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牵手去“菲”行 !吃好,玩好大搜索!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走!牵手去“菲”行 !吃好,玩好大搜索!

• 出发日期/2018/12/20

• 玩法/漫游 摄影 美食 蜜月 海滨海岛 潜水 圣诞

前言

2018年过的匆匆忙忙

年末完成一件人生大事——结婚

本计划2019年再出游,突然在年末2人都比较轻松,

决定马上出发 牵手去旅行 来一周海岛游 菲律宾(宿务、薄荷岛)

菲律宾:沙滩、浮潜、大海、海鲜、水果

我们只想在海边,吃海鲜,所以巧克力山、眼镜猴都没有去看。自由行不紧张,6天行程,路上2天,2个一日游,剩下就是好好享受大海,饕餮海鲜。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忙里偷闲的小日子,给生活带来很多惊喜。

20天的准备时间:签证、机票、定住宿、攻略 ,一切都很顺利的完成。

20天前的准备工作

签证/机票

签证:12月3日 寄出资料 12月13号 收到签证  某网找到,价格便宜,13号就收到签证比较满意(一定写清楚 出入城市,菲律宾 宿务。不写就要在机场填写一份说明,浪费很长时间)

资料: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白底照片

机票:

12月3日 定去哪儿网套餐:

2999元:往返 郑州—重庆—宿务 机票,接机,第一天住宿宿务Mandarin Plaza Hotel(曼德闰普拉扎酒店)

提前20天预定,很难有廉价机票,综合查看后,选择了去哪儿网推荐的套餐 2999元。

住宿:

12月3日预定住宿(曼德闰普拉扎酒店2天、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1天、双潮邦劳酒店2天),在去哪儿网 就可以直接预订。

一日游预定:

12月17号 预定一日游项目(宿务一天、薄荷岛一天)

行程规划:

第一天:8:15 pm 宿务机场  宿务  Mandarin Plaza Hotel(曼德闰普拉扎酒店,酒店提供接机服务)

第二天:宿务 一日游 鲸鲨、沙丁鱼风暴奥斯洛布墨宝浮潜

第三天:薄荷岛 米提水疗度假村 休息、拍照

第四天:薄荷岛 Alona海滩 吃海鲜

第五天:一日游 巴里卡萨浮潜 追海豚 处女岛 教堂岛

第六天:返回宿务港口 麦哲伦十字架 圣婴教堂 SM购物 PM9:00 宿务机场

第七天:早上回归北方的家

当地交通

船票:

72元,某宝预定,非常方便:电子票,无需换票,安检后到大厅出示电子票换座位,提前1小时到港口,宿务到薄荷岛。自由选择是否托运,即便是大件行李箱,也可以不托运的,托运一件50p,到达后等行李比较浪费时间,20分钟。

交通费:

机场到——曼德闰普拉扎酒店 20分钟 酒店接送

曼德闰普拉扎酒店( Alaya Center)——宿务一号码头 20分钟 150P

宿务——薄荷岛 72元人民币 (某宝购买 电子票)

薄荷岛——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Mithi Resort and Spa Bohol) 20分钟 酒店接送

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 ——alona 海滩20分钟 600p(酒店预订)

alona 海滩——薄荷岛码头 20分钟 600p(酒店预订,建议路边拼车很便宜)

薄荷岛——宿务 72元人民币(某宝购买 电子票)

宿务码头——SM  打车50p左右

SM——到机场40p (SM5号门附近就是公交站,非常好找,40p到机场国内出发站,国内出发免费摆渡车到国际出发站,我们提前下车了,再去可以问问,是不是这趟公交车直接到国际出发。20分钟一趟,高峰期30分钟到机场)

打车:在宿务打车,一定说明打表,一定要看计价器显示的是40p。(我们在宿务港口打车,起初计价器是230p多,在我们要求下,才更改为40p,计价器跳表很严重,44一分钟不到直接跳60,我们马上决定下车。)

出入境

离港税:

机场:宿务机场离港:850p,现金和银联刷卡都可以

船:宿务离港:25P  薄荷岛离港:20p

美食:通过推荐找到 薄荷岛 alona beach: Pyramid Resort 烧烤石斑鱼、明虾、

Barwoo (位置不太好找,韩国老板、口味偏向韩餐,味道很好,店小,高峰期需要排队呦!)

