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深度游  只因为遇见你,变成拥抱大海的水手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深度游 只因为遇见你,变成拥抱大海的水手

普吉岛深度游 只因为遇见你,变成拥抱大海的水手

• 出发日期/2018/05/07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潜水 五一

前言

“受够这混乱无聊的气味

在错觉之中离开

我有了知觉,开始我有了知觉

来一场勇敢的冒险

谁知道有没有新的世界

我们走吧,我们走吧”

毕业一年的日子,开始变得焦虑,开始变得不安,害怕自己真的变老了,害怕自己会淹没在无限循环的日子里,害怕平淡的前半生开始走向平淡的后半生了。

于是,在这流行佛系人生的时代里,一向佛系的自己开始试图摆脱佛系状态,开始向往折腾,开始任由内心那个长不大的小怪兽肆意生长膨胀,带着我,尝试当年未曾想过没敢想过的冒险。

带着身体里的躁动因子,来到被蔚蓝大海包围的 普吉岛 ,在这里,遇见大海的一万种形状。

洛克岛

洛克岛 | 那最广大的海是柔软的

• 开放时间:全天(5月15日至10月15日闭岛)
  • 电话:+66-88-1188989
  • 地址:泰国甲米府阁兰达岛
  • 简介:一座典型的热带海岛,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是潜水的好地方。

“那最广大的海是柔软的

那无边的天空是柔软的

那在天空自在飞翔的云

最是柔软的”

一直都被“柔软的海”这四个字深深触动,也一直在想象,什么样的海,才会是诗人笔下最柔软的呢?直到遇见了 洛克 岛,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洛克岛

洛克 岛,这个鲜为人知的 泰国 小众岛屿,传闻是 普吉岛 上最后一个处女地,和 斯米兰 一样,每年只对外开放半年,去年10月份开岛,今年5月15日闭岛。庆幸自己能够赶上今年的末班车,在尚未闭岛之前,在尚未被游客侵占之前,赶来了一睹其芳华。关于 洛克 岛的资料,网上并没很多,也因为这样,多了一种能够探索人间秘境的期待。

出发前往 洛克 岛,坐快艇需要2个小时,坐在快艇上,听着引擎声轰鸣,看着无边的海景,快艇在海面上划出一道漂亮的轨迹,海浪奔腾,虽然起了个大早,却激动得怎么也睡不着了,在享受,酣畅淋漓的海风,在幻想,等待我的会是怎样的风景。

愈靠近 洛克 岛,海水就愈发湛蓝,愈发通透,由大海中央那种深邃渐渐变成无比通透的宝石蓝,初见它,内心是压抑不住的震撼。

跟每个渴望大海的人一样,从小就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遇见碧蓝碧蓝的大海,大学去了一个海滨城市,第一次看到海,却失望至极,怎么,怎么海是灰色的,怎么海水有股咸咸的腥味,怎么跟自己想象中的海落差那么大。后来跑了不少地方,见了不少大海,却还是未曾遇见那一望无际的蓝,以为电视上看到的都是骗人的,直到我站在 洛克 岛的面前。

好得炸裂的天气,像棉花糖一样漂浮在半空的云朵,深蓝—蓝—浅蓝—透明的渐变海水,三三两两的船只停靠在远处,这就是林清玄笔下的“柔软的海”吧。

感谢 洛克 岛的小众,让这里的海滩异 常宁 静,多数都是欧美与本地游客,少见 中国 面孔。一个人也忍不住在这里装x自拍,方圆十米无人抢镜,傻嗨傻嗨地自拍起来。

踩在面粉一样柔软细腻的沙滩,阳光热烈得炫目,一大片银白的沙滩反射得镜头无法聚焦,眼睛被亮得睁不开,这时候墨镜和帽子就不再是装x道具,而变成最好用最需要的神器。

岛上非常原始,没有小卖部,只有船公司的餐厅,在旁边也摆放了很多零食摊,水果、薯片、饼干、小糕点、水、饮料等等,都是免费任吃的。各种颜色的饮料汽水,很有 泰国 的感觉和夏天的味道。

因为远离普吉本岛,所以岛上是没有信号的,于是就和世界失联了一整天,好久好久没有感受过不与世界联系的感觉了,时时刻刻被网络绑架的我们,会不安,会焦虑,会害怕全世界都在通缉着自己,渐渐遗忘了,那种置身世外 桃源 ,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美好。

再看一眼这方柔软的海,然后出发去下一个地点——哈岛。

哈岛|追寻小丑鱼Finding Nemo

“When life gets you down do you wanna know what you’ve gotta do? Just keep swimming!”

(当生活遇到瓶颈时,你知道该怎么做吗?继续向前游!)

