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如画长白山,冰蓝镜泊湖,雪松王国老里克湖,童话雪乡,感受零下四十度的刺骨严寒

• 出发日期/2018/01/22

• 玩法/漫游 滑雪 春节

与冰雪谈一场恋爱

在冬天,如果因为怕冷不去一次北国雪域,就像人生缺少一场真情的爱恋!

在雪国,我们不仅可以漫步在童话世界的 雪乡 ,观赏那大红灯笼高高挂;还可以穿越那雪域苍穹的雪山,走进林海雪原;登上“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雪域 长白 ,寻找那传说中的天池水怪;更可以驰骋在松软的滑雪场上,玩个左摇右摆大小回旋;两看 东北 特有的雾凇奇观,充分满足您的摄影需求。

雾凇岛

长白山

2018年1月22日,我们一行17人在 吉林 集合,开启冰雪之旅。

行程一览:

D1: 吉林 集合,自由活动

D2: 吉林 - 雾凇岛 -边境中朝国门-远眺 朝鲜 风光- 延吉 市

D3: 延吉 -徒步穿越老里克湖-二道白河镇

D4:二道白河- 长白山 景区(天池、 长白 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等)- 敦化

D5: 敦化 -镜泊湖- 双峰 林场 雪乡

D6: 雪乡 晨景拍摄- 亚布力 激情滑雪- 哈尔滨

D7: 哈尔滨 解散

老里克湖

镜泊湖风景区

中国雪乡

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市

吉林市 作为 中国 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有着其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底蕴。一到冬天,她将是最佳的冰雪旅游城市之一,冰雪奇观 雾凇岛 ,已是网红打卡地。

吉林 省因 吉林市 而得名, 吉林市 满语名为“ 吉林 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 吉林 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 吉林市 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 吉林市 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京剧第二故乡。

交通提示:

1、乘坐飞机请买票到 长春 龙嘉机场,机场到 吉林市 坐动车30分钟左右,龙嘉机场介于两个城市之间

2、 吉林 动车站与火车站是同一个站,打车到市区很是方便

吉林市

我们乘坐早上航班,下午1点左右抵达 长春 龙嘉机场,取好托运行李后便乘坐动车去 吉林市 ,差不多下午3点左右到达入住的酒店。这个时候顾不上休整,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先填饱肚子方是正事。第一餐,马马虎虎,主要是就近快速解决,菜点了不少,这个点吃饭,晚餐的钱倒是省了。

酒足饭饱后,先回酒店休息。

夜幕降临之际,大家出来踏街,感受一下冬天北 方城 市的温度!

看见一层薄薄的白雪,让南方来的小伙伴们兴奋异常!接下去的几天,一路的白雪皑皑,足以让你置身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无法自拔。

明天要早起前往 雾凇岛 看日出,赏雾凇奇观。所以今天大伙都休息的比较早,二人转都没去看。

吉林市

雾凇岛赏冰雪奇观

吉林 雾凇天下奇。 吉林 雾凇与 桂林 山水、 云南 石林 、长江 三峡 一同被称为 中国 四大自然奇观。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到 吉林 看雾凇,最好的地点是松花江下游的 雾凇岛 ,以前来这里的多是摄影发烧友,但如今,也越来越被更多游人所知了。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的12月下旬到第二年的2月底,这是因为雾凇的形成有它自己独特的环境和条件。

雾凇岛 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这里的地势较 吉林市 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

雾凇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分为粒状和晶状两种。粒状雾凇结构紧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块,而晶状雾凇结构比较松散呈较大的片状。 吉林 的雾凇就属于晶状。

雾凇岛

• 地址:吉林市昌邑区乌拉街满族镇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早上5:30起床,6点钟准时出发前往 雾凇岛 ,在8点左右抵达。

下车的瞬间,下意识地缩紧身体,极冷!

雾凇岛 的日出很美,远处有水雾蒸腾,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渐渐升起,视野也逐渐清晰。

冬天的大 东北 ,手机在室外是最不给力的,耐不住严寒,一下就关机。有几个小伙伴,没牌几张照片,手机就罢工了。

经验如我,让手机安静地躺在羽绒服的额口袋里。带上手套,拿着单反,随手咔嚓咔嚓咔嚓地乱拍。

究竟有多冷,没亲身体验过的朋友或许不会有概念。

那么,接下来的这一组照片,至少在感官上让你有充分的认知。

看着小伙伴们眼睫毛、眉毛、帽檐、围巾、口罩上的霜花,你们感受到清晨 雾凇岛 的温度了么?