宿务 Alaya Center: Gerry's Grill 烤鱿鱼非常棒!

SM:koGi-Q 自主烧烤 399p一个人(对于我爱吃海鲜非常棒!其他菜品比较少)

鲜榨芒果汁,每一家都特别好喝,就连港口内侯船厅做的也非常好喝

massage :个人觉得一定要去干净一些的地方,我皮肤有点敏感。推荐双潮邦劳酒店隔壁的一家,商业街中比较好找,忘记名字了,但需要提前预定。

小费

多为现金消费,薄荷岛 alona beach 个别餐厅支持微信、支付宝消费,SM支持银联,其他都是现金

小费国家:20P、50P不等 (具体怎么给 其实我也不清楚,看自己心意吧)

面值:

币值:1、5、10、25

纸币:10、20、50、100、200、500和1000比索。

特产:SM 7D芒果干 宿务芒果干(味道差不多)小鱼干、鱿鱼干。

护发油:

确实很好用,旅行装也非常好携带。价格好像是45P左右。分为3种颜色,但是我只看到这个,其他的都卖完了。

椰子油:

很多朋友推荐的,我没有找到这个。

行李

拍摄设备:gopro、华为p20pro、iphone8p

天气、衣服、鞋子:去之前预报都是雨,但是天气真心好,不热、不晒、多云,拍照稍有不足,除了漂亮的裙子外,一定记得带长袖衣服,天气多变、商场冷气足。我觉得最好不穿人字拖,有些海滩不好走,浮潜鞋和沙滩网鞋最好。

充电插座:不用携带充电转换器,住宿的地方都可以用充电。

驱蚊:最好带着驱蚊液,只要有在树林里的,以前用上,没有感觉到蚊子咬。也不知道是没有,还是six god 好用。(哈哈哈)

电话卡:在网上买的,5天,无限流量,无卡顿。

第一天 重庆T2转T3 飞宿务

重庆机场

12月份的北方,已经开始进入深冬季节,想着要去一个夏季的海边国家,就连准备行李时都特别开心!郑州飞重庆,重庆到宿务,一看是四川航空,马上就开始有饥饿感。四川航空给我的感觉就是,吃吃吃,餐食非常好吃,担担面和冒菜米饭两种,机上常配老干妈。

郑州飞重庆T2,重庆T3飞宿务(很多朋友说,重庆T2转T3非常不方便,实际感受:转不同的航站楼,整体时间30分钟,还是比较方便)

我的首选是 机场免费摆渡车,不仅仅因为免费,重要是非常方便,5分钟一班,全程18分钟,全程不堵车。

1.T2摆渡车在一层达到层 4号、7号出口乘坐(正好遇到修路,4号没有车,5分钟走到7号口,轻轨也在7号口)7号口是有一个德克士。

2.路上车少,一点不堵车/经过3站。

3. T3到达层。

只有在T3进去时需要简单进门快检,非常快。

• 地址:Archbishop Reyes Avenue corner Escario Street,宿雾
  • 简介:这家酒店位于 Cebu,位置便利。酒店 建于 2013。 酒店共设 400 客房。酒店 拥有 . 最近的公交站和地铁站距离 酒店 数步之遥。 酒店 距离海滩仅一箭之遥。
曼德闰普拉扎酒店(Mandarin Plaza Hotel)图片

夜晚到达宿务,宿务的夜景

出机场大厅左手边就有ATM机,注意找有银联标志的,取现金可以选择面值。机场里面也有兑换货币的地方。

酒店服务人员在机场门口接我们,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特色,开车20分钟到达酒店。酒店门口保安很负责,整体感觉服务意识很强。Mandarin Plaza Hotel(曼德闰普拉扎酒店,酒店提供接机服务)因为第二天很早要去看鲸鲨,给酒店预定了早餐,打包在车上吃。

酒店的自主早餐非常棒!餐品多,很好吃!芝士虾

运气很好,还遇到一个当地的好日子,赶上一场婚礼,他们也是要办婚宴,新娘很漂亮,家人非常友好,我们也来了一张合影。(从此励志要把英语学好。我的英语单词简直不够用,全程老公对话)

摄影师很喜欢让我们摆出笔心的动作!

