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摄”山城--心心念念的重庆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食“摄”山城--心心念念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2/2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重庆 是一座让人捉摸不透的城市,也是一座像迷一样的城市。四面环山,依山而建,长江和嘉陵江在此交汇,又称山城。 重庆 这座城有太多的标签,很难用一个词概括对它的感受,依山建筑是“山城”,云轻雾重是“雾都”,夏日酷热是“火炉”,跨越山水是“桥都”。 重庆 是一座魔幻3D的城市,如今的 重庆 因为穿楼而过的李子坝,”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十八梯,让更多的人想来一探究竟。数次在这里转机,数次在这里落地,却没有仔仔细细地感受过这座城市,也为了心心念念的 重庆 火锅,这次 三亚 返程选择了 重庆 ,而这次我决定好好地逛一逛。

住宿篇

北欧 小屋---梵云民宿

三亚 出发前一天在途家APP上预订了位于解放碑附近的民宿,一下飞机拉着行李在机场搭乘地铁十号线再换乘二号线到较场口站离预订的民宿不远了。不得不说没有方向感的人真的很晕,出站之后处于高楼大厦之间,明明看到就在眼前却不知从何而入,还好店主在预订之后添加了微信,很贴心的发了位置的,还把附近的建筑地名圈注了发我,不然真的找不到。

位于解放碑商圈,地理位置不错,楼下就是较场口夜市,各种小吃一应俱全,离较场口地铁站超近,出行便利。 输入密码打开房间一瞬间给人干净整洁舒适, 北欧 风格色彩简洁我很喜欢,床边大大的窗户夜晚看夜景非常巴适。

整个房屋按照 北欧 风格装饰,以吊灯为点状光源提升整体的设计感,加上床边的台灯组成的照明,吊灯下摆放的装饰画与装饰花,配以白天明亮的自然光,是小屋中最适合看书的地方。 暴走一天躺上支撑性良好的床垫,睡上一觉满血复活。

椅子超喜欢,每天逛累了回去安静地坐着,或是看看电影,不被各种事情打扰,真好,都不想离开了。

还有投影不错,清晰度挺好的,打算回家也装一个,躺在床上看看电视电影炒鸡舒服。

品牌的电热水壶,锅具刀具,各种调料碗筷一应俱全,满足基本的烹饪需求。

小清新,文艺感十足。

简洁的线条装饰为房间增添了更多的味道。

卫生间干净有格调,美颜灯赞一个。

除了日常必备的生活用品之外,房东还很贴心地准备了雨伞、急救包、针线包,还有洗衣机冰箱等等,甚至连洗衣液都备好的,真的是超级贴心。

逛吃之-美食篇

• 地址:鲤鱼池路与塔坪正街交口北行50米路西
  • 简介:堪称新潮串串的代表,霓虹装饰勾人情怀

火锅是治愈一切不舒适的良药,在 重庆 这座火锅串串打堆堆的城市,有那么一家串串极具人气和新意,也是纳入我这次 重庆 之旅的必打卡地。拖着我无处安放的胃,来打卡网红串串了。

怒火八零种草很久的串串,九街店位于鲤 鱼池 42号艺术公园商业内,红色招牌额外醒目,门口一个大大的甜品站,完美的撒配了甜品与麻辣串串。 随处可见的本土方言,红色主题,趁着人还不多早早的来了。

重庆 话:霸道惨老,好吃狗儿,吆不倒台,扎起,巴适......很 重庆

店内宽敞明亮又干净,店面够大有上下两层小错层,桌子不少不过排队还是常事哦。装修挺有意思,主打的还是怀旧风格,瓷砖桌子装菜的锑锅,搪瓷餐具,宽木板凳等等很有老 重庆 的味道,混搭简单工业风,墙上的标语也很接地气,有自己独特的装修风格。