哈岛
哈岛 图片

哈岛,也叫五岛,因为在泰语里,“ha”就是5的意思。顾名思义,五岛由五个小岛围绕而成,同样是每年开放150天,距离 洛克 岛大约半个小时的船程。

五个小岛围成的这片海域,海水深邃碧绿,没有沙滩可以登岛。乃人迹罕至之处,充满原始海岛的味道。

每年闭岛半年,加上未经污染,这里的水下生态自然还维持着最完好的状态,这里也是小丑鱼密集的地方,浮潜趴在水面上就能看到可爱的小丑鱼和各种各样的鱼类与珊瑚。

哈岛 图片

一日游的行程一共浮潜两次,一次是在 洛克 岛,另一次是在这里。不会游泳的我,一直没有勇气下水,是船员一直拿着游泳圈带着我往前游,才发现,原来只要把头趴进 水里 就可以了,整个人会浮在海面上,自由地游荡。

还记得在《海底总动员》里的尼莫和 马林 吗?那对可爱的橙色带条纹的小丑鱼父子,一段奇妙的海底寻子旅程。第二部是小丑鱼父子帮记忆很差的多莉找到家人,其中台词依旧让人感动。

Dory: When I see your father with you, how I wish I have a father like him, though I can't remember how my parents look like!

Nemo: Don't worry Dory, you will find them, just like you help me to find my father finally! I believe in you!

Nemo最后找到了爸爸,多莉最后找到了家人,而我在哈岛,找到了小丑鱼。

哈岛 图片

除了小丑鱼,还有各种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热带鱼,色彩艳丽,阳光透过海面照进海底,斑驳的光影让一切更梦幻了。

斯米兰|只因为遇见你 变成拥抱大海的水手

“睁开眼 生活中的小丑

只因为遇见你

变成拥抱大海的水手

一眨眼 我们都只是夏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地址: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 Nga Bay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哪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切都是蓄谋已久,即便下定决心买机票的那个瞬间是突然的决定,可对于某个地方的向往,一定是由来已久的。正如此次的 普吉岛 之旅,很大程度就是为了赶在 斯米兰 闭岛之前。带着满满的期待,开启 斯米兰 的两日游。

随着离码头越来越远,快艇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风也跟着变得越来越大,头发也跟着越来越凌乱。快艇行驶过的地方,激起巨大的海浪,汇成一道壮丽的轨迹,很是震撼。

驰骋在安 达曼 海域上的快艇,海浪翻滚,乘着风,像少年啦飞驰。大概这就是“乘风破浪”了,那一刻的心情,爽的难以言表整个脑袋都在放飞自我了。

长达2个小时的海上飞驰,终于抵达心心念念的 斯米兰 ,这个每年只开放150天的国家海洋公园,这个能邂逅大海龟的潜水天堂,这个令无数人心驰神往的浪漫三色海。标志性的 斯米兰 8号岛风帆石,与图片上看到的别无二致。

不再是“柔软的海”,不如叫它“热烈的海”?因为天气真的热得不要不要的。

万年剪刀手打卡照,也必须要来一张哈,此时的我,已经比昨天黑了一个色度。

爬上风帆石最高点,俯瞰整个 斯米兰 群岛,海水由翡翠逐渐过渡到深邃的蓝,平静的海面上,纯净的蓝纯感动矫情的泪腺。

上 斯米兰 海滩是要脱掉鞋子的,因此就必须光脚穿越一片湿黏黏的热带雨林,爬上风帆石,眼睛感受到的是梦幻的震撼,可是脚下,是火辣辣的岩石炙烤着我的小脚丫。泪的教训告诉大家:一定要准备好沙滩袜带过来,光脚穿越热带雨林爬山的体验你不会想有的,相信我!

站在悬崖上,脚下是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其实内心是夹杂些许害怕的,始终不敢太靠前走去。就在我到处找阴凉的地方躲避滚烫岩石的时候,相机的遮光罩掉地上,我就眼睁睁地看着它顺着石头滚下悬崖了,哭哭。

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敢去捡

第二天要回码头的时候,导游找到我,说送给我一个东西,他拿出来,才发现是我的遮光罩!!!天,他说他找岛上的工作人员爬进石头缝里给我捡的,满满都是感动。

8号岛的沙滩,柔软的不像话,海浪来回的拍打,让银白的沙子有了深浅的层次感。

面粉般细腻的沙滩,喜欢用我的小脚丫在上面踩出一处处浅浅的脚印,像孩子一样迷恋这样的游戏,乐此不疲。

斯米兰 的海,不同于 洛克 岛那种通透轻盈的蓝,海水的颜色更深一些,由白色——翡翠蓝——深蓝组成的三色海,美得名副其实。

晚上船宿的房间,一张大床,有空调有洗手间,还有一扇面向大海的窗户,躺在船上望着大海。睡觉的时候,如同自己漂浮在大海中央,虽然船只平稳得让你感觉不到它是在海上行走。