小花童

宿务 吉普尼

第二天 一日游鲸鲨、沙丁鱼风暴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 电话:+63-915-1382988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 简介:<p class="inset-p">奥斯洛布位于宿雾省南部,这里的Tan-awan小镇原来是一个小渔村,几年前发现鲸鲨出没于附近的浅海,村民会喂食鲸鲨,鲸鲨也习惯了每天来觅食,逐渐形成了“散养”的模式。后来这

来之前已经在某宝了订购一日游套餐,导游Bruce提前给我们发出行信息和注意事项,相当贴心。早上3点在酒店接我们,非常准时, 95年的年轻导游,非常好,非常负责。这次我们一共6个人,两个四川女孩,还有一对东北夫妻,一路上很开心。

可以多带一件长袖衣服,酒店浴巾带上,路上有点冷。

鞋子最好不穿人字拖,网上买的类似船袜的沙滩鞋最好。

护照、贵重东西不带,

摄影设备可以带,手机带上防水壳。全程车子跟我我们,不怕东西丢。

路况:很多说不好走,其实就是拐弯有点多,路况还不错,是平坦的。

早上3点多,宿务街上很多小商店就已经开门,大家纷纷前往到教堂。

大约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第一站:鲸鲨观看地 只有早上能看到。

Bruce中文给我讲解了注意事情,穿上救生衣,我们就上了小船,全程小黑服务,还帮忙在水底拍照。

之前看到关于鲸鲨的介绍,确实是,为了让游客看到鲸鲨,一只小船专门投食吸引鲸鲨,感觉稍微有点忍心看,我们就没有下水,不能涂抹防晒,对海洋生物不好,这里停留15分钟左右。

追海龟

很幸运,遇见两只大海龟!

坐上螃蟹船(以前一直以为螃蟹船就是抓螃蟹才得名,原来是因为像螃蟹)Bruce带着我们下水追海龟 第一次下水浮潜,很开心,而且看到了2只海龟,有点激动呦!

小黑还帮我们拍照、我们追不上海龟,他还帮我们拍照,服务简直太好了。

中午吃过饭,坐船不远,就是沙丁鱼风暴,这个地方可以深潜,我们都选择了浮潜,看见好多小鱼,成群结队。深潜应该会更好看。

• 电话:+63-921-9971988
  • 地址:Badian, 6031 Cebu, Philippines

中午12点多一日游的行程已经结束,素不相识的我们玩嗨啦,整队添加另外一个项目,嘉华山跳瀑布。导游bruce依旧贴心服务,每个人跳瀑布都给我们拍照,小黑全程给我们带着浴巾,帮忙拍照。这种情况,我们非常愿意给小费。

进入里面要走一段路,跟爬山差不多了。进去前,如果鞋子不合适,门口有租鞋子50P一双。

门口卖的玉米非常好吃,50p一个,加上红色酱,粉色调料超级好吃,不知道什么调料。

因为是山泉,水温很低,有5米高、12米,15米瀑布,还有秋千瀑布 都很好玩,很刺激。

3个多小时开回家,小黑开车很猛的。

• 电话:+63-928-7249631
  • 地址:Ayala Center Cebu, Cardinal Rosales Avenue, Cebu City, 6000, Cebu

送回酒店,我们准备去附近 Ayala center 吃饭,从酒店到这里不到5分钟,很方便。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烤鱿鱼非常好吃!Alaya Center: Gerry's Grill!在二楼外走廊.

Ayala Center Cebu图片

烤鱿鱼,大概500p,非常好吃!只想再买一份打包走!