吃串串菜品种类那是越多越好,整面墙的冰柜种类超多,全牛串串可不是盖的,牛肉种类几十种可不是吹的,麻辣牛肉、仔姜牛肉、贡菜牛肉、泡椒牛肉,牛肉包裹的各种菜数都数不过来,简直不要太多好吗,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

一顿上好的串串,怎么离得开它独特的锅底,所有的精华被吸纳融合在一起,越吃越香,越吃越辣。重要的是锅底才18,算是现在串串锅底价格超实惠的了。选了微辣的锅底,菜单上点了特色菜先去取一些串串,油碟是自助的,根据个人喜好调制。

眼前这个谁能猜到它是一次性围裙,吃了这么久的火锅也是第一次见识,服气!

一桶花生苗:上来的时候吓一跳,一眼看上去真的像爆米花一样,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个菜。

牛一根儿:重点就是这个了,最初就是看到朋友圈这个种草的,”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端上来的时候是用锡箔纸做成桃心形状放在玻璃碗里,加入干冰仙气弥漫,用一棉线沾肥皂刮一下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大泡泡,过程实在惊艳,其实就是牛脊髓下锅煮几分钟入口滑嫩没有腥味,至今念念不忘。

告白牛肉:用粉红色的铁盒子作器皿,揭开盖子仙气飘飘,太好看了。

黄金虾滑:外观与众不同,刚开始差点把它当甜品吃了,超可爱的虾滑,里面加入了蟹籽还是啥,下锅之前搅拌均匀,入口间有些许颗粒感,红油锅中煮至后没有任何腥味,不错。

雪山牛舌:用的搪瓷碗与众不同很复古。

玫瑰形状的肉,感觉挺考验师傅的手艺,这么好看都舍不得下锅了。

怒火蒜香酥肉:上等的酥肉不但要皮酥肉嫩色泽金黄,更重要的是要控制肉质的油脂,肥瘦相间才算美味,就连我这个不爱吃肥肉的人吃到这份酥肉都有些欲罢不能。

怒火冰汤圆:不管是火锅还是串串,冰汤圆一定不能错过,尤其吃到辣到不行的时候甜的会特别解辣,而且冰凉的超爽。

火焰焦糖布丁:用的像盖碗茶一样的杯子作器皿,绿叶衬托着樱桃的红,入口即化,最喜欢

怒火之所以这么火,我想大概是离不开创新的菜品和赞不绝口的甜品吧,填满了我这吃货无可挑剔的胃。

红九格老火锅
  • 地址:九龙大道千山美林

每次跟一些不能吃辣的朋友出去,点鸳鸯锅是我最绝望的妥协,作为 重庆 娃的红九格,火锅就应该是一片红才行,除了全麻辣红油锅底,其他的都不算是真正的火锅。

“我们不卖鸳鸯锅,微辣是最后的妥协”。

这家火锅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当然是锅底啦,红红火火沸腾诱人,“我们不卖鸳鸯锅,微辣是最后的妥协”,霸气!

第二就是各种仙气飘飘的菜品,除了颜值高味道也是不用说的!

第三是它的位置和服务啦,位于洪崖洞的10楼观景平台吃完赏洪崖洞夜景简直完美,全程微笑服务!

位置在洪崖洞景区的9楼,从顶楼景区入口往下走2楼就到了,招牌非常醒目一下来就可以看到,店面比较大,环境不错有上下两层,选了靠窗的那排位置入座,正好可以看见千厮门大桥和江对岸的夜景。店内的桌椅简单整洁,宽木凳中间镶嵌了竹席,坐起来比较柔软,这个赞一个。

点一个微辣,精心熬制的秘制锅底,汤色红亮麻辣鲜香,并且不上火不伤肠胃,坚持使用一次性底料,绝无重新利用锅底的情况出现。印上“红九格老火锅”字样的红油令牌映入眼帘,“我们不卖鸳鸯锅”字样特别醒目。

