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成都初雪,深秋到西岭雪山收获一场梦幻童话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国庆成都初雪,深秋到西岭雪山收获一场梦幻童话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0/05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人文 温泉 国庆

出发前夕

放国庆的前一个月就已经开始计划安排这7天该怎么过。一开始想和朋友组队共同去玩,也不停的制定和否定了许多景点。

为了不浪费这样一个漫长的假期,我是不打算宅在家里长草的,因为我身上的草已经够长了,在办公室发的霉也已经够多了,是时候该收割该晒晒太阳了。

一开始最想去稻城,因为那里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恰逢十月,更是一个适合出游的最佳季节,选择了自驾路线后,我朋友说我可能被堵死,果然,国庆节的新闻没有放过堵车,去稻城的人从白天堵到黑夜•••••••

后来我朋友提议我们去爬华山,可是当我看见那个垂直90度的山崖的时候,我的腿已经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双脚都在拒绝,而且我更担心堵在半山腰,上不去,也下不来•••••

再后来我们打算去打卡西安,可是还是担心人太多,挤,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明智的,国庆节西安看兵马俑的坑外的人比坑里的人都还多••••••

直到国庆节放假的前一天我们也没有明确的计划,放假那天下午的地铁,挤的我差点晕过去,大脑严重缺氧。于是我果断的决定在家躺尸两天,避免前面几天高峰期。

我最后也没能成功出城,身边许多朋友要么回老家,要么宅在家。躺了两天之后确实身体得到了休整,但是总是觉得假期却没有出门玩,心里空落落的。

第三天,我待不住了,这时候城里也变得很清静,不堵了,于是我们决定近郊游两天,然后城里玩两天,最后再休息一天就上班了。

我们最后决定去西岭雪山,理由粗暴又简单,国庆期间免门票!对于一个吃土男孩和消费降级的特殊时期,《奇葩说》里傅首尔说了,对于在占便宜这样的人生小事上,不要谈自尊!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就开车冲向大雪山~

旅行小贴士:(我们计划的是两日游)

Day 1

早上慢慢起床,吃个早饭再开车慢慢上高速,午饭在大邑解决,打卡大邑美食——肥肠血旺。然后下午上山,爬山/坐索道上二平台(走路还是坐索道,看心情)宿在二平台映雪广场。

Day 2

酒店吃早餐,坐索道上三平台玩阴阳界,然后慢慢下山回城。

以上皆是我们的计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详细行程请参考下文~

PS:

1、西岭雪山海拔高,温差大。带厚衣服准没错~虽然我们最后祭出羽绒服,但是,没想到山上那么冷!!!(山上有衣服可以租,但是只能现金50/人,不管租不租衣服,备点现金有备无患,虽然我们早就已经依赖手机支付不知现金为何物了)

2、我们的计划是边走边吃,大邑县和西岭镇都有很多美食,上山以后二平台也有一条美食街,但是贫穷人士建议自行采购自己想吃的,景区的物价毕竟和平时不一样~

如果有忘记采购的同学,也不用着急,映雪湖旁边,美食街后面,有一家物美价廉的红旗连锁超市,价格和城里无差别~泡面火腿管够~若想吃好,还请路上采购足够~

3、国庆期间,门票免费,但是索道自费~(价格也不贵,就60/人)如果你想爬上去,想要挑战自己的也可忽略~但是登山道只有一平台到二平台,索道全程十多二十分钟左右,登山时长请参考个人体力

4、二平台上三平台只能坐索道,因为落差大,海拔高,暂时只开通索道~(建议购买,因为可以体验穿越云海的感觉)这段索道略长,全程大概20分钟到25分钟。价格比第一段贵些。120/人(但是值得购买)因为三平台是观看云海,日出,星空,阴阳界等的绝佳选择~

5、二平台——映雪广场有很多好玩的游乐项目,滑雪场,滑草场,热气球,溜索,各种游乐项目等都在二平台,还有许多亲子项目和儿童游乐设施。

第1天

第一天,我们起床已经9点了,吃完饭上高速也都10点多去了,应了开篇的慢慢悠悠,是真的慢,开车也是慢慢悠悠的,好在一点也不堵,一路畅通无阻。我们在十二点多的时候才到大邑镇。

如愿以偿打卡大口巴肥肠血旺,和网友描述的一样,人气爆棚,老板根本无暇顾及你,我们都是自己找了位置后自己端菜,自己动手。

那里是半自助,点完菜后不需等,想吃什么到自助区自己端~一会儿你点的菜服务员会端过来~

我们点了,(名字记不太清了,大概就这些)肥肠血旺、地木耳、蒸蛋、炒青菜、凉拌毛肚,自己打了一些自助菜。

味道是真的很不错,我们点的每个菜都超级好吃,确实值得打卡,而且听说这家店只中午营业,晚上不营业,要吃的朋友们计划好时间~

酒饱饭足之后我们就朝着西岭雪山继续出发,路过花水湾的时候没有多做停留,因为第一段索道的截止时间是下午五点。(之前扬言要爬上去的豪言壮语转眼间就烟消云散,哈哈哈)

国庆节期间的西岭雪山人也不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奔着免门票去的,哈哈哈)带小孩的家庭组最多!

