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北京青年的丹东之旅——在中朝文化展览馆品美食、看歌舞、赏画展!妙哉!

• 出发日期/2018/12/16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万圣节

前言

《尔雅》里一句:“食色,性也!”将饮食上升到了一个理论高度。吃货,古而有之,为今日更甚。作为一名资深吃货,年假正愁不知道如何安排,嫁到丹东的姐姐一家邀请我到丹东做客,早就想试一试正宗朝鲜风味美食的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姐姐。

辽宁丹东,

与朝鲜新义州市隔江相望,被誉为“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个边境小城市总是与对岸的神秘国度联系在一起,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朝鲜风味美食、朝鲜美女……给这座小城增添了许多异域风情。因此,到丹东一游早有计划,趁着姐姐一家的邀请,说走就走!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第1天

到了丹东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知道我对美食格外感兴趣,晚餐姐姐姐夫特意提前预定了一桌海鲜大餐!虽然不是海鲜应季的时候,可是这里的餐馆却常年都会有各类新鲜的海鲜,非常鲜美。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晚饭后夜游了一下鸭绿江,断桥夜景还真是挺美的!回到家,姐夫神秘地对我说:“明天带你去个好地方,保证你不虚此行!”这让我对第二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姐姐姐夫便拉着我出门了,说是要带我去吃最正宗的朝鲜美食。去的地方挺偏,感觉要开出市区了,但整体车程还是不长的,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姐夫说的“好地方”——中朝文化展览馆。停车的时候我还纳闷儿,这地方还能吃饭?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一边往里走,姐夫一边介绍,原来这里不仅能够能吃到最正宗的朝鲜美食,还能看到许多朝鲜“国宝级”名家的画作和艺术品。还有一点很特别,就是这里的服务员,有许多朝鲜美女,相貌自是不必说,各个青春靓丽,而且都能歌善舞。在这里能看到最正宗的朝鲜歌舞!听到这里,我简直是迫不及待了!

朝鲜族的传统风味食品很多,虽然北京也有不少韩食餐馆,但毕竟不够正宗。据说这里的厨师是专门从朝鲜请来的,手艺绝对棒!上菜后,果真名不虚传!色香味俱全!看看这些美味,绝对无修图、无调色!原汁原味高清实拍!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凉拌小菜做的也十分精美!这里的菜品和一般的韩食店不太一样,平常吃到的韩食普遍偏甜辣口,而这里的食物酸就是酸,咸就是咸,辣也辣的够劲儿!朝鲜服务员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介绍,这才是最正宗的朝鲜风味!

饭后,期待的朝鲜歌舞表演开始了,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演艺厅的人不多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朝鲜姑娘载歌载舞,节奏十分紧凑,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十来个节目有朝鲜传统歌舞,也有为了迎合中国客人而编排的中国现代舞蹈,非常值得一看!欣赏完表演,时间还早,姐姐姐夫又带我到艺术展厅溜达了一圈!中午路过时没啥感觉,一走进来,还真是大呀!

据说这里展出的都是朝鲜著名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的作品,有许多画作在朝鲜都是很少见的!在这里我可是大饱眼福了!虽然不太懂艺术,但是从这细腻的画风里,就能感觉到画家高超的技术!

丹东旅游中朝文化展览馆中朝文化馆

从馆里出来,姐夫又带我去逛了下朝鲜特产商店,据说是朝鲜国营的,商品都是从朝鲜直接进口过来的。最右侧的货架上还摆了一些丹东本地的特产,服务员也是来自朝鲜的美女呦

不得不说,这次丹东之行真是来对了!感谢姐姐一家的招待!对朝鲜文化、美食、美女感兴趣的朋友,到这里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