傍晚在帆船的甲板上休息,吹着海风,享受一次真正的面朝大海。我在想,大海怎会如此的辽阔,海的尽头在哪里,会不会有人,在漂洋过 海地 赶来和我相遇。

一同在甲板上休息的一位退休奶奶帮我拍的照片,让我哭笑不得的角度。真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奶奶,标准北方人的高大身材,说“好羡慕你这小身板,小小个的真好看。”hhhhh作为一个常年被嘲笑的小短腿,我也很羡慕你们北方人长得高呀。

人潮退去的 斯米兰 ,恢复它本该有的宁静,海面上寂静地只有海浪规律的拍打声,站在船上,甚至能清晰地看到游动的鱼,水下的小精灵们此刻也都出来活跃了,就在那个美好的瞬间,一只海龟缓缓出现我们面前。

海龟自由自由地游着,慢慢向我们靠近……越游越靠近,像一个敬业的演员在我们面前表演。可当我换好衣服准备下去和它静距离合影时,竟然转头游走了,再也找不到。虽然没能在水下遇到海龟有点遗憾,不过也没有关系,因为 斯米兰 美妙的海底世界还有更多美丽的小精灵。

最开始浮潜时,依旧很怂,需要借助游泳圈,让导游带着我走。密集的鱼群围绕在我身边,底下是漂亮的珊瑚,好像自己,也变成一条游荡在海里的鱼。

“你左手跟我右手,比出无限形状,在你我的心上,创造心的音符”。给你我的小心心❤❤❤❤

奇妙的海底世界,形形色色的珊瑚。

这位一路照顾我的新朋友,眼睛很清澈,就像一个“眼睛里有星星的少年”

在黄昏时等待日落,期待看一场唯美的海上日落,从大海中央的角度。

黄昏下的船,笼罩着一层金黄,海面反射晚霞,海与夕阳之间金黄的一切,色调暖得很暧昧。

太阳慢慢沉入海平面,天空与海平面愈来愈趋于一色,绚烂的金黄。强烈的光芒,却不再那么刺眼,也许真的只要有光,就能折射希望。

当夕阳终于消失在海平面,天空开始上演漂亮的火烧云。

大海生而辽阔,每一种天气,每一个时刻,遇见的形状都是不一样的。

围观了一场华丽的海上日落,灿烂的金黄却一直停留在脑海。

幻多奇乐园 | 一座住满幸福的城堡

“给我一片涂满爱情的面包

草莓酱 的味道 果粒在喜滋滋地跳耀

给我一座住满幸福的城堡

有欢笑 的围绕 一辈子我都不会想逃”

• 开放时间:17:30~23:30 每周四公休
  • 电话:+66-76-385000
  • 地址:99 Moo 3 Kamala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在皇家雅宴自助餐厅用餐,在金碧辉煌的象宫殿剧院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

旅行的第三站,是来到充满梦幻的乐园——幻多奇。 泰国 最大型的主题乐园,充满展示了 泰国 人强大的脑洞,像一座住满了幸福的城堡,满是欢笑的围绕。

幻多奇Phuket Fantasea位于卡马拉海滩,交通很方便,网上预购门票时可以选择包接送的。表演在21:30开始,17:30开始入园,可以早点过去逛逛逛拍拍拍。

幻多奇主题乐园号称“东方迪士尼”,以一座古老村落的形式出现,展示 泰国 传统文化神秘的一面。主题乐园内部,有许多摊位,有各自的主题,例如 斯米兰 海底世界、 曼谷 现代时尚、大象、 泰国 戏剧、宫殿等等,可以玩各式各样的主题游戏,也可以买各种特色纪念品。

斯米兰 娱乐中心,一个类似于国内电玩城的地方,玩各种机动游戏和抓娃娃之类的。一个游乐场打造得如同海底世界一般,,好似潜入了 斯米兰 海底,怎能让人不爱呢。

一栋以 曼谷 为主题的城堡,前面这个小舞台晚上也会有一些真人节目表演,展示传统 曼谷 与现代摩登,围观的群众很多,我长太矮

一个卖特色纪念品、饰品、公仔的地方,以大象制品为主,可爱的蓝色、粉色大象,超级可爱的,不过价格也都不便宜。

每一栋独立的房屋都是一种惊喜,都是 泰国 人满满的脑洞啊,空间虽然不大,但是可以在里面逛很久。

象王宫殿,是普吉幻多奇的招牌建筑与魔幻核心。宫殿正前方,是甘玛拉王子与巨大神像的石雕。它其实是所大剧院,最多可容纳三千人的大剧院有许多表演。21:30在剧场里观看剧场表演,进场颇为严格,需要寄存相机、手机等等电子设备,严禁拍照及录像。

