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亚布力旅游攻略   >  【带着一家人去东北玩遍大街小巷】哈尔滨-穿越-雪乡-亚布力5日经典游~

• 出发日期/2017/01/0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漫游 美食 人文 滑雪 春节 寒假

你在南方晒着太阳,我在北方啃着冰棍,冻梨

冬天到了不出去冻一冻,赏赏雪感觉不完整!

先来说一下出行前的感受,去年网上出现了很多对雪乡褒贬不一的评价,说实话我们内心是忐忑的!但是看了很多照片之后又觉得真的是太美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雪乡,滑雪,东北菜都是吸引我们的各种点,带着爸爸妈妈去呼吸新鲜空气,由于东北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这一次我们选择了跟团,带着老人自由行也不是很方便,报团我们也不是盲目选择的,询问了很多之前去过得朋友,给我推荐了他们之前过来的一窝疯户 外俱乐部。这次行程下来之后也觉得挺良心的,领队是个比我们小一些妹妹,全程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每天早晨的天气预报,推荐我们吃什么,怎么经济实惠的玩好.......在这里感谢一下圆圆小妹~希望她看到会开心吧,说的有点多了....

再说说出行前的准备吧!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选择了坐高铁,感觉这样带着老人更方便一些,坐飞机再跑到机场太折腾了。

【交通】

哈尔滨西火车站 是高铁站,我们早晨八点从天津出发 下午两点半到的。出来之后有打正规出租车的地方,感觉全国的火车站都一样,出来之后就会有人上来问你去哪,这样可能也有正规的吧,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乘坐!出来一次不容易不要贪小便宜让黑心的人有机可乘~

【住宿】

跟一窝疯走了他们提前都帮忙订好了,不用我自己再去一个个看环境怎么样,位置怎么样,卫生怎么样,比较方便。可以说是懒人必备了。

【用餐】

行程里边包含了几顿餐,没包含圆圆小妹为我们推荐了好吃的,后边会提到

【保暖小贴士】

1.我们这里正常冬天也是穿件羽绒服的,但是为了保暖期间,我们都多带了几件毛衣,有准备了保暖内衣。

2.手套帽子大棉靴必不可少!

3.老年养生必备保温杯!(建议大家来这边带着保温杯,不然这边在外边卖的水都是凉的甚至是冻的)

4.暖宝宝,喜欢拍照的苹果手机一定要记得带暖宝宝!真的会冻没电了的。,

【费用】

总费用3700元 5天的行程费用,来回高铁票,用餐,特产,零食等等

先来几张美景欣赏一下吧~~~~~

第1天天津---哈尔滨

东方小巴黎我们来啦

提前两天我们就准备好了出发的行囊!是不是有点着急,去别的地方也没看我爸妈这么兴奋。

早晨八点的高铁,下午两点半到达后我们直接打车去了订好的酒店,在中央大街附近,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逛啦

先去了索菲亚教堂,这个是东正教的教堂,远东地区最大的,我记得看过一个记录片说这个原来只是个仓库还是什么,还有更大的可以都已经被毁了现在只剩下这个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了,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所以没能走进去观赏一下,真实的样子其实跟这个照片还是有点差距的,现场看到的洋葱顶是墨绿色,墙上的砖是棕红色,非常独特很美。

看过教堂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中央大街了,这里离得很近,穿过一个巷子就是中央大街了。

中央大街的大门,这个门见得挺高大,有三层小楼高,不愧叫中央大!街,哈哈,

中央大街建筑都是俄式建筑,不敢说座座精美,但是确实是走几步就有一个亮点的,再加上侧街里面的主题雕塑,确实是值得一看。

先去吃点饭,然后再出来看夜景~

汤圆小妹给我们推荐了这附近好吃的铁锅炖,有特色还好吃。

我们七个人要了两锅

吃饱喝足出去开逛!

面包石,踩在上边的感觉是有点不一样啊,被称为金子铺成的路,当时一块这样的石头够一个穷人生活一个月!所以还叫金子铺成的路,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这是第二天汤圆小妹给我们讲的。

来哈尔滨怎么能不吃马迭尔冰棍,不过冰天雪地的吃着冰棍还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实在太爽了。既然是冷饮厅肯定有一个小屋子,但是很少有人进去坐着吃,都是在中央大街上站着或者边遛边吃,这样才有感觉嘛,而且去室内吃冰棍就都化了。冰棍味道确实不错,奶味很浓,非常特色的是,马迭尔冰棍是没有包装袋的,都放在一个大塑料箱里,交钱就从里面拿一根,就露天放着,室外就是最好的天然冰箱~。马迭尔当然不只有冰棍,旁边还有卖马迭尔面包的,不过面包就一般般了,个人觉得油有点大,不是特别好吃。

路边橱窗里边的红肠,摆的像个树一样。路边还有好多卖烤红肠的,我们决定最后一天再品尝,今天有点吃不去了,铁锅炖太好吃,吃的都有点撑了。

一直往前走就是防洪纪念塔了,夜景很漂亮,和白天根本不是一样的感觉,如果白天的中央大街打100分那么晚上的夜景我会给他打200分,翻了倍的美啊。

这是防洪纪念塔,到晚上了天气就更凉了,手机都冻的不会聚焦了。不过这样朦朦胧胧的我觉得也很好看。

松花江的江面,这里的风真的好大,寒风刺骨啊,好多人在上面玩,对面是江桥,中东铁路的其中一段,现在变成了一个观光桥了,我们本来打算走上去,奈何是在太冷了。在冰面上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 哈尔滨---雪谷