或许是我们来得早,这时的 雾凇岛 没多少游客,我们可以随意的拍照留影,不用担心会有陌生人强势入镜。

边境中朝国门

驱车奔赴祖国的东大门——边境城市 图们 。

一路上都是一片片白茫茫的雪景。

大伙已经困了,各种睡觉的姿势,窗外的景色与我们无关。

延边

美食的诱惑是挡不住的,中午的两道鱼不仅味道好,份量还很足。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江下游左岸

午餐后,我们前往 吉林 省内最大的国门—— 图们 中朝国门。漫步中朝大桥,隔江相望 朝鲜 城市—南洋市,观中朝边界线,体验一线之隔的魅力,近距离的欣赏世界上最神秘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风土人情。

隔江相望,对面就是 朝鲜 的南洋市。一座桥连接着两个社会主义国家,桥中间有边界线,一脚在 中国 ,一脚在 朝鲜 ,终于有机 会同 时站在两个国家的领土上了。

延边必吃美食——烤串

• 地址:公园路人民公园对面(信息产业园4楼)

下午18点30分左右抵达 延吉 市,随后入住酒店,休整一下,就去寻找 延吉 的美食。

延吉 处于 东北 亚经济圈的腹地,是联合国拟定的 图们 江域大“ 金三角 ” 中方 的一个支点。东直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直距 日本 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边境10余公里。是 吉林 省东部的中心城市、 中国 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强县之一。

漫步在 延吉 街头,随处可见的双语标识、时尚潮流的服装,耳边充斥着地道的 朝鲜 族语言,这些元素不是韩剧,而是您真正感受到的生活,放慢脚步用心去体味这座极具异国风情的城市!

延边 充满家的味道,对于吃货来说 延边 便是天堂了! 东北 最具特色的烤串在 吉林 , 吉林 最具特色的烤串在 延吉 , 延边 烤串始于 延吉 ,名扬全国的丰茂串成最为出名!

吃烤串,到丰茂。

确实,浓浓的 朝鲜 民族风味,环境好,味道也很不错。

对于我来说,羊肉串不能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反胃。吃着烤串,喝着黄色的米酒,还蛮有意思的,绝配。当然,喝着当地的冰川啤酒也是不错的搭配。

徒步穿越童话雪松王国——老里克湖

• 地址:延边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

早上8点左右,我们乘车前往老里克湖,开启这个童话雪松王国的穿越之旅。

老里克湖位于 中国 吉林 省 延边 朝鲜 族自治州 和龙 市与 安图 县交界处甑峰 山西 北的老里 克山 顶,甄峰山海拔1470米,地域面积30多公顷,土质构造属高山湿地,人迹罕至。

“老里克”是满语中鸟禽的称谓,意思是“长脖子”,满语里把白鹭、仙鹤等长颈飞禽叫长脖子,由此可推出,过去这湖中常年有此类飞禽栖息,想来那时的湖面要超过两米的冰冻层,鱼虾才能繁衍生息。老里克湖是这一高山湿地中的季节性湖泊,枯水季节里基本没有水,是一片泥泞的沼泽;丰水季节时积水成湖,湖面东西长650米,南北宽310米,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海兰江的发源地。

每年的十月开始,这里就被皓白的大雪所覆盖了,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和 日本 海北上的暖流在这里交汇,都想越过高高的枕头峰把对方压倒,两种气旋搅合升腾,形成了厚实的降雪锋面,因此,这一区域降雪频繁、雪量极大,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以上,最深处足足有三、五米,且雪期长达6-7个月。这里人迹罕至,各种动物的踪迹遍布雪野,时不时会有动物栖息的雪洞出现,冒着缕缕的哈气。

漫长的冬季里,梨花似的瑞雪不停地纷飞,或大或小、或秘密或疏,粘稠的雪絮落在繁茂枝干间,自然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格林童话世界里。

童话雪松王国——老里克湖,现已经成为驴友冬季户外探险的胜地,这里被他们称为是 长白山 脚下最美的雪景,每年进入十月份雪深齐腰,雾凇沆砀银妆素裹、分外妖娆,一直是所有驴友、摄影爱好者的最爱。2014年老里克湖休闲游徒步入口建成,距离湖心只有五公里,更适合所有喜欢雪景的驴友参加。这是一个雪的世界、童话中的美景处处可见。凭借“森林雾凇、天然雪雕、林海雪原、高山 平湖 ”四大特色,老里克湖正被相关部门开发成为户外冰雪乐园。