“梦幻王国”表演时长两个小时,节目更多,有魔术、象群马戏、四度空间等等,还能看到高空表演和烟火爆炸特效、各种特技杂耍。还有大象上台表演,十分震撼!!!!可惜没有照片让你们感受下。

• 地址:Phuket FantaSea Public Company Limited 99 Moo 3 Kamala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电话:+66-76-385000

金丽娜海鲜自助餐厅,金碧辉煌的水上宫殿,土豪朋友可以买包含晚餐的门票,就可以进里面感受下宫殿式晚餐了。

• 开放时间:17:30~23:30 每周四公休
  • 电话:+66-76-385000

整个幻多奇不算大,除去看演出的两个小时,外面的各个主题展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当然我最爱的是这一处童话般的城堡了。

“跟着我对天上星星喊爱你的证明~”满天五彩斑斓的星星,炸裂老阿姨的少女心。

好喜欢这面背景墙,像不像幼稚园的座椅和课室?好多妈妈带着小朋友来拍照,我也来凑个热闹啦。“你好,我是唐四岁 ~”

梦幻水晶球,也许……是在告诉你:“爱……有个球用”,对,就是有个球用!

Nobody can be uncheered with a balloon!

我在路上,捡到一片天空

“走着走着 走出一股坚定

唱着唱着 唱出温暖歌曲

大大梦想 藏在小小身体

要拥抱 星之所向的秘密”

• 地址:Banana Beach, Coral Island, Phuket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珊瑚岛

行程的第五天,已经习惯一个人在路上的感觉,不再因为别人问起:“你一个人来吗?”而尴尬抱歉,真正享受起一个人的旅行,感受很多,思考很多,也收获很多。一个人,在路上,捡到了一片天空。

大海总是依赖太阳,阳光晴好的时候,湛蓝的天,湛蓝的海,会美得不可思议。一直在祈祷,出行的时候,不要遇上下雨。感激天空真的作美,让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第五天的行程是皇帝岛+珊瑚岛,坐上 泰国 双条车穿过这长长的桥,就准备出发啦。

坐在网兜上,吹着海风,面朝大海一路向前的,尤其刺激。

• 地址:Ko Racha Yai, Phuket, Thailand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船长放着音响,中文歌泰文歌,气氛很嗨,只是,当他放起《四面楚歌》时,整个人都震惊了,能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海上,听到杰伦的歌声,熟悉旋律弥散感动,都想不起自己上一次听这歌是什么时候了,竟然都有人在放,竟然我都还记得“如果伤害我是你的天性 那怜悯是我的座右铭~”

珊瑚岛 | 一片被微风冲淡的蓝色

“我需要天空

一片被微风冲淡的蓝色

让诗句渐渐散开

像波浪

传递着果实”

珊瑚岛因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而得名,有着蓝绿色的海水,洁白透明的沙子,同时也是 普吉岛 水上项目最多的地方,各类水上项目这里都可以玩到。

上午来到珊瑚岛,它比想象中要漂亮,天青色的海水,闪着波光,形形色色的水上项目,映着蓝蓝的天空。

开放完善的珊瑚岛,不乏各种水上项目,香蕉船、水上摩托、海底漫步、拖拽伞等等,比起其他纯观光的海岛,这里的游玩可以说是很丰富了。

岛上有餐厅、酒吧、小卖部,开发相当完善了。沙滩上有很多沙滩椅,不收费,可以随意在这里仰躺,晒太阳看风景。

纯净的天空,很是喜欢,只是阳光刺眼得睁不开眼睛,一定要带帽子和墨镜!!!

皇帝岛 | 天空有多清澈,海就有多湛蓝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志愿只要 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抵达皇帝岛,同样是开放完善,知名度较高的海岛,因为距离普吉本岛只有半小时船程,因此有很多的游客来此游玩。

恰逢中午太阳当空照,天空尤其纯净,飘着一缕一缕的白云,银白色沙滩反射着阳光,几乎闪瞎眼睛。

著名的Racha 白沙 滩,呈U字型,两边是岩石,中间是浅浅的港湾与白色沙滩,透明的蓝色海水,游客在此嬉戏玩水。太阳有多猛烈,天空就有多清澈,海水就有多蓝。

白沙 滩的沙子,十分柔软细腻,不愧对“面粉沙滩”的称号。

折射光影的海水,犹如果冻,虽不如 斯米兰 那般被保护的极致纯净,但也比国内的海要干净漂亮太多。

喜欢这里纯净的天空,像五月天唱的那样“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尾都快乐~”嗯,有种青春的调调。如果真要说皇帝岛有什么不好的话,那我想应该就是,这里的游客太多,只好将镜头朝向没有人的天空。