接着加入清水开始熬制,自助调料区调制蘸碟,一排整齐摆放的香油,店家够大气。

眼前这些个缤纷绚丽的瓶子让我挑花了眼,不仅颜值高,每一种都是不同的口味,山楂,玫瑰,枇杷,青梅还有桑椹几种口味,选择困难症的我又犯难了。

搭配的小酒杯很有意思,斟满美酒杯子底部的小鱼活灵活现。

招牌牛杂很大的一份,牛筋、牛舌、牛肚什么的应有尽有,性价比不错,装菜的器皿大气。

极品蟹肉,蟹柳条理分明,煮软一点,丝滑便作旦夕间,煮硬一点,是Q弾蟹棒,鲜味游走在七情六欲之前,只想守住这一刻口舌的丰饶。

这款自带仙气的小郡肝刚上桌就吸引了我的注意,裹满辣椒的郡肝很有食欲,一颗一颗的肉穿在竹签上大颗而且厚实,无论是沾油碟还是干碟都很好吃哦。

素菜拼盘摆盘不错,很有特色,红的黄的绿的看上去就很舒服,非常新鲜,水水嫩嫩的番茄看着就想咬上一口。

这道双椒牛肉,一上桌特别扯眼,上面青红辣椒的点缀颜值不错,厚度刚好合适,每片牛肉都码上了一层秘制底料,煮的时候控制一下火候,烫几下就可以吃了,确认过眼神,是我最爱吃的肉。

在 重庆 ,俗话说得好,无毛肚不火锅,看这毛肚上密密麻麻的的颗粒就可以看出毛肚的新鲜程度,每块都是大片状的,在锅里“七上八下”之后,沾满了浓郁锅底汤汁的毛肚在嘴里咀嚼出嘎嘣脆的快感,别提有多爽了。

霸王腰片真的是很霸气,超大的一片,仙气飘飘而且片的很薄,只需30秒放下去涮到变颜色就可以吃了,沾上秘制干碟吃起来才爽。

爱心虾滑,采用新鲜活虾手工制成的虾滑,不含任何添加剂,吃进嘴里就一个字:鲜!

待酒足饭饱,千万别忘了要一个玫瑰冰粉汤圆,这种在夏天在 成都 满大街都能尝到的解暑小吃,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已经不多见了,一桌火锅美食下肚,再来上一个清清凉凉的冰粉,桂花加上玫瑰花香,里面再加上葡萄干红豆等几种配料,入口爽滑香甜,实在是满足,一碗下肚还有点意犹未尽呢。

第一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古镇 ,始建于宋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重庆 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 重庆 ”。其实这地儿也就是每个城市的仿古商业街形式: 成都 的宽窄巷子, 北京 的南铜锣巷, 丽江 的四方街。 磁器口古镇 经过历代发展形成了前后两条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正街”和“老街”。古镇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商铺林立。

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旁都是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走在石板路上,历史气息铺面而来,来到 磁器口古镇 ,踩踩石板路,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找个茶馆坐坐,感受下 重庆 的风土人情,适合一路吃吃逛逛。

远眺这狭长的街道上,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街道两侧的各种小吃工艺品和特色小店五花八门目不暇接,时而上坡时而下坡,难得一处平地,游客却挤得满满当当。

隔着老远闻到了香辣的味道,刺人眼球的鲜红和暗红色,还有洒在表面的芝麻和辣椒面,令人食欲大开。

磁器口贩卖显得更加走心,吆喝声是必须的,有特色的店铺门口都会有穿着主题服装销售人员叫卖,比普通的吆喝声更吸引眼球,然后买买买。

在磁器口有各式各样名字的麻花,在我的记忆里,只有陈 建平 麻花才是最正宗的,而且得是老街总店这家,于是乎跟着排起了长队,差不多半个小时买到了热乎乎的麻花,心满意足。后来才发现其实除了这家排起了长队,隔壁的几乎没有什么人,后来去尝了一下味道没感觉有多大区别,如果排队太多的话其实这几家也是一样的味道完全没有必要。

