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同一个世界不同温度、东北哈尔滨--雪乡--亚布力亲子游一起撒欢!

• 出发日期/2018/12/18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漫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温泉 滑雪 冬季 寒假

前言

这次旅行的意义孩子结交了朋友,父母放松了身心

没有华丽的开篇只有那数不尽的风景

这次旅行的意义孩子结交了朋友,父母放松了身心图片

第1天

哈尔滨

美丽的旅程都是从起早开始。这次也不例外因为我们到达的地方是东北,这个在我们祖国的北端,离我们有3000多公为里的距离。

打包行李,因为冬季也咨询那边的领队,不用带太多东西,因为主要衣服都穿在身上,给孩子和老公带了几件换洗的衣物,一个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

平时出去玩的多了,就觉得还是感受最重要,什么美美的妆,美美的衣服在带孩子出来都变成了浮云。

在飞机降落到停机坪,等待下机的时候,发现地面的寒气不断渗入到鞋里。让我们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冷”。哈尔滨机场比较冷清,人不多,穿过两重防风帘,领队汤圆早已等候我们,寒暄后上车才变暖起来,因为家里还不是很冷,上飞机的时候没穿雪地靴,失策了,汤圆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领队,也是俱乐部安排一直陪伴我们的人,我们这个团队是有几个家庭组成的,人不多不少正好成一团,人太少不好玩,人太多孩子多。。。。。。

好美的窗花

入住酒店后汤圆交代了集合时间和注意事项,还有哪里好玩,一定要有领队,因为是本地人哪里好玩哪里不好玩全知道,酒店离中央大街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安排的不错,点赞,这让我第一天就对活动产生了好感。

等待其他队员集合我们一起前往中央大街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中央大街门前拍照,这也是我们在中央大街唯一合影,因为没办法集合活动,因为好吃的太多,好玩的也太多,一会就走散了,不过很建议大家自由活动,因为本省我们参加的就是自由度比较大的活动,而且领队把哪里好玩好吃,注意事项,以及不要乱买什么都告诉我们了,已经半个哈尔滨通了。

偷拍的,被发现了,因为太冷了我们不敢吃,不过中央大街上都是吃个冰棒的战士,答应了娃娃,等回到酒店的时候买一个给她,据说这个就是哈尔滨的特色优100年的冰棒了。

烤红肠

中央大街夜景

我们时间很多,没有去冰雪大世界,想回程的时候去,应该很漂亮,中央大街几个字概括:惊艳、性感、历史、奢华。。。。。。这都能描述中央大街的美,这个东北城市竟然有这么有设计感的建筑,这么多年保存完好,虽然有很多修复的痕迹但是让孩子看看这历史也好。

第二天

雪村

没有什么特别就是开心。

今天踏上了茫茫白雪的乡村之旅,孩子还是比价兴奋的但是我一听到4人间。。。。。。

不过还是觉得体验为主,姑娘一点都不在乎和陌生人睡一起反而觉得有人陪伴特别好,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睡觉,要住炕住炕,今天的车程不短7:40出发,下午2点到的,中途还吃了午饭。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因为汤圆领队特别活跃气氛,一会自我介绍,一会才艺表演,一会给大家智力问答分发小礼物,看着路边的白雪就到了,反而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入住后出去玩,这真的是通话世界了,白色的雪,白色的地,白色的房子。。。。。。

制作雪汤圆

玩累了休息一会

堆雪人吧

好看的村庄

院子里的玉米

烧火的木头

整个村子里人不多,游客比住家多,也没有雪乡那样嘈杂,所以这是我喜欢这的原因,人少不多车也不多,孩子可以随意的玩耍,天黑之前回到住宿的地方,开始我们的活动,包饺子、制作糖葫芦、剪纸、制作冰灯等等,我们可以把孩子交给领队了,我们安心的洗澡收拾行李了,这是孩子的一次旅行让她好好享受。