回程途中,再次邂逅了一场漂亮的海上日出。

环岛旅行一周后 我赢了好多虚拟的幸福

恰逢周末,这天的行程就在普吉环岛打卡~

普及老镇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第一站到卡伦观景台,可以在这里看到大卡塔、小卡塔和卡伦海滩三个,居高临下俯瞰三个海滩,中间的汪洋连成一片,又是不一样的视角。

• 门票价格:免费,内设有功德箱
  • 电话:+66-81-8913827
  • 地址:Yot Sane 1 Chaofa Road ( West ) Chalong Phuket
  • 简介:观看普吉岛最高点的雄伟大佛像,可捐赠刻有自己名字的砖、瓦、石。

中午来到山顶大佛,也叫普吉大佛,位于查龙湾(Chalong Bay)附近的山顶上,离普吉镇大概10公里。

上去参观山顶大佛不能穿短裤、短裙及露肩的衣服,山脚下可以免费租借围巾,把腿围起来才能上去。上去参观也是有将就的,这个楼梯只上不下,上去从这楼梯上,下去则必须从旁边的小道走下来。

山顶大佛是一尊 缅甸 白玉 大理 石砌成的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 攀牙 湾,背向安 达曼 海。大佛的基座仍在修建,据说修建了很多年还没完成。

大佛周围,有几个金灿灿的小佛围绕。

从山顶可以俯瞰 普吉岛 风光,站在这里,让路人甲大叔帮我拍个照,结果拍成这样的,可我竟然好喜欢,多和谐的画面啊。

佛的四周,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心形金属卡片,上面写满各式各样的愿望,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们写下的美好祝愿。

窥视着陌生人的愿望,像偷看别人的日记本,一点点心怯,一点点激动。

“May the world rise up together”,写下这句话的人,内心大概是充满了爱吧,emmmmm,我的愿望是——世界 和平 !

下来必须从旁边的小道走下,一条清幽的楼梯。

路过一个小寺庙,很多金色佛像排成一排,可以换一些硬币,绕着佛像一个个投下。

看着这对可爱的小兄妹,很认真得往钵里投下硬币,心都被暖到啦。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fa Road ( West ) Chalong Phuket 83000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离开山顶大佛,前往查龙寺,大约20分钟车程。查龙寺是 泰国南部 香火最旺的寺庙,人流很多,本地的信徒亦不少,满满都是佛教国度的气息。

查龙寺门前,两个小朋友,看着一只猫,笑得如此灿烂,为什么,可以笑得如此灿烂。

查龙寺分为四座寺庙,可供参观的是这座主寺庙,同样是不能穿着短裤、短裙,入门前系上围巾~

寺庙内据说供奉有108尊金佛,每一尊佛都有独特的形态,参观的人很多。

我对佛许愿,祈求我的旅途顺利平安。只有这一个小小的愿望。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下午去往普吉老镇,那个彩色的世界,犹如某个文艺的 欧洲 小镇,彩色的房子、灯笼、电线杆、涂鸦,又充满 泰国 特色。

老镇其实很小,但可以逛上大半天,不仅有葡式建筑,还有极具南方风情的中式骑楼,转角处、小巷里五颜六色的房屋构成缤纷街道。

这栋粉色的楼房惹得许多人来打卡,着实让人喜欢。

这条小巷两边是各种店铺,咖啡店、特色手工艺店,五颜六色的房子下,装点得很文艺。

充满脑洞的涂鸦随处可见。

周末夜市 | 到泰国怎么能少得了吃吃吃

• 电话:+66-84-1845805
  • 地址:Tambon Wichit, Amphoe Mueang Phuket,Chang Wat Phuket 83000,泰国
  • 简介:普吉最热闹的市集,400多档商品、服饰、食品摊位,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购物景点。

夜幕降临,普吉镇开始热闹起来,有别于白天的小清新彩色老镇,夜晚的普吉镇就变得很有 东南亚 风情,街道两边各式各样的店铺都开始营业,中间也摆满了小摊,行人来来往往,也有人卖唱的,热闹喧嚣。

一个个摊贩买工艺品、纪念品、小饰品之类的,明码标价,价格也都不贵~有些很有创意,有些很有 泰国 特色,逛着逛着,就买了好多。

哈!这店面好喜欢哈哈哈。Eleven Two & Co ~你好,我是Eleven~

来到 泰国 ,当然少不了吃吃吃,遇到周末,怎么错过周末夜市?!虽然我是个吃不了太多东西的瘦纸~也要过来买买买啊!