古色古香的商业街,手工艺品,火锅底料,创业小店,麻花店,小吃店应有尽有,其实各个地方的古街感觉都 大同 小异,对于我这个骨子里就喜欢逛街的人来说,我还是喜欢随着人群一直往前走。

清代翰林庶居原来是小镇的学堂,现在改成了一个茶馆,点上一壶茶坐在屋檐下静静的感受这个曾经的书香气息。

慕小曲手作糖饼,美丽的小姐姐正在制作中,店内可以进去免费拍照,老夫的少女心快要化了。

磁器口不同于 成都 的宽窄巷子,不一样在哪里呢?逛磁器口是要不断的上下楼梯,不过这里的步道很具有年代感,小坡小路走起来挺有感觉。

古镇沿着蜿蜒曲折一路修建,两旁古朴的建筑群高低错落极有韵味,小店的门匾古色古香,与古镇融为一体,青石板小巷随着一段一段的台阶往上延伸,路旁的房屋也逐次增高,青石板带着一份宁静,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的闲趣。

装饰得很文艺的小茶馆

清晨游客稀少,在古镇走走看看,很是放松。

找一处安静的角落,让时光的脚步慢下来沏一杯茶,读一本书,尽情享受午后的宁静与惬意。。。

磁器口慵懒在的猫咪

门口拍打着碗里的粉糊糊,边叫卖着酸辣粉,可能这也是磁器口的特色吧,犹如 丽江 古镇的手拍鼓一样.

密密麻麻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心愿牌,在这里,关于爱情,关于亲情,关于友情,把你的心愿把你的故事写下来,留在这里。不管是心愿牌还是祈福牌,都是我们对生活美好的期盼。

磁器口可谓宜动宜静,喧哗热闹的街市后面隐匿着别具一格的静谧深远。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可以看到一些老旧的民房,现在有人住在里面。

石板青砖白墙,隐藏于喧闹的磁器口后街,老民居更有味道。

特色创意产业街挺有特色,入口处是一些民间工艺小吃,沿石板路往上走,有格调的小店多了起来,驻场歌手唱着民谣的清吧,植被爬满整栋小楼的珠宝装饰手作小店,挂满各式各样捕梦网的茶馆店铺,鲜花满布曲径通幽。

宝轮寺没有进去,就站在门口看了看

我在“从前”等你,等你的驻足,等你的归来......闲暇的午后逛逛磁器口倒是别有一番趣味。如果你喜欢安静最好早一点,最好在它刚苏醒的时候别具韵味,九点以后的磁器口游客熙熙攘攘的多起来,最好是错过周末和节假日,不然看到的只有比肩接踵的人从众.........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亚洲 第二长的皇冠大扶梯1996年建成运营,主要连接两路口和 重庆 菜园坝火车站,位于轻轨一号线两路口站,出站后按照指示牌就能到达。扶梯对于 重庆 人来说算是特色交通之一,不是普通商场里见到的扶梯,只是为了不想爬楼梯而修建的,乘坐的话单程2元哦。

扶梯的速度比一般扶梯快很多,垂直高度52.7米,扶梯长度112米,30度倾斜角度,在视觉上非常刺激。之前在《极限挑战》看到过这个景点,梯长坡度高速度快,乘坐的时间特别注意安全,抓紧扶手。

估计来 重庆 旅游的伙伴们都会想来体验一下,来过之后就没有遗憾了,毕竟这也是 重庆 的一个特色,坐之前听说那么高手心还有点冒冷汗,体验过后觉得其实没什么害怕的,反倒聚德新鲜又刺激。

TIPS:

1.皇冠大扶梯位于轻轨两路口的4号出口,从轻轨出来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啦

2.大扶梯只有投币(2元)和刷公交卡两种方式(1.8元),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哟