烤乳猪,外焦里嫩,2人根本吃不完

有点吃不惯,秋葵,苦瓜,长豆角,西红柿,想想就浑身发酸。

完美的一天就在吃饭中度过,明天就找去薄荷岛感受阳光沙滩,非常期待。

第三天 前往薄荷岛

宿务 1号码头

昨天玩了一天,早上起的比较晚,吃了一顿满意的自主早餐后,就开始前往宿务1号码头,从曼德闰普拉扎酒店打车到码头150P左右,开到港口很多在排队买票,我们就感觉网上订票真的太方便了,客服提示很详细,我们这趟走的非常顺利。

门口出示电子票,大厅购买离港税,安检分男女进行,再柜台换座位票,最后办理行李托运,50P一件,后来才发现,其实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托运。托运后,在到达港口要等20分钟,才能拿到,比较浪费时间。

宿务 1号码头图片

甘蔗芒果汁,很好喝

我们的宝贝

离开薄荷岛时,离岛税

宿务 1号码头图片
¥1924
  • 地址:Barangay Bingag,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薄荷米提水疗度假村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这里是一个理想的度假胜地;珍惜您在岛上最豪华的海滩度假胜地的时光,您可以逃到一片天堂,体验著名风景和聆听美妙的声音。在清澈、碧绿的海水和耀眼的白色沙滩的怀抱中

刚出港口,我们就发现度假村服务人员举牌子来接,而且是免费的,超级开心(本来以为提前预定是收费的)20分钟就达到了度假村,办理入住,无边泳池确实非常好看,酒店提供地图,餐厅、酒吧、健身房、泳池、做massage,中国人、韩国人比较多。

提前预定,价格比较便宜,周边没有什么玩的,就在这里待了一天,拍照,游泳。

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Mithi Resort and Spa Bohol)图片

晚餐在这里吃的,稍微有点贵,味道一般般吧(但是老公特别喜欢他家的海鲜汤,如上图的大椰子汤锅),中间还有 “驻唱三人组” 的演出,专门为我们献上了三首情歌。

在这里看看夜景非常享受,很安静。因为当天预定满了,所以massage就没有做成,建议一定提前预定。

自助早餐也是一般般吧。

有私人沙滩,海带有点多,哈哈哈。人工岛周边可以浮潜,但是水草太多,有点害怕。

其实后来还是想去BBC住,朋友说,那边的海滩还是好看。

中午12点退房间后,酒店订车600p到alona海滩。

• 地址:Alona Beach, Brgy. Tawala Panglao Island 6340,菲律宾
  • 简介:主要经营菲律宾烧烤,如龙 虾、海鱼、明虾等。口味以咸甜为主。

下午看到大家吃海鲜烧烤,我们就找到了推荐的:我们中午、晚上都在这里吃饭,烤鱿鱼、石斑鱼晚餐才有明虾。鱿鱼感觉没有在宿务吃的好吃,但是石斑鱼哇,超级好吃,明虾很新鲜,太美味了。

Alona Beach Pyramid Resort 图片

菲律宾烧烤小伙

• 地址:| Tawala, Philippines

导游推荐这件餐厅,韩国人非常多。因为是韩国老板,但是味道确实很好。饭点排队的人非常多。提前到会比较好。不是特别好找,主路一个小巷子中。蜂蜜蒜香明虾一定要尝尝,份量比较大,不用点太多。

入口处,好好找一下。

菜单 我也给拍瞎下来,啊哈哈哈

虾:蜂蜜、蒜香、黄油口味

海鲜炒面 有点辣,但是超级好吃的

mango wings 芒果鸡翅,甜甜的味道也非常棒!

味道没有什么特别,跟雪花一样。

• 地址:Main Road, Lower, Barangay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开业于2016-01-01,相信无论您是一日游还是深度游,双潮邦劳酒店(Twin Tides Panglao)都是您薄荷岛之行的不二选择。酒店距离塔比拉兰机场仅有15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邦劳岛修复水疗、GoDeep Philippines - Divin