一杯草莓冰才4块人民币,简直了!!!!想想国内奈雪、喜茶那些30几的,其实,口感也差不多

各种吃的喝的,大部分都是炸得金黄金黄的海鲜,也叫不出名字,看起来很有食欲。很好的一点是,这里不太需要砍价,都是用牌子标明价格,有简单的中文能看懂,价格实在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这个是炸的鱼腐?我很喜欢吃!!!

特色烤香蕉,很喜欢淋在上面的那个汁,软软甜甜的,很好吃!想起前两年在 曼谷 做交换生时,超爱吃这个!!路边那些阿姨的烤香蕉,超级便宜又好吃的~

果说,一个人旅行有哪些不好的地方,那就是无人分享美食,一个人点不了太多吧。一个人,买了一条烤鱼,两条大鱿鱼串,两杯饮料,还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烤串,结果就是严重吃不下浪费了嘤嘤嘤,严重高估自己(´ο`*))

皮皮岛 | 碧海晴天情人滩

“翻滚着蔚蓝色的波浪

和闪耀着娇美的容光

好像是朋友的忧郁的怨诉

好像是他在临别时的呼唤”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Phi Phi Island, Krabi
  • 简介:设施完善的度假海岛,拥有绝美的风景和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皮皮岛 分为大 皮皮岛 和小 皮皮岛 ,曾因拍摄“小李子” 莱昂 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声名大噪,电影讲述了酷爱冒险的主人公Richard来到 泰国 ,在寻找人间天堂的途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构建了一个易碎的天堂,崩塌瓦解的乌托邦,却让 皮皮岛 这片世外 桃源 走入世人眼中,无数人被沿途风景圈了粉。

与其他浩瀚无边的海岛相比, 皮皮岛 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这里有许多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形态奇特的石灰石岩围绕着碧绿的海水。

第一眼所见 皮皮岛 ,更让我觉得独特的是,这里的海水是绿色的,所谓“碧波荡漾”应该就是这样了。情人沙滩上,两边高耸的天然岩石隔开,像一道门,通往无边无际的大海。

或许是电影的影响,这里的欧美游客特别多,肌肉健硕的男子排着队爬上这块高高的岩石,在上面倒立、摆pose拍照,大概发在ins上的照片,会有着“苍茫大地,舍我其谁”的霸气吧。

长尾船是 皮皮岛 的又一大特色, 泰国 的明信片上的风景,原来就在此处真实发生着。这个身手敏捷的小男孩,从船上跳下水又爬上去,又跳下来爬上去,如此往复,似乎怎么都玩不倦。

大名 鼎鼎的情人沙滩,人流密集,想找个少人的空隙拍照是件技术活。

小 皮皮岛 与大 皮皮岛 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更为碧绿的海水。

燕窝洞、猴子岛,由于是私人沙滩,不给登岛,于是坐在快艇上环游了一周,看这形态奇异的洞穴,看见成群的猴子。

离开 皮皮岛 时,快艇加速,翻起巨大海浪,甚是壮观。

竹子岛 | “小清新控”遇见真·小清新

“真没时间去伤春悲秋

眼耳鼻舌口 忙着被诱惑

感谢这个神奇的宇宙

热闹的地球 愿意容纳我”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6-614255
  • 地址:Bamboo Island,Ko Phi Phi Don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竹子岛是大 皮皮岛 的离岛,因为岛上有竹子,所以被称为竹子岛,岛上的 白沙 滩很大很大,人也很少,玩水拍照都没人打扰。

竹子岛是小清新的调调,淡淡的蓝天、白云,海水泛着淡淡的蓝,不像 皮皮岛 那种色彩浓郁的,像一个清新淡雅的姑娘。一向很爱小清新的我,像找到了天堂。“这人间烟火 太奢侈挥霍 简直幸福到愧疚~”

一个人在这里,时而走到海水边感受波浪,时而坐在沙滩上看眼前的风景,仿佛来到世外 桃源 的宁静,树林阴影下的沙滩,亦不会过于炎热,一切都刚刚好。

大长岛 | 承包了一片天空与大海

“常常我闭上眼睛

听到了海的呼吸是你

温柔的蓝色潮汐 告诉我没有关系

就算真的整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 电话:+66-89-5907785,+66-84-1845805
  • 地址:In the middle of Phang Nga Bay, equidistant to Phuket and the Krabi mainland | 110 M. 5 T. Prunai a. Koh Yao, Phang Nga, Phuket 82160, Thailand