3.大扶梯全长112米,提升高度52.7米,用时仅需2分20秒哦

4.如果你是跟我一样的小路痴的话,建议原路返回哦,单程2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位于 重庆 主城渝中区,是抗战胜利和 重庆 解放的历史见证, 重庆 的地标之一,这里是 重庆 最繁华的商业圈,相当于 上海 的 南京 路, 成都 的春熙路, 重庆 土著心中永远最繁华的“城头”,现在这里是 重庆 人民逛街购物,茶余饭后的生活街和购物广场,解放碑也是最能体现 重庆 “美景”“美食”“美女”的地方。

解放碑坐落在繁华的商业中心,周围全是高楼大厦,还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碑体呈白色,接近顶端的地方有个大钟,一到整点时便会想起洪亮的声音。

不得不说解放碑附近真的是美食云集,八一路的好吃街,较场口夜市,是我这种吃货的天堂,可以一直从街头吃到街尾。

刚好住的地方离解放碑只有几百米,趁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又来附近逛上一圈,解放碑的夜景十分漂亮,加上灯光的渲染,好像各种灯光秀,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各种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繁华的建筑灯光多彩夺目。

午夜的解放碑已经散去白天的喧嚣,却也还有很多游客,夜色中的解放碑在整点时仍会响起钟声报时。在灯光照耀下的它,静静的伫立在这里,看着我们人来人往。

第一次来 重庆 游玩,建议住在解放碑附近,交通便利,有数不清的特色美食,看夜景最巴适。

第二天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四川 美术学院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在黄桷坪,感觉学校更像是一个浓缩版的 北京 798,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校园内 重庆 美术馆和坦克库艺术中心这两个地方千万不要错过哦。校门内的中央位置,还矗立着国内最大的校友墙,上面记录着从1954年到2010年在川美就读的35000多名学生的名字,同时也被称为 中国 八大美院之一。

大学校园本来就是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人少幽静绿树成荫,此刻终于来到了一直向往的美术学院,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人静静地逛着,静静地看。

那天的阳光特别灿烂,透过树叶洒下来,显得格外幽静,房子上墙五颜六色的,很适合文艺青年来拍照

正门进来,顺着主路一直走,往右手边下楼梯的地方就是坦克库了,听说里面好像还有一辆真坦克。

一个人逛逛美院,拍拍涂鸦墙,其实山城也是一个绿意盎然的城市,走在山城的路上,除了感受到它的绿意盎然外,川美校园内的气息更让我心生淡静。

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就是川美门口的一条街,位于 九龙 坡区黄桷坪,全场1.25公里,据说是当今 中国 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一条街。从杨九路坐公交车过来的一路,就能看到零落的墙画,快到门口的这一条街上更加密集,每一幢居民楼上,建筑物上都被画满了,不得不佩服艺术家天马行空的画法。

艺术源于生活,在这里是最好的诠释。涂鸦街上最多的店铺大概就是卖画框,字画,画笔的了。

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到墙面,甚至店铺的外墙上,满满的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幅的3D涂鸦画作了。

原本看起来脏乱差的生活居民楼,被艺术家的画笔赋予了新生,使得居民楼涂鸦艺术展现出来,整个街区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涂鸦街上还有很多好吃的,梯坎豆花、二娃小面、胡记蹄花汤等老店,便宜又好吃,还有各种特色小吃。虽然涂鸦比较老旧了,但此地人少特别安静,可以随意凹凸造型拍照啦。

我想每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很幸福吧,这里的孩子从小就在接受艺术的熏陶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鹅岭二厂位于渝中区鹅岭公园附近,前身是 重庆 印刷二厂,大半个世纪过去二厂早已倒闭,而今老的印刷厂改建,既保留了独栋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艺术风格,具有文艺小清新的风格而成为网红打卡地。