住宿在这里,比较便宜,干净,但是空调的声音真心太大了,早餐非常好的,周边有个商业街有芒果沙冰超级好吃,一定品尝一下。距离海滩5分钟。

双潮邦劳酒店(Twin Tides Panglao)图片

HELLO MANGO 这家店超级好吃的芒果冰沙,旁边还有家“禅 Massage”,同样也需要提前预定才订得到

第四天 看海豚 巴里卡萨

• 地址:Isla sa Balicasag, Bohol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早上6点出发,一日游团队在酒店接我们,这次又认识了一大批朋友,来自上海,浙江,四川。非常开心。

因为潮汐原因,早上的海滩水很浅,只能蹚水上船,导游之前提醒过我们,我们做好了准备,超级顺利的就登船啦,小黑一路服务我们,超级好。

第一站追海豚,非常可惜我们只看到一只海豚,就走了,8点之后就见不到海豚了。期待下次再见吧。

第二站浮潜 追海龟 、浮潜看断层小鱼,超级美。很多小鱼,大家可以稍微带点面包,它们会跟着你。看都是小鱼尼莫。很可爱的小朋友。

岛上的小狗非常聪明,你要吃饭,它就在你身边坐好。吃饭前是这个样子。

吃饭后,特别开心啦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Reef Flat, Bayan ng Panglao, Lalawigan ng Bohol

海鲜市场:我们成组出发,鱿鱼、鲍鱼、海参、非常新鲜,可以砍价,鲍鱼12个1000p,鱿鱼大的300p一个,海胆直接打开挤上柠檬,大家吃的很嗨,但是我吃的很痛苦,味道接受不了。快哭了!

鲍鱼

处女岛被我拍成这个样子,也是醉了,都因为没有穿漂亮衣服的原因。

不是我,同行的美女!哈哈

本来还计划在这里拍美美的照片,经过一天的浮潜,狼狈不堪,就只能这么拍了。所以想玩就好好玩,就拍开心的照片,美美的照片还是等到在BBC那边的海滩吧。

还有一个教堂岛(他们说的真处女岛),是私人岛屿,船只不能停,导游不能上岛,岛上还有鸽子,我们就在这里拍拍照。

Alona Beach
Alona Beach图片

薄荷岛最热闹的就是alona海滩, 海滩确实很好美,水温很舒服,就是人比较多,入口处的芒果汁,超级好喝,到这里每天一杯芒果汁,开心的很。

这边地接一日游很多,价格便宜,但是不知道品质怎么样。

夜景非常美,正好赶上圣诞,海滩非常热闹,海滩不是很长,就在我们吃的饱饱的时候,在海滩的最东边(海滩入口左边走到头)居然有一个自助,大概1000p/人,海鲜非常多,人非常多,有点遗憾啦。我们在Alona Beach Pyramid Resort 旁边的小酒吧点了一杯鸡尾酒,还是很舒服的。

Alona Beach图片

第五天 宿务SM购物

• 电话:+63-32-4164579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提前预定船票,在薄荷岛码头办理完了 安检、离港税后,顺利到达宿务码头,时间比较充足,就在码头 麦哲伦十字架看了看,步行10分钟达到。这个地方,我随便跟着一个中国导游,5分钟出来啦!

打车到SM购物,吃饭啦!

每层都有吃饭的地方,人比较多,找好好久,在第三层找到了特产类,芒果干。

SM寄存行李在5号门附近,收费的,寄存行李门口不远处,可以看到SKY BUS的公交站,到机场40p/人,高峰期间大概30分钟,注意是国内出发还是国际出发,虽然两个航站楼离得不远,但是行李多的情况下,等摆渡车也是要花些时间的。

离港税:办理完值机手续,拿着登机牌到机场里面的窗口办理,850p,两个窗口只有一个窗口可以刷卡【未标注CASH ONLY的窗口】。

第六天 重庆机场

凌晨到达重庆机场,最后咨询到,在重庆机场可以申请免费住宿,住在 机场酒店。申请办法:订机票时候定或者在网上申请,早晚、过夜航班都可以申请免费住宿,有酒店车免费接送。

在出发层,找到T3综合服务 找到订单,在同一层 游客集散中心 填写资料 等待车辆去酒店。

完美的结束了行程,四川航空餐食非常棒!欢迎来微博找我呦:主播安小姐