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到广东阳江海陵岛旅游的大海之约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湖南长沙到广东阳江海陵岛旅游的大海之约

• 出发日期/2018/08/0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前言

大学毕业3年了,天天两点一线,和闺蜜一直约好的海边行,终于在这个夏天,狠下心,请了假,说走就走了。

这几天翻看夏天时候拍的相片,确实很怀念吗,为了这个夏天的第一次与大海邂逅,难免有些鸡冻~~~~哇哈哈~~~随便放些图,纪念闺蜜之约,广东阳江海陵岛之行~~~

我们的行程出发前准备~~~~~~

1、找攻略:

据说,和闺蜜一起旅行,一般都由颜值贵高的负责找攻略~~那个人,当然是我啦!!

走万里路前,必须看万卷书~~~~哈哈!!我的确看了很多攻略~~~~~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篇,特别靠谱的~~

订车票:之前有朋友也是从长沙去海陵岛,他们是在广州转车的,我原本计划也是这样,但是由于在做攻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海陵岛本地的公寓老板老江(就是前面提到靠谱的攻略),他强烈推荐我坐新开通的动车,由长沙直达阳江市区,我在12306上面一查,竟然还真的有长沙直达阳江市区的动车, 而且还有票,实在太惊喜了。

订房:看了很多攻略都是知道,夏天去海陵岛,一定要提前订房,不然可能没有房住~~~我是订好车票就立即订房了。当然,我也订到我自己喜欢的一线海景房,而且价格不高。

第1天

长沙--阳江市区—海陵岛—十里银滩—闸坡农贸市场

出发旅游,当然是非常兴奋的,不需要闹钟,因为要坐早上八点的动车,所以很早便起床,来到长沙南站,当然也有一点小插曲,就是闺蜜小曲差点迟到错过动车,不过最后还是顺利的粗发啦~~~~~~

长沙--阳江市区—海陵岛—十里银滩—闸坡农贸市场图片

路途还是顺利, 动车准点到达阳江站,由于老江告诉我,阳江高铁站是新站,附近没有什么餐饮店,所以我们下高铁,立即就坐上海陵岛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台很容易找到的,就在出站口边上,可以深刻的体验到阳江人民对海陵岛的重视啦~~!!!

听说7-8月份是海陵岛旅游旺季,所以车上满满都是游客,大家都非常欢乐,比较很快就能见到大海了嘛~~很期待的说。。。。入岛的路程,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快,从阳江高铁站出来,很多就进入了农村里面,然后走了感觉很漫长的一段路,看了下时间,大概有40分钟的样子,终于看到前面有一条长长的大桥(后来知道,是海堤,入岛的必经之路),然后路的两边全是白茫茫的大海(当时以为是大河,毕竟没见过大海嘛~~),其实挺漂亮和壮观的,原本沉闷的车厢,一下子大家又兴奋起来了~~~~

过了大桥,真的就进入海陵岛了,当然海陵岛也并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样,进来之后,发现并不感觉是一个小岛,因为公交车还晃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到达我们预订的酒店附近。

由于饿的慌,然后听说因为是旅游旺季,我们预订的酒店要下午2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赶紧找地方吃饭了。。。。由于人生地不熟的,在吃的方面虽然做了攻略,但是还是很怕被坑~~所以我们在公交车站附近,也就是保利银滩附近随便找家人多的餐厅就坐下啦。

三个人,吃的也很简单,因为我们计划是到下午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再吃的丰盛一点。

我们根据餐牌上面标注的海陵岛特色菜点的,吃的时候后悔了,因为实在太清淡了,哈哈~~因为我们都是不辣不欢的。。。后来只能安慰自己,来旅游,还是要入乡随俗,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味道嘛~~~

长沙--阳江市区—海陵岛—十里银滩—闸坡农贸市场图片

吃完饭,我们根据酒店的定位,直接走路过去了,大概五分钟,由于不是周末,前天的游客并不多,于是我们很快就拿到房卡了,不过我们郁闷了,我们在10栋拿的房卡,竟然还要走路到6栋住,我们当时拖着行李,那个累啊~~~~是不是要怪自己平时不锻炼啦!!哈哈~~~

不过房间还是很令我满意的,是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豁然开朗的感觉~~~大阳台,海风,无际大海景,房间太舒服了,加上外面的阳光灿烂,对于我这种第一次见到大海的人,实在毫无免疫力。。。看是因为自己懒,我真想这四天假期,就呆在房间里面就好了。

看到这样的房间,我的闺蜜们都非常喜欢。入住前,其实我挺担心被老江骗了,因为我在他那边订的这个房间是380元/晚,因为是旅游旺季,我在平台上查到类似的房间,基本是500元左右,所以我要感谢一下老江,这个从未谋面(经常在微信上麻烦他,哈哈!!)的海陵岛朋友。