饿狼爸爸们

活动很多,篝火晚会我没有去嫌弃冷,娃去了,不用担心孩子丢了,这个村子很小而且领队看着呢,敷了个面膜看电视,来之前想如果是4人间还是火炕这条件要多艰苦啊,到这看到了才发现根本不是那样的,这还很舒适,不能跟酒店比,但是非常干净卫生,安全。

第三天 跟着娃一起徒步去

徒步雪乡

早起的人有虫吃,早上起来后,晚上下雪了,把村子又重新穿上了衣服,拍摄美美的照片。

8:00出发乘坐马车向大山里走去。

开始10公里的徒步,本来还觉得挺可怕,疯了吗我要走这么久平时都不会这么走的,但是现在想想轻松加愉快,因为不徒步就看不到山上的大雪,不徒步就感受不到林海雪原,而且娃也觉得徒步最好玩,因为下山可以滑下去哦。

一路上阳光太大了,我们向着东方前景,路上风景真的美,可能对于我们南方来的见到雪就想扑进去。

下山风景。。。

一路上打雪仗,打滑梯,手机几次冻没电了,切记要给手机贴上暖宝宝,领队告诉我们了,但是我们低估了东北的天气,没电照不了相片了,而且要穿的鲜艳的颜色的衣服哦这样才美。

滑下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树比较多一些

我们也参与了其中

到达雪乡   木头房子白屋顶。

今天天气美极了,我们到的比较早体力比较好一批所以雪乡没有什么人,随意拍照,但是孩子累了,可以交给领队,我们参加的户外俱乐部所以有事找领队。

辛苦汤圆了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几个贪玩的妈妈呢。

雪乡的夜景    一定不要偷懒要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绝对手机照的不是相机  不是相机!

但是照人就很诡异可能是灯光的 原因,照景色还是真的美

雪乡总结,很多人都说雪乡坑,但是我们一路上没有任何自费项目,领队也没有强制我们消费,本省我们的团费也不是低价团,所以品质有保证 ,而且参加的户外是我朋友参加过几次的,所以我们也是心里一开始有所怀疑,但是到了雪乡确实看见了很多物价很高,但是也理解,这边确实比较偏远,不过我们活动里面包含了住宿和餐,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自费的项目。

我是觉得此次活动特别的值得,当看到雪乡夜景的时候真的觉得世界都是美好的,相信有白雪公主有通话世界。

第四天 滑雪去喽

滑雪去吧

雪乡早上和雪村天然之别,雪村的早上寂静,雪乡的早上热闹,家家都去村外面拉食物,很多商贩已经开始营业,汽车的声音在雪乡里面回响,我们今天去亚布力滑雪,亚布力雪场国内外有名气,虽然我们不是什么专业的运动员,但是我们还是要一睹专业的风采,从雪乡到亚布力2个小时左右,到达后马上进入雪场进行装备,我们请了三个教练,虽然教练的费用不低,但是能确保我们的安全,主要还是要体验,我们那边平常滑雪都要300-500起所以领队说是贵族运动真的没错。

滑雪的时候手机没有地方放,所以照片很少,滑雪很减肥啊,衣服都感觉湿透了,滑雪不要穿太多衣服,带着手套帽子围脖就好了,大约4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哈尔滨,其他队员去逛吃了,因为我们第一天没有去冰雪大世界所以今天要弥补下,冰雪大世界冷的温度和雪乡差不多,发现了只要去了雪乡其他地方都不冷了。

第五天 回家喽

哈尔滨

自然醒睡到了10:00  这几天玩累了,中午去道外巴洛克找吃的去,据说这边美食很多,打车起步价个,如果做公交也可以,步行的话40分钟左右。

这个地方以前是老城区现在建设的很好,很喜欢这边的建筑有风格。

下午的飞机吃过午餐,打车到达机场打车120元,也可以提前约车,但是还是方便些。

这次活动圆满结束,5天的行程非常满没有一天浪费,虽然满但是不赶,一切都是孩子爱玩适合家长,互动的活动,第一次参加这样活动还是很开心,一路上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汤圆领队孩子王,给我们活动添加了色彩。

答应汤圆领队要写游记给她好评的,祝您工作顺顺利利。找点找个好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