临近老克里湖原始森林入口,红松云杉落叶松白桦等树种渐渐被一种刺破云天铁塔般的黑黝黝的樟子松代替,林间杂陈着恣意生长飞扬扭曲的岳桦树,莽莽苍苍纵横无际。

从入口到湖心区,往返约10公里,差不多需要3个来小时。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带上中午的路餐和热水。对于不想徒步穿越的朋友,也可以乘坐雪地摩托,体验一下雪域童话王国的风光。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下去13点左右,我们集合出发 长白山 下第一镇,有着美人松故乡美誉的二道白河镇,沿途能看到穿着雪衣的美人松。16点左右下榻五星级温泉酒店,由于时间还早,想着放下行李就去温泉,谁曾想,由于睡过冻裂,室外温泉今天无法开放。

• 地址:安图二道白河镇宝石小镇,近二道林场
  • 简介:长白山宝石国际酒店矗立于长白山北坡,比邻著名的长白山景观圣境“魔界”,呈现出朝夕更替、瑰丽梦幻的环境,让您置身其中,仿佛处于远古的奇幻世界。酒店周边森林覆盖率达87%,含氧负离子空气浓度达到3000个/立方厘

酒店离镇上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泡好室内温泉,就打车前往镇上,还是吃 朝鲜 烤肉,喝当地的米酒。

今天又是徒步,又是长时间坐车,一天下来,大伙都累了,而且明天要早起去 长白山 ,都休息的比较早。

宝石国际酒店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长白山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15714391616
  • 地址: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长白山 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峰 长白山 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景区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也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皇帝须亲自或委派大臣到 吉林 乌拉(今 吉林市 )望祭 长白山 。 长白山 自古以来就是 中国 的神圣领土,是中华十 大名 山。 长白山 在《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 太白山 ,辽金已有 长白山 之名。

我们早上7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驱车30分钟抵达 长白山 风景区山门。

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环保车深入景区,30分后钟到达换乘站点。

第一站,我们直奔天池。

换乘越野车(自费80)越过72道弯到达天池主峰,一路上风景绝美。从柔美的岳桦林到附在岩石上的苔原带,再到不生一物的岩石带……

跟着越野车一个弯道一个弯道的向上行驶,离天空的距离越来越近,视野也越来越开阔。

今天的 长白山 顶气温零下40℃,风特别大。从下车点到天池的步道,我们一路逆风行走,如果不带防风眼镜的话,眼睫毛会挂满冰花,即便带着口罩,鼻毛一下子就结冰了。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冬天到 长白 天池,建议大家买一副防风除雾雪镜,除雾功能很重要,因为质量差的,在这样极冷的户外环境下,你一哈气,镜面上很可能是一层霜,无法看景眼前的景象。

站在天池观景台,远处一望无际的原始林海雪原,近处是谜一样的天池风光。真想双脚站在天池的中心,张开双手,仰望天空,发一声辽阔的呐喊。

在零下40℃的 长白山 顶,必须要与天池合影,幸好是带了单反相机,不然大伙会留下遗憾的。

站在观景台上,正面是天池,背面则是辽阔的雪原,一望无际,直到云端。

从天池下来,我们前往绿渊潭,然后沿着栈道,到达 长白 瀑布。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近蓝景快餐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绿渊潭因岳桦阴翳、潭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冬日的瀑布已经成为了冰瀑,绿潭水面大部分区域已经结冰,不似往日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此时的绿渊潭,犹如一幅水墨画,是静止的,美不胜收。

• 地址:安图县池北区

冬日的 长白山 ,是一幅色彩浓重的水墨画,阳光、蓝天、白雪与山峰、池水、森林的奇美交织,让人彷如置身于梦境中。当你穿行在冰雪晶莹的画卷中,欣赏着独一无二的北国林海雪原风光时,这种视野的纯粹与氛围的寂静,让一切都在这一霎那凝固。思绪、烦恼与忧愁,一切都随风而逝,除了心底的那份美好与感恩, 感恩上苍将最美的冬季赐予 长白 ,并让我们的眼睛和心灵与其相遇。

在前往 长白 瀑布的路上,你会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蒸汽缭绕的世界。无数个温泉眼争先抢后的冒出83℃温泉水,散发出来的蒸汽凝成冰霜挂满树枝,犹如雾凇,甚是美丽!