寻找东北原始村落,体验农村风情。

今天我们就要出发去雪谷了,早上七点吃的早餐,七点半领队圆圆来接我们准时出发了,出发的太晚市区会堵车。今天的车程是6个小时左右,中午在路过的小镇上随便吃了点。在车上圆圆给我们讲了东北这边的民俗风情。

下午两点左右就到啦 刚一进村的大红灯笼。

很重的东西这边都会选择用狗拉,狗拉爬犁

村子后边的冰雪乐园,在这体验了丰富的冰上项目,没有什么危险,老人也玩。

这个木头篱笆就是这边的围墙,可以说有跟没有没什么区别啦,墙上还挂着玉米

这里给人的印象是很宁静的小乡村,到了之后领队带我们去后山的冰雪乐园玩了好久,冰上自行车,抽冰球,我最喜欢玩的是雪圈,脚抬高速度会更快一点,玩起来感觉天气都不是很冷了。回来之后带我们包了饺子,不会包啊好难,圆圆小妹说重在参与哈哈,这是为我们制作第二天的早餐呢,还做了糖葫芦!。晚餐之后带着我们穿着花棉袄拍照留念

看着就很安静的小村子~

来一张我们的集体照哈哈

包饺子啦,猪肉白菜馅的,这里最常吃的一种馅

这真是我参团这么多年吃的良心团餐啊,八菜一汤,汤还没上来我们就先行开动了。

吃完饭回房间拍照啦

看着这个照片我就想笑啊。拍完照我们等待篝火晚会,晚上比白天冷。晚上八点钟篝火,今天是晴天,有星星。看了一会就休息了

第3天 雪山穿越---雪乡

感受林海雪原

今天我们要徒步穿越去雪乡 早晨起来再欣赏一下小山村,八点我们就出发了,早上给我们安排了马拉爬犁。今天我们要穿越15公里。前面乘坐5公里马拉爬犁,之后半程上山半程下山。

坐上马拉爬犁了。马跑得还挺快,据说在过去的冬天是要在山上拉木头的,刚开始还在想马拉着我们会不会很累,这么一听说就打消这个念头啦,人家的职业就是干这个的。

下了马我们就开始正式穿越了!惊喜来了,我们走着走着发现这边的树全白了!!!雪淞被我们碰到了,太幸运了,这个不是每天都有的,需要特定的气候条件才能有。

在这里不用担心走路会往鞋子里进雪,领队给我们准备了雪套和登山杖。

到这里差不多走到了一半了,有点累了,腿酸,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山顶,这里有游客中心,可以在这休息,午餐可以自己背点吃的上来,也可以在这里买个泡面吃,15块钱一桶,价格还算良心。

休息好没我们出发准备下山了,下山还要两个小时左右。

山顶拍照

我们一起堆的雪人,大家都好开心,忘记了上来时候疲惫

圆圆小妹帮我们拍的照片,

走一路玩一路,下山不太累。

看见村子就是到雪乡了,简单先看看我们先回民俗休息了,走了一天,大家都有点累了,回去休息一下出来看夜景。

今天住的还是炕(kang四声)妈妈回到房间躺在那就睡着了,看来是溜达累了,醒来吃过晚饭就出去看夜景啦,今天的晚餐也是包含的,如果自己在这边点会很贵,这也是我们跟着户外出来的一大好处,人家给安排了已经,我们不需要再去考虑到这里会不会被黑,因为到这就不用花钱了。

雪乡的童话世界,真的很童话啊,夜景真的没的说,不怪这个地方火。冬天谁不想找个美丽的地方赏赏雪呢

各式各样的小挂件

各种冰冻的水果,天然大冰箱真的不是白说的。逛完就回去休息啦,明天滑雪去~

第4天 雪上贵族运动

亚布力滑雪

今天我们要出发去亚布力滑雪,滑雪后要回到哈尔滨,早晨吃完饭后再欣赏一下雪乡的晨景,九点半我们就出发前往亚布力了。

早晨也很漂亮

我们又出发上路了,大概两个小时到亚布力

到亚布力先吃了中午饭然后就要开始滑雪啦,这个也是我最期待的项目。想感受的冰雪与速度是什么体验。

滑完雪后我们就要返回哈尔滨了,从这里出发到哈尔滨要两个小时

到市区了,我们路过的又一个教堂,红色的也很漂亮。

第五天 哈尔滨---天津

走向老街

今天使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下午四点的高铁,准备上午去老道外逛一逛。

哈尔滨的清真寺还挺大的,占地面积不小,好像比索菲亚教堂广场要大,而且比较像中式建筑,严格对称,挺壮观

走向老街 图片

哈尔滨老道外的中华巴洛克,觉得这里不像是景区,人很少,很安静,很有老城的味道。

中午领队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饭店,炒菜很便宜很好吃。吃完我们就回酒店取行李去车站了,五天过得很快,这次旅行很顺利也很开心,一路上看到的是好风景,收获的是好心情,感谢领队妹妹这几天的陪伴与帮助,把我们家老人逗的很开心,出来玩就是图个乐呵,这次我亲身体验了东北行,感觉没有网上疯传的那么吓人,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请多用真诚去对人收获的也一定是真诚,旅行虽然很快结束了,但是回忆是深深印在脑海里了,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也不枉费我在这码字啦~~有需要可以留言我会回复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