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闺蜜假期杭州建德游两天游,体验民宿烧烤骑行音乐美食

攻略   >  建德旅游攻略   >  寝室闺蜜假期杭州建德游两天游,体验民宿烧烤骑行音乐美食

• 出发日期/2018/12/01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骑行 徒步 摄影 美食 赏秋 万圣节

建德两天一夜游

唯美民宿..建德菜..清明粿..夜晚的烧烤

建德绿道..大慈岩..双面佛..寿昌美食

第1天

建德特色菜—建德绿道—民宿—月光烧烤—羊肉汤

寝室六位小仙女早早起了床, 7:30从宁波出发,大巴开了三个半小时后,在11:00抵达了目的地——建德。建德当地的导游早就在等我们了,一下车我们就坐导游的车去了早就预定好的民宿,是个超级漂亮的民宿,老板人也很好,其实整个旅程遇到的人都很好,一路都很顺利。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正打算出门,竟然遇到了一位疑似高晓松先生的人,可惜只是远远偷拍了一下,并没有上前询问,其实就算真的高晓松先生,既然来到这么僻静的地方,应该和我们一样,是来放松自己的,不会想要被打扰吧。

建德特色菜—建德绿道—民宿—月光烧烤—羊肉汤图片

听从当地导游的建议,我们一行坐车去了镇上比较有名的私房饭店,点了富有当地特色的几道菜:建德肉圆,九姓鱼头王,杨春桥棍子鱼、玉米裸、野猪肉……

味道很好,份量也很足,没想到一道菜量竟然这么大,结果剩了不少,浪费可耻啊,但是由此也可见一斑,建德确实是非常实诚的一个地方。

吃太饱导游说去走走绿道,本来的计划是打算去万乐节,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是万乐节已经结束了。绿道不用门票,非常适合带上设备摆拍摄影,是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一路向前,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也恶搞了很多合照,走着走着看到有人趴在一棵树上摇树枝,摇下来的是这样的东西:

建德特色菜—建德绿道—民宿—月光烧烤—羊肉汤图片

导游直接从地上捡起来,掰开来递给我们让我们尝尝,说这是当地人小时候常吃的零食——鸡爪梨,我接过来仔细瞅瞅,乌黑的丑丑的外壳,长得确实很像鸡爪,但是掰开里面却是黄黄的汁液和纤维,我稍稍舔了下,超级甜,还有一股脆梨的味道,难怪叫鸡爪梨,感觉大自然真神奇哈哈。

一路上我们几个小伙伴走走聊聊天,偶尔吃点鸡爪梨,导游在前面介绍建德的过往历史和当地的特色美食,也很有滋味,走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才到了绿道的第一个休息点,我们打算不继续走,直接回去了,因为绿道是单行道,回去要走回头路,走路看风景看过一遍是享受,再走一遍就是遭罪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坐观光车回去了,20元一人。休息站也可以租自行车,价格是20元一小时。

回到民宿,已经是三点左右了,我们约定四点大堂集合进行下一项活动,给了大家一小时整理一下自己的东西和各自参观民宿。

当天民宿老板正在和其他几位老板开关于民宿的茶话会,我们留下来稍微听了一下,便跟着民宿老板的母亲——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一起开心的做起了清明裸,民宿里还有k歌的设备,有些手残党(比如我)做了几个奇形怪状的清明裸之后就跑去唱歌了,民宿老板后来也加入了我们:

等清明裸出炉两批后,我们都吃的饱饱的,于是我们就开始准备烧烤,木炭先热起来,然后我们一起串烧烤,再拿去烤,食材是导游和老板提前准备好的,包括清明裸这个环节也是导游他们安排的,我们真的是超级兴奋,安排的实在是太完美了!在烤烧烤时我们喝了羊肉汤,羊是老板自己养的,羊肉汤老板的弟弟已经煮了一天了,一揭锅,热气冲天而起,奶香味十足,在夜色中凝聚着久久不散,大家就着夜色先喝了一碗羊肉汤暖暖身子,没有多余调料,只有简单的一把盐,几粒葱花,味道却鲜美极了。十二月天气是比较凉的,又吃了烧烤喝了点冰饮料,肚子本来有些难受,但是站在灯光下围成一团边喝羊肉汤边和大家聊天慢慢的浑身都暖和起来了,后来肚子也没事。烧烤狂欢劲过去后,疲惫就涌上来了,我不继续陪着她们疯,直接逃回房间洗澡休息去了。

第2天

大慈岩——寿昌

一大早就起床了,行李都收拾好,7点准时集合。本来住民宿都是八九点才出门,但是我们打算去的大慈岩有点远,晚上又得早点赶回学校,所以大家就起早点。我们一下楼就看到了非常丰盛的早饭,有剩下的清明裸和昨天烧烤剩的很多原材料做的菜,以及甜甜的番薯,白粥和土鸡蛋等等。后来才知道奶奶五点就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餐,真是太感动了,祝奶奶一直这么开心。

依依不舍的离开民宿,导游驱车带我们到了大慈岩,下车的时候天气还不错,但是我们坐缆车上去的途中突然就下起了雨(大慈岩缆车上行50元每人),虽然我们都带伞了,但是毕竟拿着伞爬山还要拍照太不方便,所以后来我们还是买了雨衣(10元一条)。

哪怕我们已经坐了缆车少走了很多路,但是离山顶其实还有很远。大慈岩爬山很累,上上下下很曲折,而且为了刺激有些地方是镂空的,有惊无险,也算乐趣,但是恐高的人得好好考虑了。我们走了很久很高,最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不错的。雨天很闷,我们又穿着密不透风的雨衣,所以脸上出了一层汗,脸很红,但是上山很阴冷(也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怕感冒,所以衣服还是穿着不敢脱,建议爬大慈岩的朋友可以轻装上阵,但是一定要带条外套。大慈岩最顶峰有一颗千年银杏树,秋天很多人都是为了拍它而爬上来的,但是可惜在我们来的前不久刚刚掉光,拍了个寂寞。旁边是新开的玻璃栈道,但是人太多,我们就不去试试了。我们下山时是坐索道下的,30元每人,看着比较刺激,但其实还好,索道不长,也就一分钟不到,剩下的路还是要自己走下去的,索道更多是一种体验。

下山后已经12点了,开了半小时左右到达寿昌镇,车上吃了点早已自备的小零食(导游提醒我们带的,真是一位什么都预料到的神奇的导游)。抵达寿昌后,导游带我们走到了小镇中心,根据我们的口味推荐了几家店,最终我们选择了特色炒粉干,后来也跟着导游去吃了馒头夹臭豆腐,三块五一个,臭豆腐是老板自己家做的,超好吃,特色炒粉干有点辣,果然建德人很爱吃辣,导游还给每个人买了一个油煎粿,吃的超级撑。吃完后导游带我们走状元桥,据说当地的学生中考或者高考前都会来走一走,虽然寿昌是个小镇,但是建设的也很好,更感谢的是导游,从生活化的角度告诉了我们普通导游不会告诉我们的知识,带我们更深度的体验到了当地人的文化、生活,这就是当地人导游的优势吧。

走过了状元桥,又买了几个“烤饼”和“切糕”,导游便带我们回了客运站。回学校的车上大家直接睡着了,六点多回到学校,天已经黑了。这次建德游实在是太有趣了,所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请多多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