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验客】我的盐系旅行两天一夜海盐手绘

攻略   >  海盐旅游攻略   >  【海盐验客】我的盐系旅行两天一夜海盐手绘

• 出发日期/2018/12/09

第1天

第 1 天

丰义村

海盐始建于秦,两千多年来县域屡析,县治屡迁但它的县名从未改变 ……素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礼仪之邦”著称。就在去年被确认为千年古县。

这也是浙江省继乐清、永嘉和瑞安之后,第四个荣膺“千年古县”称号的地方。

虽然海盐的名字早就耳熟能详,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

丰义村

我们的第一站是丰义村。

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身处南方的丰义村还是一片秋意盎然,金黄的麦田,硕果累累。再加上大片的花海,原始的乡村,宁静而又安详。瞬间扫去旅途开车的辛劳。

丰义村

民以食为天,说道海盐,最著名的就要数澉浦八大碗了。

澉浦“八大碗”最早要追溯到元代海运家杨梓60大寿时的宴请,当时杨家后厨整理出十六道寿菜,后来,渐渐衍演变为澉浦人的年夜饭,精简到了八道菜慢慢的但凡澉浦人重要的节日的招待。海盐八大碗的名字分别是:富贵一方、机会常在、久批皇恩、年年有余、扬誉四海、运筹帷幄、长生不老、子孙延绵。真真的是每一道菜都有属于它特有的寓意呢。你能猜出那道菜对应什么名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