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雪乡   进入冰箱的冷冻层保个鲜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哈尔滨 雪乡 进入冰箱的冷冻层保个鲜

哈尔滨 雪乡 进入冰箱的冷冻层保个鲜

• 出发日期/2018/01/19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滑雪 冬季

年轻不是年龄的问题是心态的问题

这次的旅行真的真的真的很开心,在我去之前就联系了豆包,对于一个陌生的地方总是有很多的问题,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鞋子,需要带什么,豆包每次都是很耐心得回复 ,告诉我们哈尔滨当地人去什么地方买红肠,每个景点和吃饭的地方都给发了定位,行程的第二天穿多少衣服都会提前告诉我们,特别的细心,这一路没有进坑,感谢豆包的陪伴。

第1天

哈尔滨 中央大街

朋友去年去了东北玩,拍了超级多的美照,我这真是各种羡慕当然是没有嫉妒和恨的,我就决定了,我今年一定要去一次东北,看看雪景,躺在雪地里面放空自己 ,然后堆个大雪人。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我要行动了!说动就动,我联系朋友让他推荐给我他去年去找的领队,我联系上豆包,要来线路,上网查机票现在还不是旺季机票还很便宜,发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出行,确定下来日期,请假(为了这次出行,年假一直没休),买机票,买装备 ,静待出行。

第一天

广州-----哈尔滨

早上7点多从广州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长途跋涉3000多公里,来到心心念念的哈尔滨,一下飞机,真的是好冷啊!我在广州穿 着短袖t热的直冒汗,还要去喝 凉茶,温差太大了。豆包安排了车子将我们送到酒店,我们真的是不放过一分一秒,放下行李就去找地方吃饭去了,住的酒店离中央大街真的是超级近,走5分钟就到了。

哈尔滨 中央大街图片

酒店离中央大街很近走路3分钟,环境不错。

豆包之前给我把吃的地方 和玩的地方都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还给我们发了定位,想得特别的周到,我们也没有在问路上 浪费时间 。第一站我们就去了中央大街。

吃完饭回来的时候照得。

中央大街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惊艳 ,街两旁都是欧式的建筑,放着俄罗斯的歌曲,放空自己走在街上太浪漫了。第二感觉奢华,哈尔滨天黑的很早,4点左右就黑了,这是中央大街上的灯亮起来,真的是富丽堂皇。

哈尔滨 中央大街图片

终于找到一个人不是很多的地方拍一拍脚下的仿石路了。

一下午的时间就没有走太远 ,漫游中央大街,来到中央大街就不得不说马迭尔冰棍,走在街上的人就没有不吃的,在马迭尔冷饮厅买冰棍的人也排起长长的队伍,5玩一根,甜而不腻,味道不错,不过是真的好冷啊,冰棍都不放在冰箱里卖的,然后还在室外这个大冰箱里吃冰棍,我们大家真的是好疯狂啊!

马迭尔冰棍5元一根,甜而不腻。

吃着冰棍,看着欧式建筑,脚下踩着闪闪发亮的方石路, 我们来到了防洪纪念塔,一种中西合璧的建筑形式,设计也是中国 和俄罗斯共同完成 ,特意看了一下 三次大水的标线, 豆包说,哈尔滨人民修建这个防洪纪念塔是各个工种和人民 义务修建,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修建了这个大堤,保护共同的家园 。松花江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大将都在上面玩,有狗拉爬犁,车拖雪圈,狗拉爬犁没有舍得坐,就在上面打滑梯。一个全新的尝试,玩的乐此不疲的,玩的身上都冒汗了,我们又去了索非亚教堂,索非亚大教堂是我接触过的比较大的教堂,洋葱顶,青石和大理石砌成的哥特式的神秘建筑,它是神圣的。索非亚教堂里面是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陈列着哈尔滨的老照片,个人认为值得进去看一看 ,深入的了解哈尔滨的历史。

索非亚的洋葱顶

晚饭吃得铁锅炖,建议人多吃铁锅炖 ,在这寒冷的天气里 ,围着锅灶热乎乎的吃着,爽。铁锅上还会贴上玉米面的饼,蒸上一种鸡蛋做得酱,当地人叫鸡蛋焖子,还有花卷,好吃。

里面有花卷,和玉米饼,吃的很撑,还没有吃完。

酒足饭饱从中央大街溜达回酒店休息去了。

第二天 哈尔滨-----雪谷

中国雪谷

哈尔滨天黑得比较早,豆包建议错开上班早高峰,大家到了之后还可以多玩 一会,这样我们7点30就出发了,坐了一上午的车,并没有感觉到枯燥,听听豆包讲东北趣事,看看雪景,就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了,因为一上午没有活动,也不饿,我们就随便吃了点面条,你们猜多少钱,一大碗5元5元啊,震惊,而且份量很足的。饭后1小时左右就到了雪谷。

