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可乐旅游攻略   >  2019年旅行新玩法,滑雪/骑马/吃羊蝎子,每个月都有新花样!(上篇)

• 出发日期/2018/12/14

• 玩法/穷游 摄影 海滨海岛 滑雪 跨年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前言

是时候规划2019旅行地了

不仅要知道去哪儿玩,更要知道怎么玩!

一月:去亚布力滑雪!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图片来自网络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位于亚布力镇南部山区,这里雪质优良、硬度适中,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最佳滑雪期,此外还有玩雪圈、雪地摩托等项目。亚冬会等国际赛事常在这里举办。

图片来自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郭文文530

冰天雪地里爬上高高的山头~

看一场疯狂的日出!

在厚厚的雪地里发呆打滚~零下30度啃一串甜甜的冰糖葫芦!吃正宗的大东北菜、大冬天睡火炕半夜热醒。

小贴士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交通十分便利,距牡丹江机场一二十公里,运行时间为一小时三十分钟左右。当地也有火车站,便于往返哈尔滨,另外哈尔滨直通亚布力的“滑雪场高等级公路”现已经开通,游客度假休闲极为快捷方便。

1. 飞机到达哈尔滨市太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哈尔滨市内,时长1小时左右。

2. 飞机到达牡丹江市海浪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牡丹江市内或直接包车前往亚布力滑雪度假区2小时左右。

3. 在哈尔滨站乘坐火车到达亚布力南站。乘坐战前广场的免费巴士前往滑雪区。

4. 在哈尔滨南岗公路客运站乘坐到亚布力滑雪场(注意不是亚布力)的长途汽车。

5. 在牡丹江站乘坐火车至亚布力站,之后乘坐亚布力到滑雪场的巴士,前往滑雪区,每30分钟一趟,票价5元。

巴士、出租车、步行、狗拉雪橇、马拉雪橇、雪地摩托。

图片来自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郭文文530

二月:去老城一锅吃羊蝎子火锅!

• 地址:朝阳区 东土城路对外经贸大学南(近惠新西街南口)

老城一锅的羊蝎子量很大,肉炖的也很烂,吃的时候很好撕扯,也很好咬,吃起来简直停不下来!不仅羊蝎子吃起来可口,最后的抻面也同样美味,服务员也很热情,上菜速度快,肉烂味香,并且配菜荤素搭配。

人均:110元

地址:海淀区双榆树北里甲18号(当代商场北侧双榆树一街往东200米)

电话:010-62553200

小贴士

一伙人围聚在一起,一起享受这美味的羊蝎子。

羊蝎子火锅就一直这样备受人们恩宠。

不管春夏还是秋冬,人们想吃火锅时,都会寻觅哪里有最好吃的羊蝎子。

老诚一锅算得上最正宗的了!

吃就完事了!

图片来自网络

三月:去婺源看油菜花!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图片来自网络

篁岭是婺源东线上一个典型的山居村落,当地村民自古就有用竹晒匾晾晒农作物的习俗。每到丰收时节,阳光下数百栋错落的徽派民居,和晒架上五彩缤纷的丰收成果构成绚烂的“晒秋”景观,吸引了不少摄影师来此取景创作。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冀姣

篁岭的最佳旅游季节是秋天晒秋时节和三月下旬的油菜花季,整个逛下来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上山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景区观光车,一种是坐索道,当然体力好也可以自己爬上去。比较推荐坐索道,坐着缆车可以俯瞰下面篁岭层层叠叠的梯田,黄绿交织,感觉挺不错。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AllenL艾伦伦

交通贴士:

巴士:在婺源县城客源站有发往篁岭的巴士,每天5班左右,票价约10元。

发车时间仅供参考:篁岭-县城:7:00、8:20、10:30、12:30、16:00   县城-篁岭:7:20、9:30、11:30、15:00、16:00

自驾:

从江湾镇沿省道201,在镇头村右拐前行4.5公里,到达篁岭游客服务中心。

四月:教场中路看蓝花楹!

教场中路

图片来自网络

四月,四川一角的西昌化身为烂漫花城,蓝花楹又开了。

开的最好的蓝花楹在航天北路,等待漫长而美好,紫色忧郁而浪漫。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跟着声音去旅行

漫步在花树下,一阵微风,不时花瓣飘落在你的肩头,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浪漫诗意。

小贴士

花语:宁静、深远、忧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跟着声音去旅行

五月:茶卡盐湖拍大片!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图片来自网络

这片纯净之地,受到了太多人的叨扰,休养生息之后,如今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着众人。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yidoushang

茶卡盐湖,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有莽莽苍苍、一片洁白,融秀丽、壮美于一体,貌美无双。

来到这里,你既可以欣赏盐湖日出、晚霞的绚丽画卷,也可以透过清盈的湖水,看到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最重要的是能拍出超级美的照片。

小贴士

1.湖中间有一条铁路延伸至湖内,起点处便是乘坐小火车的地方(另收费),可以乘车前往湖内深处去游玩,那里的景色更为纯净,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前去游玩。如果不坐小火车,沿着铁轨向湖深处散散步拍拍照片也是非常惬意的。

2.在盐湖景区北侧约5公里处即为茶卡镇,镇上有几家餐馆,价格还算实惠,游玩之后可以来到这里用餐。茶卡镇住宿的选择很少,建议在游玩之后返回到青海湖区域住宿。

六月:去呼伦贝尔骑马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

呼伦贝尔最早得名于境内的呼伦湖和贝尔湖,境内生活着汉、蒙古、回、满、朝鲜等32个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创造了呼伦贝尔的原始文化。呼伦贝尔又以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而闻名,它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广袤无垠,有“绿色净土”、“北国碧玉”之美誉。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大空调、大氧吧共同组成呼伦贝尔大旅游。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妙妙妙妙妙不可言

这里的大部分人还保留着原籍的习惯,主食有粥、面条、馒头、米饭等。但在岭西普遍喝奶茶、食牛羊肉,这些均与当地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同胞一样,所不同的是汉族人家都多吃一些蔬菜。呼伦贝尔的传统节日有:伊慕额节、米阔鲁节、瑟宾节、篝火节。这里的人们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手扒肉、酥油茶等等美味,都是呼伦贝尔特色标签。

图片来自去哪儿攻略用户@zgjl7285

小贴士

5月中旬至9月中旬,是避暑纳凉、欣赏草原风光的最佳时机,这段时间气温适宜,蚊虫较少;11月至次年2月,则最适合在呼伦贝尔来一次畅快的冰雪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