二厂的老厂与新的艺术风格的糅合,让这里独具魅力充满文艺性,如今这里的厂房改造成了茶馆,咖啡厅和各种文创小店。

很多网红拍照点,可以说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拍照,很有文艺气息,感受一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感觉。

走进这些老厂房,可以看见常年被踩踏的石梯,以及已经剥落掉漆的扶手,眼前的景象如同拉入了十几年前。

在自带怀旧风格的厂房基础上,改造成了百态的艺术空间,不仅有各种特色小店铺,咖啡馆,酒吧,餐饮等等,定期还会举办不同的活动,不仅仅是年轻人喜欢,很多上了年纪的阿姨们也会穿的美美的,约上几个好友你帮我拍,我帮你拍。

在二厂不经意的角落有着许多可爱的墙绘,也有山城上了年代的石阶,上面爬满了青苔,偶尔也会遇到来这里拍摄写真的情侣。

里面的很多小店可以进去拍照,有的店则需要消费才能摄影, 比如 这家,我的少女心,太可爱了。

保留原有的风貌,注入了新的艺术元素的咖啡馆和茶馆,逛一圈,在这里歇歇脚,点上一杯咖啡,赏山城美景,感觉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

”我希望有个如你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间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李子坝站

李子坝绝对的网红之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条“穿楼”的地铁...呃,是轻轨,在网上大火。“穿楼而过”这种魔幻的设计,把轻轨站建在了居民楼上,随手一拍抖音过万,吸引了不少人不远千里来打卡。

穿楼的轻轨是2号线,站点想必大家都知道叫李子坝,如果你想乘坐轻轨体验穿楼,从曾家岩方向乘坐,尽量靠车头位置,不光能看到穿楼,还能感受一把“过山车”,如果从佛图关乘坐,建议靠车尾位置,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近90度的转弯,前提是一定的靠窗哦。

轻轨穿楼,全国仅有的穿越设计,为了让大家看得更加过瘾,现在在李子坝轻轨穿楼的下方专门修建了观景台,一直特别好奇,到底是先有的楼房还是先有的轻轨呢?

穿越房屋,每天都会上演轻轨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

列车班次间隔时间比较短,车来来回回还是挺多的,很快就拍到了满意的照片。这真的只是一个拍张照片就可以走人的景点,李子坝地铁站除了可以拍照外,它真的是个可以坐的地铁站!

洪崖洞
  • 地址:嘉陵江滨江路109-10号
  • 电话:02363039999,02363039995

洪崖洞可以说是 重庆 网红景点的打卡胜地,吸引了不少从各地飞奔过来打卡的小哥哥小姐姐。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而建从底部到顶部共有十一层,集民俗,商场,餐饮于一体的古建筑群,每一层功能不同有各种各样的餐馆,酒吧,土特产商铺。

晚上人流量超大等电梯实在是令人头疼,于是一层楼一层楼的逛下去,不一会儿就到了一楼了,从斑马线过到马路对面,就能近距离的看到洪崖洞的全景了,晚上的洪崖洞真的是人山人海,灯火通明,赶紧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拍点美美的夜景。

晚上的洪崖洞人头攒动,各种文艺青年,摄影爱好者,游客汇集于此,个人认为拍照最佳角度是在一层对面的马路那边,可以拍到整个洪崖洞的外观,不过人超级多,车来车往一定要注意安全,或者是在千厮门大桥的中前端,直接到江对岸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晚上去,白天真的没意思。

相比白天的洪崖洞,晚上亮起灯来给人感觉又像是另外一个不同的建筑,随着夜幕降临,整个建筑呈现出金黄璀璨的模样,像极了动画片《千与千寻》。

夜晚的江边很美吧, 重庆 称之为不夜城小 香港 可不是浪得虚名,美的不想回家了。

夜色下的千厮门大桥,静卧于热闹的洪崖洞旁,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火锅的躁动与夜景的华美,一静一动,组成了这座城市的心脏律动,遇见 重庆 ,渝见西南,山城 重庆 这是我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