旅程最后两天,去探索另一个小众岛屿—— 大长岛 。 大长岛 距离普吉本岛很近,坐船大概20分钟就到了,又一个还没被游客攻占的岛屿,还保留着原始的岛上风光。

大长岛 的风光,或许不够惊艳,但胜在它有一份人烟稀少的宁静,仿佛承包了一整座海岛。

岛上只有几家度假村,我的两日游行程里住的是这一家“蓝湾别墅度假村”,红褐色的联排木屋,贯通的环道泳池,色彩搭配很是好看。

一个人住情侣房,对着洒满鸡蛋花和玫瑰花瓣的大床,感觉很愧疚,真是有点浪费呢。

每个房间都直通泳池,从阳台上可以直接跳下去。清澈的蓝色泳池,一进门就忍不住凹造型拍照~

门口这边的风景,也是超级和谐的漂亮,晴空万里,飘着多多白云,方圆百里都不见一人,就好像是自己承包了这个度假村哈哈哈。

泳池倒影着蓝天与房屋,一切都宁静得很美好,这就是度假该有的状态吧。

吃过午饭,睡个午觉,起来已是傍晚,到海边走一走,看岛上的孩子在夕阳下踢足球,看情侣携手在海边散步,好不惬意。

有些阴天的傍晚,再换一种白平衡,就变成另一种风格的日落。嗯,就像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就变成另一种心情。

如此凄美的夕阳,如此宁静的海滩,无论做什么似乎都不会有人来干扰,那就尽情自拍吧,没有颜值,那就留给背影给全世界吧。

蛋岛 | 我变成一条鱼 静静徘徊水底

“我变成一只鱼

静静徘徊水底

折射后的光影

哪一个才是你”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泰国普吉岛南部外岛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从 大长岛 返程的路上,去到蛋岛。蛋岛的水质非常清澈,反射着粼粼波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鱼在底下游来游去,像一个亲子乐园,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在这里游泳、玩水、喂鱼。

也有很多的水上项目可以玩,摩托车、香蕉船、拖拽伞等等,真是个老少咸宜的地方。

蛋岛浮潜,船员带着我畅游海底世界~还到海底拿上珊瑚礁给我合影。很多朋友都好奇为什么我潜水还能穿衬衫。啊是因为我前几天潜水被晒伤了怕了,水下其实巨晒,只是在游感觉不到,以为凉凉的,结果上来整个手背脚背都晒伤了,所以最好的,还是建议穿长袖的潜水服!!!

能感受到簇拥在我身边的鱼儿了吗?蛋岛的鱼儿真的非常多,真的是与鱼群共舞呀。

神仙半岛 |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地方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地方

妳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长

• 地址:Mueang Phuket,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神仙半岛是 普吉岛 南部伸出去的一个岬角,三面环海,以最美日落闻名。傍晚来到这里时,海面平静得犹如平镜,没有丝毫波澜。

日落其实并没有很惊艳,但在这里等待日出的男男女女,反倒是一道漂亮的风景。

卡伦海滩 | 乘着阳光,看着远方

让我们乘着阳光

看着远方

别当路人甲

• 电话:+66-83-556224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卡伦海滩是 普吉岛 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沙子细腻,浪头比较大,有欧美游客在这里玩冲浪。

热得刺眼的阳光,咸咸海风,淡淡的湛蓝海水,游客很少,很适合悠悠闲闲地散步。因为少人,我也就有了脸皮在这里慢慢装X拍照了hhh

看到眼镜里反射的东西了吗?那就是我自拍的神器啦~

芭东海滩 | 海滩浮世绘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83150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区域是 普吉岛 最商业化的地方,芭 东海 滩是发展最成熟的海滩,海滩全长3公里,沙滩平缓、海浪柔和,周边餐厅、酒吧、小商铺比比皆是,各类海上项目娱乐应有尽有。当然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来来往往都是西方游客,仿佛就不像是在 泰国 ,而是在某个 欧洲 国家。

连鸽子也来凑份热闹,享受阳光与沙滩。

周边的配套设施十分齐全,各种小推车商贩也随处可见,买吃的、喝的方便至极。

作为一只万年单身狗,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被一对鸽子虐了狗

大太阳下还穿比基尼晒 日光 浴的帅哥美女比比皆是,真是很喜欢他们这种崇尚小麦色皮肤的审美观,可我却是往死里了防晒,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妙的,有的人天生白皮肤,却想要晒黑,有的人天生较黑,却拼了命在努力变白,也许就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自己没有的永远都是最好的。

海滩上,有躺在椅子上睡觉的,有铺毯子在阴凉的地方下聊天的,有晒 日光 浴的、玩手机的、玩水的、携手散步的、放空自己的……好似一幅众生图,折射出人间百态,而此刻,在芭 东海 滩下的人们,也许都是享受的,大概就是芭 东海 滩的魅力吧。

这个帅到掉渣的 意大利 男人,一个电眼杀把我迷倒了哈哈哈,于是就厚着脸皮上去勾搭了~ 对 中国 不太了解的他,只知道“China is big”。

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喜欢去跟遇见的陌生人搭搭话,企图听到什么特别的故事。芭 东海 滩,对于像我这样的人,也许就是个锻炼口语的天然场所吧。