第一段索道的价格是60/人,每个吊箱可坐8个人,全程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国庆节人真的巨多,显然我低估了大家的兴致。

PS:山上真的真的冷啊,看看大家穿的羽绒服就知道又多冷,成都最近降温降的确实厉害。

从索道下来,并不是直接就到达了二平台,而是要乘坐景区的摆渡车才能到,大概要坐20分钟的样子,摆渡车每隔10分钟发一趟。(摆渡车就有点像那种巴士公交)

人还是超级超级多,天气阴沉沉的,雾蒙蒙的,我们围绕着映雪广场转了一圈,基本上都是人,小孩。室外的低温好像丝毫不能影响人们的热情。

下午飘起了蒙蒙细雨雨,雨下的并不是很大,但是空气里的湿度却很粘稠,这样的雨雾天气与其说是扫兴不如说是一场奇遇。整个二平台都在一场烟雨缥缈之中,笼罩着一层迷离,不远处的度假酒店隐约能看见耸立的塔尖和梦幻般的玫红色,如果忽略身边拥挤的人群,就好像进入了一场童话梦境一样,我们猝不及防的就闯入了迷雾森林。

映雪湖面升腾起一层雾气,感觉就像是电影里存在的魔幻场景一般。身边是来来往往的小朋友在奔走嬉闹,荡着秋千,坐着滑草车••••••

略微拥挤的人群就像是迫不及待的冲进一场迷雾森林开启了寻宝之旅,旅行的意义,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可以短暂的放松心情。

最后的现实情况是,我们低估了西岭的温度,祭出羽绒服都觉得冷,逛了一圈我们冷的实在不行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山尖上白茫茫一片,很多人都说三平台下雪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坐缆车上去玩雪。这才十月伊始,所有人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坐缆车去往三平台,雪景在脚下不断的更迭,树顶的全部附上了一层白色,除了惊呼就是哇撒。伴随着咔嚓咔嚓的不停拍照,大家都享受着在云层间不断穿行,整个世界都白茫茫一片的那种刺激感。

三平台已经聚集了大批的游客,所有人都迷失在这一片冰天雪地里,驻足静静欣赏,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自然仿佛是最神奇的画笔,白茫茫的世界里没有其他色彩,只有偶尔一串红的,蓝的,黄的缆车点缀,像是通往天堂之路上的一串灯笼,指引着往来的人群。

十月还是深秋,西岭雪山就已经换上一袭银装。这样绝美的雪景当然是每一个游客都不想错过的惊奇,三平台上已经是密密匝匝的游客了。

木质的栈道和笔直冷杉木显得和谐无比,皑皑的雪无声的覆盖住所有生灵,冰天雪地里有一种无言的绝美,就像红楼梦的末章里写道的那样: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小木屋在一片洁白之中显得我温暖异常,好像里面马上就会跑出七个小矮人陪你一起在这雪地上嬉戏一样。冷凝的空气中呵出的热气有了脚步的痕迹,寒冷却没有降低人们的热情,看见这些冰雪,身体的柔情和兴奋齐齐被唤醒,在雪地里欢呼,打滚~

树顶落满了洁白松软的雪,正如老舍书中所描写的那样:山上的矮松尖儿上顶着一髻儿白花,显得松树枝越发青黑,山坡上的草色与雪色黄白相间,仿佛给群山穿上了一件带水纹的花衣。

雪,让人萌生出太多浪漫的情怀:青山不老,为雪白头。远处的悠悠青山,披上了一层晶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眼前的天地山川成了落笔简约的国画,随手一拍,都是最美的风景。

路上的旅人,都是为这场雪而来,有的千里迢迢的赶来,只为赴这一场2018成都初雪之约。小孩子是最爱雪的,也不怕冻,小手一捧捧的收集木栈道上干净的雪,堆成一个咧着嘴笑的瘦小雪人。

看完了雪,下山回成都吃炸鸡喝啤酒。很多游客选择去花水湾泡温泉,玩了雪再泡个暖暖的温泉,想想就很巴适,但是想到国庆那两天人挺多的,我们就没去,下次再来泡温泉吧~

这次国庆旅行就告一段落啦,看了成都初雪,还有美食温暖五脏庙,心满意足。据说看到初雪会有好运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先许个愿再说。感谢小伙伙伴们听我絮絮叨叨了这么多,如果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在下面评论留言哦,一定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