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穷游-腿断重庆3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闺蜜穷游-腿断重庆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12/17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冬季

前言

这是一场为期3天的闺蜜穷游,人均没超2500。

第一次去重庆,行程安排比较满,玩的很开心,不虚此行。

ps:武隆和奥陶纪不是有车自驾的话,还是推荐报一日游,和主城区两三小时的高速+山路车程,自己坐车去不方便,自己开车去其实也停增加负担的,人多可以报迷你团

前夜,出发小状况

12.16   20:00-00:50 杭州飞重庆(经停襄阳),过完安检就收到短暂延误的通知,走到登机口已确认延误到23:30起飞,要4点多降落,简直是要一夜不睡啊。。

看携程APP可以免费改签22:10直飞航班,果断出去柜台取消值机,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办理改签,拿回行李,又重新办理值机,重新过安检(第一次操作改签好紧张),好在这班正点起飞,还是00:50到达重庆。和闺蜜相视一笑,这班飞机还有餐食哈哈~~

来回机票+3天住宿1010元,住宿选在渝中区,离解放碑很近。

滴滴到住处80元,外面的士也很多,很好打车。房间不大,还挺美的。

第1天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12.17  去哪儿网报了一日游去武隆景区316元,提前一天导游会来电沟通好上门接的时间地点。

没睡几小时的我们顺利爬出被窝,第一次来重庆,没见识过初中地理书本中的喀斯特地貌是这趟一日游的初衷,然而~~~~~

集合点有卖早餐的,一定要垫垫肚子。车程两三个小时,我选的都是航空座大巴。

车到仙女镇快11点,先安排中午团餐,10人一桌,并没有一日游里介绍的十分有特色的菜,挑剔的吃货朋友可以预备些吃的。

到达景区,先带到天坑玻璃跳台,门票不含在一日游里,25元一位,自由消费,给二三十分钟时间。    Ps: 导游说跳台可以俯瞰天生三桥,我和闺蜜想着来都来了,门票也不贵就看吧,然而~~~请看照片描述。。如果行程里有网红乐园奥陶纪的话,这里完全可以省略,乐园的高空玻璃廊桥拍照打卡更好,更刺激。

早上去的团都是差不多时间到达,我们那天人超级多,你想拍照也没什么空间

站在那里真的看点啥都不知道,哪是坑?哪是桥?

玻璃都磨花了,景区还有雾,低头看脚下,并没有什么高空的刺激感

跳台ok后大巴车拉到景区入口,检票排队坐电梯下坑,三桥景区导游会一路讲解,还会在一些特定地点教你怎么拍网红打卡照片。景区有3处免费拍游客照的地方,打印的小照片是免费的,附送透明的钥匙扣,拍2张照片卡在透明壳子里,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要大照片收费20一张,取照片的柜台人也是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不设排队通道,完全靠挤进去。

天坑走完到大巴车停靠广场还有一段距离,买票坐电瓶车15元一位,建议坐车,是上坡路,而且接下去还要走地缝。

上大巴车,拉到地缝入口检票排队坐电梯下去,这里没有导游讲解,全程沿路前行就可以,也有免费拍照点,介于前面取照片太折腾这里我们没有拍。

走出地缝上车集合就回解放碑解散了。出景区时小摊上的吃食也是很常见的玉米番薯香肠之类,导游点名的特产豆干味道也就那样。

Ps: 如果游历过别的喀斯特地貌景区,武隆可以不计划在内,喀斯特并不是重庆独有地貌,都大同小异,主要走完天坑+地缝真心累,上台阶下台阶的第二天小腿硬邦邦的酸啊。

没看过喀斯特地貌还是需要来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听导游讲解也很有意思。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洪崖洞旅游客运码头
  • 简介:在江中的游船上,远望山城色彩炫目的夜景。

在车上时感觉回去时间也还早,体力也还行,就买了两江夜游的船票,我们买的是朝天,因为朝天上表演的是变脸哈哈,晚上的洪崖洞超级美。不放图了,自己去拍吧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坐完游船去解放碑吃了点东西,走到洪崖洞看了几眼,太晚了,卖吃的基本都关了就回去了。

第二天 网红打卡 奥陶纪景区一日游

• 开放时间: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园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12.18   去哪儿网定了网红乐园奥陶纪一日游

景区在山上,温度比主城区低五六度,还会有雾,注意保暖。今天的团有提供早餐,手套和一片暖宝宝。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部分高空项目拒绝85kg以上人士参加。定的时候没仔细看,大巴车上导游讲才知道,还好我带的这位胆小萌胖妹纸更喜欢拍照。

里面吃的大多是小面,酸辣粉之类的,价格比外面略贵。

一日游都是中门进去,检票处有乐园地图,建议进门先往左去,抖音的网红项目都在左侧,玻璃廊桥,各种高度的秋千等等,那块都玩好了可以走边上小路去玻璃吊桥和索道,游玩好玻璃吊桥建议就不要往前走着去丛林穿越那边了,都是上上下下的阶梯累人啊。原路返回秋千那边有摆渡车去另一头的丛林穿越。

看介绍以为丛林穿越是3条线路,实际是6条不同的线路

看介绍雄心壮志想着每条各走一遍,实际走不到一半我真想下来。。。。

我走的5号线,不论那条线,中途都是下不来的,必须到终点,怕?不存在的。手没劲的真的,这是一项需要手劲的项目

这是唯一一个我们2个人一起玩的高空项目,没上去前觉得挺浪漫的,还有点小刺激,到最上面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冷冷冷。。。你想喊出声,发下牙齿好冷。。。赶紧闭上了嘴

玩好仍旧是回解放碑较场口站解散,开始小吃街各种吃吃吃逛逛逛,原计划还想去洪崖洞的,有点累,买了好多吃的回去了

第三天 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

李子坝站

今天准备去磁器口,走去坐2号线到大坪转1号线去,往2号线绕一下可以经过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好多人下站去楼下往上拍这个站。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到磁器口后有来回白公馆的小巴车,10元一人。

到白公馆后,有拉客坐车的,先带去渣滓洞(和白公馆距离大概1公里),游览完渣滓洞打司机电话,带去白公馆顶上,进景区一路下台阶游览下来,坐车每人20,景区不用门票刷身份证。推荐坐这个车,白公馆爬上去真的很累。

这不是2个好玩的景点,是一定要看一看的地方。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出来回到磁器口,开始游览磁器口古镇。

本来计划是上午去白公馆+渣滓洞,实际是中午才出发过去,晚上要飞机回,所以磁器口并没有走完,走走停停吃吃看看就回了,遗憾没有找个茶馆坐一下,下次去一定要呆一整天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回程还是坐地铁1号线,两路口站下,往4号出口走有指示,去坐皇冠大扶梯,电梯速度有点快,讲真,有点怕怕的

• 地址:八一路与中华路交叉口东南角
  • 电话:15520166615
  • 简介:颇具魅力的美食街,美食香气经久不散

大扶梯下去直接滴滴去较场口,继续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