长沙--阳江市区—海陵岛—十里银滩—闸坡农贸市场图片

稍微休息一会,我们又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大海的怀抱中了,因为楼下就是海滩,于是我们就把长裙、拖鞋换上,开始我们的海陵岛旅游的正式开启模式。

第一站:十里银滩~~闸坡海鲜市场~~晚餐~~~~海滨公园

大名鼎鼎的南海一号博物馆,肤浅的我们,里面的历史文物估计也看不懂的,门票小贵(80元/张),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长沙--阳江市区—海陵岛—十里银滩—闸坡农贸市场图片

十里银滩的浪真的很大,我们 就在这片海域玩了摩托艇,香蕉船,带我玩摩托艇的教练是一个晒得黝黑的小鲜肉,看上去还蛮有安全感的,姑且这么安慰自己吧,哈哈,我本身喜欢一些刺激点的东西,又喜欢大海的宽广与无拘无束,不像马路规定的死死的,你只能走那条道儿,只能往哪个方向转,而是感觉整个大海都是你的,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看到一个个几米高的海浪打过来的时候还是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内心的那份恐惧,香蕉船相对来说就是小儿科了,就是惯性太大,抓得手痛,真的一点儿都不刺激。大海有太多的未知与神秘,我们还是得对大自然保持一份敬畏!

第二站:闸坡海鲜市场,根据老江的介绍,我们坐滴滴过去,从南海一号博物馆到农贸市场,10元,15分钟车程,方便快捷。。。

真的是大开眼界,海鲜品种超级多,不过很多价格挺贵的,当然比我们湖南要便宜一些。因为很多品种都看不懂,所以选择起来挺不容易的。

第二天

大角湾~~~乘船捕鱼~~~马尾岛

很多攻略都说,大角湾是海陵岛旅游必去的地方之一,我们决定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大角湾游玩,因为不想被暴晒,我们早上八点就来到大角湾。大角湾单次套票是51元/张,我让老江帮忙预订的电子票,48元~~~机智的我,剩下9块钱!!哈哈~~~

不过大角湾这里还是挺坑的,里面换衣服和冲淡水要5元/人,保管物品10元/箱。。。。抛开这些还是可以的,沙子很细,海水很清澈,还有一些水上娱乐设施

因为是旺季,虽然不是周末,游客还是挺多的,不过很热闹,玩的很开心,我们玩了整个一个上午。

上午玩的太疯了,下午睡到三点多,才启程下一站,随便躲过火辣辣的太阳。

第二站:出海观光+捕鱼+马尾岛日落

坐船时间约一个小时,我们四点到达码头,登上我们预订好的观光船,三个人包船180元/小时,因为是南海休渔期,所以不能捕鱼,有点可惜,听说不是休渔期的话,捕到的鱼可以自己带回去加工,我们这次只能乘着船,感受一番大海的壮阔。

听说马尾岛是海陵岛看日落最棒的地方,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所以我们直接叫船家在靠近马尾岛的渡口靠岸,我们走路大概五分钟就到了马尾岛的海滩。

第一次在海边看日落,真的很让人陶醉。看完日落离开马尾岛,跟着人流,很明显的是很多人都是为了看日落才过来马尾岛的。

我们叫了滴滴专车到马尾岛接我们,然后到大角湾附近吃晚餐。

晚餐后,在岛内很有名的购物街买土特产。一夜埕海产品特色街,简称“一夜埕步行街”,初次见有点浮想联翩,去到后才知是卖海产品和旅游产品的步行街。

步行街的海产店很多,我买了把阳江菜刀和阳江豆豉,对着一夜埕咸鱼垂涎良久,最后忍痛放弃,因为家里很少吃咸鱼。步行街里,还有数家卖养殖珍珠的小店,我们淘了一些珍珠耳环和项链,事后才知道假货,想想也醉了!

第三天

十里银滩看日出~~十里银滩—~网红北洛湾

然听说看日出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但是因为平时比较懒,极少会在太阳出来之前起床,但是既然来到海边,又听老江说,我们住的房间,在阳台就能看的很棒的日出和日落,所以我们决定了,早点起来看了日出,再继续补眠。

调好闹钟,早上五点半起床

上午睡醒后,在楼下吃早餐,然后上午在十里银滩的沙滩上满满的耗着~~特别舒服。

下午我们去了网上特别红的北洛湾,去看了特别有名的天际泳池

傍晚时分,我们又回到大角湾附近吃饭,晚上租单车骑行,顺便欣赏大角湾附近的夜景。根据老江介绍,最好的骑行线路是由大角湾门口骑到南海放生台。个人认为这是晚上游 海陵岛 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一路海风呼啸而过,真的很是舒服,能有这么一段时间放空自己,不去想生活工作上的琐事杂事和诸多的不顺心,也不用去理会各种家长里短,还有二三好友陪伴,谁说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呢?

第四天

返程

第四天:返程!!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