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金华、兰溪游

攻略   >  武义旅游攻略   >  武义、金华、兰溪游

• 出发日期/2018/11/09

• 玩法/漫游 赏秋

前言

2018.11.11.—2018.11.14到武义、金华、兰溪一游

住和行:

11月11日乘k1049从杭州到武义,乘三轮到公交总站,乘303公交到郭洞,住郭洞农家乐,120元。第二天早上乘公交从郭洞回武义,再乘公交到大红岩景区。

11月12日乘808公交从武义到金华,票价9.00.乘y3到双龙洞,乘y5返回旅馆,住颐豪精品旅馆,广电中心站附近,158元,和网上订价同,较好。

11月13日乘809到兰溪汽车站,在兰溪汽车站乘301到地下长河,返回兰溪后乘302到诸葛村。住诸葛村,188元,含晚餐和早餐,老板娘态度很好,设备一般。

11月14日乘车从诸葛村乘车回杭州,车程2个多小时,票价70元。

年纪大了出游也就以休闲为目的,所以在整个游的过程都是走到那算那,晚上聊聊明天去那。

第1天

从杭州到武义郭洞

郭洞游

郭洞景区位于武义县城10公里,因山环如郭、幽邃如洞而得名。这是一个并无太多人为修饰的痕迹,明清古建筑比比皆是的古村。

从杭州到郭洞安顿好住宿近两点(中饭是在火车上吃自带的食品),就在郭洞游览,因为是住在这儿所以也可以说是游逛。这是一个很少很少人为修饰痕迹的古村。

在这个村有四个景点,游览这四个景点要买门票,门票价30元,不过管理人员下班后就可以进去了。约四点过后我们就在收票的景点游览

下面是村口的一个风景点

这是要门票的点:何氏宗祠,它是关门了。

这个海麟院里边不大,没有拍照。

龙山森林公园,要走山道,据说古树很多,

整个村除村口修整有点商业外几乎没有商业气味

保持原有的、没有修整的、深含文化的建筑不少

这是建于360余年前的凡豫堂,它以科学的梁架结构,精湛的木雕闻名于世,是研究明清古建筑文化的活载体。

窗上的一个木雕,看看人物的脸部表情多丰富。

晚上坐在外面看着古村的夜色,吃着晚餐真是休闲的享受。这里的竹筒饭味道还是不错的,餐后的残席,哈

第2天

去大红岩景区

第二天上午去游武义的大红岩景区。坐公交乘过头了一站,但一点都不冤,它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新农村的新面貌,再一次的感叹:新农村真美啊,

还有这样一座寺庙

新农村还在建设中

穿过了美丽的村庄,走向大红岩景区

路过寿仙谷灵芝种植基地

走过高畈村,路两边的秋景还是不错的

走了没有多久就看到了景区的牌坊,

意外地发现这里有一个畲族村

村综合楼旁边立着四根柱子,下面是“民族大团结”

这四根柱子上的字是什么字?

这里还有一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是村里办的服务中心,里边有食堂,有一个院子,大概十几个房间,十分整洁。

走在路上看着两边的秋景比乘车不要太好啊,

注意了图中的一块石头了吗,像一个人头吗,可不要滚下来喔

不同的角度视觉效果就不一样

来到了景区停车场,没有几辆车,这就是旅游淡季吧。

景区大门

在大门外徘徊:要进去吗?再抬头看看,上山道看到的就那么高,估计景色一定很好,

但老了,量力而行,决定还是往回走吧。

跑到景区大门口不进去冤不冤?不冤,不是看到了那么多的风景了吗。

(上面村综合服务楼旁边四根柱子上的字是畲族四姓:盘、蓝、雷、钟)。

乘公交返回武义,再乘公交到金华。在金华广电中心下车(因为要去双龙洞,在这里就可以转车不换站),在附近的颐豪酒店安顿好后去双龙洞。

刚从公交下车就有带红袖章穿制服的人员来打招呼:是否要乘景区交通,30元一人送到景区各景点,犹豫后坐上景区交通。上山坡把我们送到景区售票处(我们很庆幸:还好坐景交,否则就是到售票处就够走的了),售票处附近就停着好多景区交通车。

游客只有我们,车是定时开,就在停车场转了一圈,雨蒙蒙的景色真美。

时间到了乘上了去仙瀑洞的景交

仙瀑洞可能是整个景区的高点,走进洞就是向下走,

走到底就是怎么一番景:只能说是涓涓细流从亮处流下

先后约十分钟,上车去黄大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