• 地址:白山市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长白山 天池四周奇峰环绕,北侧天文峰与 龙门 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缺口溢出,向 北流 经1250米处的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就是 长白 瀑布群,它是 长白山 的第一名胜,是 中国 东北 最大的瀑布群。它上与天池相接,下通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冬季的严寒与冰雪给 长白 瀑布镶上了厚厚的白边,叮咚的飞瀑变成了晶莹的冰瀑。纷纷扬扬的大雪覆盖了群山,覆盖了密林,覆盖了草地,仿佛母亲的手,给整个世界盖上了厚厚的雪被。

与 长白 冰瀑合影之后,我们原路返回,由上往下,换个角度将来时的景色重新欣赏了一遍,依然是意犹未尽,感叹人间怎会有如此美景,仿佛置身仙境,不愿离去!

长白山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谷底森林位于洞天瀑布的北侧,是 长白山 海拔最低的景点,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森林沉入谷底。谷底古树参天,树分三层,巨石错落有致,置身于谷底深处

老里克湖

长白山 谷底森林是一个冰雪童话世界,沿着木栈道一路往下走,两旁是厚厚的积雪,还有一些动物、植物的公示牌,是一个很赞的大自然科普基地。

到了谷底边缘,整个谷底森林尽收眼底,高大的树尖就在我们脚下,谷底林 海南 北长2500米~3000米,谷壁高达50米~60米,风一吹过掀起阵阵白浪涛涛,茂密的林海更为壮观。

在地下森林出口,可乘坐环保车到景区山门,结束一天美好的 长白山 之旅! 长白山 景区16:30关闭,我赶在关门前出景区,驱车前往 敦化 市。

• 地址: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凯悦名居1号楼门市
  • 电话:13258819995

办理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大伙步行出来找吃的。大家一直心心念念的铁锅炖,就近有一家,叫刘罗锅铁锅炖。我们的人数,只有大包厢才能坐得下。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排上,一个大桌,两个锅,正式开吃时已经是晚上21点多了。

敦化

冰蓝奇观,体验镜泊湖冬捕

• 地址:牡丹江市宁安市
  • 简介:观瀑布水流澎湃,看惊险的悬崖跳水表演,感受原始林海中的清凉。

镜泊湖(Jingpo Lake):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中国 十佳休闲旅游胜地, 中国 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镜泊湖地处松花江支流 牡丹江 干流上,距 宁安 城50公里。湖面海拔351米,湖水平均深度40米,一般水位最高353米,最低345米,年平均流量每秒 9.2-10立方米,蓄水量16.25亿立方米。注入湖泊的河流除 牡丹江 干流外,还有大 梨树 沟河、尔站西沟河等小河流。唐代,满族先民——靺鞨人称镜泊湖为忽汗海,辽称扑鷰水,金称必尔腾湖,清初宁古塔流入以湖水照人如镜而命名为镜泊湖。

镜泊湖风景区

从 敦化 到镜泊湖,差不多需要3.5小时的车程,我们10:30左右抵达。映入眼帘的是一篇宽广的冰蓝世界。下到湖区,看着冰裂纹,终于感受到了蓝冰的魅力。

镜泊湖每年11月下旬开始结冰,12月中旬冰冻达到70厘米的厚度,人、车才可在冰面上活动。乘坐魔毯雪圈,一辆摆渡车拉着我们,在零下20几度的冰面上呼啸而过,去体验本次行程的重头戏——镜泊湖冬捕。

作为 中国 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水质澄清、水产丰富、鱼肉鲜美,举办冬捕节使用传承已久的 中国 北方渔猎方式捕渔,当地历史上最多一网冬捕鱼产量为43万公斤,创 中国 冬捕纪录。

镜泊湖冬捕的时间一般是每年12月中旬-次年2月,如遇天气不好下雪、路况等特殊情况无法观看冬捕。我们这次比较幸运,老天特别给力,晴空万里。

今天的收获不错,鱼儿的个头都很大,而且上来的都是一连串的,年年有余,寓意不错。

镜泊湖边上有一些餐馆,我们就餐的这一家还不错,分量足,味道好。

午饭后,前往 中国 雪乡 。在出发前, 雪乡 事件一直是网上的热点,很多人不停地爆料,也有很多人临时取消行程,这对 东北 旅游也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警醒。

