浪温泉,有桑拿房,也有健身房,换上衣服好好体验一下,11月黄金海岸早晚温差还是挺大,因为在海边还有大风,佩服在冷水泳池里游泳的外国人,而波浪温泉池里竟然没有人,那我就独享啦,小伙伴怕冷,就去里面健身。玩够了换好衣服去外面跑步。因为晚了,也不太辨别方向,就没有跑远。

(11.7)第4天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澳宝】今天的购物点是澳宝,色彩饱和度极高的石头,是澳洲的“国石”,野史中它镶嵌在安东尼送给埃及艳後克里奥帕特拉的指环上。黑澳宝最名贵,有了解的可以戴戴。

【Q1大楼77层享用上午茶】本来是下午茶,因为昨天关停,移到上午。Q1大楼被誉为南半球最高公寓楼,难以想象大风来时在高层公寓里是什么酸爽滋味。绵延70公里的平直海岸线,尽收眼底,不知道为什么,海边本应阳光明媚,海水碧蓝,但当天到处都蒙蒙的,想来当天气象条件不太好吧。据说每年周董都会12月回到这边居住一两个月,因为昆凌是黄金海岸这边的人。拍了很多俯视照片,发现城市很多水系环绕,水系旁都是别墅和游艇标配,问了导游说这边水系是人工挖的,因为水边的豪宅比较好卖。但缺点是有时十年左右会涨水有的地方会被淹。最开始是日本人喜欢这边的阳光海滩,准备修一批公寓让日本老人来养老,后来喜欢这边的人越来越多,华人也会很多过来度假养老、还有来炒房的。所以后来为保护当地人权益规定非本国国籍人只能买新房公寓。

【袋鼠肉】午饭有袋鼠肉,这边保护动物入法,但是袋鼠、兔子是可以打猎的,袋鼠肉吃着并不习惯,不知道是制作方式还是本身肉质不习惯。之后导游说火锅下辣袋鼠肉倒挺好吃的。

【长弯嘴鸟来蹭食】午饭间,有只长弯嘴的大鸟老来客人旁边走来走去,老板过来赶走,说澳洲鸟比人大,这种鸟总在伺机吃客人饭菜,不挑食,可不能抓它,只能赶走它。保护动植物入法也入人心了。

【梦幻世界】【考拉拍照】【袋鼠】【剪羊毛表演】【红色小火车】要去游乐园了,有跳楼机及各种刺激的游乐设施,全是一票通,进去免费的,团里竟然没有一个人有胆量去玩。

送了一张抱卡拉拍照,有特定姿势抱着拍照,懒懒的考拉竟然尽职的睁着眼睛配合完成工作,小伙伴中奖了,考拉拉粑粑在手上啦,哈哈导游说考拉是国宝,不能摔到它。拍照记得要smile哦!

澳洲哺乳动物都是有袋的,这是一种自然进化里一个过度的、比较低级的哺乳方式,外地美洲也有一种有袋类动物,最早有袋类动物化石在中国发现,塔斯马尼亚岛上有种动物叫袋欢,也叫塔斯马尼亚恶魔,都是有袋类无胎盘动物,低能的性能有向光性,所以晚上高速路上会有很多起撞袋鼠事故。小考拉是吃妈妈“屎”长大的,而年迈的考拉会从树上摔下来,所以都是摔死的而非老死的。

拍完去看看袋鼠,导游说里面都是母袋鼠,没有公袋鼠,袋鼠的繁殖能力超强,一晚上十几只母袋鼠都会怀孕,而且在澳洲袋鼠没有天敌,所以繁殖得超快。之前在店里看到有袋鼠精,貌似友人不推荐买。这里看到的都是灰袋鼠,是比较弱的袋鼠,网红袋鼠届的“施瓦辛格”那才是袋鼠鄙视链顶端,这就是红袋鼠品种,站起来2m高,所以在澳洲夸奖人力量强大可以说对方是“红袋鼠”。

拍完袋鼠就到了剪羊毛表演时间,两个牧场牛仔装扮的人活跃气氛,表演扬鞭、牧羊犬牧羊、蛇袭扰羊群、用专用刀而非剪刀剪羊毛,剪完羊就瘦了一大圈。

坐着红色小火车,中间停下来一段,有一段劫匪截停火车的表演,最后正义的警察战胜了劫匪,并把他们关入了号子。

火车停在粉红冰淇淋屋前,之前做攻略说这里冰淇淋很出名,要了个彩色桶,味道一般,应景拍一张!

“超越时间的土地”巨屏IMAX电影,身临其境的感受毛利人和大自然的斗争与和解。之前看过《澳洲乱世情》,对毛利小男孩用古老咒语成功挽救1千多头牛免于跌入悬崖的情节记忆深刻。

世界上仅有2部的超级水上云霄飞车、章鱼赛道、冲浪、绿屋跳楼机、旋转rip、海神殿等等,下次有机会再来练胆量。

翅膀的装饰好特别

【强身健体是融入血液的】前一天晚上小伙伴去酒店健身房锻炼时就来了个澳洲阳光小伙,很有章法的运用器材锻炼,一看就知道平时有很自律锻炼的习惯,而且他们锻炼上肢的比较多,穿衣服的身型特别挺拔。虽然语言不通。但锻炼起来他们竟然沟通无障碍。

今天晚上,我们听说酒店距离海边仅300米,于是我灵敏的鼻子嗅着咸腥的海风竟找到了海边。我给一栋海边貌似有两个耳朵的高楼起了个“天猫楼“的称号,来作为回程的标记。就开始往Q1楼方向跑,因为下午茶回程发现,最高楼附近一般比较繁华。海边慢跑的外国人竟然不少,也有很多锻炼器材,三亚海边也有椰梦长廊,但多是跳广场舞的老人,锻炼形式不太一样。看到这么多有锻炼习惯的年轻人,小伙伴仿佛找到知音,有几个澳洲阳光小伙在单杠上翻飞,动作利落仿佛地心引力不存在似的,小伙伴平时也能玩单杠,就上前比试,模仿动作完成起来并不容易,澳洲小伙又做了示范,小伙伴还是比不上人家臂力,但小伙伴找到了棋逢对手的快感,说要能常住这边肯定能和这些有锻炼喜欢的小伙打成一片,哈哈哈知音难求。

再跑一段偶遇到集市,海边风大,挡不住逛夜市集市的人们热情,有玻璃画美景的手艺人、有用鳄鱼拍照招揽游人的、有卖各种贝壳制品的,倒是有一定地方特色,并非made in yiwu。路边还有烧烤的人,原来市政是免费提供天然气和烧烤平台供人们在路边烧烤的,在这里,每个人有自己快乐生活的轨道。风大,我们便蹿进一条比较繁华的步行街,都是本地人逛街的地方,很多ugg的店,很多出售出租房子的中介店。

这三姐弟超级超级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