江西冷购物中心 | 商场也充满海岛特色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181 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83150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普吉岛 芭东 巴东 海滩上最著名的购物地标,一进商场,就感觉到满满的泰式小清新,环形建筑、帆船、水池、喷泉,彰显了浓浓的泰式风情,这种颜色鲜艳的调调还是很喜欢的。

商场里,各种各样的品牌店、美食店,boots、Robinson、屈臣氏、bigC这些 中国 人热衷去的地方都齐全了,买特产、化妆品、护肤品、零食……可以一次性在这里搜罗了,嗯~带上钱、带上卡,不够还有支付宝~买买买一大堆,最后才发现一个人提不动

橙、黄、红、青、粉、绿……各种颜色的建筑,也是好喜欢。

一点小干货

机票:南航往返, 深圳 —普吉,买的比较临时,而且不是红眼航班,所以来回2000这样。

酒店:3晚宿芭东+2晚宿普吉镇+1晚卡塔(另外2晚是 斯米兰 的船宿和 大长岛 的酒店),住酒店是为了接送机方便,一日游的接送是不接送青旅的。

行程:因为 普吉岛 的出海大部分都没有公共交通而且麻烦,所以我都是在马蜂窝上预定好了,每个行程都有包含酒店接送,就直接解决了交通的问题,这样真的超级省事!!!

必备:安耐晒、各种防晒!帽子、墨镜、沙滩袜(去 斯米兰 一定要带!)

happy卡:网上先买好,8天不限流量的,机场自取。不过happy卡的信号一般般,出海了之后就没有信号的!!所以建议可以去到711买一张本地的AIS卡,出海不失联真的很有必要!!!

拍照:单反是Sony a77 24-70镜头,手机华为mate9,大部分照片,其实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出海带着相机太不方便了,很容易打湿,在 斯米兰 还被海水打湿了一次,好在没什么大问题。

自拍:好多人问我一个人怎么拍照的,墙裂推荐某宝买个手机三脚架、既可以当自拍杆又可以当三脚架,要可以蓝牙遥控的那种,连接手机,把三脚架摆在合适的位置,自己找好的角度和构图就能拍啦~拍不好就再来,调到自己满意为止,反正不用麻烦别人哈。

后期:泼辣修图+lightroom+Photoshop

落地签初体验

【落地签】需要的资料:

1、有效期30天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

3、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

5、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铢, 如一个家庭不少于20,000铢。

官方上写明的需要以上这些,但实际上都是超级简单的一些准备。

签证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打印先填好了,下载地址传送门:

填写的时候,网络上有很多翻译的填写模板,照着写就好了,大小写都OK。

至于酒店那一栏,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好或者住朋友家,可以在网上搜索一家酒店先填上去。

往返机票行程单在航空公司/订票平台给你发的确认邮件里,下载附件打印就可以了。

关于第五点,必须携带不少于10000泰铢现金这一条,网上很多攻略说因为海关会抽查,但我那天身上没有带多少泰铢,现场没看到有抽查的,很顺利地过关了。

• 地址: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KT), Thalang District, Phuket 83110, Thailand

普吉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之后,先到一旁填写入境卡,可以事先download好模板,照着填写就可以了。填写好之后,跟着落地签的箭头标示往前走,办理落地签。

到了办理落地签的窗口,非常非常少人!!!完全不是网上说的那种落地签分分钟排几个小时。工作人员是一位非常和蔼的大叔,会跟你说需要哪些材料,这时候只需要把之前填写好的签证表、入境卡、照片、护照和2200泰铢交给他就可以了。再用我记忆中的一点点泰语,对他说:“kob kun ka(谢谢)”,大叔开心到给我竖起大拇指。emmmm跟 泰国 人说kob kun ka是很好的一招,一定要学起来哦。因为都是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又不用排队,所以非常快就搞定了出海关,全程不到10分钟。

一个人的旅行

常常有人说:“你一个人啊”,“你好勇敢”。

可是其实,我就是一个胆子超级小的人,一个人出去玩,并没有那么可怕或是困难的,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很多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会孤独、会无聊、会寂寞,但也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更多思考的时间。

关于对海的迷恋

有人问我说:“海与海之间的差别是什么?”我说,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差别。

每一片海,都有自己独特的形状,有的柔软、有的凶猛,有的纯净、有的浑浊……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应该也找不到两个一模一样的海,就像我们在大千世界里遇到的人,形形色色,有各自的可爱之处,总有人喜欢,总有人欣赏。

讲到人,感谢这段旅程中遇见的新朋友,多谢你们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