梦里雪乡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双峰 林场位于 牡丹江 市大 海林 林业局境内、张广才岭中段,素有“ 中国 雪乡 ”之称,这里山清水秀,景色神奇。有两座近两年1700多米的高峰,两山山顶终年积雪不化,遍生高山偃松、岳桦。达紫香八月开花,却又气象万千,各具特色。闻名遐迩的“ 雪乡 ” 双峰 ,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皑皑的白雪在负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 雪乡 双峰 成了一个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皑皑白雪在风力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吸引了无数游人、国内外摄影记者和电视剧组来此创作,《爸爸去哪儿》《闯 关东 》、《大约在冬季》、《林海雪原》、3D《智取威虎山》在此拍摄。

我们在日落时分抵达 雪乡 ,入住 雪乡 客栈。气温没有想象中的冷,或许是今天在镜泊湖上冻的适应了。放好行李,随后出来,在小村四周逛逛。

屋顶上厚厚的积雪,是不能去破坏的。

对于南方人来说,打雪仗已是儿时的记忆。既然到了 雪乡 ,不妨来一场?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晚餐后,自行前往棒槌山观景台观 雪乡 雪景,观光栈道全长3200米的木质结构,依棒槌山山边而修,靠民居而建,一步一景,一景一奇。还可俯瞰 雪乡 农家院错落有致、雪压屋低的全景,也可远望群山披银、 玉树 琼枝的景致。华灯初上,家家红灯高悬,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着白雪,把 雪乡 点缀的如诗如画。

雪乡 最美是夜景, 雪乡 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早起看 雪乡 的日出,然后体验一下泼水成冰的乐趣。

泼水成冰一定要用滚烫的热水。泼的时候要将开口的瓶子放在臀部后面一点,手臂伸直,然后用力往上甩,形成一个圆弧,如果能跳起来甩,呈现的效果会更好。

亚布力滑雪场激情滑雪

• 电话:400-117-5599;0451-53455126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金牌大道84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08:30集合出发,离开童话世界 雪乡 ,乘车前往AAAA级滑雪圣地—— 亚布力 旅游度假区,一路上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景色宜人。

亚布力 滑雪度假区,是由风车山庄、国家体委,交 通山 庄,大青山滑雪场、通信山庄,电力山庄,云鼎山庄、雅 旺斯 、好汉泊雪场,以及农家院共同组成,位于 黑龙江 省东部 尚志 市境内,距 哈尔滨 197公里,距 牡丹江 市90公里。这里的极端最低气温是-44℃,平均气温-10℃,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这里的最佳滑雪期。

小伙伴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滑雪,所以都请了教练,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有选择单板的,也有选择双板的。三个小时的滑雪体验下来,膝盖很是酸疼,还是滑雪姿势和用力不到位啊。

美丽的冰城——哈尔滨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17:00左右抵达 哈尔滨 ,酒店就在中央大街附近,约好晚上20点一起聚餐,其余的时间自由活动。

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 哈尔滨 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 哈尔滨 建筑风格别具风韵,很多欧式建筑遍布市区。它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

中央大街是一条有 哈尔滨 特色的商业街,街道两旁都是欧式建筑,冬天的时候大街上会有很多冰雕,每年的冰雕造型都不同,都是结合当年流行的形象雕出来的,值得一看。

来到中央大街,一定要买一根马迭尔冰棍尝尝,5块钱一根,童叟无欺。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防洪纪念塔在中央大街的最北端过一个地下 通道 就能到。它在松花江边上,可以看到江对面的 太阳岛 ,也靠着斯 大林 公园,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为了纪念大洪水建立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地址:东风街91号(东方宾馆旁)

晚上还是选择铁锅炖,今晚是下血本了,四个锅,敞开吃,放开喝。

大家在一起旅行的时间是短暂的,明天就要各自离开,有的返程回家,有的北上前往 漠河 。

吃饭的时候,有两个小伙伴就已经醉了。大伙兴致盎然,为了让大家都尽兴,就提议去KTV。下半场就更加精彩了,有躺着睡觉的,有吐的稀里哗啦的!

不过,真的,大家都放开了。不管生活或工作上如何,只要此刻开心就好。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的外观特别漂亮,有着典型的 俄罗斯 建筑的屋顶,浓郁的异国情调让其成为 哈尔滨 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以圣索菲亚教堂的组照来结束本次的 东北 冰雪之旅。

关于我

85后,水瓶座,曾混迹在广告、媒体圈的资深策划人,微博旅游博主、飞猪旅行家、旅行定制师,希望能将每一次旅行进行到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