住宿的地方在主街干净卫生,雪谷是一个纯朴的小村子,沿街的房子做生意,要是想看看农村风貌就要向村子里面走了。

农村宁静的生活。

东北的小山坡就是一个游乐园,有雪地轮胎,抽冰尜冰车等项目,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玩得哈哈大笑,真的很好玩,我们的是行程里面包含的,走的时候听其他人问要100元一个人,好贵啊。

这个雪地轮胎超级刺激。

逛逛村子,玩了冰上乐园,身上不冷但是有点冻脸,还是回去暖和暖和吧,在回去的地方要经过小街,小街上都是卖烤地瓜 烤玉米 烤豆包,我们就开豆包的玩笑让他不用和我们在一起了回到炉子里面。说真话烤豆包是真的好吃,粘粘的糯米里面裹着豆沙馅,甜甜的。从来到哈尔滨开始我是真的爱上了东北,这边好吃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

晚饭是包含在里面的8菜,4荤4素,味道很不错,我去之前做功课的是时候看到有人说,菜少而且特别不好吃,一上桌就没有了,吓得我在哈尔滨买了一大袋子的零食,目前还没有吃到,每顿都是惊奇的一餐。

4荤4素     味道不错

吃过饭活动开始啦,穿上大华袄,包着东北大馅水饺,穿上冰糖葫芦,剪纸贴在窗户上,像过年一样,也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到北方过年了,很有节日的氛围。在农村还能洗上热水澡不要太幸福了。

我们自己动手做的糖葫芦,还没有粘糖。

第三天 雪谷-----雪乡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因为能够看到大雪啦,能够躺在大雪里面,可以打雪仗 ,堆雪人了。这一天我是我们房间起的最早的,还叫起其他的炕友,吃早饭,馒头 ,鸡蛋 ,粥,还有咸菜,真的是符合他的名字啊咸菜,一根咸菜可以吃半碗粥。吃饱之后向车上装行李,我们轻装出发啦,坐上马拉爬犁向山林中前进,兴奋,路上我们就开始活跃了。

是真的雪人

我乐的嘴 都要合不上了

第二个愿望,躺在雪地里面也实现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厚的雪,我的嘴已经快兴奋得闭不上了。

别惹我,我可是会武功的。

就这样打打闹闹到了山顶已经累虚脱了,也是我食欲最好的一天。虽然我每天吃得都不少,但是我今天吃得是真的多,一盒泡面,一个玉米,在休息大厅买的,还吃了自己背上来的香肠,穿越途中还补充体力吃得饼干,我觉得自己都要成大胃王了。休息了一个多小时 ,我是真的并不想走了啊,下山坐的 雪地摩托,150元一个人,风驰电掣的就下来了,全程也就20分钟左右吧,有种被甩飞的感觉。太刺激了。就是这个摩托车。

坐的时候没能拍到照,在网上找的。

雪乡的人好多啊,同时 景色也很好看,皑皑白雪,大红灯笼,雪蘑菇,雪房子,交相辉映。

雪蘑菇  雪房子   好想咬一口。

在雪乡拍照真的是不需要美颜,不需要滤镜,随手一拍就是大片。雪乡这么美,我也是按耐不住我的心吃晚饭就又出去逛。

好梦幻啊。

要不是冷是真的不想回室内啊!心能挺住身体抗不住啊 ,回去躺下之后是真的累啊,所以大家还是不要长时间的休息,不然就不愿意动了。

第四天 雪乡---亚布力----哈尔滨

亚布力

早早的起来拍一组大片。

泼了好几回终于拍成了。

又去看了看雪乡,真的是一步三回头,豆包说 还有更美的风景,我才恋恋不舍的走了,我们来到亚布力滑雪,这是我爱上的一个新的运动,四大贵族运动之一,号称白色鸦片,请了个教练240元2小时,能够上摩毯,从上面滑下来,刚开始我没有请,真的是什么都玩不到,自己在平坡滑,因为根本就没有勇气上摩毯滑啊,滑雪真的是可以体验到在雪上飞驰的感觉啊。

无论滑的怎么样,装备必须像样 。

滑雪体验过后就回到了哈尔滨市区,吃顿大餐,金刚山烧烤,有免费的玉米粥,有免费的饺子,小菜,还有免费的饮品,而且烧烤也很好吃,整整3层楼还得排队,金刚山烧烤有分店,我们去得是豆包推荐中山路总店。

第五天 广州---哈尔滨

我们第五天作早上的飞机就回到广州了,想回去之后能够歇息一下午,第二天有精力上班。开心的旅行,圆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